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Metaphor

是原著设定。

架空时间线上(博物馆→←决斗都市)发生的,在某次闲暇时间,对于风雨欲来的未来的一次觉察与信任。

无比突兀,超级ooc,没头没尾出神入化。

如果以上都ok就请↓

----------------------



“我记得应该放在这里来着的……”


暗游戏站在他的伙伴的心灵房间的门前,双手抱臂看着对方在几乎可以称之为“玩具山”一样的玩具堆里翻翻找找。不知道是哪个玩具上的塑料小飞刀,看起来像是很早之前的胶囊盒蛋,用旧了的飞镖魔方,攒了一大堆的弹珠棋子,甚至还有几本没了封面的漫画,都随着他的伙伴翻找的动作,从玩具山上缓缓滑坡,海浪一般地纷纷滚落到了暗游戏的脚边。

暗游戏弯腰,顺手从中捻起一只飞镖。他冲挂在对方心灵房间墙壁上的飞镖盘晃了几下手腕,轻巧地丢了出去。红色的飞镖一闪而过,再安全不过的吸盘正中靶心。暗游戏挑了挑眉,又弯腰拾起一枚绿色的飞镖。

待玩具山彻底坍塌变成玩具海,暗游戏把飞镖盘的每一格都射满了各种颜色各种模样的飞镖之后,游戏才终于找到了他想要的东西。他兴冲冲地转身,似是想要找另一个他,但对方却没有如他所料一般在他的身边。游戏左顾右盼,环顾四周,才终于看见自己身后站在门口捏着多出来的红色飞镖思索飞镖盘上还能不能再加一个塞的暗游戏。

“另一个我?为什么不进来——”游戏张口想问,但看到自己四周的环境之后就猛地卡了壳。他有些不大好意思地舔了舔自己的下唇,抱着好不容易找出来的盒子,踮着脚尖,小心翼翼地从玩具海里找可以落脚的地方。待游戏终于避开那些危险的玩具积木顺利走到房间门口之后,他才冲暗游戏讪笑道,“……我觉得就在这里也挺好的。是吧,另一个我?”

善解人意的暗游戏并没有反对,也没有出口对他的伙伴一片狼藉的房间评价上什么,只是顺着对方的话语点了点头。游戏见状,笑逐颜开地在原地坐下,将自己一直抱在怀里的盒子摆好打开。

“竟然还是典藏版——”游戏难掩欢欣地开口道,“我只记得我小的时候爷爷送过我一套,不过时间太久了已经找不到了——倒是没想到在这里竟然会有!之前无意间发现的时候真的超级开心的!”

暗游戏顺势在他的伙伴对面坐下。他看着对方动作熟练地将盒子里的地图掏出来摊开,把棋子和初始资源数好了推到他的面前。暗游戏拿起那些东西看了看,稀奇地看着上面微妙地因为没有印刷的很好而出现的白边。游戏哼着小调把东西整理好,抬起头来就看到另一个他这幅兴趣颇深的表情,惹得他自己的情绪也再度高涨。

“没想到另一个我会对这个游戏感兴趣,”游戏似是感叹地这么说了一句,随后将方才翻找东西时顺手找到的硬币丢给了对方,“好像很少见啊,另一个我主动提出来要玩什么。”

“是吗?也没有吧,”暗游戏稳稳地接住硬币,随手一抛,正面朝上,“不过今天确实看城之内和本田他们玩得很开心啊。”

“好,是另一个我的先攻,请——”游戏将骰子放在暗游戏身前,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我懂,看他们两个人玩真的很有趣啊!看得我也心痒痒的,还好有另一个我愿意陪我玩!像这种多人游戏,以前我都只能跟爷爷一起玩……还经常玩不过爷爷!”

“城之内的运气太强了,总是能够化险为夷,”暗游戏掷出了一个鲜红的六点,笑道,“爷爷毕竟是老手了。不过现在的伙伴跟爷爷一起玩的话,可不一定会输。”

“骗人的吧,一上来就这么大点,怎么跟爷爷一样,”游戏吐槽了一句,伸手开始给事件卡洗牌,“城之内是那种丢了一千元钱包立刻能刮到一万元彩票的强运类型啊。怎么说呢,和他一起玩这种类型的游戏的话真的会被打击到的——”

“没有那么夸张吧,”暗游戏信手从中抽了一张出来,递给游戏,“我觉得伙伴的运气也不错。”

“我可不这么认为,你看,”游戏看了一眼暗游戏抽出来的事件,表情复杂地从自己的资源当中抽了几张乖乖递给对方,“好了,收下吧,今天的主役大人。”

