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Bouquet

先祝游戏生日快乐——!

是原作衍生,一个之后的故事。

全文用的第一人称——但不是aibo的

因为剧情所以隐瞒一部分设定。OOC严重,BUG含有可能,还请温和对待。

如果可以的话,请这边走↓

-----------------------------------------------------------

 

    我在跟随出差的朋友一起去德国的期间,遇到了一位在花店里打工的青年。

    那位青年大概二十岁上下,亚洲人模样。想来应该是来德国留学的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在花店里打工以赚取学费吧——这是我在花店门口观察了他好几天后所得出的结论。

    我几乎每周周末都会经过那家花店,而每次也总能看见他在花店里忙碌。他总是在照顾店里的花朵,或是翻阅着什么书籍。不知道为什么,我看着那样的他,总有一种冲动想要进去与他攀谈上几句——我总觉得我们应该很能聊得来。但一方面,我又觉得贸然进去可能会太过鲁莽,以至于会给他留下些什么不好的印象。

    于是,我深思熟虑了好几天,终于想到了一个可以名正言顺地与他聊上几句的方法——去那家店里买些花。可别以为这个办法那么容易实施,我总得想个理由以及应该买哪种花才与这个理由相符。

    当我推开店门的那一刻,他就已经注意到我了。他那时正在翻阅一本与天竺葵有关的书籍,一听到门上小挂饰相互碰撞的声音便抬起了头。他看见我的时候被我吓了一跳——这也难怪,毕竟我可能看起来比一般人要凶悍上不少,他下意识地认为来者或许不善也是情有可原。

    他迟疑着起身,用着几乎没有什么口音的德语问我要买些什么。直到这时我才迟钝地反应过来——我是不会讲德语的。日常生活也是靠朋友给我的翻译器勉强度日。就在我支吾着打算用我可怜的英语词汇拼出些什么句子时,就看见他的表情变得恍然大悟。随后,他就用我熟悉的日语询问道:“您有什么需要吗?”

    我松了一口气——这是我会的语言。但我并没有立刻回答他的问题,反而是好奇地问:“你怎么知道我会日语?”

    “从口音里听出来的。”他愣了一下,随后腼腆地朝我笑了笑,“于是就猜测您会不会是日本人。”

    “算是吧。”我有些尴尬地搓了下手指。不过,总算是跟他搭上话了,此行来的目的也算是达成了一半。于是我清了清嗓子,递过去了一张照片,“那个……请问有这种花吗?”

    “成花目前还没有。”他看了看照片,思索了片刻,然后对我抱歉地笑了笑,“不过,种子的话,应该还是有的。”

    “种子就行。”我向他点头。

    在他转身去找种子的时候,我开始尝试着寻找些什么话题借此来与他攀谈上几句。我深吸了一口气,用再平常不过的语气,寒暄般地询问道:“你是日本人吗?”

    但当他因为我的询问而回头看向我的一瞬间,我还是不禁有些慌乱。所幸我并没有表现在脸上,只是掩饰般地又加上了一句:“因为你的日语很好,所以就擅自这么问了。”

    “嗯,是的。”他点了点头,“我在这边留学,是来这里打工的。”

    “一个人吗?”我顺着话题继续问了下去。见他点了点头,便感叹似地又说道,“很辛苦吧。”

    “还好。”他说,“迟早要习惯一个人生活的,早一些独立也没什么坏处。”

    他是笑着说出这句话的,但我不知道为什么一点也笑不出来——哪怕只是附和的笑。我看着他,迫切地想说些什么,却发现我之前提前在脑海里打好的无数篇草稿此刻竟是一篇也派不上用场。他倒是并不在意我的忽然沉默。只是默默地把种子包好,随后放在我的面前。

    我拿过种子,付了钱,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片刻后才从嘴里挤出一句:“谢谢。”

    然后我就意识到,我已经再没办法跟他说些什么了,也失去了能继续滞留在这里的理由。我们之间的谈话(虽然这根本就算不上谈话)已经结束了。我不得不开始寻找下一次与他搭话的理由与时机了。

 

    第二次与他说上话是在一个下午。

    那天不是休息日,所以人很少,店里显得很清闲,又是个不错的天气。他那时正坐在柜台前摆弄着一束文心兰——我挑了这个时间推门进去。他看见我进来了,竟是抬头对我笑了笑。

    意料之外的,他对我说道:“您好,先生。不知道您的花怎么样了?”

