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Spark

是原著衍生,一个之后的故事。

含有部分捏造时间线,与大量胡编乱造。

内含熟悉的意味不明与巨量ooc,超级跳脱的思维与一些强行解释(。)

如果以上都ok的话就请↓

------------------------------------------------------------



今年的冬天也是一如既往的寒冷。


寒风带着仿佛要将人的心也一并冻结的劲头,乐此不疲地袭击着过路上的行人。游戏吸了吸鼻子,伸出手快速地紧了紧自己的围巾后就连忙将手再度揣回口袋里,生怕沿途的冷风卷走他手上好不容易才捂出来的温度。

这几年的冬天是越来越冷了。游戏呼出一口气,盯着眼前逐渐消散的白色雾气,忍不住想,而且近几年的冬天也总感觉越来越漫长了,也越来越难熬了……什么时候春天才会来呢?

游戏放在口袋里的手机蓦地震了起来,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他皱了皱鼻子,拧着眉权衡了片刻,才不情不愿地把手机从口袋里掏了出来。亮起来的手机屏幕上显示出来的是双六发来的短讯,大意是告诉游戏不必急着回家。妈妈刚才出门去逛街,而他老人家则要去跟老朋友一起聚餐了,家里一时半会儿没有人在。

游戏盯着这条短讯看了良久,久到握住手机的那只手已经被冷风吹得有些发僵,才带着复杂的表情缓缓地把手连带着手机一起塞回自己的口袋里。他眨了眨眼睛,莫名委屈地站在原地。他的一只手捏着同手一样冰冷的手机,呆在口袋里缓慢回温,而另一只手的手腕上还挂着双六要求他买回来的东西。明明在他出门之前,老人家还说得那么情真意切,仿佛没有这些东西一刻也过不下去了。怎么等他顶着寒风千辛万苦地完成了对方交代的任务之后,他老人家转头就和老朋友们开开心心地出去聚餐了呢?

游戏想不通,也没打算去想。他略显忧愁地叹了口气,十分干脆地站在原地开始发起了呆:他在想,除了回家,他还可以去哪里消磨时光。游戏厅虽然是个好选择,但临近年关,老板或许已经关了店门回家过年了。而朋友们——他们大多都奔赴各地,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忙得脚不沾地。游戏思来想去,也没有找出一个能够让他立刻前去打扰的人选。他有些头疼地吸了口气,随后便被冷气呛得不住咳嗽起来。

真是诸事不顺。游戏这么想着,伸出手刚想要揉一揉自己快被冻到失去知觉的鼻尖,就听到身后传来一阵嘈杂声。他下意识地回头,就见一群小孩子们活力满满地朝他这边冲了过来。

游戏一惊,来不及反应,只能稍微侧侧身,给那群孩子们让路。却还是免不了被收不住脚步的孩子们蹭得踉跄了几步。游戏堪堪稳住身形,却也没有生气,反而有些好奇地看着那群孩子们在一旁的草坪上围成了一个圈,吵吵嚷嚷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游戏眨了眨眼睛,装作不经意地向孩子们的方向挪了几步,就听见一个小男孩颇具领导风范地让所有人安静下来,随后宝贝似的捧起了自己方才一直抱在怀里的盒子。看清了那个盒子的包装的游戏不禁愣了一下神,随即便不自觉地上扬了嘴角。


“看!”小男孩把盒子举得高高的,神色骄傲得像只开了屏的孔雀,“这是爸爸答应给我买的决斗盘!”

“哇——!”周围的孩子们很给面子地惊呼出声,“是真的!好帅——”

小男孩听罢,脸上的神色更加骄傲了些。他又将手里的盒子往上举了举,随后仰起了头,一副得意模样。

“好羡慕,”孩子们眼神亮晶晶地盯着小男孩手里的决斗盘,下意识地互相咬起了耳朵,“我也好想让妈妈给我买这个哦……”

“哼,”小男孩听到这样的话,有些不屑地说道,“这可是我做了快一年的家务才好不容易换来的!我爸爸给我买的可是市面上的最新型号!很少见的!”

