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上行通路(11)

是架空。

某一天游戏在误入地下后在迷之青年的帮助下从地下庙宇脱出的故事。

全部捏造,没有原型,极不严谨。爆炸ooc与意味不明与索然无味。

首篇

上篇

如果以上都ok就请↓

-----------------------------------

 


在游戏按下按钮后,便感受到四周开始一阵颤动。下一刻,厚重的石门便在他们两人面前缓缓打开。游戏甚至等不及石门完全开启,就拉着青年的手急匆匆地走了进去。他闷着头往前走,生怕青年再提起方才那个话题,一直到快走上祭坛才堪堪停下了脚步。游戏呼出一口气,转过头去,刚想开口让对方去拿黄金器,就看见两人的手还牵在一起。游戏一怔,不大好意思地连忙放开了拉着青年的手,欲盖弥彰地移开了视线。

青年看起来倒并不在意游戏的这些举动。他只是反手拉住游戏,将人拉得离祭坛远了一些之后,才冲游戏笑了笑,开口道:“那我就先把这个收回去了。”

“好……嗯?”游戏下意识地应了一声,随即就疑惑地皱起了眉,“把什么收回去——”

游戏的话音还没落,就蓦地感觉有什么东西似乎正在从自己的身上剥离。而几乎就在那正体不明的东西剥离出去的一瞬间,还在愣神的游戏便猝不及防地失力,整个人倏然狼狈地跌坐在地上。骤然失去了全部力气的游戏睁大了眼睛,难掩震惊地看向站在那里的青年。他张了张口,刚想询问上对方些什么,就感觉铺天盖地的疲倦一拥而上。其势头之凶猛让游戏眼前一黑,险些瞬间失去意识。

青年似乎对游戏这幅模样并不是很意外。他微微的点头,安抚般说道:“没关系的,这是正常反应。你好好休息,睡一觉就好了。”

“等……”什么叫正常反应啊!

有无数问题和吐槽想要脱口而出的游戏努力地和困意作斗争。但哪怕他再怎么强撑精神,沉重的眼皮也一次比一次要难以睁开,更别提还有余力说出什么完整的话语了。无计可施的游戏只能咬紧牙关,拼命挤出最后一点力气,挣扎着将自己背上的背包取下,随后就那样趴倒在背包上,彻底失去了意识。

 

 

 

很难得的,游戏什么也没有梦到。

 

自从坠落到这里以来,一直提心吊胆,不断地被莫名其妙的梦境和难以再度回想起的回忆所折磨的事情就像是从来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游戏被令人安心的黑暗所包裹着,如同过去每一个令人安眠的夜晚那样,暂时忘却了一切的忧虑与苦恼,在寂静的黑暗当中缓慢地修复着耗费的体力与心神。

难得的安眠体验让游戏即使觉察到了自己的意识已经被送往了清醒的岸边,也不太情愿立刻清醒过来。他就那样闭着眼睛享受了半晌半梦半醒的安宁时光,才被身体催促着缓缓睁开了眼睛。

游戏眨了眨眼睛,愣了会儿神,才迟来地发觉自己竟然就以趴在背包上的姿势睡了过去——那种入眠速度,或许将其称之为“晕了过去”会更贴切——以这样的姿势入眠,全身上下不感到酸痛是不可能的,更何况在那之前他还一直在东奔西跑。事到如今游戏还能够调动他的四肢就已经足以让他感叹人类的适应力究竟是一种多么可怕的能力了。

游戏转了转有些僵硬的脖颈,不是很意外地看到了坐在他身边不知道在沉思着什么的青年。祭坛上空无一物,想来这个房间的黄金器已经被对方成功地收入囊中了。游戏松了口气,又想起自己被近在咫尺的对方吓得弹射而起的曾经,感到好笑的同时也有些感慨——不知不觉间自己竟然连这种情况也已经适应了,某种意义上还真是了不得。

觉察到了游戏的视线的青年抬头,和游戏对上了目光。游戏笑了笑,冲青年打了个招呼:“早上好。”

青年显然没能理解游戏那句“早上好”的意思,但还是对游戏点了点头,问道:“好好休息了吗?”

