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时间胶囊

是原著设定。

架空时间线上(王之记忆→←决斗之仪)发生的,一个为期十年的两个人一起埋下的秘密。

无敌狂草,超级意味不明,飞天流水账,爆炸ooc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就请↓

---------------------------



当电视上开始播放广告的时候,游戏便有些不太开心地皱了皱鼻子,低头继续研究起了方才看到一半的新作攻略去了。亚图姆凑了过去,刚跟着游戏一起看了一会儿攻略内容,就被电视上的广告吸引了目光。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看了一会儿,片刻后伸手,轻轻地拍了拍他的伙伴的手臂,有些好奇地开口问道:“伙伴,那是什么?”

游戏闻声抬起头来,看向电视上的广告。广告上,家喻户晓的明星正带着恰到好处的笑容,语调平缓地介绍着她身边椭圆形球体的各项功能。游戏看了一会儿,“唔”了一声回应道:“是时间胶囊的广告,最近这东西很流行。”

“时间胶囊?”亚图姆眨了眨眼睛,缓缓重复了一遍。他看着电视上被涂得花花绿绿的椭圆形球体,接着问道:“是用来干什么的?”

“嗯……”游戏沉吟了片刻,似是在思考应该怎么说明。半晌后,他开口解释道,“怎么说呢……就是类似于一种密码箱一样的东西吧。把一些想给未来的自己的东西放进去,上了锁之后,过一段时间才能再次打开。一般都是几年之后才能再被打开,毕竟是给未来的自己的东西,要是随随便便就能打开就没有那种感觉了。”

“这样吗……”亚图姆颇有兴趣地轻哼了一声,“时间胶囊……”

“另一个我对这个很感兴趣吗?”游戏看见亚图姆这个模样,也起了点兴致,“想要试试的话,街角那边就有卖的。不过最近买的人很多,这个时间去可能买不到什么颜色好看的了。”

“也还好,”亚图姆实话实说,“就是感觉哪里有种说不上来的熟悉感。”

“那当然,”游戏倒是丝毫不感到意外地笑了笑,“毕竟有传言说时空胶囊是起源于古埃及,照这样看来应该不只是传言?”

“别问我啊,”亚图姆也顺势弯了弯眉眼,半开玩笑道,“我也不是什么事情都知道的。”

游戏哼笑了几声,朝后用一个舒服的姿势靠在了沙发上。他盯着眼前开始播放其他广告的电视看了半晌,忽地开口道:“另一个我,这周末,我们一起去吧?”

亚图姆愣了一下,旋即问道:“去干什么?”

“去埋时间胶囊啊,”游戏的语调轻快,“我知道一个好地方,应该几年都不会轻易翻新,也不用怕埋下去的时间胶囊被翻出来。”

“埋……”亚图姆的神情带着些微妙的疑惑,“还要埋起来吗?”

“……呃,或许不埋也行?”游戏被另一个他问的愣了一下,有些不自信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结结巴巴地解释道,“但是埋起来不是会有那种……嗯——怎么说呢……仪式感?之类的……”

“倒也确实,”亚图姆了然地笑了笑,“埋在地下的话,确实会比直接放在身边有神秘感一些。”

“是吧,”游戏也笑了起来,“而且放在身边的话,每次看到都会想起里面放的有什么,想给未来的自己一个惊喜这种事情不就做不到了吗?埋起来的话,随着时间淡忘之后再挖出来,还会有一种挖掘出了过去的自己留给现在的自己的宝藏的感觉!啊,突然感觉,我反而被自己说心动了……糟糕,我该不会有这方面的天赋吧?”

“伙伴确实说的比广告里的好,”亚图姆点了点头,十分捧场道,“我觉得那个什么时间胶囊的代言人应该找伙伴来当。”

“另一个我又在取笑我了——”游戏有些好笑地看着亚图姆,“可惜!我来当代言人的话应该就不会有人买了吧。”

“怎么会,”亚图姆一脸认真地说道,“看来伙伴对自己的影响力没有一个正确的认知。”

“还在说笑——”游戏眯了眯眼睛,很给面子地笑了两声,随后就在亚图姆认真的目光下有些不大好意思地搔了搔自己的脸颊,“……不会吧,另一个我你真这么想?”

“说、说起来,”游戏干笑两声,很刻意地转移了话题,“既然这样,我们就这周末去埋时间胶囊吧。另一个我有什么要准备的吗?我一起买回来。”

“准备……”亚图姆怔了一下,“准备什么?”

“就是放时间胶囊里放的东西,”游戏撑着脸,冲亚图姆比划了一下,解释道,“毕竟是给未来的自己的东西,总不能随随便便的塞点杂物进去吧,肯定要好好挑一些有意义的东西放进去才行。”

“是吗……”亚图姆沉思了片刻,“嗯,说得也是。”

“那么,”游戏偏了偏头,“另一个我有什么想放进去的吗?”

