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关于攻略galgame中的男配角这件事(21)

又名这个时候合理的作息显得是那么重要

是架空,是大二宅男痴汉王和大一表的故事

一个为期末攒人品放飞自我的爽文,极度嗷嗷吸,看看图个乐,不用认真

首篇→

前篇→◆●●●●◐

如果能接受请↓

-----------------------------------------------------------



“城之内?”

游戏看着城之内床上泛起的亮光,就试探着叫了一声对方。随后果不其然得到了对方的一声回应。

“城之内,你在干什么啊?”游戏好奇地坐了起来,“你玩手机玩到这么晚还真是少见。”

“哎,啊……这个啊。”城之内愣了一下,随后便尬笑了起来,“那个,你看。明天不就是公开会了嘛?我在和其他部员聊些事情……”

“这样……”游戏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那你不要睡太晚哦?毕竟明天就是公开会了。”

“嗯。”城之内点了点头,“我会的。”

城之内看着游戏又躺了下去,就掀起被子把自己捂了个严实。他在确保手机的光不会透出去之后,又重新打开手机,点开那几条未读消息,快速浏览了一下便开始打字。

「没什么,刚刚游戏突然叫我了而已」

「游戏?他还没睡吗?」

「已经睡下了。怎么,找他有事?」

「不,没有……」

「你要睡觉吗?」

「我不睡,你接着讲吧。」

海马看着亚图姆一脸严肃地盯着手机屏幕,想了想还是出声提醒道:“明天就是公开会了。”

“嗯。”亚图姆敷衍地应了一声。

“而且现在已经是凌晨了。”海马见状,又说了一句,“所以说今天就是了。”

“我知道。”亚图姆又应了一声。

“如果你今天敢在公开会议上睡着的话。”海马瞥了一眼亚图姆,“我就把你的那盒galgame送给武藤游戏并且明明白白的告诉他那原来是谁的东西。”

亚图姆终于把目光从手机上收了回来。他看着海马,欲言又止。

“不管你在干什么。”海马言简意赅地命令道,“给我滚去睡觉。”

“……再给我十分钟。”

“五秒。”

“啧。一分钟!”

“三秒。”

“……半分钟!”

“三,二——”

海马看着亚图姆飞快地在手机上打了些什么后就麻利地掀开被子钻进被窝里,思索了片刻,上前一把掀开了亚图姆的被子。

“你干什么!”亚图姆咬牙切齿,“不是你叫我睡觉的吗?!”

“手机。”海马把手一摊。

……你是我妈吗。

亚图姆自暴自弃地把手中的手机往海马怀里一丢,重新缩回了被子里。在海马把亚图姆的手机随手一放打算去睡觉的时候,就听见被子里传出亚图姆闷闷的声音:“海马。”

“干什么。”

“帮我把手机充上电。”

海马翻了个白眼给被窝里的亚图姆。

缩在被窝里的亚图姆闭上眼睛,却心烦意乱到根本无法入睡。他的脑子里堆满了城之内刚刚告诉他的,有关于游戏高中时候的——甚至连武藤双六都不曾知道的一些往事。

如果自己能早一点遇见他的话。亚图姆深吸了一口气,这么想着,如果自己能早一点遇见游戏的话。

那这些事情就不会发生了吧。

亚图姆咬牙切齿地猛地坐了起来,把正掀开被子海马吓了一跳。海马眼睁睁地看着对方用力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片刻后又把自己摔回了床上。他神色复杂地盯着亚图姆看了一会儿,暗自猜测着对方突然的动作或许跟武藤游戏有关。

也只可能和武藤游戏有关了。海马在心里这么吐槽了一句,便一翻身躺在了自己的床上。

既然无法挽救对方已经惨不忍睹的高中时光,那么至少也要尽可能地给对方制造一些开心的大学回忆。

这是亚图姆在被自己的疲惫拖拽入梦乡前,最后的一个念头。


游戏深吸了一口气。

终于等到今天了——公开会!

和游戏的兴奋不同,站在镜子前摆弄正装的城之内则是苦着脸,蛮不高兴地嘟嘟囔囔道:“为什么开会还要我们每个部团的部长和副部长去啊……有学生会长一个人不就足够了吗?”

“这也是个好机会嘛,城之内。”游戏笑了笑,“据说上午的几场会议,有好几个知名人士都会来参加呢,还有演讲。我可是很想去的……”

“那——”城之内回头看向游戏,“要不,游戏你替我去开会好了?”

“办不到的啦,会被发现的。”游戏摆了一下手,“况且我还要去后勤部帮忙。虽然道具是都修好了,但是以防万一还是要多检查几遍的。”

“……也、也对啦。”城之内撇了撇嘴,“不过,熬过上午的这些会议,下午就可以去艺体中心看话剧了。——我可是很期待今年的话剧的!”

“话剧?”游戏偏了一下头,“还有话剧吗?”

