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近在咫尺的太阳

是架空。

是游戏店老板和谜之青年的故事。

超级无敌ooc,爆炸意义不明,龙王发大水。

如果以上都ok就请↓

-------------------------



“……第六届海马公司大型决斗锦标赛已于今日圆满落幕,本届锦标赛的决斗王称号仍由亚图姆先生蝉联——”


顾客轻轻敲了敲柜台,将游戏的注意力从一旁屏幕的新闻报道上唤了回来。回过神来的游戏连忙抱歉地对面前的顾客笑了笑,随即开始低头计算商品的价格。

“……好像很厉害啊,那个叫亚图姆的,”或许是有些无聊,顾客看了几眼屏幕上的报道之后便跟游戏搭话道,“听说他好像从这个比赛举办开始就一直是第一名。这个比赛办了也有好几年了吧?这么久也没人能打败他,看来是有点实力在的。”

“毕竟他自身也在不断进步,”游戏这么回应着,语气不自觉间带了几分笑意,“一个强大且还在不断学习进步的人会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理所应当的。”

“说的也是,”顾客有些意外地多看了游戏几眼,“只不过没想到老板你也对这个感兴趣啊?我对这种倒是不太关注,也就听我侄子提起过几次。”

“啊、”游戏一顿,随即有些讪讪地为自己找补道,“我也就……稍微玩过几次。”

“哈哈哈,我懂,这种东西在像你们这样的年轻人之间总是特别流行,”顾客笑着说道,“说起来,听说这附近有家卡店还挺不错的?”

“是街角的那家吗?”游戏熟练的结账,把手上的商品包装好了递给顾客,“确实不错,我偶尔也会去那里,算是这一片比较大型的店了。那边时不时还会办一些娱乐性质的比赛,还有不少人参加。”

“是吗?那我改天去看看,给我侄子买点礼物,”顾客接过商品,笑着调侃了游戏两句,“老板也去参加比赛了吗?名次怎么样?一定是隐藏高手吧。”

“我也就是随便玩玩,没有那么厉害的,”游戏有些不大好意思地笑了笑,“欢迎下次再来。”

送走顾客后,游戏便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心情颇好反复观看着手机上对于这次锦标赛冠军的报道,看的同时又顺手保存了好几张记者拍下的第一手高清照片照片。不知过了过久,游戏才后知后觉地抬头看了一眼时间。他环顾了一下空荡荡的店面,思索了片刻之后便干脆利落地起身收拾东西。

就在游戏正哼着歌把门口写着“正在营业”字样的牌子翻了过来,并开始检查窗门的落锁情况的时候,一个年纪不大的少年脚步匆匆地朝这边跑来。少年看见游戏,眼睛一亮,还隔着一段距离便迫不及待地大喊道:“——游戏哥、游戏哥!不好了!”

“嗯?怎么了,”游戏一惊,转身看着少年气喘吁吁地朝他跑来,有些担忧地开口问道,“先冷静下来——怎么这么着急?出什么事了?”

“游戏哥,”少年好不容易喘稳了气,便带着几分委屈开口道,“有人去卡店踢馆,店长他们都被打败了,我看情况不太对,悄悄跑出来找的你。”

“踢馆?”游戏有些讶然,“为什么?”

“不知道,”少年咬牙切齿地说,“那家伙真的好狂妄,一来就说要和最强的决斗。店长想着游戏哥你还有自己的店要顾,也就没打扰你,自己和那家伙决斗了。结果那家伙打败店长之后就说我们撒谎,说店长冒名顶替,要不然就是凭空捏造了一个很厉害的人给自己的店做宣传……”

“然后、然后……”少年小心翼翼地看了游戏一眼,斟酌着接着说道,“我们就说他,说既然你那么厉害为什么不去参加比赛和决斗王比。他说,他说……”

游戏的眉头跳了一下:“他说什么?”

“他说……决斗王也就那样,”少年观察着游戏的神色,小声地说道,“不是什么厉害的家伙,迟早有一天要惨败。”

少年结结巴巴地说完这句话,有些忐忑不安地看向一言不发的游戏。他看着游戏神色如常地转身把最后一扇窗户检查完,才回过头来缓声问他:“那个人现在还在卡店吗?”

