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大発見

是架空。

是同班同学的竹马竹马设定。某一天发现了不得了的真相的故事。

超级无敌ooc,爆炸冗长流水账,飞天入地意味不明。

如果以上都ok就请↓

--------------------------



任课老师前脚刚踩着下课铃离开教室,游戏后脚就拉着椅子凑到了亚图姆身边。他迫不及待地从一干二净的教科书里抽出一张写得满满的草稿纸摊开推到亚图姆的面前,兴冲冲地指着上面略显潦草的字迹开口道:“你看,另一个我,关于你上课前说的那个构筑思路,我有一个想法——”

亚图姆闻声转过头去。他认真地看着游戏的手稿,片刻后便眼神一亮,颇感兴趣地点着头:“——好想法啊,伙伴!”

“是吧,”见自己的想法被对方认可,游戏开心地眯起眼睛笑了起来,“我就知道另一个我一定会懂!”

“特别是这里,最关键的地方,”亚图姆伸出手,指了指草稿纸上的某一处,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这个想法真的特别精彩——伙伴你真的是太聪明了!”

“嘿嘿,真的吗?我也很喜欢这个地方,”游戏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反倒被对方直白的话语说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了,“不过另一个我你稍微有点太夸张啦,哪有你说的那么厉害,我也就是灵光一闪……”

随即,不等亚图姆再说些什么话。游戏挪了回去,翻翻找找从他自己的书包里掏出新买的卡包,再挪回来,一口气全堆在亚图姆的桌面上。他笑眯眯地往亚图姆手里塞了一包,自己也用手指捏住其中一包的包装袋轻轻地抖了几下,开口道:“不过在抽到那张关键卡之前一切都是空谈。来吧,另一个我——老规矩,后抽到的要请客吃汉堡哦。”

亚图姆挑了挑眉,伸手熟练地打开包装袋:“伙伴买了这么多新卡包,还有钱请客吗?”

“这么自信?”游戏看了亚图姆一眼,轻哼了一声,“我可是看上汉堡世界的那个新品了,这次一定要让另一个我的零花钱大出血——”

每周末都会在游戏店里被双六带着一起看综艺的两人深谙一套熟练的吊人胃口的流程。他们并不着急一口气决出胜负,而是学着电视里的模样,同时从被打开的新卡包里摸出一张背面朝上的卡,平放在桌面上,再依次小心翼翼地翻开。他们脑袋凑在一起,眼睛紧盯着卡牌,虽然耳边没有渲染紧张感的配音,但咚咚作响的心脏也足够作为氛围乐。游戏伸出手指,缓缓地摸上了卡牌的一角,正欲翻开——如果此刻他们是电视机里的综艺嘉宾,想必导播就该在这里及时地放出一些两人事后的反应,再加上几个充满问号感叹号的红色初号字体,随后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插入广告,惹得屏幕前的观众一阵怒骂换台了。

而就在游戏即将要把卡牌翻过来的时候,就像插入广告一样猝不及防地出现了一个站在门口的同学。他探头看了看班级内的景象,一点也不懂得审时度势地开口喊道:“武藤!老师喊你去办公室!”

被吓了一跳的游戏手一抖,到底还是没能把那张卡牌翻过来。他有些不大开心地抿了抿唇,但终究还是不敢无视老师的呼唤。只好拍了拍被吓得狂跳的心脏,站起身来蔫蔫地往教室外走去。走到一半,游戏转过头来,指了指桌面上的卡牌,状似凶神恶煞地冲亚图姆警告道:“不许趁我不在偷看哦,另一个我!”

亚图姆笑着点点头,摆出一副自己绝不乱动的样子,目视着游戏拖着不开心的步子离开教室。他盯着教室门口看了一会儿,随后才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一样伸手摸出了自己的卡组,打算趁这个时间再仔细调整一下。

见游戏离开了的前桌同学探头看了看,随即转过身来,一脸八卦地冲亚图姆发出几声怪声吸引他的注意力。见亚图姆抬头看自己,前桌同学笑了笑,神神秘秘地开口道:“哎,老师叫武藤过去干什么?”

亚图姆扬了一下眉:“不知道,你问这个干什么。”

“也没什么,就是……”前桌再次看了一眼教室门口,随后有些不大好意思地开口道,“就是想问你一点事儿,我有点好奇。”

“……、”亚图姆听到这里,抽卡的手顿了一下。他抬眼看了一眼前桌,片刻后才再次开口道,“问吧,什么事情?”

“就是那个,”前桌完全转了过来,把手撑在亚图姆的桌面上,低声问道,“我想问,你是不是喜欢武藤啊?”

亚图姆闻言,有些奇怪地偏了一下头:“我是喜欢伙伴啊?怎么了?”

“哎呦,不是这个,不是这个,”前桌连连摆手,“好家伙,这种老掉牙的经典台词竟然也让我遇上了——我说的是那种喜欢,那种!”

“那种?”亚图姆皱起了眉,“什么这种那种的?”

“嗨,你小子,”前桌笑了,“你是不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就是那种呀,想要和彼此成为恋人的喜欢——”

亚图姆张了张嘴,但一时间没能发出声音来。

“你也别急着反驳我哈,”前桌摇了摇手指,“我觉得我观察了这么久,还是很有发言权的,你小子绝对喜欢武藤。”

亚图姆哑然了半晌,才干巴巴地挤出一句疑问来:“……为什么?”