    我惊讶于他还记得我,而他也看出了我的疑惑。于是他连忙补充道:“因为您的打扮有些奇特,所以就——抱歉,我并没有冒犯的意思……”

    我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并不放在心上——倒不如说,能被他记住,我的心里还是有那么一丝小雀跃的。

    “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仿佛是为了缓解尴尬,他连忙起身,这么向我询问道。

    “我想……买些工具。”我讪讪地搓了一下手指,“因为是第一次种花,所以几乎没有做什么准备。”

    “这样。”他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那您都需要些什么工具?”

    “啊。”我愣了一下,一瞬间竟是有些不好意思开口。我轻呼了一口气,缓缓地询问出声:“种花的话……都需要什么?”

    听了我的话之后,他立即偏过头去。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我敢打赌他绝对是笑了——因为我看到他的肩膀开始小幅度的抖动。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毕竟我对花这种东西的确可以说是一窍不通——被他嘲笑也是理所应当的。想到这里,我不禁感到有些愉悦。

    “……对不起,先生。”好半天之后,他才忍住了笑。他转过头来,摆出一副正经的样子,但眼中仍带着些许笑意。他对我说,“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倒是可以教您如何种花——虽然我也不是很专业,但……”

    我知道他想说什么:即使不够专业,也总比我这个什么都不懂的家伙要好上不知道多少。再说了,这朵花对我来说很重要。我必须要好好照料它——虽然做不到极致,但至少也得是拿得出手的程度。

    “……麻烦你了。”我向他点了点头,“那就拜托你教我了。”

 

    我想我不得不承认,他的确可以算的上是一位好老师——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

    他有足够的耐心(想来应该是因为今天客人不怎么多的缘故),从需要的工具到如何照料娇嫩的花朵,无一不细致地给我叙述到位。他告诉我花种发芽所需要的最适温度,以及如何做才能使它们开出更多的花。我觉得我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地记过这些对于我来说十分枯燥的知识。想来,一方面是因为这花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另一方面,应该就是因为他了。

    我钦佩于他的讲述——这可比我之前听到过的要不知道好上多少了。于是,我在他讲述的间隙,这么询问他道:“你想成为一名教师吗?”

    他明显地愣了一下:“为什么您会这么问?”

    “不,我只是……”我眨了眨眼睛,试图向他解释我这看起来有些过于唐突的问题,“因为,你刚刚给我讲这些的时候,气质很像一个老师。”

    “是吗?谢谢您。”他把我的话当做赞扬收下了,“老师是个好职业……但比起老师,我更想成为一名游戏设计师。不然,我也不会来这里留学了。”

    “游戏设计师……吗?”我微微低下了头,若有所思,“是个好职业。不过,为什么会想成为游戏设计师?”

    “因为我从小就比较喜欢玩各种游戏。而且,我也想设计出很多更精彩的游戏——”他这么说道,随后吐了吐舌头,“抱歉,这个理由是不是有点蠢?”

    “并没有。”我摇了摇头,“相反,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想法。”

    “啊、啊……谢谢。”他似乎是没有料到我会这么回答,有些愣神地朝我点了点头。就在我以为我们这次的对话要在这里终止的时候,他却接着说了下去,“说起来……您又是为了什么来德国的?”

    “我吗?”我稍稍思索了一下,便回答他道,“我是跟……朋友,一起来的。他在这里出差。而我正好有一个想要见的人在这边,所以就跟他一起过来了。”

    “这样……”他眨了下眼睛,随后笑了起来,“那您想要种花……也一定是因为那个人吧?怎么样,您有见到您想见的那个人吗?”

