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Farce

是原著向。

一段(TV火场拼积木后的)捏造时间线内发生的事情。

夹杂了我大量的私心,拥有与我的私心同量的ooc

是熟悉的意味不明与放飞自我,及隐晦的角色死亡暗示

(深夜码字甚至连理智和智商都不在线)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的话就请↓

------------------------------------------------



武藤游戏猛地坐了起来。


他大口地喘息着,心脏狂跳不止。一呼一吸间仿佛还夹杂着呛人的浓烟,身上各处也是火燎一般的剧痛。

像是做了一场过于真实的噩梦。



游戏紧皱着眉头。

他努力地回忆着,试图从一片空白的大脑中挖掘出刚刚那些异常感受的原因,但无论他如何努力,却怎么也记不起来分毫关于噩梦的内容。

叹了一口气的他只好放弃,却在转身之后恰巧看见另一个他站在床侧,双手环胸,紧盯着他,和他八分相似的面孔上也同样皱紧了眉头。

“啊、”游戏怔了一下,便慌乱地开了口,“——什么都没有发生,另一个我。我只是——做了一个噩梦……”

另一个他的目光在他说到某个名词的时候沉了一下,但随即便被刻意地掩盖过去了。无意间注意到了另一个他的细微表情的游戏,心中不禁腾起一股疑惑。他刚想开口,却又觉得那应当是不好开口询问的事情。于是他便抿了下唇,讪讪地作了罢。

“伙伴。”另一个他偏了一下头,语调是同方才的表情截然相反的轻松,“再不快点的话,就要迟到了哦?今天你不是和杏子约好了一起上学的吗?”

游戏抬头,盯着另一个他同往常一般无二的侧颜愣了片刻,才幡然醒悟般地惊叫一声。他猛地翻身下床,手忙脚乱地开始洗漱收拾。

另一个他就那样站在原地,看着游戏慌忙中碰掉的枕头被褥,带散了一地的书本玩具。摞了好几层的待洗衣物差点将对方绊倒,而对方在好不容易躲过绊脚的待洗衣物后接连踉跄的几步中,又免不了一头撞在衣柜上,发出“碰”的一声巨响。

另一个他叹了一口气,看着被衣柜撞得头晕目眩的游戏蹲在原地,揉着自己发疼的部位,狼狈兮兮地低声痛呼着,忍不住偏开了目光,沉吟片刻之后还是开了口。

“伙伴。”他尽量使自己的声调平稳一些,“校服在第三摞衣服下面,作业就放在桌子上。国语课本掉在书桌下面了,里面还夹着妈妈签了字的字条,小心不要弄掉了。笔袋在书架后面,不要忘了拿。”

说到这里,他稍微顿了顿。他看了一眼一边揉着痛处一边认真地掰着手指记着自己所说事项的游戏,微微地呼出了一口气。

“还有,千年积木……”他吞咽了几个字符入腹,才勉强开了口,“……不要忘在洗漱台上了。”

“……嗯!”低声把他所说的事项重复了一遍的游戏用力地点了一下头,朝他露出一个笑容,“帮大忙了,另一个我。”

他迟疑了一下,微微点头,算是回应了游戏的笑容。


“说起来……”

游戏拉上书包拉链,转身看向身侧站着的另一个他。对方显然是没想到游戏的突然搭话,猝不及防地被游戏捕捉到了几分慌乱。

游戏权当对方的慌乱是被他的突如其来吓到的反应,没有太放在心上。他把书包背在肩上,笑嘻嘻地开口道:“因为我上次测试表现的还不错,于是爷爷就瞒着妈妈把那款新上市的游戏送给我了。”

“所以我想,”游戏小小地吸了一口气,“等今天放学回来,我们就一起玩那款游戏吧?”

另一个他的脸上流露出了几分错愕,就像是他问出口的这件事情是什么十分超脱他意料之外的事情一样。游戏无端地为自己的想法而感到几分好笑,也觉得对方过度的反应有些滑稽。明明之前他们经常这样做——对方却还是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游戏想到这里,猛地觉得对方过度的反应没有那么好笑了。他耸了下肩,无端地感到几分失落。而就在他推开门的一瞬间,对方压抑着什么的声音却在他的耳边响了起来。


“嗯,好啊。”


游戏猛地回头,却只来得及捕捉到对方隐匿回千年积木的残影。




“游戏,这里——”

游戏转头,欣然地向招着手的杏子小步跑了过去。杏子上下打量了一下游戏,半开玩笑地打趣道:“没想到你还挺准时的嘛,我以为还要多等你一会儿呢。”

“才不会。”游戏眨了眨眼睛,毫无底气地反驳道。


一成不变的街景是日常中的一部分。

游戏一边和杏子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耳熟的话题,一边看着熟悉的事物自身边一个个掠过。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胸前的千年积木——就连这个冰凉的触感也能在他的心中泛起一阵熟悉的涟漪……

“——啊!”

