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一见钟情”药水的调配方法是?

是架空,魔药学院学生的设定(……)
一个给明天月考攒人品的短篇,嗷嗷吸含有,放飞自我含有(。)
设定两人是同学
如果能接受的话就请往下——
-----------------------

在空无一人的调配室里面,本来打算认认真真地研究一下今天上课没有听懂的课题的武藤游戏,偶然间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

那是一张药剂的调配方法,它不知道被谁遗忘在了调配台上——这倒是调配室里很常见的东西,毕竟粗心大意的把配方丢掉的人也不只有一个两个——但不常见的,则是这张配方的内容。

“——‘一见钟情’?!”游戏惊呼出声。

是的,“一见钟情”药水。那个传说中会让服用者爱上服用后所见的第一个人的神奇药水。而它的配方,现在就正大光明地摊开放在游戏面前。

游戏连忙环顾四周——没有人,看来今天晚上申请借用了这间调配室的只有他一个人。很好!游戏握了一下拳头,然后小心翼翼地拿起那张配方,仔细地看了起来。

“‘配方来自玛娜’……是玛娜的配方吗?”游戏看着配方上的署名,眨了眨眼睛,“玛娜……玛娜……啊!难道是马哈德教授的徒弟的那个玛娜吗!”

“玛娜毕竟是大名鼎鼎的马哈德教授的徒弟。也就是说……”游戏深吸了一口气,眼里似乎有光闪过,“用这个,说不定真的能调出‘一见钟情’药水来啊!”

游戏小小地跺了一下脚,他看着自己手里的这份配方,咬着下唇思索着——他固然想要这份配方,因为他也是该有在意的人的年龄了。但是!这毕竟是别人的配方。这么重要的配方,是绝对不可能被人随手丢弃的,一定是被不小心遗忘了——说不准是不小心掉落了也说不一定!他这样贸然拿走的话,被发现了一定会给对方留下不好的印象的……

而且。游戏忽然有些沮丧,校规里也明确规定过了,调配的药水是不能不经别人同意,就擅自在对方不知情的状况下让对方服用的。这种事情一旦被发现了,可是要被勒令退学,并永久失去魔药师的资格的。

“一见钟情”吗……

游戏的思绪恍惚间不知道飘向了哪里。片刻之后他回过神来,却发现脑海里已经满满地塞入了同一个人的身影。游戏皱着眉看着手上的配方,最终叹了一口气。

这种,这种……玩弄他人感情的,有悖道德的方法。游戏一边这么思索着,一边把那张配方小心翼翼地揣入怀中。他怎么可能对这种不齿的方法动心呢?
真是的。



“——不好意思!”

突然间,调配室的门被谁猛地推开了。手上正拿着马卡龙牙齿的游戏被吓得一抖,差点就扎到了自己的手上。他心有余悸地转过头,却发现一个女生气喘吁吁地在几张调配台上来回摸索着什么。

“那个……”游戏试探着向对方搭话道,“怎么了吗?”

“啊,抱歉!”女生抬起头来,抱歉地对游戏笑了笑,“打扰到你调配了,不好意思。我在找一张对我来说很重要的配方……我记得应该是忘在这间调配室了。”

游戏咽了咽口水,“请问你叫……?还有,是什么样的配方?或许我见过。”

“我叫玛娜。”玛娜皱着眉,目光转而紧紧地盯着面前的调配台,“配方内容我不能说,不过那张配方上有写我的名字。不知道同学你看见了没有?”

游戏一怔,有些心虚的目光下意识看向别处,“啊……这个……好像……没有……?”

“那张配方要是被别人拿走了就糟糕了……”玛娜着急地跺了一下脚,“——都怪我太粗心大意了!这下该怎么办啊!”

“……别担心。”游戏下意识地出声安慰道,“一定会找到的,我也会帮你找的。所以别太难过,好吗?”

玛娜听罢,偏过头看向游戏,眨了眨眼睛,神色变得有些惊讶。她上下打量了游戏一下,刚想说些什么,就抬手捂住了嘴。片刻之后她才把手放下,脸上挂上了一副笑容,她说道:“真的吗?谢谢你!”

“嗯!”游戏点了点头,内心却在不断地滴下冷汗。他在看着玛娜在这个调配室里环顾了一圈,嘴里念念有词的离开后,才松了一口气,抖着手拿出了那张配方。

怎么办?游戏抿唇,要不然还是还回去吧。但应该怎么解释?是实话跟她实说“对不起其实是我把你的配方藏起来了”,还是跟她撒谎说什么“我在角落里无意间发现了这个”?

还是说……

一旁的试剂瓶发出的尖锐响声打断了游戏的思绪。游戏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变了色的药剂,又看了看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自己随手丢在一旁的马卡龙的牙齿,哀嚎一声。

待游戏倒掉险些酿成大祸的错误试剂,又认认真真地终于搞懂今天的课题并完美的做完了之后,已经是深夜了。

按理说,这个时候游戏已经可以收拾一下东西然后快速回到寝室安安稳稳的睡个好觉。但是他看了看手中的那张配方——它仿佛一块烫手山芋,灼的游戏的心生疼。游戏又看了看时间,自言自语道:

“说起来,这个调配室是借了我一个晚上吧……”



“好——的!”玛娜把茶杯往亚图姆面前一放,“这是你的份!”

“我记得我有说过的,玛娜。”亚图姆叹了口气,“我不喝茶。”

“早晨喝茶对身体有好处的!”玛娜打了个响指,“好啦,接下来我要去给师父送茶了!”

“喂,玛娜……”亚图姆有些无力,“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必须要喝完!不喝完不行!”玛娜状似凶恶地说,“你要是不喝完的话,我就去给师父打小报告,说你私自拿师父的章批准别人借用调配室的事情!”

