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关于攻略galgame中的男配角这件事(15)

又名想要了解在意的人的过去是很正常的事情

是架空,是大二宅男痴汉王和大一表的故事

一个迎接还挺远的五一假放飞自我的爽文,极度嗷嗷吸,看看图个乐,不用认真

首篇→

前篇→◆●◐

如果能接受请↓

-----------------------------------------------------------



“打扰了——”

游戏推开了门,紧接着跟进去的城之内熟练地问候出声。亚图姆则盯着熟悉的游戏屋的大门踌躇了片刻。最终,他深吸一口气,还是推开门走了进去。

“打、打扰了。”

店内仍然是亚图姆熟悉的摆设——这里从不像其他的电玩店那样,三天两头地改变店内的装潢,恨不得一天变一个样。这里只偶尔会有小的变动,但是从不大改。不论是不是因为空间的限制,单凭这点来看,倒是蛮让人有一种家的感觉。

双六听见声音,便从柜台那边探出头来。他看见走进来的游戏,还没来得及去思考对方突然之间造访的原因,先在脸上堆满了笑。

双六放下了手中的活儿,小步走到游戏身边。他上下打量了游戏片刻,便笑眯眯地开了口:“游戏。城之内也来了啊。突然过来是怎么了?大学生活还适应吗?”

“啊,嗯。”游戏点了点头,“挺好的,大学的大家人都很好。还有那个,爷爷,我们是来——”

“那就好。”双六打断了游戏,随即笑眯眯地看着一旁的城之内,“城之内啊,游戏说的都是真的吧?你也知道,游戏这孩子总喜欢有什么事儿就自个儿咽下去……”

“哎,啊!”城之内愣了一下,连忙笑着说,“是真的,是真的。那个,双六爷爷,我们今天——”

“是真的就好。”双六打断了城之内,一个人开始感慨起来,“唉,想想游戏几年前还是个要人操心的孩子,现在也变得这么大人气了,想当年啊……”

游戏看了一眼站在他身后一言不发的亚图姆,表情愈发的尴尬了起来。如果今天只有城之内跟着游戏一起来了那还好,毕竟两人再怎么说也做了一个高中的同班同学,早就对彼此知根知底了。面对双六突然开始的,对他武藤游戏的“黑历史”回顾也已经见怪不怪,没有什么新鲜可以听。

但是今天不一样,今天有一个,对他武藤游戏还不是很了解的,还处于彼此互相在彼此面前维持最高形象的时刻的新朋友——亚图姆的存在。那双六的感慨的意义就变得不一样了。

这是光明正大的,在自己急需要维护在对方眼中自己的形象的对象面前,给自己拆台的一种做法啊。

游戏求助地看了一眼城之内。

城之内看了回去,遗憾地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亚图姆站在城之内和游戏两人的身后,没有被双六注意到的他,一边打量着陈列在柜台上的Game,一边支起耳朵仔细地倾听双六絮絮叨叨地感慨。

想要知道的再多一点,亚图姆下意识地这么想。想要知道游戏的过去——辉煌也好,出糗也罢。想知道在他遇见游戏之前的时候的,游戏的生活。想要一点一点地去了解对方的人生,熟知对方的过去——仿佛是为了弥补过去没有同对方一起经过的遗憾那般,迫切的想要知道。

急切就如同祈求甘露的沙漠中的旅人,盼求阳光的角落里的新芽。亚图姆越想越出神,手却不自觉地扫到了一盒叮当作响的小玩意儿。

“那个时候啊……。”

听到了声音的双六的侃侃而谈戛然而止。他自城之内和游戏之间的缝隙探头看去,就看见了手僵在半空的,有些不知所措的亚图姆。

“……是客人?还是你们的同伴?”双六小心翼翼地询问出声。

城之内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游戏心里暗自松了一口气,连忙说道:“是跟我一个部团的前辈!今天跟我们一起来是因为——”

“……噢!你好你好!”双六打断了游戏,笑着走到亚图姆的身边,“我孙子承蒙你关照了!刚刚都没有注意到你,真是对不起呀……”

“哪里……我才是。”亚图姆下意识地这么回答道。随后他看了看一脸憋屈的游戏,打算帮游戏把此行的目的说出来,“那个,不好意思。我们今天是来——”

“嗯——小伙子,我看你很眼熟啊。”双六打断了亚图姆,他摸了摸自己的胡子,眯着眼睛仔细打量着亚图姆,“——让我想想……”

“爷爷……”游戏有些无奈,“这样很不礼貌的,你听我说,我们——”

“啊!”双六猛地一拍手,“你是前一段时间经常来光顾的小伙子吧!”

城之内拍了拍一脸挫败的游戏的肩膀,又看了看表情变得丰富起来的亚图姆。内心感叹着姜果然是老的辣,双六也真的是某种意义上强的摸不到边的人。

“是、是的。”亚图姆顿了一下,点了点头,“没想到您居然记住我了……”

“毕竟我这里也是小店,没什么人经常来的嘛。”双六摆了摆手,随后便搓着手,笑了起来,“这么说来……”

亚图姆看着双六的眼神,莫名有些发虚。

“难得来一趟,你要不要买点什么Game带回去呀?”双六一边说着,一边看向一旁的柜台,“我记得最近有几款新的Game……”

游戏莫名地打了个寒颤。

“——比如这款Galgame……你觉得如何?”