“在、在的!”少年和游戏对上了目光,下意识地一个激灵,险些咬到自己的舌头,“大家都有点不服气,正在轮流和他决斗。”

“好,”游戏点了点头,继续道,“我拿一下卡组,马上就过去。”

“好、好的!”少年闻言,有些激动地转身就跑,“那我先回去拖住他!游戏哥,谢谢你!”



当游戏赶到卡店的时候,坐在决斗桌上的少年手抖的已经几乎拿不稳自己手上的卡了。少年冷汗涔涔,整个人看起来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凄惨,却还是为了拖延时间而硬着头皮继续抽卡进攻。坐在他对面带着棒球帽和口罩的青年似乎已经看穿了少年的意图,却也并不急着速战速决,反而像是想要看看少年在打算些什么一样游刃有余地见招拆招。

少年抬头,看见站在青年身后冲他点头的游戏,一瞬间眼泪几乎都要流下来。少年用力地吸了吸鼻子,干脆地认了输,收拾完自己的卡组之后便飞一般地跑到游戏的身后,狐假虎威地冲青年龇牙咧嘴道:“你等着吧,游戏哥一定能替我们报仇的!”

如果不是眼下情况所限,少年这番仿佛是经典作品里开局第一格就被打败的龙套小弟说的话足以让游戏笑出声来,但现在游戏只能无奈地拍拍少年的肩膀,让他去店长那里休息,自己则走到青年的对面坐下。

正在整理卡组的青年看了游戏一眼,意料之中地笑了笑,开口道:“原来他们一直在等你?看来你应该就是我要找的人。”

“……、”游戏闻言怔了一下,旋即便很好脾气地说道,“虽然我不知道你要找谁,但希望我不会让你失望。”


少年跟店长守在一边,聚精会神地看着两人的决斗——青年虽然对自己的实力有着绝对的自信,但却也并不会轻敌。而游戏则更是拿出了百分之百的斗志认真地同面前的人对决。躲在一旁的少年看着两人你来我往的防守进攻,一时间觉得眼前发花——他自认自己在这样狂风骤雨般的攻势下无论面对那一方根本都坚持不过几个回合,更别说像这样有来有往地交手了。少年想到这里,有些悲哀地吸了吸鼻子,又在看着游戏顺利地化解了青年曾让他头疼不已的攻势后感到扬眉吐气。他在看到青年的神色逐渐变得凝重,严阵以待的模样,更是感觉狠狠地抒发了心中的一口郁气。待到游戏大获全胜的那一刻,少年便猛地蹦了起来,迫不及待地想要出言嘲讽青年,就被眼疾手快的店长一把捂住嘴拉到了一边。

游戏看着眼前虽然输了但是心情明显不错的青年,沉默了片刻后开口道:“这不是你的常用卡组吧。”

“看出来了?你真的很强啊,”青年丝毫不感到意外,笑着回应道,“确实不是我常用的卡组,是今天新组的。”

被店长捂住嘴的少年听到这句话,突然觉得更想哭了。他抬头看了一眼店长,没由来地感觉店长跟他也是同样的心情。他们两个人相顾无言了半晌,才不约而同地默默移开了视线。

“介意和我交换聊天方式吗?”见游戏沉默着收拾完自己的卡组打算直接起身离开的青年连忙开口道,“和你决斗真的很有趣。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再和你决斗。”

游戏闻言愣了一下,表情有些惊讶。不过很快他就整理好了表情,语调轻快道:“如果你下次愿意用你的常用卡组和我决斗的话,我会考虑的。”

“……可以,”青年微妙地顿了一下,随后点了点头道,“我答应你。”

游戏颇觉意外地看了青年一眼——对方的话都说到这种份上了,他再推三阻四反倒显得不够大气。于是游戏伸手去摸自己放在口袋里的手机,摸了两三次才终于从口袋里掏了出来。他打开手机,面不改色地退出了带着决斗王照片的新闻界面,将青年的联系方式存入通讯录当中。游戏输入着号码,头也不抬地下意识问了一句:“怎么称呼?”