“我不客气了,”暗游戏笑着从他的伙伴手中抽走那几张资源,另一只手将小巧的骰子轻轻地放在对方的掌心当中,“好了,该伙伴了。”

游戏接过骰子,掷出了一个中庸的点数。他伸手移动代表自己的棋子,看起来对这个数字还挺满意:“一看到这个事件格,我就会想起来今天城之内靠一个格子反败为胜的事情。”

“啊,那个时候的本田的表情真的很精彩啊,”说到这里,就连暗游戏也忍俊不禁,“绝地逆转……该说不愧是城之内吗。不到最后无法分出胜负啊,真有意思。”

“是吧——”游戏闻言,下意识地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很有意思吧!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游戏——特别是由骰子决定前进和地图格上掺杂了各种各样的随机事件这点,怎么说呢……有一种简化操作之后仍然保留了足够的游戏性的感觉!”

暗游戏很捧场地微微点了点头,神情专注地听着他的伙伴侃侃而谈。

“由骰子的不同玩法而产生出来的各种游戏也很有趣,”游戏的眼睛亮晶晶地,一旦说起自己喜欢的话题就开始滔滔不绝起来,“概念上是平等的概率,却因为各种细微的不同——啊。简单来说就是运气的好坏吧?就会碰撞产生类似于真正的‘命运’一般的感觉。就是这种不能被掌控的感觉、不会被完全复刻的每一次操作、无法百分百捕捉的命运才更令人欲罢不能啊。”

“人生游戏,真是个好名字——”游戏举起放在一旁的包装盒,称赞道,“会有幸运到离谱的意外,也会有倒霉到极点的命运。不过更多的还是平平淡淡,偶尔有小幸运或小灾祸的普通人生。”

“真的是了不起的智慧,”游戏把骰子放进暗游戏的手心,这么感叹道,“总有一天我也想做出这么精彩的游戏啊。”

“伙伴的话一定可以的,”暗游戏毫不犹豫地这么说道,“一定能做出比这更精彩的游戏的。”

“嘿嘿,谢谢你,另一个我,”游戏不大好意思地搔了搔自己的脸颊,赧然道,“哪怕是客套话我也会很开心。”

“不是客套话,”暗游戏掷出骰子,认真地这么说道,“我真心这么认为。”

游戏倒是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反倒是看着暗游戏掷出来的又一个六点若有所思。他伸手抽了一张资源递给对方,冷不丁地开口道:“说起来,我一直在想啊……”

移动完棋子的暗游戏循声抬头道:“嗯?”

“另一个我丢骰子的手法,”游戏一眨不眨地盯着骰子,这么说道,“有点酷吧?”

暗游戏似笑非笑地挑了一下眉。

“和巴库拉玩trpg的时候就注意到了,”游戏学着暗游戏方才的模样,转了转手腕,“是……这样来着?”

“也还好吧,”暗游戏将骰子放入游戏的手中,笑着问道,“伙伴想学?”

“那当然!很酷耶——”游戏睁大了眼睛,摆出一副“明知故问”的表情,“——不过话说回来。另一个我该不会也会那种,能够骰出自己想要的数字的技巧吧?”

“哼——”暗游戏意味深长地眯起了眼睛,“谁知道呢?”

“——这个反应!明显就是会啊!”游戏见状,猛地一握拳,又猝不及防地被掌心的骰子硌得呲牙咧嘴,“可恶,休想糊弄过去——”

暗游戏忍不住笑出了声,又在他的伙伴的目光下补充道:“和伙伴玩游戏的时候是不会用的。”

“——所以果然会吧,”游戏皱了皱鼻子,再一次掷出了一个平庸的点数,“那种能够随心所欲地丢出想要的数字的方法。”

暗游戏学着游戏的模样抽了一张资源给他,从善如流地接话道:“一会儿就教伙伴。”

游戏接过资源,将骰子塞入暗游戏的手心,轻声嘟囔道:“这还差不多。”

两人就这样你来我往地丢着骰子,在不算小的地图棋盘上一点点前进。游戏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神情专注地注视着另一个他随着投掷出来的点数挪动棋子,忽地堪称突然地开口道:

“另一个我,”游戏的眼睛随着棋子移动,“我突然有个想法……”

暗游戏将手中的棋子停下,反手将夹在指尖的骰子递给游戏:“什么想法?”

“我们会不会,”游戏接过骰子,抬头发问道,“也是什么rpg里的人物啊?”

“哼嗯,”暗游戏似是很感兴趣地扬了下眉,“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很像啊,”游戏用一种神秘兮兮地口吻接着说道,“就像这个棋子一样,我们的行动其实在暗中都是有人通过投掷骰子来决定的——比如遇到了什么惨事就是出点太小了……这之类的?”

