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上行通路(12)

是架空。

某一天游戏在误入地下后在迷之青年的帮助下从地下庙宇脱出的故事。

全部捏造,没有原型,极不严谨。爆炸ooc与意味不明与索然无味。

首篇

上篇

如果以上都ok就请↓

-----------------------------------

 


青年和游戏一前一后地走在路上。

 

游戏需要时间来帮助他自己捋清思路,低着头缄默无言。而青年本身就不是什么话多的角色,此刻更是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也显得格外安静。因此他们一路走来,在一段漫长的时间中竟是无人开口说话。

最终,还是青年拉住了闷着头不管不顾地往前走的游戏,打破了两人之间有些微妙的沉默氛围。青年指了指游戏差点一头撞上去的石壁,开口道:

“从这边走的话,会快一点,但是可能有点危险,”青年看向游戏,“游戏,你怎么想?”

“危险?”游戏愣了愣,嘴比大脑更快一步,“是‘恶意’吗?”

青年闻言,脸上浮现出了微妙的笑意:“或许吧。”

“啊、看来不是……”游戏见对方的这幅神情就明白了过来。他有些讪讪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歉声道,“抱歉,我现在——有点混乱。”

青年轻轻地摇了摇头,没有说话。他伸手,似是触碰到了墙壁上的某个和周围融合得很好的开关,又或者是动用了他的某种特殊力量,使得两人眼前的石壁发出声响。片刻后,石壁缓缓分开,露出了一条狭窄的通道。

游戏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眼前的景象,心中不由得感叹此情此景无论看上几次都觉得无比的惊奇与震撼。他打量了一下眼前漆黑一片的通道,想了想还是从背包里掏出了手电筒打开。青年没有阻止游戏,而是伸手去握住游戏的手腕。他在游戏的目光注视下解释道:“前面不太好走,我拉着游戏你比较安全。”

游戏点了一下头,对于这个理由接受良好。他顺着青年的牵引,和对方一起往通道走去。手电筒的光芒摇摇晃晃地,被青年挡掉了大半,实际上根本起不到什么照明的作用——但青年一直以来也并不需要手电筒的光芒才能看清道路。游戏想到这里,皱了皱鼻子,抬头借着手电筒的光亮开始打量起了通道周围的模样。

周围不似他们之前看到的放置黄金器的房间那样有着大量的符号文字排列其上,仅仅是很偶尔地有几个文字符号以一种很分散的程度零零散散地出现。排列也不似放置黄金器的房间那样工整严谨,反而十分随意地在石壁上胡乱分布着。

“说起来……”游戏突兀地开口道,“这些墙壁上的文字,都是什么意思?”

“你说这个?”青年没被游戏的声音吓到。他瞥了一眼墙壁上的文字,淡淡地回应道,“没什么意思,一些酸诗罢了。”

游戏更疑惑了:“——酸诗?这么一点字就是诗?”

“是啊,”青年用一副理所应当的表情回过了头看了一眼游戏,“游戏,你想听吗?我可以念给你听。”

见游戏微微点了点头,青年仔细辨认了一下墙壁上的字样便开口了。奇怪的是,几乎是在青年开口的同时,游戏的耳边也猛地响起了激烈的耳鸣声。游戏一时间被突如其来的耳鸣声激得一惊,脚步一晃,险些跌倒。青年见状,连忙转过身来扶住游戏的肩膀。游戏被耳鸣声刺激的大脑生疼,一时间只能看到青年的嘴在张张合合,却是半个字音也听不见。

不知过了多久,游戏的耳鸣才有所缓解。终于听到了青年正在不断呼唤自己名字的声音的游戏缓缓地呼出一口气,随后冲青年露出了一个证明自己已经无恙的笑容。

“抱歉,吓到你了吧……”游戏有些不大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刚刚突然有些耳鸣——可能是这里不想让我听到那些文字的内容吧。”

“……”青年叹了口气,“没事,反正写得也不好,游戏你没听见也没什么损失。”

游戏笑了笑,点着头糊弄了过去,心底却在汗颜:对方这么一说,反而让他愈加好奇这墙壁上的诗到底是怎么个写得不好法了——不过既然都已经有耳鸣声阻碍了,游戏也懂得识时务者为俊杰这个道理,心里也没有非要顶着耳鸣听个明白的打算。他稍微缓了一会儿,就起身和青年继续往前走着。

或许只过了一段不长的时间,两人便已经走到了尽头。青年回过身,伸手自然而然地关掉了游戏手中手电筒的开关,在游戏震惊又疑惑里面是否有危险的目光下带着游戏前向走去。

 

