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三百六十五日中的某一日

是架空。

是同居恋人的设定,是两个终于迎来休假的社畜某日的日常。

是真·日常,真·流水账,内含爆炸ooc和过量私心(放飞自我)

如果以上ok的话就请↓

------------------------------------------------------------------



游戏猛地深吸了一口气。


他闭着眼睛,感受着梦境中略带虚幻的感触逐渐自身侧退散,被褥的触觉渐渐浮现。沉重的四肢迟钝地回归了他的掌控,在柔软被褥感触的夹杂下莫名地令人觉得有些别扭。

他没有急着睁开眼睛,反而先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身侧——还有些余温。看来对方也没比自己早起几分钟,他想着,免不了带着几分孩子气的得意——果然假日对于人的作息的摧毁是致命性的,至少他们两个人都没有幸免。

游戏又伸手摸了摸另一侧——那里同他印象中相比,少了一个毛茸茸的触感。他皱了皱眉,扩大了范围,后来索性双手并用地在床上胡乱摸索。片刻后,摸索无果的游戏才有些不情愿地将眼睛睁开了一条缝。他先是盯着天花板看了片刻,近午的阳光已经亮的有些晃眼了。他又眨了眨眼睛,翻了个身,目光随着动作落在地板上,这才和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或者对方一脚踹下床的栗子球玩偶对上了目光。栗子球毛发凌乱地侧躺在地板上,直直地注视着他,一双大眼睛里莫名地溢满了凄凉。

游戏同栗子球对视了片刻,便有些看不太下去。他伸出手,带着几分愧疚,试图将栗子球重新捞回床上——但可惜,无论他再怎么努力伸长手臂,他的手离能够到栗子球的最近距离也还差了足足一整个儿指关节。游戏泄愤似的用力地虚抓了几下,无奈地接受了自己想要够到栗子球就必须起身下床这一事实。游戏叹了一口气,便干脆利落地收回了手,在栗子球可怜兮兮的目光之下又翻了个身,把被子抱在怀里,毫无形象地打了个哈欠,妄图再次进入梦乡。


细小的开门声搅乱了游戏想要继续赖床的念头。他听着熟悉的脚步声迈进屋内,片刻后微微停顿了一下——应该是在捡那个可怜的栗子球,他想。随后便听着再次响起的脚步声自自己身后停止的同时,感受到一个毛茸茸的物体贴上了自己的脸侧。

游戏微微睁开了眼睛,透过栗子球毛发的缝隙与笑着的自家恋人对上了目光。栗子球有点碍事儿,他这么想着,又闭上了眼睛。

“还困吗?”他听见对方这样询问出声。

“嗯。”游戏懒洋洋地回应道,声音轻的就像是还没睡醒,“还有点儿……”

“那要不要再睡一会儿?”

游戏听出了对方话里的颤音。那应该是在笑,他想,但也懒得生气。他把自己脸边儿的栗子球抓下来,抱在怀里,意思足够明显。

“好。那——午饭前叫你?”

“我应该赶得上吃午饭。”游戏嘟囔了一声,“不用你叫……大概。”



当亚图姆和推开房门的游戏对上目光的那一刻,多少还是有点小吃惊的。

“我以为你会再多睡一会儿……”亚图姆瞧着对方慢悠悠地踢踏着拖鞋走到他身边坐下,半吃惊半调侃的这么说道,“这才过去不到十分钟。”

“……是吗?”游戏打了个哈欠,“我以为已经过去很久了……我头睡得很疼,还做了个梦。”

“是什么样的梦?”亚图姆趁身边的人还没完全清醒,便伸出手,安抚性地揉了揉对方的头,“是好梦还是噩梦?”