    “嗯。”我点了下头,随后有些迟疑地说道,“姑且……算是见到了吧。”

    “为什么这么说?”他偏了一下头,看起来有些不解。

    “因为某些原因……”我决定不再说下去了,“并且,花还没有开。”

    他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也没再说些什么。只是把他刚刚提到的,种花所需要的工具放在我的面前。这个时候我就知道,我们的第二次谈话也是到了该结束的时候了。并且,也是他该下班的时候了——没错,我知道他下班的时间,这没什么好奇怪的。

    这就是我们之间的第二次交谈。

 

    应该是多亏了第二次交谈的成果吧,我现在总算是有足够的理由去打扰他了。

    我可以借口说在照顾花朵的某方面出了问题,或者跟他说我可能需要一些肥料,工具——甚至,我还可以把那朵花现在的样子拍下来,向他询问我下一步应该怎么做。

    总之,我多了很多能够去花店找他闲聊的理由。

    而他也并未对我的频繁造访表现出什么不悦之情——不如说,说句过于自负的话,我认为他很欢迎我的到来。并且他也很乐意在我询问完关于种花的事情之后,跟我聊些有的没的——或许是因为他认为我和他来自同一个国家的缘故,在这异国他乡,总多多少少会感到有点亲切感吧。

    我们之间的谈话,的确大多都是闲聊。话题总是在天气、这里的生活、人际关系等等等等一些琐碎的事情上打转。他也偶尔会向我提起他中学时候的朋友又给他发来了怎样的讯息,但却一次也不曾与我谈起他中学时候的事情。我有尝试着询问过他的过去,可总是被他笑着糊弄过去。

    一来二去的,我也就放弃了想要得知他中学生活的想法。毕竟每一个人总都会有些隐私——不论是因为不愿想起还是什么,我总得尊重他,他是有不向我讲这些事情的权利的。这是他的自由。

    我拿这样的想法这么安慰着自己。

    而相对的,他也曾询问过我关于我的过去——但说实话,我的过去的确是没什么好讲述的。我相信,他也一定不会对我的故事感兴趣,甚至可能对于他来说会过于平庸吧。

    这么想来,我们应该算是扯平了吧。

 

    可事实却并不是这样的。

 

    那一天,我一如既往地前往花店。这次准备用来与他搭话的理由是如何照顾即将开放的花苞——虽然,我已经和他是没有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也能在一起聊会儿天的关系了。

    当我推开店门的时候,他手上正拿着几张花的照片。见我来了,便对我举起那几张花的照片,笑着向我询问道:“下午好!——您知道这是什么花吗?”

    我不由得愣在了原地。他的发问实在是过于突然了,我丝毫没有准备。这种感觉让我想起了在课堂上被老师突击提问的时候——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他见我愣在原地的样子,轻笑了起来:“对不起,这个问题可能对您来说……有些难?”

    “抱歉。”我向他点了一下头,随后走到他的面前。看着他手上红色的花朵的照片,下意识地询问出声,“……这是什么花?”

    “是火花兰。”他盯着手上的照片看了片刻,随后把它随手夹在了一旁的一本图鉴里,“不过,似乎根本没有这种花。”

    “没有?”我有些吃惊,“那这些照片……”

    “很神奇吧?”他偏了一下头,“明明是不存在的花,却有这么多的照片。据说这种花分布在中国和美国,但……”他眨了下眼睛,“我没有找到关于它的资料。”

    “那它……”我试探着询问道,“你认为,这种花真的存在吗?”

    “我觉得它是存在的。”他朝我笑了笑,随后低下头摆弄着剩余的照片,“倒不如说……我希望它是存在的吧。”

    “为什么会这么想?”我觉得嗓子有些莫名的干涩。

    “先生,您有对您来说十分重要的人吗?”他突然抬起头,直视着我的眼睛,“或者说……自内心里深深在意着的人。有这样的人存在吗?”

    我不知道他打算干什么,只能依着他的话点了点头。

    “那——”他深吸了一口气,“如果那个对您来说十分重要的人,仅留下了他的名字和部分照片,其他的什么也没有留下的时候。那时,您愿意相信他是真实存在的吗?”

