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小气候

是原著设定。

架空时间线上(王之记忆→←决斗之仪)发生的,两个人乘在泥船上逐渐被情感的浪潮吞噬时所发生的事情。私设aibo能够触碰到灵魂状态的王。

OOC爆炸,放飞自我,意味不明,超级无敌流水账。

以上都能接受的就请↓

----------------------------



亚图姆看着他的伙伴摇摇晃晃地用脚带上了房门,随手将肩上的书包甩到了椅子上,紧接着又把自己摔在了床上。游戏的脸埋在妈妈铺得整整齐齐的被子上,再没了动静。

亚图姆站在原地抱着手臂,微微皱起了眉,有些苦恼地回忆着今天发生在他伙伴身上的所有事情。就在他一项项地列举着可能会惹对方心情不快的事情时,游戏缓缓地从被子上抬起了头。


“另一个我,我们来跳舞吧。”游戏看着亚图姆,一字一句地这么说着。


他的伙伴总是会有些异想天开的,一直陪伴在对方身边的亚图姆可以说是对此深有体会——他总把这归结为这个年纪的少年特有的思维跳脱,以及他的伙伴对各种游戏的掌握有着不输于他的原因。可即使如此,他也没能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对方话里所蕴含的意思——跳舞?为什么?他的伙伴只是单纯想要这么做吗?还是有别的其他的什么意思蕴含在其中?

游戏懒得给法老的灵魂胡思乱想的时间。作为唯一能够轻易触碰到亚图姆的人,游戏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就起身抓住了对方的手。游戏施力,轻而易举地拉着对方跌跌撞撞地在他不算大的房间里磕磕绊绊地旋转了起来。


这样做会让对方感到愉快吗?亚图姆抿着唇,一时间拿不准主意,却也没反抗他的伙伴。只要能让对方心情好一点就好,他也不打算再去揣测对方的心理了——毕竟青春期的少年人的心思平等的难猜。

游戏没什么运动细胞,而曾经作为万人之上的法老的亚图姆也定是不可能去学这种在千年以前用来取悦他人的东西。于是两个人只能笨拙地在房间里打着转,僵硬地胡乱摆动着四肢,他们摇摇晃晃,歪歪倒倒,看着四周房间的景色飞速旋转,很快便左脚绊右脚一起摔在了一旁的床上。


“——伙伴!”

亚图姆的反应很快,他不顾旋转太快的眩晕,连忙撑起身子。忘记了自己此刻是不存在重量的灵魂的他刚想看看被自己压在身下的对方有没有受伤,就猝不及防地被游戏稳稳地捧住了脸。

游戏的眼睛直直地注视着他,澄澈的目光仿佛要穿透他的灵魂直达他的内心深处。亚图姆一愣,感觉自己的耳廓逐渐开始有些发热——看来他的伙伴放弃了继续进行尴尬又僵硬的双人舞的念头。亚图姆想到这里,抿了抿唇,刚想偏开目光,就被游戏的手指追着摸上了眼角。

“另一个我的眼睛——”游戏眨了眨眼睛,带着微妙的语气开口道,“之前一直都是跟我一样的颜色。但是现在在阳光下一看——竟然看起来……像是、红色的……”

亚图姆怔住了。他观察着对方的神情,一时间竟不知道应该说上些什么好,但很显然对方也并没有想得到他的回复。游戏的双手下移,轻轻地捏住了亚图姆两侧的脸颊。游戏的手指稍稍施力,毫不留情地揉捏起来了法老的脸颊。

“哈哈哈、”亚图姆听见他的伙伴笑出了声,“其实我一直都想这样做做试试看!”


试试什么?揉他的脸吗?


沉浸在疑问之中的亚图姆没有反抗,任由他的伙伴对他的脸揉弄出略显滑稽的表情。游戏这样搓揉了一会儿,似是觉得如此轻而易举做到的事情并没有他想象当中的有趣,很快便松开了手。或许少年的心思就是会改变得如此之快,亚图姆拧着眉沉思着,没去注意看游戏抓着他的手,悄无声息地摸上了两人重叠在一起的千年积木。亚图姆没来得及反应,只觉得眼前一花,下一秒才发现自己竟然直接被游戏拉入了两人的心灵房间当中。


“伙伴——”

“不要用那样的声音喊我啊——”游戏的眉毛下垂,示弱般地冲亚图姆笑了笑,“我只不过想看看,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你的心灵房间会变成什么样子……光是我的心灵房间开着门任由观赏有点不公平吧?”

游戏拉着亚图姆的手,一边这么说着,一边将空着的手试探着放到了亚图姆的心灵房间的门把手上。游戏偷眼去观察亚图姆的表情,以此来裁决自己接下来的动作是可以优哉游哉还是要速战速决。注意到了游戏的目光和动作的亚图姆只得无奈地叹了口气,他垂下了眼睫,也没有说话,只在良久之后才缓缓地点了点头。

得到了应允的游戏微微抬头,带着微妙的表情轻轻地推开了门。门那边是看不清内部的强光——这倒吓不退游戏。他先是试探着伸出脚试图踩到地面,下一刻就不受控制地向前倾倒下去。亚图姆眼疾手快地试图拉住对方,却被游戏猛一施力连带着一起掉了下去。


“扑通——”


两人几乎是同时落入了这条不算太深的河流当中。游戏拍着水面,勉强地坐了起来,他甩了甩头,咳嗽了片刻后便伸手扶住岸边大口呼吸着。一旁的亚图姆用力地抹了一把脸上的水,拽了拽自己湿透了的上衣领,有些咬牙切齿的开口:“——伙伴!”