“可是……”站在一边的一个小女孩犹犹豫豫地开口了,“我记得健太家里好像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

“谁要跟他比!”小男孩把盒子重新抱进怀里,凶神恶煞地冲那个小女孩龇牙咧嘴,“我刚刚已经把他叫来了,一会儿我们两个就决斗给你们看!到时候你们就会知道,我一点都不比那个家伙差!”

和周围或崇拜或惧怕地看着那个小男孩的孩子们不同,一旁听到小男孩的发言的游戏几乎要笑出声来。这个年纪的孩子还不会很好地掩盖自己内心的所思所想,竟是一股脑地把自己的那些小心思全都表现了出来。似乎是注意到了游戏一直盯着这边看的目光,抱着盒子的小男孩疑惑地向游戏的方向投来了视线。游戏欲盖弥彰地偏开了头,用力地咬了咬自己的下唇,努力不让自己笑出声来。

游戏一偏头,正好看见不远处一个小孩子正缓缓地朝这边走来。那孩子怀里似乎抱着什么,游戏稍稍仰头,很快便看清楚了那孩子手里拿着的东西,微微地点了点头——想必这就是那群孩子们所说的“健太”了。

“是健太——”

有眼尖的孩子此刻也看到了那个身影。他惊呼一声,惹得身旁的孩子们纷纷随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

“是健太,他真的来了!”

“啊!他手上也拿着决斗盘!”

“真的吗?那!那他们两个是真的要决斗吗!哇——我还只在电视上看过呢!”

游戏看了眼方才那个抱着盒子的小男孩。只见对方撇了撇嘴,不自觉地将腰板挺得直了些,努力地摆出一副无所畏惧的模样,偏过头去,看都不看走来的健太一眼。游戏见状,又有点想笑。

名叫“健太”的孩子走了过来,有些不好意思地对其他人笑了笑,小声道:“我是不是来晚了?”

“没有没有,我们也才到不久。”站在他旁边的孩子摆了摆手,随后便好奇地看着健太怀里的决斗盘,“健太,你真的要跟佑介决斗啊?”

“嗯。”健太用力地点了点头,稚嫩的面孔上一派认真,“因为佑介给我下战书了。作为男人,应该堂堂正正地回应他!”

孩子们听罢,纷纷小声地惊呼了一起。而一边抱着盒子的佑介只是哼了一声,便开始动手拆起自己手上的盒子。站在一旁的游戏看着这群孩子,忍了又忍,还是忍不住低低地笑出了声。原因无他,只是看到那样大的孩子一脸严肃却又有点奶声奶气地说什么“作为男人”——的确会让人忍俊不禁。

其他的孩子应该是没有听到游戏刻意压低的笑声,还在自顾自地和同伴议论着什么。反倒是站在那里看佑介摆弄决斗盘的健太抬起了头,看向了笑得脸颊有些发酸的游戏,微微一怔,随即便亮了亮眼神。

游戏被对方那样的目光盯得有些心虚。他伸出手拉了拉自己的围巾,遮住了自己的半张脸。突然又觉得自己这样的举动略显奇怪,便心虚地往一旁稍稍挪了几步,挪到路旁的一棵树后,等待了片刻,才敢再次探头去看那群孩子们。

健太和佑介此时已经将决斗盘戴好了。游戏探着头,看那两个孩子煞有其事地面对面站着,一张小脸上表情十分严肃,看起来颇像那么回事。只听见两人像模像样地大喊一声,随即开始抽牌。游戏咽了咽口水,忍不住踮起了脚尖,想要看得更清楚些。


