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倚醉卖醉

是架空。

是同居恋人的设定,两个人都已经是成熟的社畜了(bu)

是一个爽文,无脑爽文,是写给开学后压力山大的自己用来解压的爽文(。)

OOC巨量OOC。在这篇里你会看到妻管严与撒娇(大概算)王(……)

大家伙儿看看乐一乐就好了!

如果能接受的话就请吧↓

--------------------------------------------



已经很晚了。


打了个哈欠的游戏顺手摸过一旁的手机。他摁亮屏幕,瞥了一眼显示出来的时间,下意识地揉了揉有些酸涩的眼睛,开始嘟嘟囔囔地抱怨着出去聚会的恋人的迟归。

他先是百无聊赖地盯着手机上的时间看,并一动不动地维持着这个动作,直到手机屏幕自动暗下光芒。这时他才会赶在手机自动锁屏前,轻点一下屏幕。随后在其再次亮起来之后,继续无所事事地盯着屏幕上方的时间发呆。

就在游戏不断重复这样的动作,并用其打发了近五分钟的时光之后,他终于对这样毫无意义的事情感到厌烦了。他皱着眉,伸手点开了自己的通讯录,手指在其中几个联系人上来回徘徊。片刻后,他咬了一下自己的下唇,随后便有些愤然地对准第一个联系人用力按了下去,拨通了电话。


在等待对方接通的这段时间里,游戏的手指有些急躁地不断点着桌面。他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拨出画面,下意识地用另一只手撑住自己的脸。

游戏在脑海里组织着话语。他在盘算着,如果对方接通了电话,自己应该要说些什么来责备对方的晚归——首先,语气一定要严肃一些,一定要直截了当地告诉对方自己生气了。并且还要恰到好处地数落对方一顿,让他好好看清楚现在已经几点了——毕竟,这和他们约定的时间也差了太多了!

游戏这么想着,不禁愤愤地点了一下头。他的目光再次瞥向面前的手机屏幕,看见的却不是接通的提示,而是被对方挂断之后,显得有些无奈的满屏红色。

游戏见状,却也不气,反而笑了起来。他连忙锁上手机,也忘了自己说要责备对方的事情,对于对方晚归的几分不满也瞬间被什么东西冲散了。游戏顺手抓了一件外套,胡乱地踩着拖鞋,就这样快步地跑向了玄关。


他刚到玄关处,甚至还没怎么站稳,便开始急着留意门外的声响。但他把门外的动静仔仔细细地听了个遍,却也没有听到在自己想要的声音。

游戏眨了眨眼睛,没由来地对此感到有些许沮丧。就在他思索着要在玄关处找点什么能用来打发时间的东西的时候,门外便响起了他熟悉的脚步声。

游戏一个箭步便冲了上去,把什么想法都先抛到了脑后。他伸出手,赶在自己听到门外的对方掏出钥匙的声音之前,抢先将门打开了。

他原本已经做好了看正在掏钥匙的对方一脸错愕的表情的准备,但对方却并没有——对方好似早就知道游戏会抢先将门打开似的那般淡然。并且,对方在游戏开门的一瞬间,整个人便向他扑了过来。


说是扑——却也不怎么准确。硬要说的话,“倒”这个字会更准确一些。


眼疾手快的游戏勉强接住了对方,却在感受到对方的体温之前先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一股酒气。他被这股酒气惊得踉跄了几步,差点就没有扶住对方,让两个人落得一个一齐跌在地板上的下场。

“亚、亚图姆?”

游戏拍了拍这个倒在自己身上的人,语气有点震惊,以至于他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

没有得到回应的游戏又试探着叫了对方几声,最后却只换来了对方的一声闷哼。他感受到对方把头埋在自己的颈窝处,随后便再没了动作。

这莫非是……游戏眨了眨眼睛,表情有些难以置信。


莫非是——喝醉了?



把亚图姆扶到沙发上坐下的游戏盯着对方的侧颜看了半晌,越看越觉得奇怪。他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歪着头寻思着什么。

游戏眨了眨眼睛,又瞟了一眼自然而然地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的亚图姆,在心里暗自嘀咕着能让酒量不差的对方醉成这种样子,究竟是被那几个朋友缠住灌了多少的酒。

游戏想到这里,心里就无端地有些愤然。他伸出手,捏住了对方的鼻子,有点恶狠狠地发问到:“你喝了多少?”

“……”游戏看着对方皱了皱眉,开口道,“没有多少……”

“没有多少?”游戏重复了一遍对方的话,“没有多少会变成这样?”

“真的……”亚图姆顿了顿,“没有多少……相信我。”

“我不信。”游戏拍开对方试图解放自己鼻子的手,说的干脆,“实话实说。”

“是实话……”亚图姆张开了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伙伴,你先把手放开好不好?我快憋死了。”

“不会的。”游戏笑了一声,“快说,城之内他们到底带你喝了几家?”

“实话实说你就会放手吗?”亚图姆眨了眨自己的眼睛,状似无辜地看着游戏。

“你觉得呢?”游戏又微微用了一点力,“快——说!”

“呃——我说我说我说……”亚图姆轻轻地拍了拍游戏的手,“大概……我想……会有个三四家吧?”

“哈……”游戏松开了手,“三四家。”


亚图姆又眨了眨眼。他勉强着用手撑着沙发,坐了起来。他又上下打量了一下身边人的表情,偏着头,迟钝地反应了片刻。随后便急忙伸出手,在对方即将起身离开的时候把人拉了回来,并紧紧地抱在怀里。


“哎。”游戏被对方突然的动作惊得愣了一下,“亚图姆?”