“啊——、”握住手机的青年卡了一下,片刻后语速极快地说道,“——暗,叫我暗就可以了。”

游戏的手指顿了一下,随即还是按照对方说名字的输入了进去,没有对对方这个明显一听就是假名的名字评价上些什么——毕竟经常光顾卡店的决斗者里也不乏使用假名的,所以游戏也算是对此见怪不怪。

“你家在这附近吗?”交换完联系方式的暗收起手机,下意识地这么问道。片刻后似乎又觉得自己这句话听上去有些过于突然和冒昧,又补充道,“我来这里能找到你吗?”

“偶尔可以,”游戏倒也没觉得冒犯,坦率地回答道,“你如果想找我的话,欢迎去街对面的那家游戏店关照一下我的生意。”

见两人之间气氛融洽,相谈甚欢,大有会就这样在不断切磋中互相成为密友的感觉,一旁仍将暗当做狂妄的踢馆者的少年就急的有些跳脚。他不顾店长的阻拦,硬是跳出来,指着暗告状般地大声嚷嚷着:“游戏哥!就是他说决斗王的坏话!”

游戏闻言一顿,表情顿时变得有些微妙。两人一时间陷入了沉默,直到店长讪笑着把挣扎不断的青年拉走,暗才转头看向游戏,开口问道:“你是决斗王的粉丝?”

“嗯,”这倒也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游戏索性就大大方方地承认了。他对暗笑了一下,说道,“我觉得你不像是会随便说别人坏话的人,这当中应该有什么误会吧。”

暗听罢,眨了一下眼睛,没有说话。游戏看了他一眼,倒也不在意,反倒是看时间不早了,主动与暗告别,朝家的方向走去。




第二天,游戏一脸疲惫地趴在柜台上,精神不是很足地打着哈欠。他揉了揉眼睛,双目放空,盯着下方的桌面发呆。就在他险些要睡过去的时候,忽然听到耳边传来了有些耳熟的声音:

“昨晚没睡好吗?”

“稍微熬了一下夜,”睡眠不足让大脑有些迟钝,使得游戏只听声音有些耳熟就下意识地以为发问人是朋友或者是熟客,于是便实话实说地回应道,“多看了几遍决赛的录像,实在是太精彩了,等回过神来就发现快通宵了。”

游戏这样说完,等了半晌,直到他几乎又要睡过去的时候才惊觉之前的话没等到回复。游戏用力地眨了眨眼睛,而后抬头看去,却没看到什么朋友或熟客,而是看到了站在他身侧一身和昨天同样的装束、一言不发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暗。游戏看着那样的对方,愣了一会儿,又想起自己刚刚的话,蓦然整个人都清醒了几分。

见对方的目光和自己对上,游戏掩饰般地轻咳了几声,开口道:“抱歉,我今天可能没办法跟你决斗……”

暗闻言,摇了摇头:“我本来也只是打算来你店里看一看,你好好休息。”

虽然暗这么说,但游戏肯定不会放任对方一个人闲逛而自己打盹休息的。他撑着脸,目光追随着对方在店里晃过来晃过去。半晌后,似是注意到了游戏的视线一直追随着自己,暗脚步顿了一下,再次朝柜台处走来。

暗倚着柜台,目光看向游戏,倒也没进行之前的话题,反而跟游戏谈起了店里的商品,又问了问价格。游戏见他是真的感兴趣,便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给他一一介绍。说到兴头上,干脆从柜台的抽屉里摸出他之前自己买来的桌游,邀请对方尝试。

暗不愧是用一套现组的卡组就能够单挑整个卡店的存在,对于桌游的理解和掌握力说是顶尖水准也毫不为过。游戏看着以极快的速度将局面扭转,和他势均力敌的对方,表情并不很意外,甚至主动邀请对方多来几局,反倒是暗担忧自己一直坐在这里玩桌游会不会影响游戏的生意。游戏闻言笑了起来,乐呵呵地调侃道反正自己的店平常也没几个人来,反倒是说不准路人看到暗在他的店里玩得开心会愿意进来看一看。

于是他们就这样,一整天都呆在游戏的店里玩各种桌游。两人被这种无论什么都能够玩得尽兴的快感攫住,一时之间将什么都抛诸脑后,只想要快点同彼此踏入下一场对决当中。直到被游戏随手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因为新消息而亮起了屏,下意识地顺着光源看过去的暗和对方手机屏幕上的决斗王照片对上了目光时,他才迟来地想起了今天来到这里的真正目的。

当跑去库房翻找一些时间更早一些的桌游的游戏抱着盒子走回来的时候,暗轻轻地眨了眨眼睛,还是出声问道:“……为什么,你会成为决斗王的粉丝?”