亚图姆顿了一下,轻轻地摇了摇头:“……暂时没有什么想法。伙伴放伙伴自己想放的东西就好。”

“……一时间想不出来往里面放什么是很正常的,不着急这一时,”游戏抿了抿唇,片刻后冲亚图姆笑了笑,“而且放进去可能之后也会被我看到,有种窥探另一个我的隐私的感觉,好像也不太好。”

游戏的话说完,两人之间的氛围陷入了一种奇妙的沉默当中。游戏自觉失言,有些局促不安地搓了搓自己的腿,半晌后才硬着头皮开口道:“啊……时间不早了,既然这周末就要去埋的话,我得尽快去准备东西了。”

说罢,游戏也没等另一个他的回应,起身匆匆地跑回了自己的房间里。亚图姆双手抱臂,偏过头去,注视着对方似是逃一般离开的身影,久久没有动作。




“……然后啊,据说最近又有那个什么——”挖坑挖的有些累的游戏用手撑着铁锹,暂作休息,眼睛看向站在一旁的亚图姆,“说是什么……‘可以维持物品原样十年!’的时间胶囊。”

“还有这种?有意思,”亚图姆的表情有些稀奇。他感叹了一句,又观察了一下游戏的表情,轻声道,“伙伴不喜欢这种?”

“嗯,倒也不是不喜欢。怎么说呢……”游戏歪了一下头,“总感觉,这种东西……有一种失去了一部分意义的感觉。”

亚图姆挑了挑眉,追问道:“意义?”

“嗯哼。另一个我,你想啊,”游戏伸出手指,在空中挥了挥,“过去的东西就是要带有一些代表‘过去’的痕迹,才会让人有种看到了过去的事物的感觉不是吗?”

“……、”亚图姆轻轻哼出几声代表感兴趣的鼻音,“比如?”

“比如——嗯、我想想……就用这个举个例子吧,”游戏从自己腰侧的卡包里摸出了他们卡组。他从中抽出了一张好像在他们卡组里放了很久的栗子球,用左手拿好,又用右手从另一侧的口袋里摸出了一张像是刚抽出来的崭新的栗子球,“另一个我你看,你觉得哪张卡是时间更早的那一张?”

亚图姆耸了耸肩,回答道:“当然是伙伴左手里的那张。”

“看吧,”游戏冲亚图姆眨了一下眼睛,“其实这两张都是我从别人手里收集来的,而右手上的这张甚至时间要更早一些——只不过它原来的主人不怎么使用它,所以看起来像新的一样。我们经常用的那张真正的栗子球还在卡包里。毕竟我也想放一张栗子球进时间胶囊里,但是舍不得放我们的那一张……”

“啊、话题好像有些跑偏了,”游戏吐了吐舌头,接着说道,“就是这张卡片上的一些不同于另一张卡的痕迹,才会让另一个我进行了误判。就像是带上一些泛黄啊、微妙的没有保存的很好的感觉之类的物品,才会更让人有一种强烈的‘啊,这是过去的东西啊’的感觉。”

“原来如此……”亚图姆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我好像明白了。”

“嘿嘿——而且好像最近也出了一张名叫‘时间胶囊’的魔法卡,”游戏的语气有些感叹,“还真的是紧跟潮流啊。”

“那、”突然想到了什么的亚图姆笑了一声,“把那张魔法卡放进时间胶囊里,是不是就是往时间胶囊里放时间胶囊?”

游戏有些惊讶地盯着另一个他看了一会儿,随即像笑得没了力气一般倚在铁锹的把手上:“糟糕,突然感觉超级好笑——另一个我你简直就是天才!不好,我真的有点想这么做。这也太行为艺术了!”

“要做吗?”亚图姆也笑道,“我记得前几天开的新包里面就有好几张时间胶囊。我抽到后就放到伙伴你的书包里了。”

“真的?”游戏听罢,立刻转身去翻自己的书包。片刻后,游戏便对着摸出来的好几张时间胶囊大笑,“真的有!不行,太好笑了——我要把时间胶囊放进时间胶囊里了——”

亚图姆看着游戏乐呵呵地把那张时间胶囊魔法卡妥帖地放进时间胶囊当中,随后蹲在地上喷笑的模样,也有些忍俊不禁。两个人就这样对着放进时间胶囊中的时间胶囊笑了半晌,亚图姆才重新开口道:

“但是这类产品的主要面向……”他顿了顿,接着道,“或许可以用来储存食物?”

“嗯?”游戏愣了一下随即反应了过来,“啊,刚才说的那个‘可以维持物品原样十年’的时间胶囊?我觉得吧——且不谈食物是否真的有那样的技术放十年也不会坏掉。光是心理上知道这是十年前的食物,都会接受不了下不了嘴吧?”

“这倒也确实,”亚图姆赞同般地点了点头,旋即问道,“那伙伴买的是几年的时间胶囊?”