很快,游戏便理解了青年特地要将他手中的手电筒关掉的用意。

 

通道尽头豁然开朗的这片天地,四周浮着奇妙的点点荧光——这些荧光并非之前游戏所见过的烛光那般使人感到诡异——硬要说的话,这些漂浮在空中的点点荧光让游戏想起了夏季的萤火虫。星星点点的荧光照亮了这片天地,使得游戏能够借助那些并不刺眼的光芒观察到这里的全貌——在前方不远的地方有一处水潭,水潭的四周是同样散发着淡淡荧光的圆形果子。倒是通向水潭的路被密密麻麻的、像是树根藤蔓之类的干枯了的植物根系所包裹缠绕。游戏看着这些根系,几乎是立刻就想起了那条行踪不明的巨蛇,表情一时间变得微妙了起来。

青年似看出了游戏的想法,笑着开口道:“放心吧,游戏。我感受过了,这里没有‘恶意’,那条蛇也离这里很远。你可以在这里好好休息一会儿。”

游戏轻轻地点了点头,就见青年接着说道:“不过走的时候要小心一点,那些树根下面可能是空的,所以会有点危险。”

原来对方之前所说的“危险”指的是这个啊。游戏了然,再次点了点头,随即就跟着青年的脚步,踏在那些相对来说比较粗壮的树根上,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朝水潭处走去。待两人来到水潭边坐下,游戏也没有急着从背包里掏出水和食物补充体力。他撑着脸,盯着水面反射出来的荧光,沉默了半晌后跟青年搭话道:

“这里好宽阔啊,”游戏轻声道,“你之前说的时候,我还以为会和水池那里的地方一样……”

“嗯,”青年轻轻颔首,“在我的记忆里,这里以前似乎……非常漂亮。那个时候,这里的植物都还没有枯萎。所以我就想稍微绕一下远路,带游戏你来看看。”

“感觉能想象出来,”游戏顺着青年的话语,抬头去看延伸到了顶端的枝蔓,“这里繁茂的时候一定是一幅十分生机勃勃的美景吧。”

不过现在倒是如同地下洞窟一样,只有莫名其妙的果子在散发着不妙的荧光就是了。游戏眨了眨眼睛,十分识趣地将这句吐槽咽回了肚子里。

“虽然事到如今,但是这里还真的是很大啊,”游戏继续说道,“不过说到底,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呢?虽然之前看到那个记事本上写这里是一个庙宇……但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才会建立这样一个庙宇呢?”

“庙宇吗……”青年听了游戏的话,若有所思。半晌后,青年微微皱着眉,冲游戏摇了摇头,“——抱歉,游戏。我现在的记忆里并没有与之相关的事情……”

“啊,不,”游戏连忙摆了摆手,“没事的,像这种关键谜题一般也都是到最后才会解开的。不用道歉,我也只是突然想起了这件事而已。”

“不过,既然我们都已经拿到了四个黄金器,”游戏顿了一下,接着说道,“你还有很多没能想起来的事情——想必那些应该都是一些很重要的事情吧。比如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之类的,又比如黄金器到底是用来干什么之类的……不过越是这种重要的事情,越是会留到最后才会揭开真相的吧?”

“……说到这里,”青年闻言,微微正色道,“游戏,其实关于‘恶意’,我有一个想法。”

游戏微微歪头,示意青年接着说下去。

“我之前不是说过,”青年眨了一下眼睛,“这里的‘恶意’像是在妨碍我收集黄金器吗?我仔细想了一下——毕竟我的话,即使凑齐七件黄金器也应该是没办法从这里出去的。但既然‘恶意’冲我而来,阻止我收集黄金器,而我又会因为收集黄金器而恢复记忆,那么——”

“如果我猜得没错的话,”青年一字一句道,“——‘恶意’的所作所为,比起妨碍我收集黄金器,更像是在……妨碍我恢复记忆一样。”

游戏听到这里,一时间不由得有些愣神。还没等他消化完青年话里的信息,青年就已经来到了游戏的眼前。青年直视着游戏的眼睛,郑重道:“我得感谢你,游戏。如果不是你的话,我可能永远都不会去尝试收集黄金器,也就永远没法发现自己的记忆被封印,进而发现这里的异常之处。”

“不……”游戏动了动唇,“我……”

“或许就像你说的那样,重要的事情直到最后才会揭开真相,”青年接着道,“既然不知道是谁大费周章地将我的记忆封印,还要阻碍我收集黄金器恢复记忆。那么想必我的记忆里一定有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吧。”