身边的杏子突然惊呼了一声。思绪被打断了的游戏下意识地转头看去,就看见对方突然开始翻找着自己的书包,一副大事不妙的模样。

“怎么了吗?”游戏因为对方突如其来的动作而有些摸不着头脑。他小心翼翼地开口询问道,“是……忘带了什么吗?”

“好像是的。”杏子有些苦恼地蹙眉,“国语作业好像忘带了……我跑快点回家拿的话,应该还可以赶上——抱歉游戏!你先去学校吧!”

“啊……嗯。”游戏点了点头,看着青梅竹马急急忙忙地向回跑的模样,想了想还是添上了一句,“——路上小心!”

不过杏子会忘记带作业什么的,还真是少见啊……游戏搔了搔脸颊,叹了口气。他走了几步,便下意识地开始在心里试着呼唤另一个他。但自从他踏出家门后就缄口不言的另一个他此时更像是销声匿迹了一样,连哪怕一丝一毫的波动也吝啬给予他。

“好奇怪……”游戏小声地嘟囔着,手指不断地摩挲着胸前的千年积木。他皱着眉,暗自沉思。今天的一切给他的感觉都像在正常行驶的轨道上偏移了那么些许,看似如平常一般无二,细品之后却能发现其下隐藏的种种不和谐。


莫非,是有其他的千年神器拥有者在作祟?


想到这一可能性的游戏猛地转头,却正好与坐在巷口的一位黑袍人对上了视线。黑袍人盯着游戏端详了片刻,便露出了一个阴恻恻地笑容。

“——你是谁?”游戏下意识地护住自己胸前的千年积木,低声质问道。

“小弟弟。”黑袍人仿佛是没有听到游戏的质问一样,笑眯眯地开了口,“你胸前的那个积木,好像大有来头啊?”

游戏心中一惊,没有回话。他抿着唇,后撤了一步,打算找准一个时机逃跑。

“别这样,我可不是什么坏人。”黑袍人举起了双手,仿佛在试图证明自己的清白,“我只是想看看你的那个积木——说不准,见多识广的我,恰好知道你那个积木所隐藏的秘密呢?”

听到这里,游戏心中一动。他抬起头来,怔怔地看着面前的黑袍人。

“你一定也察觉到了吧?”黑袍人摊开了双手,“自己的身边出现了什么违和,或者说——异变。你不想知道吗?那个积木隐藏了什么秘密?”

游戏的手不自觉地抚上了脖颈处的铁链。他看着黑袍人,眼神中还沉浮着几分怀疑。

“我只是借来看一眼而已。”黑袍人仿佛看穿了游戏的疑虑,“我知道,那个积木是你的宝贝对吧?我不会对它做什么的,我向你发誓,好不好?”

游戏深吸了一口气。他盯着黑袍人看了片刻,最终还是缓缓地把千年积木自自己的脖颈处取了下来。而就在他打算将千年积木递过去的一瞬间,突然自千年积木处爆发出了一股强烈的波动。那股波动穿透积木,直达他的心脏。


就像是——另一个他挣扎着想要告诉他什么一样。


察觉到了什么的游戏慌忙间想缩回手,却被猛然起身的黑袍人一把将千年积木夺了去。游戏伸出手,刚想抓住荡起的铁链,就不知被谁从后背重击了一下。

游戏吃痛,视线一下子就黑掉大片。他踉跄几步,半跪在地上,在令人作呕的眩晕中听到黑袍人得意地嗤笑出声。他笑游戏居然会相信这样的把戏——什么异变,什么秘密,这种胡扯的东西居然也能真的骗到人。

他还听见黑袍人在和他的同伙商议千年积木的处理事宜,他们一致认为这个纯金的大家伙定能卖个好价钱,足够他们让逍遥快活上好一阵子。

游戏眼前的世界现如今陷入了大片大片的模糊和黑色色块当中,过量的疼痛和眩晕在他的腹中带起了一阵反胃感的同时也在他眼前炸开了大片雪花点。耳鸣不断地耳边是黑袍人和他的同伙渐行渐远的声音,而游戏却连勉强直起身子的力气也已匮乏。

不行,不可以……这样下去的话,因为他的失误,千年积木会被……另一个他会被——


“……还给、我……”

黑袍人及其同伙下意识地循声望去,就看见游戏扶着一侧的墙壁,跌跌撞撞地站了起来。

“——把另一个我……还给我啊!”




“啧……”黑袍人皱了皱眉,一脚把挣扎着爬起来的游戏再度踹翻在地,“这家伙怎么这么难缠!”