“啊,要说的话是个蛮平常的梦……”游戏眨了眨眼睛,没反应过来身边的人做了什么。他揉掉因为打哈欠而涌出来的泪水,喃喃道,“就是,梦见我们养了一只猫。是白色的,两只眼睛的颜色还不一样……”

“颜色不一样,不会显得很奇怪吗?”亚图姆适时缩回了手,“我猜,会做这样的梦或许是因为你想养一只猫了。”

“不会很奇怪。倒不如说,很好看——”游戏偏了一下头,“大概是,像波斯猫那样的那种眼睛,真的很好看——我的确、我一直都很想养一只宠物,如果你我没有那么忙的话……”

“……比起那个,”亚图姆张了张嘴,刻意地换了个话题,“要来玩些什么——或者做些什么吗?离吃午饭的时间还早。”

“动作游戏的话,恐怕我会反应不过来?”游戏揉了揉眼睛,“说实话,我感觉我自己现在反应还有些迟钝。”

“是个看起来蛮休闲的双人游戏。”亚图姆笑了一下,“要玩吗?”

“要。”游戏从亚图姆手上接过了手柄,回答的干脆。



这款游戏并没有两人想象中的那样足够悠闲。但好在它的节奏缓慢,偶尔出现的解密对于两人而言也足够简单,倒也的确是一个用来打发这段时间的好选择。

只不过,饶是这种休闲游戏,却也让两人的兴致越来越高昂。两人之间的距离原本还能摆下三盒游戏和一瓶果汁,但却不知为何竟越靠越近——游戏盒被或前或后地挤开,而果汁早就被推倒,不知道顺着地板滚到了哪里。他们手臂蹭着手臂,肩膀挨着肩膀,愣是在温度适宜的空调房中给彼此蹭出一身的汗。

可即使已经满头大汗,两人却仍是不约而同地维持着那样的姿势不愿改变。与其说这是情侣之间的心照不宣,倒不如说是两个孩子气的人刻意为之的恶作剧,又或是对峙。即使已经被热的头微微发蒙,却也不肯让步,都在等着对方先一步摇旗投降。


而打破这场对峙战的竟是不知道谁的肚子的抱怨声。


“……不饿吗?”

“……有点。”


时间在休闲游戏的催化下,挥发的要比往日更快一些。于是他们很有默契地同时放下了手柄,在沉默中对视。

或许那声抱怨同时来自两个人的肚子。他们这么想着,忍俊不禁。


“外卖?”

“老样子。”

“晚起还吃汉堡套餐,不太健康哦。”

“吃蚕豆饼套餐的人没有资格说教我。”

“话是这么说——”亚图姆笑了一声,“但我觉得,加冰可乐会变得稍微健康一些,你要吗?”



屏幕里的两个颜色不同的角色挠挠头,拍拍身子,原地待机,耐心地等待着屏幕外的两位玩家饱餐。两个角色把不同的待机动作换了一个又一个,相同的待机动作做了一遍又一遍,才终于等到两位玩家吃饱喝足地再次拿起手柄。

游戏吃的要比亚图姆稍快上一些,也就提早拿起手柄一会儿。他瞥了一眼身边专心致志地解决手上食物的人,心中一动,操纵起了自己的角色,绕着对方的角色打转。过了一会儿,似是嫌这样毫无意义的动作有些无趣。便一下一下地推着对方的角色往前走,直至将对方整个推了下去。他看着两个角色一起回到中继点的模样,笑的像个小恶作剧得了逞的孩子。

亚图姆抬头看了眼屏幕,放下手中的食物,擦了擦手。在游戏打算故技重施的时候掐准时机,操作自己的角色猛地一跳,游戏的角色便不受控制地跌了下去。看着一脸惊愕的游戏,以及两个角色再重新回到中继点的模样。这次轮到亚图姆笑的嚣张了。


两个玩心大起的人就这样,愣是将一个双人合作游戏玩成了一对一决斗。他们一上午进展飞速的剧情在此刻卡了关,整个游戏仿佛也只剩下两人互相推来挤去试图将对方丢下平台的幼稚操作,但两人偏就玩的不亦乐乎。


像是终于玩累了安静下来的幼稚鬼那样,两个玩够了互相推搡游戏的人开始老老实实地推游戏剧情。经历了方才那番笑闹的两人此刻也没有多余的力气顾及其他事情了,倒是无意间抬头瞥了眼时钟的游戏开了口。

“对了,说起来……”

“嗯?”