“……”游戏闻言,愣了一下,随即有些摸不着头脑般地回答道,“你问为什么……嗯——我一时半会儿也说不出来?”

“总有什么理由吧,”暗这么说道,“比如说因为他是决斗王之类的。”

“嗯——”游戏沉吟片刻,“决斗王——我倒不是因为他是决斗王才会成为他的粉丝。硬要说的话,是因为他很耀眼吧。”

“很耀眼?”暗重复了一遍游戏的话,有些不解地看着他。

“对,很耀眼,”游戏点了一下头,笑眯眯地和暗对上了视线,“你有看过他的第一次决斗比赛吗?那是我最喜欢的一场比赛!应该是那个时候,我就成为了他的粉丝吧。”

“那么早……”暗下意识地偏过头去,“我还以为肯定是决赛之类的时候。”

“决赛当然也特别闪耀!但是怎么说……”游戏皱着眉,努力地组织着语言,“还是一开始带着无限的自信和热爱的他最耀眼。”

暗低着头,用手背抵着嘴,没有说话。

“其实我,很早之前就有玩过魔法与巫术卡,”游戏似乎也没打算一定要得到对方的回应,而是接着说道,“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最后还是没能坚持下去。或许可能还是有些不甘心吧,所以在知道有比赛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关注了。”

“然后就看到了他,”游戏轻轻地眨了一下眼睛,“自信的、耀眼的、一往无前的,比谁都适合成为决斗王的人。啊、说出来不要笑话我哦?我甚至还偷偷想过,觉得他就像是另一个我一样。另一个更加勇敢,更加闪耀,更加无畏的我——或许我更加坚定一些,更加强大一些,也能成为像他那样的人。”

“因为憧憬着他,所以我又重新拾起决斗了,”游戏说到这里,有些尴尬地笑了笑,“虽然也就偶尔在那边的卡店办比赛的时候去参加一下……但是好像还挺有名的?到底是怎么传出去的啊……”

“是很有名,”暗听到这里,点了一下头,笑道,“外面都在传这里藏了一个决斗王候补。”

“这也太夸张了,”游戏苦笑道,“决斗王候补……我又怎么可能——”

“我并不觉得夸张,”暗认真地说道,“我觉得你真的可以打败他,成为新的决斗王。”

游戏闻言,久久没有说话。他直直地看着暗,半晌后才开口道:

“我一直都觉得,只要远远地仰望着太阳就可以了,”游戏直视着暗的眼睛,如此问道,“你觉得呢?憧憬太阳就要去到太阳身边吗?”




自那之后,两人谁也没有再次提起那天的话题。但两人之间的关系,却也随着时间流逝而突飞猛进。他们之间经常在游戏的店里面尝试各种各样新的旧的、对抗的合作的各种各样的桌游,也会常去那边的卡店决斗,或者组队进行双人决斗——不过他们彼此组队倒是只进行过一次,就被卡店里的人联名抗议解散了。

暗对于游戏而言,就像是一个突然出现的,不知何时会消散的美梦——毕竟如同对方一样的、和他各方面契合的、势均力敌的朋友与对手,对于游戏过去的人生而言过于不切实际,就像是一束随时都会消散的光。

忽然,一阵电话铃声将游戏从胡思乱想的漩涡当中惊醒。暗拿着嗡嗡作响的手机,抱歉地对他笑了笑,跟他约定把没能结束的对决留到明天继续之后便握着手机匆匆离开了。游戏愣神了半晌,才起身打算收拾东西。他的目光下意识地扫过暗方才的座位,却意外地发现了对方落在这里的钥匙。