    我张了张嘴,一时竟不知道如何回答他。

    他又低下了头,有些漫不经心地摩挲着手上的花的照片,也不在乎我是否打算回答他的问题。我们两个人就这样相对地站着,一时陷入了不知所措的沉默。

    “那你的身边……”最终,还是我先开口了,“有这样人存在吗?”

    他愣了一下,应该是没有料到我会这么问他。他偏过头去。我能听见他在不断地做着深呼吸。片刻之后,他才重新看向我,向我缓慢而又坚定地点了一下头。

    “……他现在,”我顿了一下,“不在你身边?”

    他撇开了目光,又点了一下头。

    我却问不下去了。

    他的表情是我这段时间从未见过的落寞——我打心底里认为这种表情不应该出现在他的脸上。他是适合去开心的笑的那种人——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好似缺少了什么一般。

    我伸手握住了自己左手上的手套,片刻之后还是松开了。毕竟,现在的我,可没有资格给予他任何的安慰——任何言语的安慰也终究是无力的。

    但好在,他很快就回复了平常那副,我所熟悉的表情。他笑着——虽然现在在我看来更像是强颜欢笑——地询问我道:“说起来,您愿意跟我说说吗?关于您想见的那个人?”

    我直直地看着他。

    “啊,那个,不用勉强的……”他连忙摆了摆手,“如果不想说的话……毕竟那是您的隐私。”

    “不,没关系。如果你愿意听的话。”我微叹了一口气,“那个人……该怎么说——是个温柔到过分的人吧。”

    他点了点头,表示他在听。

    “我曾经和他在一起……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我沉声道,“当时的我,有些太过刚愎自用。无意间……做了很多伤害他的事情。”

    “那,您有好好地向对方道歉吗?”他下意识地捏住了照片的一角。

    “……或许,有吧。”我苦笑了一下,“即使这样,他还是原谅我了。……他总是乐意原谅我的自负和莽撞。”

    “真是个温柔的人啊。”他下意识地这么感叹道。

    “那你呢?”我看向他,“作为交换,你也给我讲一讲对你来说最重要的那个人吧。毕竟,如果只有我一个人讲的话,倒是有些不公平。”

    “我吗?……这可真的有些为难我。”他伸手捏了捏自己的鼻梁,“我……抱歉。我不是……很想……”

    “对不起。”我下意识地道歉道,“为难你了,抱歉。”

    “不,没什么……”他朝我抱歉的笑了笑,“光单方面听您的隐私了,该道歉是应该是我。不过……我倒是有一点很在意。”

    “什么?”我有些好奇。

    “您的声音,听着很耳熟。”他直直地盯着我,“和他的声音……倒是有些相像。”

    我愣了一下,随后笑着说:“这是什么新型的搭讪方式吗?”

    他也笑了:“您可真是的——是我冒犯了。”

 

    在那之后,我们相互都没有再提起过关于对方最重要的人这件事——我们似乎在无形间达成了这么一种共识。毕竟,无论是谁,那个最重要的人都一定是对方那片不可触动的逆鳞。通过他的反应,我深刻的了解到了这么一个事实。

    但,我的确是有些迫切的想要知道关于他最重要的人的事情——我想知道那个人在他的心里究竟占据了多少位置,是否是不可能会被别人轻易取代的存在。我想知道他对那个人的评价,更想知道他对于那个人的感情。

    我或许是疯了。

    这样的想法充斥了我整个脑海,使我几乎彻夜难眠。我辗转反侧,却无意间看到了窗台上那些被我(或者应该说是被他)照料的很好的花。在我看到它们的那一刻,我便笑了起来——它们开花了。

    这未尝不是一个好消息,而且与我所预计的时间大致吻合。我终于可以带上它们,去找我心心念念了许久的那个,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人。

    这个时候,我便把他关于那个人的事情远远地甩在了脑后。已经无所谓了,他是怎么想的,怎么认为的,都无所谓了。我们之间消遣般的谈话也就该到此结束了——我将带上这些花,去找那个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人,然后和他重新开始一段崭新的生活——我再也不会和这个小伙子在花店里谈些有的没的了。

 

    但我果然还是想和他道个别。

 

    那天,天气刚刚好,气温对于我来说稍微有些炎热。我推开了花店的门——门上白色铃兰花样的铃铛相互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

    他那时正坐在柜台前发呆。已经熟悉了我的到访的他,在看到我的时候,抬起头来朝我笑了笑。

    我今天却没有回复他的笑容的耐心,反而是直奔他的面前,单刀直入地说明了我今天到访的来由:“那些花已经开了。”

    “啊。”他小小地感叹了一下,“恭喜您。那您现在可以带着它们去见您最重要的人了——是吧?”