“十年的,十年后才能打开锁,”游戏抬头,冲亚图姆笑笑,“毕竟就剩下这一种了。现在大家更多的都是跟风玩一玩罢了,不会有人真的愿意等上十年的。所以那些期限短的都被买空了。”

说罢,游戏起身,把书包里自己打算放进时间胶囊里的东西一样样地放入其中。就在游戏放完了所有东西,打算合上胶囊之前,猝不及防地被亚图姆夺走了身体的控制权。没来得及反应的游戏就那样眼睁睁地看着亚图姆把手伸进了游戏从没在意过的书包夹层当中,随后不知道摸出了什么东西,丢入了时间胶囊当中,再轻巧地落锁,一气呵成。

“哎?哈?什么——”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的游戏震惊地大喊大叫,“等一下——另一个我?——你丢了什么进去!”

亚图姆带着胜利的微笑,这么说道:“是汉堡世界的畅吃劵。”

“好想要——”游戏跺了跺脚,“不过十年之后这种东西也早就过期了吧?——另一个我你果然是在拿我开玩笑对吧?”

“没错,”亚图姆笑出了声,“伙伴很聪明啊。”

“被骗了——”游戏夸张地大叫了一声,“所以,另一个我你到底放了什么进去?”

“这不也是时间胶囊值得期待的事情之一吗?”亚图姆冲游戏轻巧地眨了一下左眼,“现在告诉伙伴就没有意义了。”

“可恶——现在就好想知道——”游戏捶胸顿足道,“另一个我你真的很会吊人胃口啊——”

“哈哈,”亚图姆笑着,丝毫没有透露的意思,“没事的,伙伴十年之后就知道了。”

“哈……”游戏叹了口气,口气颇为不善地说道,“如果到时候打开发现真的是畅吃券,我是真的会生气的哦?”

“这不也是伙伴说的那种,”亚图姆伸手把时间胶囊推进游戏挖好了的坑里,“‘有纪念意义的东西’吗?”

“……但是比起十年之后挖出来怀念,”游戏扯了扯嘴角,“我更想现在就吃到哎。汉堡世界这段时间推出了不少新品,我都想试试看来着。”

“哈哈,”亚图姆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抱歉。”

游戏轻哼了几声,没有回应。他低头看着亚图姆一点点把时间胶囊埋起来,顿了顿,沉默了半晌之后才再次开口道。

“我之后也要再埋一个时间胶囊,”亚图姆看不见游戏的表情,只能听见他的语气恶狠狠地这么说道,“等着另一个我来挖——里面要塞满我收集来的银饰。”

“是吗?”亚图姆回应道,“这么大的诱惑啊——那我有机会了一定会过来挖。”

“……、”亚图姆听着游戏微不可察地顿了顿,片刻后笑道,“到那个时候,另一个我还能记得这些吗?”

“万一我未来成为了考古学家呢,”亚图姆语调轻快地这么说道,“如果我有幸成为了考古学家的话,我一定会过来考古伙伴相关的东西的。”

“哈哈,不过真可惜——”游戏的心情似是变好了不少,“我可没办法变成化石。”

“未来的考古学家也不一定会去考古化石吧,”亚图姆撑着铁锹,抬头去看游戏,“说不定有可能会去考古伙伴的第一次采访,然后用那个写我的毕业论文。”

“才不要——”游戏揉了揉鼻尖,佯装生气地瞪了亚图姆一眼,“那个很羞耻的!饶了我吧!”

亚图姆哈哈大笑,手上的动作却不停。待他将坑洞填平之后,就见游戏蹲了下来,伸手摸了摸那片被他填平了的土地。他看着游戏,听见对方微不可闻地轻轻说了一句:“十年之后再见。”

亚图姆没说话,只是在心底里跟着他的伙伴也默念了一遍。半晌后,游戏站起身子来。他伸了个懒腰,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他转头看向亚图姆,露出一个笑容。

“走吧,另一个我,”游戏这么说道,“我们还有好多要做的事情。”

“好,”亚图姆轻轻地点了点头,“我们走吧。”


---------------------------

感谢食用☆

今年也顺利赶上了!(差点没赶上我擦冷汗了,死线万岁)

写着写着蓦地有一种感觉,感觉这里的他们处在一种对于未来的别离已经半释然的状态,不再避之不谈,反而还能一起开两句玩笑。有点喜欢这种感觉,之后如果有机会还想再写写。原谅我吧!就让我逮着机会再写写吧(试图撒娇)

以及刚有想法的时候和朋友聊天:说起来我突然有个想法,木乃伊是不是也是一种时间胶囊。

朋友:……确实噢。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我真的觉得好好笑

(其实我没用过时间胶囊,功能也是根据印象杜撰的。如果错了还请原谅我orz!)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您!

评论(4)
热度(8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