落下其他的还好,但要是钥匙可就头疼了,大半夜的从对方的住所再回到这里想必也不会是什么短路程。游戏算了一下时间,想着对方现在应该还没走远,便拿上钥匙急匆匆地追着对方出去了。好在游戏没走多久,就在不远处的中心公园看见了对方。游戏下意识地想要叫住对方,却在定睛一看之后脚步猛地一顿,速度极快地转身躲在了附近的一棵树后。他闭上眼睛,用力地深呼吸着,眼前不断回放着方才眼睛所捕捉到的光景。

暗——或者应该叫他亚图姆,正倚着路灯,拉下了总带着的黑色口罩,没拿手机的另一只手无所事事转着平日里用来遮盖发型的棒球帽,有一搭没一搭地同电话那端的人说话。游戏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看着对方,惊觉对方竟然丝毫不比在镁光灯的照耀下逊色——如果说,站在决斗场上的对方闪闪发光,如同正午时分最耀眼的太阳。那么此刻的对方就像是初升的朝阳,耀眼、却又柔和。

游戏吸了吸鼻子,缓缓地呼出了一口气,轻声喃喃道:“果然……”

果然是他,果然是自己一直在憧憬着的太阳。就这样如梦似幻、仿若不可思议地降临在了他的身边。太阳此刻离他的距离是那么近,仿佛触手可及——不,或许他已经——

游戏缓缓地蹲了下来,不受控制的一点一滴地回忆着两人这段时间的相处。他此刻就像是一个独自藏起闪耀的太阳的贼人,虽然被对方的光芒烫得心神不宁,但却还是窃笑着,试图将这份光芒尽数装入自己的口袋。他明知道自己不可能一直独占对方的光芒,但还是因此觉得羞耻和欣喜,甚至忍不住生出一丝隐秘又阴暗的期望。

或许,只要一直这样下去——只要自己不去参加任何大型的决斗比赛,只要自己不戳破对方的真实身份,对方就会一直以“暗”的名义,作为他的好朋友、好对手,长久地陪伴他,在这个鲜为人知的地方,在他的游戏店里——


但是只是这样就可以了吗?


游戏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惊得愣在原地,半晌后不禁苦笑了起来——人类或许就是这样贪心不足的生物吧。他这般自嘲着,却还是不知不觉地下定了决心。




“抱歉,”亚图姆看见放在自己位子上的钥匙,诚恳地道了歉后将其收入口袋当中,“那么晚还让你给我打电话,麻烦你了。”

“没事,”游戏笑了笑,“只是仓库钥匙真是太好了,没有因为丢了钥匙而回不了家。”

“嗯,”听着对方似乎真相信了自己随口扯的谎言的亚图姆为不可察地抿了一下唇,随后熟稔地坐在了游戏对面,“继续昨天的对局?”

“好,”游戏点了点头,熟练地还原出了昨天的场景,“啊,说起来——我有一个好消息。”

“是什么?”亚图姆被游戏的情绪感染,也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我决定去参加海选赛了,”游戏语气轻快地这么说着,“我想要试试我自己的实力。而且,如果有可能的话……我想当面对他道一声谢。”

“……、”亚图姆愣了愣神,“是、是吗……”

“你要去吗?”游戏笑了起来,“说不定我们可以在锦标赛上见面。”

“我……可能会去吧,”亚图姆沉默了一下,这么说道,“不过你怎么突然打算参加比赛了?”

“我想通了一些事情,”游戏直视着亚图姆的眼睛,轻声的说道,“有些东西,一旦入手之后,就不想再失去了——啊、我发动陷阱卡。”


-------------------------

感谢食用☆

加班加到人都昏古七了写的什么我也不知道了感谢大家愿意怀着宽广之心看到这里orz………………

一开始的脑洞→想写追星半晌发现偶像就在自己身边的aibo

写着写着就变成了→扮猪吃老虎的王被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叻(悲)

(写一半自己被一个有意识直球一个无意识直球砸的满头包,只有我受伤的世界达成哩)

以及写着写着觉得这个设定很适合搞个小长篇慢慢讲……但是我实在没力气写了就仓促着讲完了,抱歉!

最后推歌以及灵感来源:三日月ステップ-r906

评论(12)
热度(16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