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是对 @雨泽泽泽泽 的唯有你的声息的一些迟来的感触与胡言乱语

含有大量剧透,不想被我剧透的就请先去看完全文再来(合掌)

(开头超链接因为lof的某种某种操作所以放了最后一则的链接,我白月光的lof里有整理的文包我求求你们都去看啊我真的不允许有人还没有看过)

 

 

 

 

 

 

就像文中所说的那样,这是一个畏光的人相互在仅有彼此的声息的黑暗森林中寻找到光芒的故事。

 

 

 

整篇一开始就给了我一种宏大的感觉。却又偏有一股在小房间中点灯讲述故事的宁静感。故事的一开头便就提到了龙,提到了他们是那样的叱咤风云,无所不能。是这片大陆最为上等的存在。他们能够翱翔在天际,收集满山的金银财宝,抢夺公主作为自己的新娘。

但让人不曾会想到,这样桀骜的龙族,也会被人类所束缚,为了人类日渐膨胀的欲望流尽鲜血甚至付出生命。却还要为了人类编造的谎言而背负骂名,丢失作为龙的威严,乃至被低级魔物所袭击。

而患有眼疾的游戏,则同样被周围的人所不认同。他被人们排斥,被人们在背后指指点点的无论是恶意还是善意的讨论,甚至被迫接受善意的施舍,被当做异样或是特殊的存在所对待。

可即使他们被各种各样的事物所束缚,为形形色色的不公所侵蚀,被剥夺了张开双翼睁开双眼迎接光明的权利,但一人一龙却偏都有着相似的尊严与骄傲。他们没有甘于现状,愿意就此罢辽,虚度余生。

人类不愿意对愚昧的习俗与村人的野心袖手旁观,在得知一切的真相后不愿将龙抛弃,独自一人逃离黑暗的森林。龙则不愿意拾契约的漏洞,将不属于这个村落的人类吞食,也不愿意干脆将其弃之不顾。

我想,会使这一龙一人的距离逐渐靠近,最终可以毫无顾忌的全身心去相信彼此,为了彼此而战斗,相互守护彼此,应当也是因为他们之间过于相似的氛围,以及同样“畏光”的经历,才使得他们在黑暗中摸索着一点点靠近彼此,并为了彼此而发光,照亮彼此的前方。

在故事的最后,他们从无光的黑暗森林中逃脱了出来,伴着自己的光一起向着未来翱翔而去。让人毫不怀疑拥有了光芒的他们在未来将有多么耀眼。

 

虽然现在“温柔”这个形容词已经有被滥用的嫌疑了,但并不妨碍我用它来称赞我的白月光以及她的文风。我可以信誓旦旦的说,她所表达出来的温柔是不同于常人的,独特又出彩的温柔。是一种坚忍的,在黑暗中逆境中也仍然能破土而出的那种别样又坚强的温柔。

 

在整篇文章当中,几乎每一个人都在尽己所能的去尝试,去做他们所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没有一个人乐意甘于现状,做一个任命运宰割的羔羊。也没有人将自己置身度外,只考虑自己而对他人漠不关心。无论是在衣袋中藏匿武器的杏子,还是揭露了秘密拯救了村庄的城之内。他们对于既定命运的反抗,为他人担忧的善良,和为了财权与力量同恶魔缔结契约村长等人是再鲜明不过的对比。就像文中所讲那样,待人善良,为人着想的是人心。一昧的追求财权,不顾他人生死,甚至不惜挑起战争的,也同样是人心。

这大概就是,有光的地方就有黑暗吧。

 

 

在整篇文章中,有好几次是实着是被狠狠地震撼到了。像是全文酣畅淋漓的打戏,像是在杏子面对巫女时所说的,即使自己不被选为祭品,也总会有其他人会被选为祭品,失去生命。像是游戏和亚图姆在对方沉睡的时候解决魔物时无论再疼痛也不愿打扰对方的睡眠。(关于这一段请允许我私自把最后一章的一段贴出来)

 

引路人一路上没有教他几招魔法或者防身的招式,但是引路人一路上从未让魔物惊扰过游戏的清梦。游戏别的没学会,把这点可学尽了。

 

(↑这一段实在太棒了我的印象实在深刻忍不住放出原句邀各位品品,还请我的白月光原谅我的自作主张(土下座)

 

原文真的有好多好多好多很惊艳的地方,我的白月光不会让人失望的。但与其我在这里一句句贴出来一句句品,我真的很建议各位自己去看去品。相信我,一定能收获很多东西的。我每一次通读全篇都会收获到不一样但是满满的感动与感触。

我相信你们会喜欢它的。

 

 

 

 

最后是一些很碎很无趣很傻○的碎碎念↓

我终于写完了!!!(嚎叫)

真的,说实话,我是真的在当初白月光完结这篇就动了写长评的念头的。但奈何我不仅笨而且懒结果就迟了这么久orz(真的很久啦根本就快满一年了拖延症好可怕啊(以及原来的评论真的好水啊为什么我的白月光没有揍我(这篇也水,请轻点揍(抱头)

因为这篇是从个人视角出发的所以免不了会有一定程度上的曲解和过度解读,还请不要嫌弃我——!(←)但因为我真的太喜欢这篇了反而有很多话想说但是又太水了删删减减就剩这点了orz其实我还想写更多更多的但是太多想说的了反而一个字儿也憋不出来了我好气。我的语言功能退化的好快已经沦落到只会啊啊啊啊的境地了但是我还是要说我的白月光真的很棒我不接受反驳的————————!!!

(等我什么时候评论水平突飞猛进了我就给我的白月光写更多的评论)

(不进步我也会写的)

说句别的,我在得到了白月光的文包之后看到里面的红字批注对整篇文又有了进一步的理解。真的好仔细她真的好棒你们康康她啊!!!

 

以及,既然我这篇不知所云的碎碎念您都有耐心从头看到尾了,那为什么不考虑考虑去为我白月光的绝美文章贡献一下浏览量与感触呢。

人生路长漫漫,唯白嫖不可取.jpg(你到底都在说些什么浑话)

 


评论(3)
热度(11)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