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夏骤雨

是原著设定。

架空时间线(←王之记忆)上发生的,夏天的某个阵雨天发生的事情。

没头没尾,超流水账,意义不明,无敌放飞爆炸ooc

如果以上都ok就请↓

-------------------------

 


“……所以说,今天那时候就应该这样——”


放学路上,游戏一边跟另一个他聊着天,一边跟着对方朝家的方向慢慢走去。

今天是新卡包的发售日。为了能够第一时间抽到他们想要的那张关键卡,游戏一下课就迫不及待地把身体控制权交给了另一个他,而对方也不负所望地第一时间冲到了卡店,看也没看就在随手拿的卡包里抽出了他们心心念念了许久的关键卡。心满意足的两人在卡店的角落里关于如何最大程度地发挥出这张卡的威力讨论了半天,最终在周遭人朝他们投来异样的目光之前收拾收拾踏上了回家的路。

许是拿到心仪的卡之后便松懈了下来,两人回家的步幅比起往常来说要慢上不少。游戏绕在另一个他身边,从新战术一直说到今天讨厌的任课老师的糗事,明明大多都是两人一起经历过的事情,但此刻再从游戏的嘴里说出来一遍仿佛又有了不同的感觉。暗游戏规规矩矩地背着他的伙伴的书包,适时地回应着游戏的话。游戏看着他这幅好学生的模样,虽然不能说从未见过,但每次看见还是会觉得新奇。于是说着说着话便从左边绕到右边,过了一会儿又绕了回去。暗游戏看着自家伙伴绕来绕去不知疲倦地样子,脾气很好地用目光追随着对方向左向右,并且及时对他伙伴有些跳跃的话题给予回应。


“……嗯,对。我也觉得那里应该——”

暗游戏话说到一半,微微一顿,伸手去摸自己的脖颈。游戏见状,立刻关心地凑了上去:“怎么了,另一个我?”

“啊、没什么……”暗游戏的表情有些微妙,“就是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滴到衣领里了。”

“哎?不会吧,”游戏探头去看衣领,“莫非有人恶作剧?”

“哈哈哈、”暗游戏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笑了起来,“这么说起来,伙伴好像很受这附近的小孩子欢迎来着。”

“另一个我,你认真的吗……”游戏无奈地看了另一个他一眼,叹气道,“他们明明只是单纯的喜欢捉弄我而已。而且,他们应该不敢捉弄另一个我才对。”

“是吗?”暗游戏怔了一下,看向自家伙伴。

“是啊,另一个我没发现吗?”游戏扬了一下眉,“每次发现是你的时候,他们全都跑得飞快。”

说罢,游戏用手做了一个飞速逃窜的动作,惹得暗游戏再次笑了起来。他们两个就这个话题又说了会儿话,就感觉有什么自他们的眼前一闪而过。

两人不约而同地愣了愣,下意识地看向对方。就在游戏动了动嘴唇,想说上些什么的时候,突然一声巨响在他们的耳边炸开。


“轰隆——”


“呜哇……骗人的吧……这么大的雷。”

游戏一抖,目光敬畏地看着天空上再一次一闪而过的壮丽闪电,缓缓地挤出了这句话。他抬头看了一眼不知何时乌云密布的天空,突然惊醒一般地大喊道:“——不好了,另一个我!要下雨了!快跑!”

仿佛在应和游戏的话一般,豆大的雨滴随着游戏的话音一起噼里啪啦地砸了下来。暗游戏的反应速度很快,在他的伙伴大喊出声的那一瞬间就已经朝着能够躲雨的地方狂奔而去。但等他跑到那里的时候,全身上下还是不可避免地湿透了。

“不愧是夏天……”游戏仰头,看着不断落下的密集雨幕,这么感叹道,“抱歉啊,另一个我。我看今天降雨率很低所以才没有带伞……没想到突然下了这么大的雨。”

“没关系,又不是伙伴的错、”暗游戏甩了甩身上的雨水,转身去翻游戏的书包,“伙伴,你有带毛巾吗?”

“啊,有的,就在那个夹层——”

顺着声音下意识地去看向另一个他的游戏在看清对方现在的模样的一瞬间发出了一声奇妙的、像是笑声被快速反应过来的大脑硬生生地遏制在喉口的声音。摸到了毛巾的暗游戏闻声抬起头,一脸疑惑地看向自家伙伴,就见对方死死地捂住嘴,在他抬头的那一瞬间又朝远离他的方向退后了三四步。

“……伙伴?”暗游戏带着几分不解和不易觉察的委屈,看向用力捂住自己嘴不断后退的自家伙伴,“发生了什么吗?”