亚图姆趁着屏幕上播放章末结算动画的间隙,转头去看身边的游戏。游戏向他眨了一下眼,腾出手,摸过了自己的手机,朝他晃了一下。

“我前一段时间,看到了一个有趣的食谱。”

“想做做看吗?”

“对。我昨天回来的时候还专门去了趟超市。”游戏点了点头,“食材齐全——不过前提是我们得通完这个游戏,我还挺喜欢它的。”

“那快了。”亚图姆应了一声,笑了起来,“我看了眼介绍,我们最多还有一个章节就到结局了——你这么一说,我昨天倒是有在冰箱里看到一个‘神秘食材’。”

“就是那个‘神秘食材’。”游戏朝亚图姆眨了一下眼睛,宣告正解。





“我看看……”

“……这个和……啊,还有黑胡椒粉——齐了。”亚图姆清点着桌面上的调料,再偏头看向身边盯着手机屏幕的游戏,下意识地凑了过去。两人就那样挤在一块儿,一起对着手机的小屏幕上显示出的字句沉思。

“大概……”游戏摸了摸下巴,“要腌——三十分钟。三十分钟啊……”

“比想象中的还要麻烦。”亚图姆叹了口气,把手中的食材递给了游戏,“要定个闹钟吗?”

“我想大概时间就可以。麻烦是麻烦了点儿,但是——”游戏点了点头。他略微思索了一下,便把自己沾满腌料的手向对方伸了过去,“看起来很好吃,而且腌料也很香——你闻闻?”

“……是很香。”亚图姆微微低头,凑过去闻了闻,又下意识地轻舔了一下对方手指上的腌料,神色微妙地吐了吐舌头,“就是有点儿咸。”

“那当然,毕竟都是咸味的调料。”游戏见状,眨了眨眼睛,努力不让自己笑出来。他收回手,也试探着舔了一下自己的手指,“嗯……我觉得、或许应该再放点胡椒粉?”


对于厨艺水平顶多会花样煮个速食食品,日常是应酬饭局和半价便当的两位,一下子要挑战这样的食谱,说没有难度是不可能的。他们两人一会儿对食谱上的“适量”皱眉,一会儿又因为加调料的时机来了场小辩论。在宣告恰好腌制了三十分钟的闹钟响起的时候,两人才勉强得出了一个折中的方案。但紧接着就因为许久没有使用过的灶台按钮而手忙脚乱了起来。

待他们加入最后一项食材,锅面回归暂时的平稳,两人便不约而同地叹了一口气。离锅中的食物收汁出锅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但两个人却都没有从锅前离开的意思。他们盯着锅中的食物看了片刻,便面面相觑,“噗呲”地笑出声。

“我想,”游戏用手肘戳了戳站在一旁的亚图姆,“趁着这次休假,我们得好好学几道正经菜的做法。不然两个成年人不会做一道正经菜,说出去太丢人了。”

“我完全赞同。”险些没站稳的亚图姆笑着叹气,“我们现在的厨艺已经连上过烹饪课的小学生都不如了。”

“……好像真的是这样,”游戏偏过头去,声音有些发颤,“我已经连饼干都不会烤了……怎么做你还记得吗?”

“呃……什么面粉黄油什么的?”亚图姆思索了片刻,便讪讪地放弃了。他伸手捏了捏笑到发抖的游戏的脸颊,微微呲牙,“你别笑我——你明明也不记得,咱们半斤八两。”

“不是……不是在笑你……”被捏住脸的游戏有些口齿不清地辩解道,“我只是在想,两个成年人连小学生也比不过……太好笑了……你快放手……”


最后出锅的食物呈现出了一副还能看的样子。两个人对视片刻,心有灵犀地觉得两个照着食谱有样学样的初学者能做到这个地步已经不错了——毕竟自己手做出来的食物总是会和食谱上别人精修过的图片有些落差。

“来,”游戏搓了搓手,一脸期待地拿起了筷子,“快尝尝味道——怎么样?”