“那是当然的了!”城之内深吸了一口气,伸手紧了紧自己的领带,“咱们学校的话剧部可是非常有名的!游戏你……算了,毕竟你当初连公开会都不知道。”

游戏吐了吐舌头,“那又有什么关系嘛!现在知道不就行了?”

“嗯,好,我说不过你。”城之内拉了拉自己的袖口,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满意地点了点头,“不过果然本城之内大人还是这么玉树临风——那我走啦游戏!开完会我会去找你玩的!”

“好。”游戏点了点头,“我等你。”


“一共几场会?”亚图姆伸手,敲了敲海马面前的笔记本。

“两场,还有一场演讲。”海马瞥了亚图姆一眼,“在这之后还有每个部的任务,没有自由活动时间的。”

“我可以翘了吗?”亚图姆皱了皱鼻子,“一群老头子在那里胡言乱语有什么好听的。”

“你可以想一想。”海马“哼”了一声,看了一眼手表,“是强制性的。不然我也不会坐在这里。”

“真稀奇。”亚图姆看了一眼推门进来的城之内,举起手跟对方打了个招呼,“我还以为你会很愿意听他们辩论。”

“哼。那种几年都不变一下的过时理论,亏你还真能以为我会稀罕那种东西。”海马看了一眼城之内,“还有,那个不是宣传部的吗?你什么时候跟他认识了。”

“他是游戏的室友。”亚图姆这么说道。

“你什么时候都闯进人家寝室里了?”海马一挑眉,戏谑地这么说。

“……也是高中同学,是游戏的好朋友。”亚图姆补充道。

“……”海马看了看亚图姆,有些欲言又止。片刻后,他只是侧了一下头,随后站起来。根本不管还有没到场的嘉宾,仿佛他才是领导人一般直径地开口说道:

“时间到了,会议开始。”


“是,是吗……”站在展板面前的游戏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这位居然也是从童实野大学毕业的……幸好没有和城之内一起来看,不然又该被他笑话了。”

但是……游戏环顾四周,最终还是叹了一口气——公开会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闹啊。

也对,毕竟公开会并不和初高中的学园祭一样,是个每个学生都可以乐在其中的活动。公开会则更多的放到了展示学校本身身上——可以说只是一次为了招揽资源的表面工程了。

但是说是这么说,声势还真是浩大的可以。游戏打开手机,看着城之内给他发来的日程表,指着来宾的名字一个个数了过来——没有一个不是有头有脸的大人物的!什么军事企业的老总,龙头企业的主管,权威教授……不管是游戏想的到的又或是想不到的,校方竟是全部请了个遍。

“游戏。”

突然从游戏的背后传来了呼唤他的声音。游戏下意识的一惊,随后便小心翼翼地回头。却看见一身正装的亚图姆站在那里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什么啊,是前辈。”游戏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松了口气,“吓了我一跳……”

“抱歉。”亚图姆毫无歉意地笑了笑,随后快步走到了游戏身边,“游戏在这里看展板吗……莫非是觉得公开会很无聊?”

“还,还好吧。”游戏眨了眨眼睛,“只是因为我没有任务做而已……毕竟其他部团的人都在忙着照顾外宾什么的,我倒是闲了下来。”

“没关系,其实每届公开会也差不多都是这个样子。”亚图姆拍了拍游戏的肩膀,“上午的看点也主要就是一个演讲了,下午才是公开会真正出色的地方。”

说到这里,亚图姆眨了一下眼睛:“啊,这么说起来,演讲也快开始了。我得赶过去了。”

哎,这么一说……游戏想起了城之内发给他的日程表。现在应该是第二场会议的时间吧?莫非对方……

“被发现了可就不好了。”

……是偷跑出来的。游戏这么确信道。

“对了,游戏。”小跑了几步的亚图姆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似的回头向游戏说道,“下午三点钟的时候,可以在喷泉广场那里等我吗?”

“可以——是可以。”游戏下意识地答应了下来,“不过,要干什么?”

“保密。”亚图姆笑了一下,便小跑着离开了。

保密……游戏看着对方的背影,竟是有些无奈的笑了起来。

离下午三点还有好久啊。游戏看了一眼手机屏幕,反正自己也对这场演讲没什么兴趣,就去其他地方逛逛看吧。


下午三点的喷泉广场上,意外的有很多学生结伴而行。他们谈笑着从游戏身边走过,不知道要去到哪里。

是有什么活动吗?游戏这么猜测道。毕竟城之内给他的日程表上也只写了上午的活动。

说起来,前辈也该来了吧?游戏微微踮起脚,四处张望着,不一会儿就看见了向他跑来的亚图姆。

“抱歉,游戏。”亚图姆有些气喘吁吁,看起来应该是一路跑着过来的,“他们突然又多加了一场会议,所以迟到了……”

“不,没关系。”游戏笑了一下,“我也没等多久。”

“……嗯。”亚图姆点了一下头,“虽然本来想带你去其他地方看看的计划泡汤了……但是这个还是赶得上的。跟我来。”

说罢,亚图姆便二话不说地抓起了游戏的手。摆出一副再自然不过的姿态,带着对方小跑了起来。

游戏看着亚图姆的背影,有些迟钝地反应过来对方的身上还穿着正装——说实话。游戏这么想着,对方穿起来正装的样子还真是好看。又帅气又有气质,比起对方平常相对来说随性的打扮要正经上了不少。

——不对,想什么呢!