    “嗯。”我点了点头,“我正有这个打算。”

    他看着我,眼中一闪而过的神色大约是羡慕吧。毕竟——他应该是没有机会见到属于他的,最重要的人了?

    想到这里,我却是笑了起来。

    “所以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这么说道,“为了感谢你,我想帮你实现一个愿望。”

    “愿望?”他眨了眨眼睛,“那是我应该做的……并没有什么,值得感谢的。我也没有什么愿望……”

    “不,我得感谢你。”我挑了挑眉,有些戏谑地开口道,“尽管说吧,你有什么愿望吗?比如——让你见你的那位‘最重要的人’一面如何?”

    “嗯……”他的神色一瞬间沉了下去,“抱歉,先生。我并不认为这是可以拿来开玩笑的事情。”

    “也对。”我笑着说,“仅是一面是不够的。”

    “你……”他猛地站了起来。

    我发誓,这是我与他相处这么长时间下来,第一次见到他如此生气的样子。但我却没有一丝因为踩了对方的雷池而感到愧疚的心情。只是惊讶于对方竟然在他心中占有这么重要的位置。

    我并不打算为我的莽撞而道歉,毕竟我接下来可能会做出令他更加生气的事情。

    所以,我抢在他因为我的刻意冒犯而说出什么或者是把我赶出花店之前,先开始解除我的“武装”。

    我拉下了卫衣的帽子——仅仅是这一个动作,就足以让他的目光由愤怒转变为震惊了。这和我预料中的分毫不差——甚至效果还要更好。我紧接着摘下了有些大的黑色墨镜,遮住了半张脸的口罩。最后摘掉了手上的手套,挽起了袖口。

    不得不说,这套“武装”的确是有够闷热的。即使是德国这相较于日本来说凉爽许多的天气,也让人闷的有些难受。我还记得,他曾经说我这身打扮看起来就像是要打劫的——我承认,的确很像。他第一次没有把我当成什么可疑分子赶出去真的是谢天谢地——随后他就被我用什么“我有花粉过敏症”这样的理由给糊弄过去了。

    我直视着他,看着对方和自己预期中如出一辙——甚至高于我的预期的难以置信的表情,有些忍俊不禁。我拿出了藏在身后的一束自己精心照料的石竹,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递到了他的面前。

    “伙伴。”我带着笑意,对上了他溢满了震惊的紫色眼睛,这么说道,“生日快乐。”

    他果然下一刻就摆出了一副更加生气的表情,略带愠怒的与我对视。但片刻之后,他就再也绷不住了。他“噗呲”地一声笑了出来,然后伸手接过我递给他的花。

    “……真是的。”他摸了摸自己的鼻尖,“在这之前,应该先说一句‘我回来了’才对吧?另一个我。”

-----------------------------------------------------

感谢食用☆

下面是一些繁琐的解释XD

是转生王设定(←)大概是转生回来的王去日本找aibo却得知对方出国留学的消息,于是干脆去找海马带他去德国(通过决斗)找对方的故事。

因为是王的第一人称,所以在叙述的时候会“撒点谎”(←)

以及文中出现的花的花语↓

天竺葵

偶然的相遇,幸福就在你身边。

文心兰

美丽活泼、快乐、隐藏的爱

火花兰

忘不了的人

铃兰(白)

幸福即将到来

石竹

纯洁的爱、才能、大胆、女性美

顺便一提石竹是aibo的生日花——XD

最后再祝他生日快乐!

希望看到这里的你能开心w

评论(16)
热度(1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