“嗯……有点咸。”快一步的亚图姆沉吟了片刻,“但是很好吃。”

“酱油放多了啊……”尝到味道的游戏略显遗憾地点了点头,“但是很好吃。”

“毕竟‘适量’这个词就很难把握。”亚图姆眨了一下眼睛,“不过……第一次做就这么好吃,我们两个说不准很有天赋。”

“我也这么觉得。”游戏学着对方的模样眨了一下眼睛,以表回应。



在饭后的收拾阶段,两人便一起挤在水池边,一边思索着之后乃至睡觉前的时间应该怎么来打发,一边和身边的人一人一句地讨论着这次休假的计划。

他们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要不要去一个地方旅游散心的想法,但又因为这次休假正好撞上了旅游高峰的节假日而不甘心地放弃。亚图姆提议可以给家里来一次久违的大扫除,而游戏则苦笑着说家里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添置。

他们盘算着去过超市之后可以顺路拐到旁边的市街,可以找几本简单的食谱,一些没什么大用但是有趣的小装饰品——甚至他们还可以看看宠物幼崽,买几盆容易养活的盆栽。

“是个好主意。”游戏嘀咕着同意了,“虽然我们实在没有时间养宠物,但是给植物浇水的时间还是有的——再不济至少一盆仙人掌肯定是养得活的。”

他们现如今的确是不得不为了生活而奔波忙碌——但那又如何呢?他们会有猫的。会有白色毛发的,瞳色不同的一只小可爱。他们会有足以照料宠物的大把空余时间,也会有可以出去旅游并且避开高峰期的假日,会有像今日一样一起凑在一起无所事事却又充足的时间的。

都会有的,什么都会有的。只要他们在彼此身边,就什么都会有的。




洗漱完的两人极有默契地同时选择窝在床上打发他们今日剩余的时间。他们拿起手机,难得可以避开工作,浏览一下自己感兴趣的新游戏开售的消息,玩一玩平时被他们丢在手机角落里的手游——即使只是无所事事地盯着被加了五六层滤镜的风景照发呆,也要比被工作塞的满满当当的头疼工作日要来的幸福。

“啊,这个游戏出新卡池了。”游戏瞥了身边正漫不经心地刷着打了三四次滤镜的宠物照片的亚图姆一眼,不由分说地抓起对方的一只手,“借根手指用一下——”

亚图姆没抬头。他应声把其余手指收了回去,只留下一根食指让游戏拿着在屏幕上猛地一划。游戏看着手机屏幕上爆发出来的金色光芒,诚心诚意地惊呼一声。

“好,抽到了!辛苦了金手指先生——”

亚图姆却在此刻放下了手机。他将手机锁屏,随意地搁置在床头处,便偏头看向兴奋地查看着新卡面的游戏。他看了一会儿,便略带调笑地开了口。

“金手指先生的借用费是很贵的。”亚图姆撑着脸,语调上扬,“请记得支付一下。”

游戏一怔,偏头,上下打量了亚图姆片刻,随后便笑了起来。

“好的好的——”游戏深吸了一口气,先把手游退出,手机锁屏,好好地放在床头。随后才转过身来,双眸含笑,一只手一点一点地熄灭了台灯的暖光。


在一片黑暗中再次滚落下床的栗子球玩偶对此见怪不怪。

毕竟,就像是一年三百六十五日当中一定会有那么雷打不动的几日是休息日一样。在这样的休息日当中,也有什么事情是一定会发生的。


------------------------------------------------------------------

感谢食用☆

接下来是毫无卵用的注释和一些碎碎念↓

1,两人一开始玩的游戏是Unravel 2

2,一起做的饭是可○鸡翅(真的很好吃)

3,最后的手游是明○方舟(新卡池和up我都没有抽到)

4,加冰可乐并不会变得更健康

5,仙人掌一样会被养死

6,这种猫是真实存在的,是我的猫(草)

是为了保佑我能力考试能过攒个人品(?),希望您能喜欢(合掌)

评论(26)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