“伙伴……”亚图姆蹭了蹭对方的脖颈,“……不要生气。”

“啊,啊?”游戏一时间有些没有反应过来,“什么……我没有生气啊?”

“没有?”亚图姆轻声地念叨了一遍对方的话,“没有的话……为什么要走?”

“走?”游戏眨了下眼睛,“啊。是这样啊……”游戏叹了一口气,伸出手,弹了一下对方的脑门,“我是去给你找些醒酒的东西。况且我就算是真走了,能走到哪里啊?”

“我不管。”亚图姆紧了紧抱着游戏的手,“不准去。”

被对方紧紧抱住的游戏一时间又好气又好笑。他有些无奈地用力地点了一下对方的额头,说道:“不准去?你是想明天起来的时候头疼的上不了班吗?”

“那种东西翘了就好了。”亚图姆这么嘟囔了一句,“反正就是不准去。”

“松手。”游戏想象了一下放任对方翘班的后果,有点头疼地又点了点对方的额头,“宿醉会很难受的。”

“不松。”亚图姆回答的简洁,“不会。”

放弃了挣扎的游戏干脆闭了闭眼睛。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又看了一眼紧紧地抱着自己的对方,心中猛然腾升起一股无力感。他一边在心里暗自发誓以后绝对不会放对方一个人单独出去聚会,一边又试图着劝说对方松开紧抱着他的手。

“你看啊,亚图姆……”游戏奋力地组织着话语,“你一直这么抱着我,不会很不方便吗?”

“不会。”亚图姆答的迅速。

“……”游戏翻了个白眼。片刻后,他接着说道,“这样,你先放开我。我把你扶到房间好不好?”

亚图姆这次到没有急着回答游戏,反而是先沉默了一会儿。游戏见状,觉得这样说不准有戏。于是便趁机继续说道:

“你想,我们今天晚上总不可能一起睡到沙发上是吧?”游戏咽了咽口水,“所以先让我把你扶回房间——”

然后我就跑。游戏眨了一下眼睛。虽然他平常的确跑不过对方,但他武藤游戏可不信自己还跑不过一个喝醉了酒的亚图姆。

亚图姆瞥了游戏一眼,随后便拖长了声音,坚定异常地说道:“——不。”

游戏不禁伸手扶住了自己的额头。



下次绝对不会放亚图姆一个人去参加什么朋友聚会了。

游戏抹了一把自己额头上的汗,这么恶狠狠地想着。

天知道他是如何把几乎粘在他身上的对方带回房间的——说是一路撑着对方走也不为过。偏偏对方不论游戏怎么说,就是死也不撒手。使得游戏好几次差点被摇摇晃晃的对方带倒,让两人一起躺在地上看天花板的颜色。

游戏好不容易连哄带骗地让对方放开自己乖乖地躺在床上,随后以为自己能趁机跑掉的游戏却连步子还没迈开就被对方一把拉了回来。游戏挣扎了几下,就在力气比平常还要大上几分的对方的手下败下阵来。

“好啦,我不走就是了。”游戏叹了一口气,主动投降道,“说真的,你喝醉之后真的太难办了。”

“……我没喝醉。”亚图姆撇了撇嘴,这么反驳道。

“喝醉的人都这么说。”游戏伸手扯过一旁的被子,“好了,你快睡吧。”

“伙伴呢?”亚图姆看了一眼游戏,“伙伴不睡吗?”

“睡啊。”游戏呼出了一口气,“马上就睡。”

亚图姆没有回话,只是直勾勾地盯着游戏。

“不可能会跑的啦……”游戏有些头疼地弹了一下对方的额头,“被你这么抱着,我哪里都去不了。安心的睡你的觉吧。”

亚图姆这才安心地躺了下去,只是说什么仍然不肯松手。游戏也无计可施,干脆就随了对方去了。他拍了拍对方环住自己的腰的手,思索着一会儿趁对方睡着了之后挣脱的可能性。

游戏摸过一旁的手机,刚打开屏幕,就看见了城之内发来的询问亚图姆是否顺利到家的短信。游戏一时间突然腾起了无名怒火,他想了想,便干脆利落地给对方打了电话过去。

电话没响几声,城之内就接了起来。

“游戏啊?怎么突然打电话过来?”游戏听着对方的声音,叹了今天晚上不知道第几口气,“亚图姆没回去?”

“不是……”游戏顿了顿,“他回来了。”

“啊,那就好。”城之内继续说道,“怎么了?是出什么事儿了吗?”

“也不是,就是那个——”游戏深吸了一口气,“下次别再灌亚图姆这么多酒了。”

“啊?”城之内的声音有些惊讶,“不,我没灌啊?”

“那就帮我看着。”游戏伸出手,揉了揉亚图姆的头发。片刻后又觉得不怎么解气,于是又用力地揉了揉,“别让他喝那么多,他喝醉了很麻烦。”

游戏这么说着,却还是笑了起来。


城之内又和游戏闲扯了几句,随后就以时间不早为由挂掉了电话。


挂了电话之后的城之内就开始觉得不对劲儿了。

他暗自寻思着:亚图姆在聚会上明明没有喝多少,甚至还没有他城之内喝的多。况且,亚图姆本来酒量也就不差,跟城之内的好酒量相比也不相上下。他城之内都还清醒着,亚图姆又怎么会有什么事儿。再说了,最后唯一喝的烂醉的本田还是他们两个一起给他送回去的。分别的时候也好好的。怎么一回到家——用游戏的话说——就醉的不成样子了呢?


城之内捉摸了半天,也没捉摸出个所以然来。


--------------------------------------------

感谢食用☆

(呜呜呜呜呜两个星期没有时间写海星我手快痒死了)

好想要更多的海星吃啊(咆哮)

评论(11)
热度(1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