“不过你放心,游戏,”青年看着游戏,承诺道,“我向你保证,无论如何,我都会顺利地将你平安送离这里。”

游戏一时哑然。他伸出手抱住自己的头,一时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他用力地摇了摇头,在青年有些担忧的目光注视下努力地梳理着自己纷乱的思绪。

尽管对方的话语里字字句句都是说收集黄金器这件事也同对方自己息息相关,字里行间大有一股自己是对方恩人的意味,但是游戏还是无法消除心中隐秘的罪恶感。游戏思来想去也无法说服自己——虽然的确,对方因为收集黄金器而被恶意针对,也同时会因此而恢复部分记忆是不争的事实。但最开始却也是因为自己想要从对方的手上活下去,从而编造了谎话与对方进行“交易”,欺骗着推动对方走上这条蕴含危险的道路的。

浑然不觉自己被拙劣的谎言欺骗了的对方,在觉察到自己被“恶意”所针对之后,首先怀疑的对象也并不是游戏。甚至对方在用自己的理解解释了来龙去脉之后,还再一次郑重地对他保证,将他们建立在谎言之上的脆弱交易当做约定,在自己的存在也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仍然承诺一定会将游戏带离这个不可思议的地下庙宇。

游戏一时间因为自己的卑劣而感到羞耻不已,在逐渐恢复了记忆并且满怀一腔赤诚选择信任他并向他保证的青年的衬托下更是觉得无地自容——但所幸,现在一切都还有补救的机会。对方并没有发现他下作的小心思,也并不知晓他曾经是抱有怎样的心思同对方提出交易的想法的——一切都还来得及。他还来得及将自己的谎言变成真实的约定,还来得及掩盖自己曾经的拙劣并为此赎罪。

于是游戏终于开口了:“——我、我也会,信守我的承诺,尽全力帮助你的。”

游戏抬起头,终于敢正视着青年的眼睛,甚至还能开几句轻巧的玩笑话:“不过照这样看,这个庙宇应该大有问题啊。但如果你找回了全部记忆还是想要保护这里的话,我会帮你的。”

“我也向你保证,”游戏郑重地开口道,“只要你需要我,我也会力所能及地尽全力帮你完成你想做的事情。”

哪怕到时候会被爷爷他老人家恨铁不成钢地指着鼻子责骂,自己也会拼尽全力想方设法地帮助对方的。游戏眨着眼睛,这么想道:毕竟对方明显有一半是为了让自己放心,才会选择将收集黄金器能够恢复对方的记忆这件事诚开布公地告诉他。虽然这确实是难以辩驳的事实,但是自己终归也不能把所有责任都推到对方身上。面对对方的觉悟,自己也应该报以相应的回应才行。

而且说到底——虽然“恶意”的针对确实危险,但实际上他们这两次获得黄金器却也相对来说并没有那么艰难。说不定是因为随着他们对于彼此的信任的加深,让他们两人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了。如果继续按照这个势头前进的话,想必剩下的三个黄金器,或许也能够顺利地拿到手吧。

见游戏的心情似是转换过来的青年笑了一下,顺势开口道:“其实,还有一点。”

“嗯?”游戏疑惑地看向青年,不明白他想要表达上什么。

“我想要通过黄金器找回自己的记忆,”青年这么说道,“特别是——想要找回自己的名字,然后告诉游戏你。毕竟你不是说过吗?互通姓名是基本的礼貌。”

游戏一时无言,片刻后似是无奈又似是感慨地叹了口气:“……有些时候,我是真的有点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你的话了。”

“不过,”游戏的话锋一转,笑道,“我也很期待你的名字。”

“啊,”青年微微点头,笑着回应。片刻后又提议道,“好好休息一会儿吧,游戏。接下来可能会有一场恶战。”

“是吗?但是……”游戏思索了片刻,随即报以微笑,“虽然有点不可思议,我总觉得我们一定能够顺利的。”


-----------------------------------TBC.

感谢食用☆

高强度加完班终于活着回来了orz……

终于解开心结了,接下来就将是毫无芥蒂的两人急速升温以及解密了!(也同时达成了隐藏条件)

下章打boss,如果顺利的话下下章就能将这章提出的问题全部解释。只是aibo,不要轻易立这种flag啊!(我已经没什么好怕的了.jpg)

加速,快加速!我真的好想赶快写到小情侣贴贴啊!(暴起)

最后,感谢能够不嫌弃坚持看到这里的您!(合掌)

评论(4)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