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我想看到的是

是原著设定。

是掺杂了架空时间线发生的,关于“所想看到的事物”的一次寻找。

火箭OOC,爆炸意义不明,无敌流水账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就请↓

----------------------------



游戏几乎是一下舞台就逃一般地躲进了心灵房间里,掩耳盗铃般地独留下暗游戏一个人应付一拥而上的朋友们。被猛然换了出来的暗游戏忍了又忍,最终还是没能忍住,神色间不自觉地流露出了几分笑意。

敏锐地注意到眼前人的气氛骤然改变了的朋友们彼此交换了一下眼神,像是早有预料一样自然而然地跟另一个游戏聊起了方才游戏的表现——尽管游戏本人觉得自己的表现羞耻又不尽如人意,但落在他的朋友们的口中倒是都是些对他的赞赏。暗游戏听着朋友们你一眼我一语地聊着游戏的表现,颇为赞同地应和着,同时也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一句接一句的夸赞把朋友们都听得一愣一愣的,半晌愣是没人能再接上话。

不过片刻后城之内就大笑道:“我懂,这就是那个对吧?那种所谓的——呃——‘想要看到不同的对方’?是这种心情对吧!”

城之内的话音一落,一旁的本田就露出了有些微妙的牙酸神色。倒是暗游戏赞同地点了点头,笑着说道:“啊,确实有这种感觉。”

“游戏这家伙,就应该多尝试尝试不同的事情,”城之内咧嘴笑着,“不然他就会一直念叨着自己不行做不到什么的——结果这不是做的很出色吗!”

“伙伴要是想做的话是可以做到的,”暗游戏脸上带着笑,语气十分认真地这么说道,“他只是缺乏一些勇气。不过现在有大家陪在他的身边支持他,想必伙伴也能做到更多事情吧。”

“那是当然的,我们可是他最好的朋友,当然会一直支持他的,你就放心吧,”城之内用力地拍了拍暗游戏的后背,“看来一时半会儿那家伙是不打算出来了?那游戏你记得替我们多夸夸他!这次他的进步确实很大啊。”

“啊,”暗游戏笑着应声道,“我会的。”

“……我不是很懂,”走在两人后方的本田一脸牙痛地吐槽道,“这是什么家长相谈会吗?”



一直等到暗游戏一个人已经走完了一大半的回家路时,游戏才探头探脑地悄悄冒了出来。他环顾了一下四周,确认周围没有朋友们的身影之后,松了一口气,亦步亦趋地跟在另一个他的身后。

暗游戏似是没有察觉。他安静地走了一段路后,才突然停下了脚步。他双手抱臂,似笑非笑地看着做贼一般跟在自己身后的自家伙伴。注意到了暗游戏目光的游戏自觉地举起双手以示投降,先发制人地开口道:“打住,另一个我。我认输,所以不要跟我提任何关于舞台剧的话题好吗?求你了——”

“但是大家都在夸伙伴,”暗游戏偏了一下头,“伙伴真的不想听?”

游戏仔细地看了一眼暗游戏的神色:“真的?”

“啊,”暗游戏笑着点了点头,“真的,不骗你。”

“……”游戏张了张嘴,片刻后有些难以置信地指了指自己,“就算说是在夸我……我有什么好夸的?”

“有很多,”暗游戏用一副震惊于自家伙伴这幅反应的表情开了口,“就比如台词?我觉得演员里面就伙伴的——”

“好,到这里为止,”游戏皮笑肉不笑地以极快的速度捂住了暗游戏的嘴,“不用说那么细致也可以的,另一个我。”

暗游戏被自家伙伴的反应逗得忍俊不禁,但还是点了点头表示自己不会再说得那么具体。他在他的伙伴犹犹豫豫地松开手之后,认真地接着说道:“但是伙伴这次表现的真的很棒,大家也是这么认为的。”

“……是吗、”游戏看上去有些不好意思。他低着头,踢了踢路边的石子,嘟嘟囔囔道,“我还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参演舞台剧。我还觉得自己肯定会搞砸……”

“所以伙伴很厉害啊,”暗游戏自然而然地接话道,“第一次就能够做得这么好,果然伙伴擅长很多事情。”

游戏眨了眨眼睛,盯着地面。他沉默了半晌之后,忽地抬起了头,朝暗游戏笑了笑:“嘿嘿,虽然可能有些自恋,但我现在真的很开心!谢谢你,另一个我。”

“都是伙伴自己的努力,”暗游戏微微点了一下头,“伙伴可以更自信地接受夸奖。”

“……嗯、我会加油的,”游戏抿着唇笑了笑,“不过仅凭我一个人可做不到这些啊。如果没有另一个我和大家支持的话,我应该根本连报名都不敢吧。”

“所以真的很谢谢你,另一个我,”游戏十分郑重地这么说道,片刻后自己仿佛被自己逗笑了一般笑了起来,“啊、也得谢谢大家才行——明天一定要好好跟大家道谢!”