“什——”亚图姆被玛娜突然噎了一下,剧烈地咳嗽了起来,“你怎么……你别……”

“哼。”玛娜哼了一声,打开了门走了出去。几秒后又退了回来,“必须喝完啊!”

亚图姆看着被玛娜虚掩上的门,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他环顾了一下自己的房间,最后决定还是先准备一下今天上课课本再想办法解决掉玛娜给他布置的“任务”吧。

待亚图姆好容易全部收拾整齐了的时候,难免会觉得有些口干舌燥。于是他走到桌子前,拿起了茶杯。正好顺手解决掉这个“任务”,亚图姆扬了一下眉,这么想着。

……嗯?

亚图姆鼻子轻轻地动了动,便立即皱起了眉头——有人对这杯茶做了手脚了。常人或许看不出来什么,但是这点小动作是绝对无法瞒过他的。

亚图姆“啧”了一声,打算一会儿就把这杯茶全数倒掉。他把茶杯重新放了回去,一边系上自己的领带一边思索着,到底是谁大胆到敢在他的茶里做手脚,而且……亚图姆顿了一下,还做的挺悄无声息的。至少没有让他注意到,值得称——

亚图姆挑了一下眉,微微地偏了一下头。看着门外明显地躲了一下的什么,勾起了嘴角。

算了,破绽还是挺大的。这样看来,不被他发现也是情理之中了。

这么想着,亚图姆又重新端起了茶杯。他感受着门外猛然变得热烈起来的目光,差一点笑出声来。

随后,亚图姆将茶杯里的茶一饮而尽。

——好甜!

亚图姆有那么一瞬间想要把口中的茶水吐掉——他并不是怎么喜欢甜食的那种人,这么甜的茶固然让他有些招架不了。他在心里暗暗地吐槽着对方是不是往他的里面加了一整包白砂糖,随后神色微妙地把茶水勉强咽了下去。

“嘭!”

几乎就在亚图姆刚咽下去的一瞬间,他的房间门就被猛地推开了。亚图姆下意识地看了过去,就看见到了神色有些纠结又有点激动的游戏。

“怎……”

“早、早上好!”

游戏咽了咽口水,话语上扬的尾调稍微有些破音。亚图姆说了一半的话被游戏的寒暄逼得硬生生卡在了嗓子里,最后又不得不咽了回去。他只好讪笑着回复了游戏一句:“早上好……”

“啊。”游戏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他本来是应该等到亚图姆出门的时候再抢夺亚图姆的第一视线的,他也是这么打算的。结果因为看到对方一点也没察觉(其实是游戏没有注意到对方的动作)的喝下了那杯被自己“加了料”的茶,一时激动,就下意识地冲了进来。

“我、我看见门开着……”游戏连忙语无伦次地为自己辩解道,“就想来邀请你一起去上课,然后就……”

亚图姆看着双手胡乱比划着并试图给自己编造一个合适的理由的游戏,最终还是笑出了声。他笑着叹了口气,然后说:

“好啊,一起走吧。”

游戏觉得有些奇怪。

不,照常来说,应该是十分正常并且没有异样的,是和平时一模一样的日常。但今天已经不能用“照常来说”了,因为“一见钟情”的缘故。

对。游戏眨了眨眼睛,又轻轻地敲了敲桌面。就是那个“一见钟情”!他明明眼睁睁地看着亚图姆喝下了那杯被他加入了“一见钟情”药水的茶,但是,很奇怪。绝对很奇怪,游戏愤愤地想,为什么对方一点点跟平常不一样的反应都没有?平常这么对待他的,现在也还是同样,而且态度也是一模一样。

游戏已经不止一次地在脑子里重复昨晚的调配步骤了,而且他也确信自己不会出错。再者,配方可是玛娜的——那个马哈德的徒弟的配方——再怎么也不会在配方上出问题。

按理说!游戏一只手撑着脸,另一只手则带动着手上的笔不断地“攻击”着面前那块可怜的橡皮,按理说,自己明明是他喝下药水后第一个看见的人才对,所以他现在……

……也应该喜欢上了自己才对。

游戏为这个想法悄悄红了耳尖。他偷眼去看身边的亚图姆,却被对方逮了个正着。

他听见亚图姆叹了口气,然后看着对方一点一点的接近自己。

“我都知道的。”游戏听见亚图姆这么对他说,“你对我的茶做了什么?现在该坦白了吧。”

一瞬间,游戏的大脑陷入了一片空白。恍惚间,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小小的,微弱的,带着被发现的些许恐惧地说:

“是‘一见钟情’药水……”

游戏看着亚图姆恍然大悟的表情,有些着急地解释道:“但是,应该是错了,应该是没有用的……!”

“为什么?”亚图姆偏了一下头,这么询问道。

“因、因为……”游戏支支吾吾地说,声音几乎细不可闻,“因为我是亚图姆你喝下药水后第一个见到的人不是吗?然而你……”

“啊,这个啊。”亚图姆突然笑了起来,“游戏不知道吗?‘一见钟情’是不会在服用者第一眼看到的是服用者原本就喜欢的人的时候起作用的。”

而且,真正的“一见钟情”药水可是无论谁也调配不出来的。毕竟,真正的爱情这种东西,是无法被外力所左右的。再说了,那份“一见钟情”药水的配方,也只是玛娜一时的心血来潮而已。实际上,那只不过是她用来改善茶的味道的配方罢了。

亚图姆看了看呆愣在那里的游戏,想了想,最终还是没有把这些话全都说出来。

-----------------------
感谢食用☆
想了想还是觉得药水不是真的王也没有喝完茶之后照个镜子真是太好了(ni)
顺便意外的觉得这个设定很好吸(←)
持续扩列诉求!(←)

评论(6)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