“为什么?”前桌有点好笑地重复了一遍亚图姆的问题,“不是我说,哪有普通朋友天天一个劲儿的‘伙伴伙伴’的,你绝对是喜欢!你还别不信!你看啊,我跟你说……”


眼前的同学还在喋喋不休地细数着所谓“亚图姆绝对喜欢武藤游戏”的所有大的小的鸡毛蒜皮的“罪证”,而这边的亚图姆已经灵魂出了窍。他睁着眼睛,满脑子都是对方说他绝对喜欢游戏时的信誓旦旦。那个他从小到大听惯了的词语此刻显得陌生又刺耳,一度让亚图姆惊讶的发现,他活了人生这十几年,成绩上名列前茅,游戏上无人能敌,聪明到无论什么都能一点就通——竟然好像还是从未理解过“喜欢”这个词语的含义。


喜欢?什么是喜欢?


他的大脑缓缓地运转了一下,随即便如同卡死的程序软件那样陷入了白茫茫的一片白。


究竟什么是喜欢?


亚图姆怔住了。他手里无论何时都拿得稳稳的卡牌此刻竟哗啦啦地散落一地,就像他脑海里的那些情绪和片段也同样哗啦啦地散落一地。眼前的同学被他这幅模样吓了一跳,大呼小叫地弯下腰去帮他捡卡,而他则依旧愣在原地,思考着在他脑海中缠成一团乱麻的问题。


什么是……那种喜欢?


想要和对方分享最新的卡是喜欢吗?想要和对方一起去吃汉堡世界的最新款是喜欢吗?听到对方在他身边叽叽喳喳地分享所见所闻会感到开心是喜欢吗?看到对方心情就会变好是喜欢吗?不自觉地去想关于对方的事情是喜欢吗?想要一直待在对方身边是喜欢吗?


无论亚图姆获得了多少头衔,被多少人艳羡称赞,被多少次冠以王者的名号,在这种事情上他仍然还只是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那些曾经被他忽视的、被他认作的理所应当的情感,都在这一刻猛然爆发出来,像被猫咪挠乱的线团那样,一圈又一圈杂乱地将他缠了起来。他不明白——至少在他往前数数十几年的人生当中,都从来没有这种感觉。

虽然他被吓了一跳的同学恨铁不成钢地指着鼻子说是恋爱笨蛋,但他的智商终究摆在那里,将自己的心情彻彻底底地想个清楚明白也只不过是时间问题——硬要说的话,之前的他,比起的毫无觉察的恋爱笨蛋,更像是习惯成自然的灯下黑——毕竟他和游戏太过熟悉也太过接近了,一切他们之间的举动都像是水到渠成的自然规律一般自然而然的发展。没人会突然跳出来告诉他这是因为什么,就像没人会无缘无故地开始给路人科普太阳为什么东升西落一样——他就像迷茫的当局者,身在此山中的行路人,眼下就等着好心的旁观者告诉他谜底,他就能够自己将一切串联起来拼凑出心路历程与正确答案。


原来如此。亚图姆此刻终于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喜欢。


原来他一直都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情,原来这份有些痛苦的、疼痛的、但却使他甘之如饴的感觉,原来这份无法描述、也不能描述,甚至想用具体的语言将其叙述出来都是一种亵渎的这份情绪,是想要和对方长久相伴的——“喜欢”。

原来第一时间想要和对方分享就是喜欢,原来会被对方的情绪所轻易的感染牵动是喜欢,原来下意识的目光追随是喜欢,原来想要每时每刻都待在对方的身边是喜欢——是啊!原来这些浅显的、论谁来都能一眼看破的明显举措都是喜欢!他喜欢游戏,原来他喜欢武藤游戏!


这个念头像惊雷,又像响钟,敲得他心中荡开一片清明。此刻他像是终于找到了被猫咪挠乱了的毛线团中的线头那样,从几近令人窒息的情绪缠绕中挣脱了出来——多新奇啊,原来他内心中纷乱的思绪,原来曾经在无人知晓的深处令他困扰不已的情感,是有一个明确的源头,有一个清晰的答案的。此刻他就像是发现了新大陆的先锋,明白了世界上唯一一个真理的学者,又或者只是单纯的发现家里的花盆冒出了一颗嫩芽的小孩子——他突然有一种奇妙的冲动——他突然很想迫不及待地想要找人分享他这个了不得的,重塑了他整个世界的新发现。


于是亚图姆猛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他用力地抓住前桌的肩膀,眼神明亮地堪比星辰:

“原来如此!”他这么说着,语气中满是不多见的激动与兴奋,“——原来我喜欢伙伴!”

前桌被亚图姆的动作吓得一愣一愣的,半晌都没反应过来。前桌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说上些什么,就看着亚图姆急匆匆地朝教室外面跑去。

“哎,等等——”前桌惊讶地叫他,“你要去干什么啊?”

“去找伙伴!”亚图姆头也不回地说道,“去告诉伙伴,我喜欢他!”


--------------------------

感谢食用☆

好久没写小男孩谈恋爱了(浅谈一下)

之前跟朋友讨论的时候真的觉得王应该是超级无敌直球派。不说的原因感觉就是因为自己不知道,知道了就一定会说,(其实不知道也会说因为是无敌直球派所以也会一手高超的无意识直球(←))而且要第一个跟在乎的人(指aibo)说。想到什么都会直接去做。一旦懂了就会立刻出击。哎哟,直球真好啊,我真是太喜欢直球了。(耳边传来接连不断的直球破空声)直球我真的是三千年都吃不腻口牙。

很难想象直接冲过去告白的直球会砸晕多少人(但我就好这口)

本来想着七夕发的,但是既然写完了就发了吧www提前祝大家七夕快乐!感觉最近虽然速度很快但有些狂草了,对不起!感谢所有能怀着宽广心情看到这里的您!

评论(5)
热度(12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