“嗯,”游戏轻松地回应道,“休息的很充分。”

青年闻言,微微颔首,没有再说别的什么。他的目光紧盯着游戏,数次微微张嘴片刻又悻悻地轻叹了口气后作罢。游戏起初并没有在意青年的异样,直到游戏重新整理了一遍背包,再次和青年对上目光之后,才觉察到对方明显有什么话想要说。

于是游戏沉吟了片刻,善解人意地主动开口询问道:“怎么了吗?”

青年缓缓吸气,半晌后才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声道:“……名字、”

没太听清的游戏愣了一下神,有些不太确定地追问道:“什么?”

“……名字,”青年紧抿着唇,眼中闪烁着不安,“再告诉我一遍,你的名字。”

“抱歉……我刚想起……”青年不太敢去看游戏的神色,有些懊恼地缓声道,“名字……是很重要的东西。之前那样随意的对待……很抱歉。”

“不、不用觉得抱歉……”游戏见青年这般郑重道歉的态度,没由来地感到有些汗颜,连连摆手——游戏自己倒是真的没有在意过这种地方,况且如果不是对方主动提起的话游戏可能根本都不会察觉。毕竟刚开始的时候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是那么的剑拔弩张且僵硬,而这个地下世界也只有他们两个姑且算是活人的存在,姓名的意义本就变得十分淡薄,对方记不住他的名字可太正常了,况且他也只说过一次自己的名字。记得当初在学校里遇到记性不太好的人,经常说上三四遍自己的名字对方也没有记住也是常有的事情。

而且,他也没有记住——想到这里,游戏也才迟来地察觉他甚至都没有问过对方的名字——也是啦,毕竟之前一直都在担忧对方会不会随时夺去自己的小命,哪里还有空闲去思考这种细枝末节的小事。

想到这里的游戏对上青年的目光,无端地觉得有些尴尬。他清了清嗓子,掩饰自己的心虚,顺势道:“不过……你也得告诉我你的名字。互通名字可是最基本的礼貌。”

“抱歉,”青年闻言,再次十分诚恳地道歉道,“我之前……不知道这些。我的名字是——”

青年说到这里,却突然猛地卡了壳。他张了张口,神色在一瞬间变得十分空洞。他怔怔地看着游戏,嘴唇翕动,良久之后才从喉口里泄出几声音节。

“我……名字……”青年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着游戏,语气中满是茫然与难以置信,“我……没有名字?……我、我不知道我叫什么……”

游戏见状,一时间有些失神。他的身体在抢在他自己反应过来之前就已经抢先握住了青年的手,他抿了抿唇,对青年挤出一个笑容,下意识地放缓了声调,开口道。

“我是武藤游戏,”游戏笑着说,“可能会有点难记……?哈哈……”

青年眨了眨眼睛,眼中恢复了一些神采。他轻轻地吸气,试探着重复道:“武特……?”

“是武藤,”游戏舔了一下嘴唇,耐心道,“武、藤。武藤游戏。”

“武、藤……”青年看着游戏,像是在寻求确认。

“嗯,”游戏笑着点了点头,肯定了对方的发音,接着道,“游戏、武藤-游戏。”

“游-戏,”青年认真地跟着游戏一字一句地重复道,“武-藤-游-戏……?”

“嗯,”游戏用力地点了点头,“武藤游戏。这是我的名字。”

“武-藤-游-戏,”青年又重复了一遍,眼中逐渐亮起了光,“很好的名字。”

青年这么说着,随即学着游戏的模样扬起了嘴角:“我喜欢这个名字。”

游戏被青年直白地称赞说得有些不好意思,刚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又被对方难得明朗的笑容灼了一下。他下意识地偏开头去,盯着地面,沉默了半晌,揉了揉鼻子,而后才再次冲青年露出了笑容。

“没事的,”游戏的声音很轻,但偏把话说出了一股“一定可以”的坚定味道,“你不是说过吗?每拿到一件黄金器,你就能想起一点记忆……剩下还有三件黄金器,你的名字一定就藏在其中。”

“我会陪你一起的,”游戏握紧了青年的手,郑重地承诺道,“我相信你一定也有一个好听的名字。”

“……嗯、”青年点了点头,“谢谢你,游戏。”

