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Together

是架空,大学生王和魔女棒的故事。
是给 @VUL_味精 的儿童节礼物——(bushi)真的拖到儿童节了我有罪……
是一篇放飞自我的傻dio文。嗷嗷吸爆炸,看一看乐一乐就行了!(←)
以上可以的话就请——
--------------------------------

就在亚图姆打开门的一瞬间,他的右眼皮便狠狠地跳了一下。

又来了。

亚图姆叹了一口气,先是偏头躲过了一颗朝他飞来的番茄,又侧身给一盆慌慌张张逃命的仙人掌让了路。随后他伸手一把抓住了正张牙舞爪地向他的脸扑过来的枕头,另一只手则一把揽住了正在追枕头却来不及刹车的人的腰,赶在对方冲出家门之前把人揽了回来。

亚图姆把人稳稳地放在地上,顺便把手中还在疯狂挣扎的枕头塞到对方怀里,接着有些头疼的开口道:“游戏,这样又会被邻居投诉的……”

“抱歉——!”游戏吐了吐舌头,用力地揉了几下还在活蹦乱跳的枕头。他在枕头恢复正常之后拍了拍,然后郑重其事地递给了亚图姆,并在对方几乎要实质化的目光下不好意思地“嘿嘿”笑了几声,小心翼翼地补充道:“……是你的枕头。”

这个场景产生的原因或许需要从一个月之前开始解释。

在打工的同时还要兼顾学业的现任大学生亚图姆,面对费用高昂的房租最终毅然决然地贴出了合租的广告。并且在三十四个小时之后就迎来了合租意向者的敲门声。

当他打开门的时候,就看见高中生模样的游戏站在那里。对方一手抱着一个应该是什么毛绒玩偶的棕色球体,另一只手拖着一个大的有些诡异的旅行箱。游戏见亚图姆开门,便开口询问道:“请问合租是在这里吗?”

“是。”亚图姆迟疑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他侧身让对方先进来,随后接着询问道,“……是高中生?”

“不。”游戏把手中的毛球往沙发上一放,转身看向亚图姆,一脸认真地说,“是魔女。”

是中二病。

亚图姆在那一瞬间就这么确信道——毕竟对方是个高中生(亚图姆就这么默认了),也正是会有些不切实际的幻想的时候。

深知这个时期的少年的内心世界需要保护的亚图姆并没有吐槽出声。试问谁还没有个中二时期呢?即使正经如他亚图姆,曾经也是幻想过自己是古埃及的法老的天真少年。

想到这里,亚图姆就不禁对面前这个自称“魔女”的中二少年产生了一丝亲切感。

不过,为什么是“魔女”?

就在亚图姆打算询问出声的时候,就眼睁睁地看着游戏身边的旅行箱飞了起来。

力气真大。经过十几年的科学教育的亚图姆下意识地这么想到。

“啊,抱歉……”游戏偏了一下头,朝亚图姆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很喜欢这里,这里的魔法元素比我想象的还要浓郁——所以,我可以跟你合租吗?”

没太听懂对方话里的因果关系的亚图姆开口道:“房租平摊下来大概是三千……”

“没问题。”游戏毫不犹豫地点了一下头,大有一股财大气粗的感觉。

不,绝对有问题。亚图姆感觉自己的额头划过一滴冷汗。这个价格是连身为大学生的他要担负都有些勉强的,还只是高中生的对方根本不可能担负的起。

然后亚图姆就看着游戏把他浮在半空中的旅行箱拽了下来,打开,并伸手在怎么看怎么都是空无一物的箱子里面摸了摸,随后便掏出了一个纸袋子。

可能是自己眼花了。亚图姆这么想着。

游戏打开纸袋子,往里面看了一眼,转身递给了亚图姆:“数额应该正好是三千。如果不放心的话,你可以再数一遍的。”

不信邪的亚图姆打开纸袋子,清点了一下。便不得不接受了面前这个高中生比他还有钱的事实。

可能……亚图姆咽了咽口水,这么猜测道,可能是父母给的生活费吧。不想跟父母一起住,或者是因为家和学校距离太远而出来租房子的高中生也不是不常见。亚图姆这样自我安慰道。

“那我们就是室友了!”游戏向亚图姆笑了笑,随后又小声地嘟囔了一句,“啊应该是这么说的吧……”

应该是错觉。亚图姆眨了眨眼睛。不然他怎么会看见沙发上的那个毛球动了一下。

“我是武藤游戏!”游戏随即正色道,“从今以后还请多关照!”