就在游戏在心里暗自责怪自己的时候,亚图姆已经拉着游戏来到了艺体中心的门前。亚图姆转身对游戏比了个噤声的手势,随后有些恶劣地笑了起来。

“虽然已经过了进场时间,不过没关系。我们偷溜进去。”亚图姆一眨眼,“不要出声,被发现了就糟糕了。”

艺体中心?游戏愣了一下,随即便想起来了城之内跟他说过的,下午有在艺体中心上演的话剧。

“来看话剧的人还是有人数限制的。”亚图姆撇了一下嘴,低声地这么跟游戏说道,“不过我拜托了同学,让他帮忙留了两个位置。啊,到了!”

亚图姆紧抓着游戏的手,两个人猫着腰偷偷地溜到了中间一处空着的座位上。舞台上的话剧看起来才刚刚开场,所有人也都全神贯注地看着舞台,倒是没有人注意到他们两个。

“虽然公开会很无聊,但是话剧是最值得一看的。”亚图姆小声地这么说道,“不看可是一大损失啊。”

游戏点了点头,看向亚图姆。刚想说出些什么感谢的话,就看着对方摇了摇头,然后指了指舞台。游戏看了过去,竟是很快便被吸引了。

话剧演的是一个古老的民间传说。

这个传说虽然已经是人尽皆知的程度,但是却被演绎地惟妙惟肖。游戏看着年轻的女子敲响了青年人的门,突然想到了什么。

“……前辈。”游戏突然小声开口这么说道,“那个,虽然有些突兀,但是我还是想跟你说声谢谢……”

“说起来有些不好意思。”游戏看着舞台上相敬如宾的女子和青年,继续说着,“我高中的时候还从没想过自己会参加集体活动什么的。”

“那时候,我又胆小又怕生。”游戏吸了一口气,“让我像现在这样,和大家一起准备公开会,去请求陌生人的帮助什么的,根本就不敢想。”

“然后在大学,我遇见了前辈你。”游戏看着台上探头探脑的男子,微微屏住了呼吸,“现在想来,多亏了怂恿我参加面试的城之内。因为这样才见到前辈你了……”

“怎么说呢……”游戏双手交握,“前辈又能干,又意外的好相处。能和前辈成为朋友,也真的很开心。”

“况且,我那天之所以会鼓起勇气去求助陌生人。”游戏看着追悔莫及的男子,又放轻了声音,“是因为看到前辈那么拼命,就觉得自己也必须要做点什么才行……”

“那天,牛尾那样说前辈的时候……我很生气。”游戏眨了眨眼睛,“是那种血往头上涌的那种生气。我那时候在想,我这种人被骂根本无所谓。但是前辈那么努力,那么拼命,明明一点错也没有。却要被人那么说……”

“现在想来,发现前辈的形象已经在我心里高大的不成样子了。”游戏轻笑了一声,“如果没有遇到前辈的话,可能……我的改变不会又这么大吧。”

“可能我还是会害怕和陌生人说话,面对别人的辱骂也直不起来腰。”

游戏看着突然飘满了整个艺体中心的白色羽毛,眯起眼睛笑了起来。

“所以,谢谢你,前辈。能遇到你真的太好了。”

“嗯,所以说。”游戏伸手接住了一片羽毛,“前辈以后如果有需要我帮忙的事情,尽管开口就好了。虽然我做不到像仙鹤那样以身相许啦,但是力所能及的事情是一定会帮忙的。”

“所以前辈……前辈?”

游戏看向身边的亚图姆。

“什么啊……”游戏伸手把对方头上的羽毛拿了下来,“居然睡着了……前辈真是的。叫他好好休息一定没听吧?还偏偏是在这种时候……”

“这种要命的话怎么可能会说第二遍啊。”游戏嘟嘟囔囔地抱怨道。他看了看台上被重新拉开的幕布,又看了看旁边睡的安稳的亚图姆,最后还是无奈地弯起了嘴角。

“辛苦啦,前辈。”

-----------------------------------------------------------TBC.

感谢食用☆

怎么做不到以身相许

只是不知道游戏还记不记得有个名叫城之内的室友说开完会要来找他的

                熬夜的坏处就在这里,王怕是要悔不当初了      

                这不用四舍五入就是告白啊!      

后篇→◆◆◐

评论(17)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