“都追到这里来了,”他的同伙看了眼身后的海,“这家伙是小强吗?这么耐打。”

“你就这么宝贝这个破玩意儿?”黑袍人把手中的千年积木伸到游戏面前,在游戏挣扎着伸出手的那一瞬间又将千年积木举了起来,“这种东西老子不要也罢。既然你这么宝贝这玩意儿的话——”

黑袍人手一发力,将千年积木向海中丢去。

“——那你就去海里找吧!”

游戏睁大了眼睛,看着黑袍人的动作,悲愤地哀鸣出声。


“另一个我——”


不知道是因为黑袍人力度不够还是故意为之,千年积木并没有顺利地飞入海中,反而是撞在了岸边。而平常十分牢固的千年积木却偏在此刻发出令人心惊的声音,哗啦一声碎成无数个金黄色的碎片。其中的部分碎片再次弹起,并接连沉入海中。

游戏呆呆地望着逐渐平静下去的海面,听着黑袍人和他的同伙笑着张扬而去的声音,一时间仿佛失去了再度爬起来的力气。他张了张口,连绝望的哀鸣也来发不出哪怕一声。


没关系的,还不要紧。只要把碎片再找回来,他就一定能再把积木拼回来,和另一个他再度相见的。

到那时,他一定要向另一个他好好的道歉。对于没有保护好千年积木这件事,对于让对方的心支离破碎这件事,对于他恐怕来不及达成他们今早的约定这件事。


游戏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揣着支离破碎的心脏,费尽力气爬到岸边。他先把散落在岸边的碎片小心翼翼地收进口袋里。紧接着,游戏转头,同深不见底的海面对视了片刻,便毅然决然地循着千年积木的碎片跳进了海中。







“我说,国王大人。这——已经是第几次了?”

坐在暗游戏面前的人百无聊赖地开口,说话间顺手弹指击碎了一个沙质小人。他看了看自己面前堆满沙粒的桌面,又抬头仔细端详着暗游戏的表情。

“总是同一个结果也太无聊了,你不觉得吗?”他嘟嘟囔囔地将自己桌面上的沙粒扫掉,又伸出手指点了点剩下的小人的数量,“虽然过程稍微有些不同,也算是给本大爷我找点乐子了……你怎么想?”

“巴库拉。”暗游戏厉声道,“是不是你做了手脚。”

“冤枉啊,国王大人。”巴库拉举起了双手,一脸的无辜,“现在对你们做这些于我也没有好处,连这个黑暗游戏也是你非要找我开启的,怎么就是我做手脚了呢?”

“倒不如说……造成这个局面的,”巴库拉突然换上了一副戏谑的笑容,“正是你吧?国王大人?”

看着面前的人偏开了头,巴库拉忍不住笑的更肆无忌惮了一些。

“我不是一开始就给你忠告了吗?”巴库拉用手指点着桌面,话说的轻巧,“‘妄图改变过去的人都是愚蠢的’……没错吧?”

“难道你那可怜的宿主的下场一次比一次凄惨还不足以证明这一点吗?”巴库拉嗤笑道,“从一开始的烧伤住院,到昏迷不醒,再到现在的——”

“住口!”暗游戏猛地一拍桌面,“……我一定会找到,不让伙伴受伤的方法的!”

“……喂,国王大人。都到现在这个局面了——你还在想那些不切实际的东西吗?”巴库拉抖了一下肩膀,笑的嘲讽,“你要知道,有些事情是不得不去承受的。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暗游戏沉了沉眼色,没有作答。

“作为被千年积木选中的人,”巴库拉挥了挥手,“他们必须证明他们是有能力被选中的人——你的宿主的确有这个能力。只可惜……”

“不过没关系——”巴库拉伸了个腰,及时换了个话题。他笑道,“反正本大爷我闲的很,有大把的时间陪执迷不悟的国王大人消遣——”

“但是,”巴库拉话锋一转,“如果我觉得无聊了,那么这场游戏就该结束了。到那时候你那可怜的宿主的下场会是如何——可就全靠你了,国王大人?”

“顺便,我不介意再忠告你一遍——提示是犯规的。如果再有下一次,我可不敢保证你的宿主会遭遇什么。毕竟身处于黑暗游戏——我们都是身不由己的玩家,这点你应该比我更清楚。”

说罢,巴库拉便举起了手。他随意地扬起一个笑容,在暗游戏发狠的目光中,轻巧地打下一个响指。







武藤游戏猛地坐了起来。


他大口地喘息着,心脏狂跳不止。一呼一吸间仿佛还夹杂着呛人的盐水,身上各处也是肿胀一般的剧痛。

像是做了一场过于真实的噩梦。


------------------------------------------------

感谢食用☆

轮回梗真的百试不爽,谢谢大家允许我胡闹

以及请大家好好注意身体,好不容易放假的我果不其然又病倒了,生病真的好难受……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千万不要生病千万不要生病千万不要生病(合掌)

(病刚好我就敢熬夜码字胆也是很肥)

(一个九小时后的补充:我的胆子真的很肥)

评论(30)
热度(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