“亚图姆。”亚图姆点了一下头,把形形色色的疑问先都甩到了脑后,“请多关照。”

很快,亚图姆就知道了自己当初把所有的疑问都甩到脑后并接纳了对方的决定是多么的……或许不能说是愚蠢,硬要说的话,大约是“疯狂”吧。

关于游戏自称自己是“魔女”这件事,亚图姆最初是不信的,他仅仅把这个当作少年常有的幻想——但事实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击碎他花费十几年时间通过教育建立起来的坚信科学的想法。

就比如两人刚开始同居的时候,亚图姆总是能看见从游戏房间里跑出来的稀奇古怪的东西——它们大多是长了腿脚的蔬菜(仔细一想它们应该是游戏能找到的最实惠的实验品了),它们总会成群结队推推搡搡地从游戏的房间里逃出来,随后便围成一团,竟是开始跳起舞来。

就在亚图姆倚着门槛一脸震惊的看着那几颗蔬菜蹦蹦跳跳地在游戏房间门口开舞会的时候,游戏总是会猛地冲出来,一把揽住所有蔬菜,朝亚图姆报以一笑,然后一步一步退回自己的房间,并用力地关上了房门。

游戏的房间里接下来便会传出蔬菜们的惨叫——至于是被榨成了汁还是做成了汤或是其他的什么,这就不为人知了。

每到这时,亚图姆便会揉揉自己的眼睛,一边嘀咕着自己或许是科幻电影看的太多了以至于在日常生活中都出现幻觉,一边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但不是什么东西都总是能用幻觉来糊弄——解释的。

或许是因为游戏房间里蔬菜的哀嚎声过于凄惨,又或者是蔬菜们开舞会时候跳的踢踏舞脚步声过于欢快。很快邻居就带着房东气势汹汹地找上门来,指责他们扰民,死活要讨一个说法。

亚图姆看了看身边低头拽着衣角的游戏,心想邻居和房东的责难也太咄咄逼人了。连一句解释也不听,就不分青红皂白要他们搬家滚蛋——这实在是说不过去。

一旁的游戏倒是自责的很。他扯了扯亚图姆的袖口,小声地道歉。亚图姆却并不在意,他打一开始就不认为这是游戏的错——当然,这与他仍然执着的认为那些跳舞的蔬菜只是自己的幻觉这个原因分不开。但退一万步来说,即使那些动静真的是游戏搞出来的,再怎么说房东和邻居两个大男人对一个高中生少年(亚图姆仍然这么坚信着)的责备语也过于难听了。

就在亚图姆打算说些什么话回敬仍在喋喋不休责备他俩的房东和邻居时,却被游戏阻止了下来。游戏拽了拽亚图姆的衣角,然后开始念念有词。

亚图姆试图听清游戏说的话,但无论他怎么偏头也听不懂游戏到底在嘟囔些什么。就在他快要忍不住出声询问对方到底在说什么的时候,就见对方猛地抬起头来,对着房东和邻居,干脆利落地说了一句:“对不起!”

随后亚图姆就看着两个大男人同时愣了一下,紧接着相顾无言。

一个道歉能有这么大的杀伤力?亚图姆看了看身边眨着眼睛的游戏,又看了看突然沉默不语的房东和邻居,心想自己自从他们进门以来可是一直在道歉——但他们却是一点也不领情,依然态度不善。怎么到了游戏这边,却是直接让两个人都说不出话来了?

难道道歉这种事情还带年龄歧视吗?

“其实吧……”房东开口了。

“这件事情我也有不对……”邻居这么说。

游戏悄悄地朝亚图姆眨了一下眼睛,露出了一个稍微有些狡黠的笑容。

真是长见识了。

把房东和邻居送走的亚图姆,直到对方两个人勾肩搭背走出去很远也没有想通他们是怎么突然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的。他看了看站在自己身边的游戏,试探着询问道:“你是怎么做到的?”

游戏一怔,随后抬头看向亚图姆,笑的灿烂。

“是魔法。”

哪知听到这句话的亚图姆却叹了口气,又捏了捏自己的鼻梁。他关上了门,然后伸手抓住游戏的肩膀。他与对方对视良久,最后吐出一句:

“游戏,我想我们应该好好谈谈了。”

此时,亚图姆才有些迟钝的想起来,无论自己什么时候回来,都能看见游戏乖乖地在自己的房间里待着。对于这件事情,亚图姆倒从没有细想,毕竟他认为过分干预他人的生活并不是一件很值得提倡的事情。

可想起来刚刚邻居的抱怨的亚图姆突然惊醒。这件事情乍一看这似乎没什么毛病,但仔细一想的话——

“你还是高中生。”亚图姆一脸严肃,“不去上学可不行啊。”

“可是……”坐在亚图姆面前的游戏小小地反驳出声,“我是魔女啊……”

“可是自从我们成为室友之后,我居然没有看见你去上过学。”亚图姆十分认真地无视了游戏的反驳,“是遇到了什么麻烦吗?可以跟我说说吗?”

“但——”游戏握了一下拳,“我是魔女啊。”

“这种事情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亚图姆真诚地这么说,“如果遇到了困难的话,我会帮你的。我们毕竟是一起合租的室友,我不能不管你。”

“都说了——”游戏猛地站了起来,“我是魔女啊!不是需要上学的高中生!”

游戏气鼓鼓地与亚图姆对视了片刻,最终在亚图姆一声叹息下败下阵来。

“我真的要跟你仔细谈谈了。”亚图姆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是啊。”游戏一脸无奈地点了点头,“我们是该谈谈了。”

两人面对面坐着,一时间竟是没人开口说话,气氛也有些凝重的可怕。

“我记得。”最终还是游戏先开口了,“我第一天来的时候就有说过,我不是高中生,是魔女。”

“我并不觉得有幻想是什么坏事……”亚图姆深吸了一口气,“但是太过度的话——”

“你难道!”游戏突然猛地一拍茶几,站了起来,“一直以为我自称魔女是在幻想吗?”

