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我朋友对我朋友的单向箭头与胜券在握

是架空

沙雕文,题目瞎起的(干)

全文城之内第一人称视角,海星们是同班同学+竹马竹马的设定。

是王→→→→迟钝棒的故事

是熟悉的放飞自我和ooc和意味不明

(抱歉这一段时间净写沙雕文解压了等我调整过来我就好好写东西(nm)

以上能接受的话就请↓

--------------------------------------------------



也不知道是我的脑子跟不上趟,还是恋爱中的家伙的脑回路实在奇怪。总之我是无法理解亚图姆那小子自从坠入爱河以来的一系列举措。



说是坠入爱河——但也只是处于是个人就能看出来他头上挂着的明晃晃的单相思粗箭头的程度。而这种程度自打高中一入学的时候就被我看出来了——开玩笑,我城之内大爷好歹是和那小子同一个中学打打闹闹三年过来的,要是连这点儿变化都看不出来,那我也白跟他称兄道弟三年有余了。

而亚图姆那小子粗大箭头所可怜巴巴地指着的对象,是同样跟我同学了三年有余,和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挤在一块儿上学放学的武藤游戏。第一时间发现这件事情的我意外的不是很吃惊,要说的话,果然还是从中学开始这两人之间的氛围就有些不正常以至于连被本田狂喷迟钝的我都能在第一时间察觉到亚图姆那小子心心念念的人究竟是谁。


不信你看,非亲非故的,谁会天天管着另一个人的饮食作息,学习成绩。成天尽职尽责地在对方早读补觉的时候放风,老师来上课的时候把人叫起来,实在叫不起来就自己再抄一份笔记等人醒了以后给人讲一遍重点——我寻思着就算是再从小一块儿长到大的竹马竹马,也做不到这种程度。这场景要是换到我和本田身上,估计我俩早就拿着教科书相互扇头不把对方叫起来不罢休或者是干脆面对面的呼呼大睡等月末考试的时候一起零蛋了。

要说我也有曾拜托过亚图姆上课喊自己起来听课的经历,可哪一次不是被那小子猛踹板凳狂打后背用力敲头足足要在我身上敲出一首交响曲才肯罢休。再反观他旁边的武藤游戏,那小子估计拿手拍对方都怕把对方拍疼了,每次都是轻轻地摇轻轻地晃再轻轻地趴在对方耳边轻轻地喊人名字,我思索着这要是能把人叫的起来才见鬼了。果不其然每次我都能和本田喜闻乐见的看着原本睡得香甜的游戏睡得更熟,然后再看着那小子无奈——拿本田的话来说就是再加个宠溺——的笑一笑。得,平常连借巴库拉抄个笔记都嫌麻烦的年级前三这次又要亲力亲为的抄两份笔记末了还要再给他亲爱的竹马竹马再讲一遍了。我看了一眼黑板上密密麻麻的笔记,在内心里替那小子感到手累的同时也不禁怀疑他成绩蹭蹭蹭天天往上窜的原因也有这里的一份功劳在。


本来我也只以为这只是竹马竹马之间的特别关照——毕竟中学的时候亚图姆虽然黏武藤游戏黏得紧,但至少目光是清澈正直毫无一心二意的。就是那个坚定的友情目光不知道把本田恶意的猜测打回去了多少次,搞得我们也只好认为这只不过是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哥哥照顾弟弟式的亲人情感。可直到我眼睁睁的看着过了一个短暂的初三变高一的暑假过来的亚图姆的目光不知道在我们没有相见的期间经过了几次沉淀变质,看着武藤游戏时简直热切的能挤出来水的时候,我就不禁拍着本田的后背摇头叹息,错怪你了兄弟,这还真不是你瞎猜,他俩还真的不对劲儿。


而原本在我和本田看来两人就足够亲密的小动作在来到了高中之后更是上升了一个档次。面对高中加倍繁重起来的课业,游戏上课打盹的频率明显克制了很多。很多时候都是撑着脸,硬撑着迷迷糊糊地听完一节课。但也有实在困得不能行一头睡过去的情况存在。而每到这种时候,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仍然坐在游戏旁边的亚图姆仍然会目不斜视的把对方的笔记本划拉过来,手速飞快地抄着两份笔记。只不过这家伙不会再逮着老师停止板书的空隙去喊人起来了,而是三两下翻出包里的一件外套,小心翼翼地盖在人身上,再转头来接着听课。