暗游戏看着心情明显变得不错的自家伙伴,感觉自己的心情也跟着一起变得明朗了起来。他看着对方的身影,电光火石间蓦地想起了城之内之前所说的那句话——“想要看到不同的对方”。

不同的对方吗……暗游戏一怔,随即便不由自主地顺着这句话沉思了起来。平心而论,他确实是想看到不同模样的他的伙伴。他自始至终都认为,他的伙伴拥有着能够挑战各种各样事情的天赋和将其做好的能力。只是由于本人对于自己过于的不自信,往往需要他人在背后推一把,使其能够有勇气踏出第一步而已。

不过这一切的前提是要建立在他的伙伴并非被迫,而是自己发自内心的会因此而感到快乐与满足之上的。他所谓的“想要看到不同的他的伙伴”,其根本的目的都只是想看到他的伙伴的笑容而已。如果他的伙伴并不会因为尝试各种各样的事情、展现各种各样的自己而感到开心的话,他也并不会勉强对方去进行那样的尝试——甚至说不定还会主动制止。


毕竟,他只是单纯的想要看到开心的他的伙伴而已。







亚图姆一个激灵,猛地睁开了眼睛。

不知为何,他突然想起了那天的事情——明明应该是不久之前才发生过的事,带给他的感觉却像是很久之前一样。他沉思着,反复咀嚼着这个突然出现的记忆片段,分析其想要传达给他的讯息——或许,是因为这段时间他的伙伴的状态吧。

饶是再迟钝的人,应该也能感觉到,他的伙伴最近的状态确实和开心搭不上边。他的伙伴表面上看着与平日里一般无二,但内心的波涛汹涌即使能够瞒过所有人却也唯独逃不掉他的察觉。他的伙伴所面临的抉择是他即使想要插手也无能为力的困境——毕竟,虽然他打从心底里希望能够看到他的伙伴的笑容,但是他同样也不会去干涉他的伙伴鼓足勇气下定决心所做出的选择。

这样想来,眼下的局面似乎有些违背了他一开始的初衷。思及至此,亚图姆不由得重新思索了起来——这番兜兜转转翻来覆去,那么他究竟想要看到何种模样的他的伙伴呢?是只要他的伙伴能够感到开心的话,暂时的违背对方的意志、背叛对方的选择也没关系吗?

这个念头只是刚冒出来,就惹得亚图姆皱紧了眉头——不对,这样的想法从根本上就是错误的。通过违背对方的意志来使对方感到开心听起来就像是一个可笑的悖论,而他也并不怎么想要看到那样的他的伙伴。他似乎想要看到的是一种更加、更加——

思及至此,亚图姆突然惊觉,自己似乎也陷入了和他的伙伴同样的困境当中。他们两个人此刻就像是端坐在不同考场上的、面对着同一份考卷的考生。他们需要在这个会决定他们的命运的问题上填入不会让自己后悔的答案,并且,相信对方会做出和自己同样的抉择。


而亚图姆,从来没有怀疑过他的伙伴。


无论是战术,还是构筑,他都没有丝毫松懈,拿出了百分之百的专注与斗志认真地与对方对决。他仍然对自己的实力抱有自信,但同样也坚定不移地相信着他的伙伴。事实证明,对方也确实没有令他失望——对方接连挡下了他的攻击,逐个化解了他的攻势,一次次地将几乎不可能的局面重新扭转——是的,他的伙伴是有天赋和能力可以做到这一切的。因为是他的伙伴,所以能够化解他的攻势并非不可能。因为是他的伙伴,所以能够扭转局面反守为攻也并非不可能。因为是他的伙伴,所以能够将他击败也并非不可能——

都已经事到如今了,他们彼此当然都不会再说些什么因为自己的选择而感到后悔这种胡话了,但亚图姆还是免不了感到一阵可惜。他看着他的伙伴,没由来地这么想着——像这样的,他们两个人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拼尽全力地与对方决斗——这种事情竟然只能进行这一次,怎么想都真的太可惜了。还想跟这样斗志昂扬的他的伙伴再多来几次决斗啊,那样的决斗只是想想就觉得一定会非常有趣。如果能够实现的话,想必一定会是他们彼此都能够全身心的享受、感到畅快淋漓的绝佳对决吧。


这么想着的亚图姆,在他的伙伴做出攻击宣言的那一刻,露出了连他自己也未曾察觉的、如释重负的微笑。


啊,原来如此,原来他想看到的是这幅光景。


比起长久的陪伴在对方的身边,比起看到对方因为虚假的幸福而露出笑容,亚图姆更想看到的是,跟眼前一模一样的,能够坚定不移地独自做出自己的抉择,勇敢地迈向未来,虽然可能会有些狼狈、有些笨拙、但仍然闪闪发光的,他的伙伴。


亚图姆冲他的伙伴露出笑容,带着自己也没能注意到的自豪和欣喜,下意识地想道:

嗯,我想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伙伴。


----------------------------

感谢食用☆

感觉一放假就变得很怠惰,不得了了(←)

随着时间推移脑海里已经只剩下坚定自己选择的闪闪发光的海星了,嗯,倒也挺好,就这样吧。

写的时候被王酸到好几次,你们小情侣怎么回事啊?(指指点点)

评论(4)
热度(10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