游戏说着说着,自己就噤了声。他盯着自己掌心里的骰子看了半晌,良久后才再度开口道:“其实我做过那种梦……一个人站在棋盘上之类的梦。”

暗游戏眨了眨眼睛,没有插话。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另一个我,”游戏说着,突然笑了一下,伸手比划道,“那个时候的你看起来有这么大,真的是给我吓了一跳!”

提到最开始的事情让暗游戏的表情有些微妙。他抿了抿唇,斟酌着开口道:“啊……仔细想想,那个时候伙伴愿意相信我真的很了不起。毕竟那个时候的我对于伙伴来说,就是一个霸占了伙伴的身体的身份不明的家伙吧。”

“……”游戏放下了手中的骰子,摇了摇头,认真地回复道,“……才没有噢?”

暗游戏沉默了一下,欲言又止。

“啊,嗯——硬要说的话,一开始不知道怎么回事的时候确实有稍微害怕过啦,”游戏快速地眨着眼睛,有些尴尬地挠了挠自己的头,“但是后来我又仔细一想,另一个我也从来没有做过什么伤害过我的事情吧?而且毕竟是另一个我嘛!你看——另——一——个——我——,另一个我也就是自己的意思吧?自己怎么会伤害自己啊!我是这么认为的。”

暗游戏闻言,微妙地勾了一下嘴角:“明明伙伴那段时间在看什么二重身和双重人格的都市传说?”

“啊——啊呀——”游戏疯狂地眨着眼睛,一时间有些坐立难安,“我也——偶尔会迷信一下都市传说的嘛!不对、只是感兴趣而已啦!感兴趣!那种都市传说,编的挺像模像样的不是吗?”

暗游戏笑而不语。

游戏见状,自知对方没有毫不留情地继续刨根问底下去的打算。他松了口气,心底小小地感激了一下对方之后,捡起了自己之前的话题接着说道:

“……不过实话实说。在那个时候,看着变得巨大的骰子落在自己身边,停下旋转,露出点数的时候,是真的会有一种,怎么说呢……很奇妙的感觉吧,”游戏用手撑着地面,仰头喃喃道,“有一种,很清楚的,自己的命运就在自己的眼前被决定的感觉。看见那样的场面,就觉得似乎看到了自己过去及未来的人生当中,命运女神在棋盘上掷点的模样。”

“我也说不出来那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就是突然觉得……”游戏微妙地停顿了一下,随后与暗游戏对上了目光,“有一种非常、非常强烈地想要将那样的决定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感觉。”

游戏一边这么说着,一边突然站了起来。他走到暗游戏的身边坐下,停顿了片刻后便试探地抓住了对方的手——平心而论,和他们的朋友们相比,游戏鲜少对另一个自己做这样亲密的动作,但此刻做起来倒也不显得生疏。游戏握紧了另一个他的手,他们两人额头相抵,情绪架起桥梁,心脏同频跳动。游戏说:

“另一个我,无论如何,我都希望你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虽然我说了那样的话,但也清楚自己的人生终究不是由他人掌控的——哪怕真的是由什么命运女神在暗中掷点,也无所谓。因为如果是另一个我的话,即使命运女神骰出来的数字再小,也能将其逆转吧,”游戏低声地、仿若呢喃一般如此说道,“虽然我不知道都发生了什么,但我知道这样做肯定有另一个我的理由……另一个我,无论如何,我都一直支持着你。”

暗游戏被他的伙伴堪称突如其来的话语砸地一时间愣在了原地,只能怔怔地感受着对方毫不作伪的情绪将他包裹,平稳又有力地心跳声在他的胸腔中一同鼓动。他动了动嘴唇,有些艰涩地开口呼唤对方:“伙伴……”

“好啦,”游戏把自己想说的话都说完,便笑吟吟地抬起了头。他伸手捧着另一个他的脸,揉去对方脸上的表情之后便语调轻快地说道,“继续继续——我们可还没分出胜负呢另一个我!小心我也来一个绝地反超噢?首先就先把另一个我的这些资源全都变成我的——”


----------------------

感谢食用☆

关于“人生游戏”,记忆中是日式类大富翁的桌游。但是这几天开写的时候稍微搜了一下发现只有线上版本……不知道是不是我印象出错了,总之胡乱没有仔细考据先在这里给大家磕个头orz

桌游好好,益智游戏好好,游戏好好。衷心希望大家也能跟海星一样从心底里享受精彩的各种类型的游戏啊。

评论(8)
热度(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