游戏神色微妙地揉了一下自己的耳朵,没说话——说来,自从自己掉到这里以来,确实没什么机会被叫名字。眼下被青年这样冷不丁地说出口,竟是有种难以言喻的恍惚感。青年倒也不在乎自己有没有得到游戏的回应,心情颇好地一遍遍地复习着游戏名字的读音。听着自己的名字被反复念起的游戏紧抿着唇,一时间有些坐立难安,但又有些不太忍心打断难得如此开心的对方。就在游戏脑海里天人交战,实在有些忍不住想要出声打断对方的时候,就被忽然想到了什么的青年猛地抓住了肩膀。

“——对了,”青年语气严肃,“有件事情不得不告诉你,游戏。”

“嗯、嗯?”游戏快速地眨了几下眼睛,“什么?”

“如果我感觉没错的话,”青年轻声咂舌,露出了几分不爽的神情,“……这里对我产生了‘恶意’。”

游戏一怔:“恶意?”

“对,就像我们一开始遇到的黑影、蛇,甚至是之前房间的雕塑,都是这里的‘恶意’,”青年松开了手,看了游戏一眼,带着些许歉意这样解释道,“一般来说,‘恶意’只会对外来者产生。但是不知为何……现在的‘恶意’的目标,好像是我。”

“哎、”游戏讶然,“为什么?”

“要说为什么……我好像,也隐隐约约有些头绪,”青年下意识地皱起了眉,“这些‘恶意’给我的感觉,就好像……是在妨碍我收集黄金器一样。”

黄金器?游戏一愣,旋即就觉得对方言之有理——毕竟他们所见的第一个黑影,就是从收集第一件黄金器开始的。现在仔细想想,虽然一开始那个黑影确实在攻击自己,但是自从青年走向祭坛之后,目标似乎就已经转移向了对方……

游戏越想,越觉得有些不寒而栗。而眼前的青年,还在一边沉思一边喃喃道:“按理说,我应该跟他们是同源的……但现在……”

但现在……不惜攻击根出同源的青年也要阻止他集齐全部的黄金器吗?游戏想到这里,不自觉地咬住了下唇——难道是因为自己想要违背这里的法则,集齐七件黄金器从这里离开。所以连属于这里的存在的对方也被这里所排斥、阻止吗?

游戏的心脏跳得飞快,一时让游戏感觉有些头晕目眩——难道,都是因为自己的缘故,才连带地让对方被整个地下世界所针对吗?之前的黑影、蛇、雕塑群都有多强大,他都是看在眼里的。虽然青年明显也不是一个好惹的角色,但还剩下三件未知的黄金器与更多未知的“恶意”在虎视眈眈地盯着青年。倘若他们真的集齐了七件黄金器,换得游戏顺利从这里出去,那无法离开这里的对方将会继续被那些“恶意”所针对吗?违背了这里的意识的对方,会被这里的“恶意”所吞噬,随后变成一个崭新的,会毫不留情地追杀“外来者”的,冷冰冰的“恶意”吗?

游戏被突如其来的凉意冰得一颤,回过神来才发现不知何时已经停止了沉思的青年正皱着眉看着他。见游戏看向自己,青年斟酌着开口了,却并非是方才关于“恶意”与黄金器的话题——

“说起来,这附近也有一处水源,应该……也会有一些‘食物’?之类的在那里,”青年的语调很轻松,仿佛他们方才没有讨论什么沉重的、关乎他们未来与性命的严重问题一样,“在祭坛附近休息还是有些危险的。那边就不一样了,离这边比较远,但是会离下个房间近一点……你想去看看吗?”


-----------------------------------TBC.

感谢食用☆

虽然可以一章写完,但是还是决定分两章写了orz超级流水账真的十分抱歉啊啊啊

本来是预定的小情侣突飞猛进的情节,但是和朋友狠狠讨论一番之后还是觉得有点、不太合适!于是我决定挪到后面一点再写了(反正就是要写(十分叛逆))

分两章是因为如果一章写完的话那么上章刚打完小boss下一章竟然就又要去打小boss了……要给小情侣贴贴留多点时间啊!(胡言乱语)那么下章,就是堂堂的二次约定!再之后即将展露全貌的“恶意”和小情侣们的相互决意的体现啦!

感谢不嫌我啰嗦愿意包含宽广之心看到这里的您(合掌)!

下篇

评论(2)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