平心而论,两个孩子都只不过是初涉此道的新手而已。

战术尚且稚嫩,衔接仍显青涩,但他们两人在举手投足之间所流露出来的敏锐直觉却足以让游戏感到惊艳。游戏看着那两个孩子,微微点头,在心中评价道:一方很沉稳,面对什么样的攻势都不会慌乱,能够沉着应对。而另一方则拥有着出色的想法,有几处衔接看得他都不禁拍手叫好。游戏心想,倘若这两个孩子有心想要成为一名决斗者的话,那么假以时日,这两个孩子必定能够闯出一片属于他们自己的天地。


此刻,战局陷入了胶着状态。两个孩子皱着眉头,你来我往地打得有来有回。只是不知道是对方的战术实在太过于出人意料,需要的额外思考量多到惊人。还是只是单纯因为哪怕带着的是最新型号的决斗盘,其重量对于他们这样的半大孩子来说仍有些吃力的缘故。两个孩子愣是在这样一个寒风肆虐的冬日给自己折腾出了一头一身的汗。游戏看着明显开始气喘吁吁的两个孩子,不自觉地捏了捏自己的手指,有点心疼。他在心里暗暗地想,要不要就这方面向海马反应一下。毕竟科技就是这样,一旦开了先头,后续更新迭代的速度就是成指数级增长。而且,他又想,那位立志在全世界开满海马乐园的总裁,一定不会允许发生因为决斗盘太重而无法让孩子们开心的决斗这种事情。

思及至此,游戏抬起头,带着几分没由来的欢欣再度将自己的心思放到了面前的决斗上。他看着那样的孩子们,却不自觉地注意到,哪怕是经历了这样巨大的消耗,两个孩子的脸上仍然没有分毫的怨怼。他们的表情认真,严肃,虽然大汗淋漓,但眼中的光芒却愈发的浓烈。


那一瞬间,游戏就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地击中了一样。他皱起了眉,感觉自己的太阳穴突兀地开始狂跳不止——他好像——他可能——在什么地方见过这样的场面——像那样的——像那样大汗淋漓的——像那样闪闪发光的——他一定——他绝对在哪里见过——


两个孩子站在明亮却不甚温暖的阳光下,卯足了力气抽卡。高举的手臂同被扬起的汗水一并,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耀眼异常。周围的孩子们或惊呼,或私语,或缄默,无一不被那两人牵动着心神。


真耀眼。游戏的眼前有些泛花。他眨了眨眼睛,下意识地在心中这么感叹道,真的是好耀眼。




决斗的最后,是健太取得了胜利。

游戏对于这个结果并不怎么觉得出乎意料。虽然两个孩子的水平硬要说的话其实不分伯仲,但不难看出健太比起佑介来说要更沉得住气一些。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使得健太没有在最后关头手忙脚乱露出破绽,顺利地夺得了最后的胜利。

游戏这么想着,就见佑介撇了撇嘴,看起来十分不甘心,却意外地没有发火。只是皱着眉,别别扭扭地承认,现在是健太比他略强上那么一些,不过也只有一些。健太听他嘴上不饶人地嘟嘟囔囔,也不见气恼,只是笑着,缓缓地将目光投向了游戏这边。

游戏注意到健太的目光,愣了一下,又偏头看了看四周——四下无人,这才不情不愿地接受了健太的目光是冲着他来的现实。好家伙,游戏想了想,有些牙疼,自己不会被这群孩子们当成什么可疑分子赶跑吧?虽然说自己站在这里跟偷窥一样看了他们半天,确实看起来和心怀不轨的可疑分子没什么区别……

就在游戏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健太和佑介已经走到了游戏面前。而其他因为他们两人的动作此刻才注意到游戏的孩子们不禁一愣,随后纷纷用怀疑的目光打量着游戏,开始互相窃窃私语了起来。