难以直视。我一边用力地拍着身边打盹的本田的后背,一边摇头叹息,真的是难以直视。



可让人感到好笑的是,也不知道是两人呆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了,还是亚图姆在他面前掩饰的太好了,还是武藤游戏那跟我打街机的时候转的飞快的小脑瓜偏偏没有开通感情服务了,反正就是好死不死的死也看不出来亚图姆自升入高中以来那简直天翻地覆的变化。我反正是不止一次的瞧见亚图姆和海马濑人两个人因为一道竞赛题争论不休下一秒就要大打出手的时候,武藤游戏一句话过来亚图姆就欢天喜地地把书一合脸一变周遭气温一升,也不管脸黑的要滴出石油的海马,装作半推半就地跟着对方去吃午饭去了。而我坐在一旁,看着几乎要手撕那一厚本习题册的海马,自个儿在心里暗爽乐呵,可真是天道好轮回,想不到你堂堂海马濑人也会有今天。


偏偏武藤游戏就是看不出来亚图姆的差别对待,仍然把他当成比所有人都更亲密一些的朋友来看待。平常该调侃调侃,该起哄起哄,该说些荤段子就说些荤段子——明明在跟着有意看戏的我们一起起哄亚图姆和不知道第几个凑过来找亚图姆要联系方式的女生的时候,那小子的脸已经黑的和被他赢了第五百次的海马濑人一样了。但游戏却熟视无睹,仍然笑嘻嘻地让对方不要害羞,随后大方地谈起了自己喜欢的类型,再跟我们笑着小声猜测着亚图姆喜欢的类型。我看着亚图姆的神色,不止一次害怕他想不开真的跑去隆胸——当然,这么傻的念头估计也只有我才会有了。

不知为何得出这个结论的我对此感到了几分庆幸。



撇去钝感的武藤游戏不谈,暗恋中的亚图姆也是亏待了他年级前三的智商。不知道为什么,那小子执着地认为除了他自己谁也看不出来他喜欢的是武藤游戏。明明他的各项举动已经明显到是个人都能看出来的程度了,可他偏就像坚信科学的海马濑人一样坚信着这件事情。


就拿前不久的篮球比赛来说事儿。我和本田还有亚图姆那小子虽然不是篮球部的,但总会在班级比赛中被拉去充数。所幸我们三个私底下也经常打打篮球,所以也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新手小白。但武藤游戏可就没办法站在球场上了——他那自从初中以来仿佛就再没有长过的身高对于球场上平均一米八左右的男生们来说实在有些勉强。其实原来大家的身高并没有什么差别,但自从初中的某一个时段开始,除了他以外的所有男生都开始疯了一般的拔高,而他就像是时间静止了一样,一点动静都没有。虽然他不止一次在我们面前气呼呼地大声宣扬自己一定会迎来人生中的二次发育,但这都快三年了也没见他的身高有一点点后起直追之势。他本人对此沮丧的不行,倒是亚图姆在一旁安慰的热切——虽然除了武藤游戏之外谁都看得出来那小子对于现在的身高差很是满足,但游戏却偏信了他的邪,期期艾艾地等待着他人生中的再发育。

那时候打篮球的小伙子们都流行在手腕内侧写上喜欢的人的名字,说是能给自己带来好运。我并不排斥这种青春又热血的做法,但抓耳挠腮了半天也实在没人可写——想把自家妹妹的名字写上去吧,又总觉得有那么些怪怪的。转头一看本田那小子早就先自己一步写了我家妹妹的名字,气的我上去先和本田你来我往打了三百回合。等我累到气喘吁吁的时候也实在没想出一个合适的人选写自己手腕上,但我聪明的城之内大爷怎么会被这种事情难倒。我灵机一动,就随手写了个红眼黑龙的简称上去。写完一看,天,简直酷毙了。在那一刻我顿时觉得我甚至能一个人单挑对方一个队还赢的不带喘气儿的。

再回过头去看亚图姆,那小子在自己手腕处就写了一个假名——虽然不瞎的都知道那个假名指的是谁,偏偏那小子还一副觉得谁也看不出来的模样对着那个假名傻笑——好吧我承认在我看来是够傻的,但在别人特别是他的迷妹迷弟的眼中看来估计就是迷人微笑了。

在比赛的时候,篮球场的栏杆外围围了一圈的人,热闹的要命。亚图姆一上球场就开始左顾右盼,很快就找到了挤在最前排的武藤游戏——那家伙小小的个子即使挤在一堆女生当中也十分的显眼,在和亚图姆对上目光的那一刻便拼足了劲儿用力地喊了句“亚图姆加油!”。虽然他的声音很快就被身边的男女生的声音淹没了,但我敢打保票亚图姆那小子绝对听了个真切,不然也不会以那样的速度和那样的水准打出漂亮的虐杀局。

不得了啊不得了,本田在我身边一边划水一边感叹,爱情的力量真伟大,要是静香在旁边喊加油我也能打出这种水准你信不?