城之内只感觉到有什么猛地跑了过去又快速的离开了。

当亚图姆反应过来的时候,面前的双六已经和城之内身边的游戏一起消失了。

城之内有些僵硬地扯起了一个笑容。他结结巴巴地向亚图姆解释道:“呃……我想,他们爷孙俩也好久不见了,肯定是有不少的话想说的。所以,那个……”

“……嗯,我明白。”亚图姆看了看柜台上的标签,瞬间便了解了这是怎么一回事。他想了想,便对城之内说,“那我们就等等他们吧。”

“啊,好。好。”城之内连忙点了点头,内心里暗暗地松了一口气。

如果说有一款galgame能让游戏熟悉到只看到包装盒的一角就能立刻将其认出来的话,那就只有——

“哎哟,游戏……你是想要了我这把老骨头的命吗?”双六气喘吁吁地揉着自己的腰,“还有,为什么要突然把我拉开啊?人家帕伽索斯的galgame做的多好啊……”

——帕伽索斯所制作的那款galgame了。

“不,爷爷。”游戏十分坚定地说,“不管他做的好不好。只有这款galgame,绝对不能卖给前辈!”

“为什么?”双六愣了一下,随即便笑的有些意味深长,“游戏,你现在也长大了。你还有你的前辈也都是成年人了。这种Game,也多多少少都会接触到的嘛……”

“——不、不是!”反应过来自家爷爷想要表达什么的游戏差点被自己呛到,“爷爷,我、我不是那个意思!——话说回来,爷爷你还没有玩过帕伽索斯的这款galgame吧?”

“没有啊。”双六点了点头,“因为帕伽索斯那个小伙子人挺好,承诺让我直接用其他店家进价的一半不到进货。况且,你也知道。最近的galgame越来越——爷爷毕竟也上了年纪啊。”

游戏听罢,不知道是因为对方没玩这款galgame的安心还是因为自家爷爷的不正经而叹了口气。但随后便正色道:“——总之,这款galgame是绝对不能卖给前辈的。原因有些复杂,不是一言一句就能给爷爷你解释的清的。但是我……”

“哎呀,好了。我知道了。”双六叹了口气,“这款game也不是非卖不可,我知道了。”

“……”游戏看着面前的双六,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但最终却一个字也挤不出来。

双六看了看游戏,眨了一下眼睛,缓缓地说:“我知道你回来是干什么的……是因为童实野大学的公开会吧?”

“哎……”游戏一脸惊讶地看着双六,“为什么爷爷你会知道?你不是对这种事情不关心的吗?”

“因为每年都有人来问我能不能在这里宣传啊,而且这种事情怎么可能会不关心。”双六把手中的galgame随手放在一边,“——但我每年都拒绝了。”

“为什么啊?”游戏忍不住开口询问道。

“谁知道呢……可能是怕麻烦吧。”双六耸了一下肩,“游戏你这次回来,怕也是因为这个吧?想来也是快到童实野大学公开会的时间了。”

“嗯,是这样……”游戏乖乖地点了点头,“但是、如果爷爷觉得麻烦的话,我、我可以去拜托旁边的汉堡店看看的——”

“好了。”双六抬起了手,“我答应。”

“哎?”游戏愣住了。

“我说我答应。”双六耐心地重复了一遍。

“可是,可是……”游戏却突然显得有些慌乱,“不会很麻烦吗?会很麻烦吧!会有各种各样很麻烦的事情的!果、果然我还是去拜托隔壁的汉堡店比较好……”

“……哈。”双六笑着呼出了一口气,“毕竟这是游戏第一次主动参加集体活动嘛。我总要提供些帮助不是吗?活动可要好好表现啊。大学生活一定要好好享受才对。”

就在游戏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双六却打断了他,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不过,为了感谢我。游戏你可要时不时就回来看看啊……啊呀呀,你说说。人一上了年纪,就这么怕寂寞,使不得,使不得呀……”

游戏就那样看着双六一边嘟嘟囔囔着说什么“不能把客人单独丢下这么久”,一边小跑着回去。游戏看着双六的背影,眨了眨眼睛,什么也没说。

“这样啊……”

城之内晃了晃手上的Game盒,对身边的游戏说,“你放心,游戏。我到时候会多拜托几个人来给双六爷爷帮忙的,你不用担心。”

“嗯。”游戏轻轻地点了点头,“那就拜托你了,城之内。”

“放心交给我吧!”城之内拍了拍自己的胸脯,“而且,这次亚图姆也帮了大忙啊。”

“哎?啊。我,我也没做什么……”突然被提到的亚图姆怔了一下,勉强地笑了笑,“倒是游戏,把任务完成的很漂亮。”

“哈、哈哈……”游戏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是、是嘛……其实感觉我耽误了前辈你好长时间,有些过意不去。”

“嗨呀,你们都是朋友了还这么见外干什么——”城之内大手一挥,双手分别搭在了两个人的肩膀上,“说起来,亚图姆。你买的那盒Game,我和游戏都有。游戏玩这个很厉害的。怎么样,今天晚上要不要一起玩来试试?”

“城之内——!”游戏在一边挥起了拳头,“这样很不礼貌的!而且前辈明天也要开始上课了……”

“不,我没问题的。”另一边的亚图姆笑了笑,“倒是,你们能邀请我一起玩,我十分很开心啊。”

“嘿!那好!”城之内兴冲冲地摸出了手机,“我把游戏的帐号给你!”

“好。”亚图姆也掏出了手机。

“咦?!为什么要给我的啊!城之内你把自己的给前辈不就好了?!”

“因为你们是一个部团的嘛——”

“跟这个一点关系也没有吧!”

亚图姆看了看城之内屏幕上的帐号,又看了看身侧吵吵嚷嚷的两个人。

啊。亚图姆不禁在心里小小地得意了一下,原来游戏的帐号,他早就有了嘛。

-----------------------------------------------------------TBC.

感谢食用☆

不知道鸡酱感觉如何满不满意

帕伽索斯可不是要打折毕竟把人孙子都做到游戏里了

接下来就要开始全速前进(bu)加快进度啦!

后篇→◆●●◐

评论(6)
热度(2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