游戏见状,有些无奈,却也不好为自己辩解上什么。而就在他思索着要不要干脆一口气跑走的时候,站在他面前抱着决斗盘的佑介伸出手,气势汹汹地拽了拽他的衣角。

游戏愣了愣,低头和佑介对上了目光。只见佑介神色有些小别扭,却还是偏了偏头,摆出一副不屑的模样,开口道:“我看你一直在看我们这边,你是不是也很想玩?我的决斗盘也不是不可以借你用用——但如果你敢把我的决斗盘弄坏,我绝对饶不了你!”佑介顿了顿,又不太情愿地添上了一句,“……健太这家伙很强的,我都没有打过他,我看你也不一定。”

一旁的健太听到佑介的话,一时间脸上表情很是丰富。他抬头看着游戏,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末了,健太才咬了咬下唇,鼓足了勇气,小心翼翼地问道:“我、我没记错的话……大哥哥你、你就是决斗王……没错吧?”

游戏有些尴尬地轻咳了几声,偏过头去,有点不太敢和健太对上目光。他沉思了片刻,最终还是微微地点了点头。

健太见状,眼神“唰”地一下整个儿便亮了起来。他张了张嘴,神色有些惶恐,好似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张口。小男孩支支吾吾半天,最终一咬牙一鞠躬,大声喊道:“我一直都很崇拜您!”

周围的孩子们纷纷惊呼,爆发出了比方才更加热烈地讨论声。游戏看着面前再次仰起头,眼神亮晶晶地看着自己的健太,和旁边一脸震惊的佑介,一时间竟是说不出什么话来。面前的两个孩子气息还有些不稳,被汗水打湿的额发正七歪八扭地贴在额头上,细密的汗珠还在从他们的鼻尖往外冒,偶尔还有一两滴汗水会随着鬓角处滑落。游戏看得微怔,刚想说些什么,就听见一个小女孩激动得大喊:“你们快看——!这个哥哥真的是决斗王!”

游戏下意识地随着声音看了过去。只见,小女孩高举着手中的手机,手机屏幕上显示出来的赫然就是他——或者准确来说是另一个他的照片。游戏一怔,随即便在猝不及防间同照片上的另一个他对上了目光。




那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

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在经历了过多的暗潮涌动和针锋相对的游戏一直紧绷着神经,提防着随时可能会出现的敌人。这幅如临大敌的模样看得另一个他忍不住发笑——和他的惴惴不安不同,另一个他已经开始如鱼得水般的享受起来这场比赛的氛围——明明他们前不久才经历过那样危机四伏的事件。

另一个我真是心大,游戏在心里这么嘟囔着。但游戏却也不得不承认,能见到那样放松的对方,确实是他一直想要看到的景象。只不过游戏看着那样比往常还要拼命决斗的对方,内心总有些忐忑,害怕对方实际上和他一样,不,应该说是比他更甚——内心远不如所表现出来的那样平静,而是在拼命压抑着什么。这很不好,游戏这么想着,却忘了自己或许比另一个他要更加不安。

似是注意到了游戏的目光,另一个他擦了擦额间的汗,一脸不解地问道:“伙伴?怎么了吗?”

“另一个我……”游戏眼神飘忽,欲言又止。




“你觉得开心吗?”


面前,女孩的手机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播放那场比赛的一个突击采访。另一个他并不太能应付那些复杂的仪器,只是紧绷着脸,语气僵硬地回答着记者的问题。虽然同样不擅长这样的场面的游戏压根没有立场对另一个他评说上些什么,但他还是记得当时的自己就站在旁边,看着另一个他的反应,笑得乐不可支。


当时听到这个问题的另一个他罕见地沉默了片刻,随即便出人意料地扬起了一个笑容。


“我很开心。”另一个他就像是突然放松下来了一样,对着镜头笑了笑,“我要谢谢我的伙伴……们!如果没有他们,我是不可能走到现在的。”