“难道不是吗?”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的亚图姆皱起了眉。

“难道还有人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吗?!”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的游戏也皱起了眉。

“难不成还有人会把这当真吗?”亚图姆干脆翘起了腿。

“好。”游戏猛地点了一下头,“那我今天非得让你见识见识真正的魔法才行。”

亚图姆双手抱胸,就这样看着游戏猛地挥了一下手后,一朵花赫然出现在他的掌心之中。

“怎么样?”游戏看向亚图姆。

“我知道这个魔术的内幕。”亚图姆面色平淡。

听到对方如此回答的游戏睁大了双眼。他深吸了一口气,随手抓起茶几上的一个苹果,然后放在亚图姆的面前,让对方眼看着那个苹果长出了腿脚并开始围着果盘蹦蹦跳跳。

“这个呢?”游戏有些不服气。

“……呃,现在市面上有很多这种玩具的。”亚图姆伸出手搔了搔自己的脸颊,表情有些微妙的尴尬。

游戏又深吸了一口气。

“那这个!”

“这个利用障眼法的话我也能做到。”

“这个!”

“这不是之前火过一段时间的技巧吗?我还记得应该怎么做……”

“——你看!”

“这个我有在电视上看到过。”

游戏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了如此强烈的无力感。

有些自暴自弃的游戏闭了闭眼睛,干脆猛地一抬手。就在亚图姆疑心他要干什么的时候,就眼睁睁的看着整个客厅暗了下来。

下一个瞬间,万千星辰自地板底下冒出,眨眼间就布满了整个客厅。它们推推搡搡地在接近天花板的地方凝聚成了一片银河,静谧又美丽。银河之外,也有不计其数的星星分布在客厅的每一个角落。原本普普通通的客厅经这么一遭,竟是如同身处于某个夏夜的星河之中那般,令人沉醉。

亚图姆睁大了眼睛,看着那片缓缓移动的银河,张了张嘴,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游戏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看着亚图姆的反应,不禁有些小得意。他仰头挺胸,无不骄傲地说道:“那这样又如何?”

亚图姆目不转睛地盯着天花板的那片银河,半晌才缓缓地喃喃道:

“现在的立体影像技术已经可以做到这种地步了吗……?”

“……”

彻底放弃了的游戏一挥手,挥散了如梦般的星河。他抱着腿,缩在沙发上,再也不打算去想些什么招数来向亚图姆证明些什么了。

“可是……”亚图姆却开口了,“既然是魔女的话,怎么说也是那种上百岁了的人吧?”

游戏猛地抬起了头。

“但是你怎么看也只有十五六岁……?”亚图姆偏了一下头。

“所以我今年已经三百二十岁了!”游戏这么说道。

“骗人。”亚图姆反应迅速。

“没骗你!”游戏撇了撇嘴。

“……算了。不过既然你是魔女的话——”亚图姆起身,一把抱起了游戏身边的棕色毛球,“那这个,莫非就是你的使魔?可它怎么看都是一个毛绒玩具啊。”

看着亚图姆的动作的游戏表情突然变得惊恐起来:“等——”

“等……等一下……”看着被忽然咬住的亚图姆,游戏讪讪地移开了目光,笑的有些无辜,“栗子球不喜欢被人说是毛绒玩具来着的……”

“所以说……”亚图姆看着正低着头一圈一圈地往他手上缠纱布的游戏,这么询问道,“你真的是魔女?”

“是真的啦。”游戏抬头看了亚图姆一眼,“都看了这么多还不信吗?”

“不,主要是……没什么实感。”亚图姆移开了目光,“那三百二十岁也是真的?”

“啊,这个嘛……”游戏尬笑了几声,没有接着说下去。他只是双手握住了缠满纱布的亚图姆的手,轻声地念叨了些什么,随后松开了纱布,露出了对方完好无缺的手。

还真是神奇。放弃了相信科学的亚图姆下意识地这么想道。

“那,在你知道我是魔女这件事是真的之后……”游戏呼出了一口气,“你还愿意让我继续跟你合租吗?啊,我的意思是——”

“为什么不?”亚图姆眨了眨眼睛,满脸疑惑,“你有做错什么吗?”

“哎?不,就是那个……”游戏对了对手指,“我那个……扰民,做魔法实验还会经常失败什么的……可能还会波及到你?”

“但你想住在这里是你的自由。”亚图姆这么说着,笑了起来,“况且你也交了房租,我可没资格赶你出去。”

“是吗……”游戏松了一口气,随后也笑了起来,“那接下来就请多关照啦——再重新这么说一遍!”

这应该是个好的结局吧——在这个房子被魔法实验掀翻的那一天来临之前,先姑且这么认为着吧。

--------------------------------
感谢食用☆
希望看到这里的你能天天开心啦w

评论(12)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