我也跟他一块感叹:在那之前我先给你打到地上扣都扣不下来你信不?


比赛完了之后,亚图姆那小子先是朝场外的武藤游戏笑着挥手,那姿态要多青春有多青春要多阳光有多阳光,我敢保证一会儿的学校表白墙上绝对会被这家伙的消息刷了个满屏。随后我就看着在武藤游戏转身努力地从人群中挤出去的时候,亚图姆弯眸笑着在自己写了一个假名的手腕处亲了一下的模样。看着明白那是什么意思的女生们纷纷露出的失望的表情,我也不禁摇头为她们还没开始就破灭的春天感到惋惜,下一秒就在本田学着亚图姆的模样夸张地亲了一下他自己手腕上的名字之后大打出手。

原本来下战书的海马晚了一步赶到球场上,只得看着亚图姆和武藤游戏有说有笑的背影气的跺脚。我看了他一眼,想安慰他一句,告诉他亚图姆那小子刚刚打球的时候其实是逮着空就瞥一眼武藤游戏。但仔细一想这句话估计算不上安慰还可能会让那心里只有拼搏的公子哥气的更上一层楼,还是乖乖地闭上嘴和本田勾肩搭背地去小卖部买冰棍吃了。

可能是我和本田腿长速度比较快,不一会儿就追上了以武藤游戏的速度为标准速度的亚图姆俩人。我们俩个刻意地和他俩拉开了一段距离,装作不经意地偷看着手上抱着不知道从哪儿来的亚图姆的外套蹦蹦跳跳一脸兴奋的游戏和亚图姆谈着刚刚的篮球比赛。游戏的脸因为兴奋而显得有些红扑扑的,那开心劲儿就像是自己赢了比赛一样。亚图姆伸手接过对方手中的自己的外套,一边听着游戏列举他在刚刚比赛中的亮眼表现,一边装作不经意地用外套遮住了自己手腕处的假名——虽然我觉得他就算不遮对方也看不出来那个假名写的是他。我跟本田在后面看着肉眼可见情绪开始高涨的亚图姆,一起摇头叹气,拐了个弯决定去其他的地方买冰棍吃。



但要说亚图姆那小子还真是个能沉得住气的主儿。自打他发现自己的情感方向以来,都两年有余了,还是跟往常一般无二地呆在武藤游戏身边,该笑笑该闹闹,就像是胜券在握一样,不急也不躁。哪怕是身处在这思春期大热潮的春天,也仍然是优哉游哉地每天帮睡过去的武藤游戏抄抄笔记,盖盖外套,偶尔得空了就瞅着人的睡颜微笑。也会陪着对方分食小卖部新上的零食,讲几句无伤大雅的荤段子。偶尔装作不经意地做些暧昧的肢体接触,再笑着邀请对方周末一起去游戏中心看新进的新鲜玩意儿。

他从不对自己所有明里暗里的示好有去无反这件事儿表现出任何的不满,反而给人一种满足于此的感觉。我倒是对这种温吞的进攻方式着急的不行,某天就找了个武藤游戏不在的空隙拉了本田一起去找那小子人生相谈。本田原本还在猜测那小子会不会是为了对方心甘情愿背后付出的苦情角色,结果在那小子接受了“除了武藤游戏所有人都知道他喜欢对方”的事实后开始对话的一瞬间我俩就一起推翻了这个猜测。



因为那小子当初这样笑着跟我们说:

“告白?不急。”亚图姆瞥了一眼身边的空位,笑的自在,“我和他填了一样的志愿。上了大学之后人生地不熟的,我这个有基础以上条件的更容易成功。”

嗬。我抹了把汗,和本田一起默默划着板凳坐了回去。敢情是温水煮青蛙,好谋略。这家伙到头来还是没亏待过他稳坐了一年年级第一的智商。


--------------------------------------------------

感谢食用☆

有关打篮球在手腕处写喜欢的人的名字的那个梗是我在空间里看到的就肆意发挥了XDDD不准确也请乐一乐略过去吧(干)

写沙雕文真的很解压我每次写完都不焦虑了所以大家都应该适当的沙雕解压(什么逻辑)

      以及请来找我玩,我真的很想找小伙伴一起玩orz  

评论(34)
热度(27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