“我很开心。”另一个他将这句话再度重复了一遍,将每个字都咬得重重的,似是害怕面前的听众会怀疑他这句话的真实性。




就像是一个到达阈值的开关一样,游戏脑海中模模糊糊的画面,刹那间清晰了起来。气味,声音,色彩,仿佛在这一瞬间都在游戏的面前重现。它们将游戏紧紧地包裹起来,像是一个久别重逢的拥抱。




另一个他就坐在游戏的身边,手里还捏着杏子方才送来的毛巾。另一个他不自觉地露出了游戏最熟悉的那个,自信又胸有成竹的笑容。另一个他的眼神亮晶晶地,直直地注视着前方舞台的最中央。

另一个他说:“伙伴,你知道吗?在我站在那里的时候,我感觉自己活着。”

说罢,他笑了一下,随后低下了头,将手放在胸口的位置,轻声道:“因为,每到那个时候,我就会无比清晰地感觉到,这颗你给予我的心脏,正因为我的一举一动而跳动着。”

另一个他抿着唇,偏过头来,看着游戏笑,笑得不同于方才那般。他又说道:“伙伴。我真的——真的很喜欢决斗。很喜欢魔法与巫术卡,很喜欢伙伴你,很喜欢大家。”

他的眼神所闪烁出的光芒,是哪怕经历过那么多次的生死决斗,那么多次的误解污蔑,那么多次的恶毒中伤,也没有减少半分的。游戏看得心中涨涩,偏开头去,直到另一个他随着广播声再度走上舞台,才再度抬起头来。

另一个他站在舞台上,站在无数令人眼花缭乱的灯光与镜头下。他或许不属于这里,又或许比任何一个人都要属于这里。游戏看着对方站立在灯光下的,宛如神祗的身姿。看着对方因为动作而被扬在空中、在灯光下闪闪发光的汗水。看着对方因为决斗,而愈加光彩四溢的眼眸,在那一刻深刻地明白,对方是在用那样的行动向他,向朋友们,向所有人,向他们即将面对的毫不讲理的命运,大声宣告——


哪怕只有今时今日,哪怕只有此时此刻。他也是耀眼的,真实的,拼尽全力地活在这里。




“喂——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们说话啊!”

游戏一怔,回过神来,就看见面前的佑介跳起来在他的眼前挥舞着双手。而一旁的健太神色尴尬,不断地试图去拉住乱蹦乱跳的佑介。

“健太说他想和你决斗啦!你到底答不答应!我的决斗盘可以先借你用用啦!不过健太跟你比完我还要和你比!”

健太紧张兮兮地看着游戏的表情,生怕这位站在树后看了他们过家家地决斗了半天的决斗王会气得拂袖而去。而游戏却笑了,他眨了眨眼睛,俯下身子来捏了一下佑介的鼻子:“输了可不要哭鼻子哦?”

佑介一愣,随即便涨红了脸:“谁、谁会哭鼻子!我已经是个大孩子了!我才不会哭鼻子!”

周围的孩子们听罢,纷纷大笑了起来,连一旁的健太也忍俊不禁。游戏转头,看向健太,轻声询问道:“你觉得决斗开心吗?”

健太闻言,毫不犹豫地用力点了点头。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咧开嘴笑了笑,小声却坚定地说道:“很开心!”



今年的冬天很冷,比起去年来说还要冷上不少,或许一年将比一年更冷。但此刻的游戏却已经感觉不到任何寒冷了,正相反,内心滚烫得他想要落泪。


他想,我不会输给你的,另一个我。


游戏笑眯了眼,他接过孩子们手上的决斗盘,他摸出了口袋里一直珍重地放着的卡组,他以一种崭新的姿态稳稳地站立在冬日的暖阳中,面对面前这些孩子们,面对自己,面对未知的未来,作出坚定宣称。


“Duel!”


他也要用他自己的方式,神采奕奕地活在这里,活在走向对方的未来。


------------------------------------------------------------

感谢食用☆

终于写完了,迟来的再道一声新年快乐!

评论(24)
热度(1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