“——抱歉啦。”他的伙伴闻声站了起来,踩着水朝他的方向走了过来,把手伸给他,“不过这里还真是大变样啊——变得很漂亮。”

亚图姆抬起头,看着不远处辉煌宫殿的模样,抿了抿唇,也没去接游戏的手。游戏注意到了亚图姆的动作,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不喜欢吗?”游戏蹲了下来,扬起一片水波,他歪着头,一脸稀奇地去看亚图姆的表情,“这个样子?”

“不是很喜欢,”亚图姆呼出了一口气,实话实说,“感觉怪怪的。”

“是还没看习惯吧,”游戏嬉笑着伸出手指戳了戳亚图姆的脸颊,“毕竟是自己的心灵房间,自己的房间——总会喜欢上的。记得在你的记忆世界里也差不多是这个样子,不过这里明显要比那里更好看上一些。”

“那,”亚图姆伸手抓住了游戏的手指,“伙伴喜欢这个地方吗?”

“……”游戏眨了眨眼睛,片刻后冲他笑道,“喜欢噢?这么漂亮的地方——现在在现实生活中可见不到。另一个我,你实话实说,你是不是悄悄美化了一下?很有建筑天赋啊!”

亚图姆直直地盯着游戏看。

“说起来、”游戏偏过头,转移话题道,“我刚刚还在担心——我在想,进入心灵房间之后你会不会变个样子呢。”

“变成什么样子?”亚图姆默了一下,顺着游戏的话问道。

“就……那副样子啊,”游戏顿了一下,伸手随意比画了比画,“就,在记忆世界里的、你以前的样子……深色的皮肤、红色的眼睛?”

“伙伴喜欢那副样子吗?”亚图姆伸手将游戏的脸掰了过来,看着游戏的眼睛,“那副样子好看吗?”

“……”游戏抿了抿唇,笑道,“有人说你今天很烦人吗?另一个我?”

“所以伙伴喜欢吗?”亚图姆的另一只手撑着河底,向游戏靠了过去。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本来就很近,现在甚至能让彼此看清沾在彼此眼睫上的水珠。

“——”游戏深吸了一口气,咬牙切齿道,“——不喜欢!讨厌!讨厌极了!这样你就满意了吗?法老果然有审讯别人的爱好吗?”

亚图姆松出一口气。他没去回答游戏的问题,只是无言地将头靠在了他的伙伴的肩头上。

“所以你呢?”游戏有些气不过地伸手去捏亚图姆的脸,“你又怎么想?另一个我?你喜欢那副样子吗?亚图姆?你喜欢这个地方吗?你觉得好看吗?”

“……不要、”亚图姆闭了闭眼睛,任由游戏将他的脸捧了起来,“不要那样叫我,伙伴。我唯独不想听你那样喊我的名字。”

“……”游戏愣了一下。他睁大了双眼看着亚图姆,动了动唇,良久后才颤颤地扬起了唇角,“——真是的……你露出这副表情的话是想让我怎么办啊……”

说罢,游戏用力地吸了一下鼻子。他伸手,犹豫了一下,片刻后就用力地抱住了亚图姆。两人的胸膛紧紧地贴在一起,透过湿透了的布料,向彼此传递自己的温度。两个人的心脏以同一个频率剧烈地跳动着,就像是要突破他们两人的胸腔,融合成同一颗心脏。

“但是真好啊,另一个我,真好啊!原来不只是只有我一个人会这么想!”他笑着,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滑——现在滴落在他衣服上的哪些是泪水,哪些是这片陌生的小河流里的水——管他呢!又有谁在乎?游戏不会在乎,亚图姆不会在乎,决斗王不会在乎,法老也不会在乎,“不过这些话你听听就过了吧!明天就把它们都忘掉吧!我也会忘掉的!我知道的,我都明白的!我不会把它们留到明天的!”

他们都是聪明人——而聪明人与聪明人之间的相处从来不需要把话全都说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游戏闭上了眼睛,用力地,把那些未尽的干涩话语全部咽了回去。再说下去或许会惹人生厌的吧——况且他相信即使不说到最后,对方也全都明白的。毕竟从来都不会有人怀疑决斗王的智商——他们两个无疑都是聪明人——他们之间从来不需要把话全都说得清楚明白。


所以只有今天——哪怕只有现在。就让他们心意相通,心甘情愿地被情感的潮水淹没吧。然后他们都会心照不宣地将这一切都忘掉,坚定不移地踏上他们应走的路。


----------------------------

感谢食用☆

今年也顺利的赶上了,希望之后的年年也都能如此顺利。

有很多想说的,避免观感不好一会儿单独发一条碎碎念!谢谢能看到这里的您!祝您心情愉快!

推歌:ボートマン-ヒトリエ

评论(6)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