游戏一顿,随后拼命摇头。他一只手空了出来,比划着让对方赶紧擦擦头发,另一只手仍然死死地按住嘴,不让自己发出一丝一毫的声音来。

对对方这幅模样摸不着头脑的暗游戏皱了皱鼻子,随后动作有些生疏地开始将毛巾往自己的头上招呼。游戏忍了又忍,随后还是上前替换了身体的控制权,一边动作粗暴地用毛巾蹂躏自己的头发,一边把自己不住上扬的嘴角低头藏了起来。

——天知道被雨淋成那样的另一个他有多好笑!游戏这么想着,扬起的嘴角根本压不下去。他不敢抬头,只能用力地抿着嘴唇,努力不让自己笑出声来被对方觉察到——毕竟从小到大,自己各种各样的糗样倒是早都已经见怪不怪了。但另一个他不一样,另一个他在所有人的印象里永远都是闪闪发光、强大又帅气的。可方才对方就在自己的眼前,被突如其来的暴雨淋了个透,整个人狼狈中带着几分可怜——这和对方平常传达出来的气场大相径庭。这样有些狼狈的对方,看起来好像给人的感觉不再那么遥远。仿佛在这一刻,他眼前的对方并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无名法老,而是跟他一样,会因为没有带伞而被突如其来的暴雨打湿、淋得狼狈又可怜的普通男子高中生。

游戏想着想着,却逐渐有些笑不出来了。他的手抓着毛巾的两端,眼睛愣愣地看着自己沾了泥点和雨水的鞋。他吸了吸鼻子,情绪没由来的变得低沉。他有些闷闷地抬起头,随后就和另一个他对上了目光。

“……、”游戏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用力闭了闭眼睛。他缓了许久,才有些咬牙切齿地道,“这样很吓人的,另一个我。”

“刚刚伙伴,”另一个他眨了眨眼睛,没有被游戏带跑话题,“是不是在笑我?”

“嗯——”游戏欲盖弥彰地偏过头去,“有吗?没有吧?我看起来像是会笑话另一个我的那种人吗?”

“伙伴不也跟我一样吗、”暗游戏转过去,和游戏再次对上了目光,“我就那么好笑?”

“……也不是,只是因为、”游戏看着对方因为他方才的动作而稍微干燥了一些的头发,又隐约地有些想笑,“另一个我平常无论什么时候都酷酷的,这个样子真的很难得。”

游戏顿了顿,把后半截话咽了回去。他冲暗游戏笑了笑;“说起来,一会儿雨停了回家的时候可要跑快点,不然又要被妈妈吵了。还得赶快去洗个澡,不然感觉可能会生病啊——”

“伙伴,要是冷的话、”另一个他听罢,有些担忧地看着他,“要不要换过来?”

“还好,也没有那么冷,”游戏伸手扯了扯自己湿透了的校服外套,说笑道,“其实真生病了也没什么不好,正好不用上课了,可以在家玩一天。”

“不可以这么想,伙伴,”暗游戏双手抱臂,语气严肃,表情颇为不赞同地看着他的伙伴,“生病很难受的。”

“我知道的,”游戏吐了吐舌头,“我也就是这么一说而已。真的生病了还会被妈妈说,爷爷也会把我的东西都没收掉……况且生病真的很难受,我才不想生病!”

暗游戏没再接游戏的话。游戏安静了片刻,渐渐有些忐忑不安。他看着眼前的雨幕,用毛巾有一下没一下地擦着自己的头发。就在游戏觉得手里的毛巾已经变得湿漉漉,自己的头发再擦下去也不会再干燥了的时候,他便没头没脑地开了口。

“说起来,好像听爷爷说过,”游戏喃喃道,声音低的像是在自言自语,“下完这场雨,夏天就要结束了……什么的。”

话刚说完,游戏就有些懊恼。他在心里暗暗责怪自己为什么非要开这么个话题,却又忍不住偷眼去看站在一旁的另一个他——日子过得真快啊,不只是夏天,好像什么东西都是往前拼了命的跑。所有让人待得熟悉了眷恋了的事物都终有一日会头也不回地离开,最终什么也没办法留下。游戏在心里闷闷地想,真讨厌,快结束的夏天就跟跑了气的汽水、被剧透了凶手的侦探小说结尾一样,让人心生抗拒和厌烦。

“没事的,伙伴,”游戏听见另一个他开口了,“还会有下一个夏天的。”

还会有新的一瓶汽水,还会有新的、没人知道凶手的小说。还会有下一个,充满了蝉鸣和突如其来的暴雨的夏天。还会有下一个夏天——这句话就像是某种不可言说的约定一样,让游戏莫名地生出几分隐秘的期盼和雀跃。

“不过被雨淋湿之后湿漉漉的感觉真不好受啊,”暗游戏这么说着,看向了心情明显地好了起来的他的伙伴,“雨要是能快点停就好了,可惜这么大的雨一时半会儿停不了的吧?”

“不,马上就停了,”游戏看着眼前骤然放晴的天空,转过头,对另一个他笑道,“毕竟夏天就是这样的啊。”


-------------------------

感谢食用☆

看了眼日历发现夏天又快结束了于是干脆趁着今天又下阵雨就飞奔着狂草着赶在夏天结束把这篇写完了orz最近写了好多流水账,真的抱歉!但是又真的很想写,但是写一半干劲又down只能硬着头皮写完……一些为了醋包饺子的操作。总之感谢愿意看到这里的您!真的感谢!

夏天,真好啊。曾经不是很理解,感觉现在逐渐能够懂一些期望永不结束的夏天的心情了。

感谢怀着宽广包容之心看到这里的您!祝您夏天快乐!

评论(20)
热度(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