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最吉】苦咖啡

是架空,同居恋人的故事

为了撒糖的一块似乎并不是那么甜的小甜饼,十分嗷嗷吸

情人节快乐!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就这边走吧↓

---------------------------------

 

王马小吉站在桌前沉思着。

他拿着手中的茶匙,从咖啡罐里小心翼翼地盛了一勺咖啡粉,抖落在自己的茶杯底部。

王马小吉用空闲的另一只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又偏着头思索了一阵子。最终又盛了一勺子咖啡粉出来。他皱着眉头拿着茶匙悬在自己的茶杯上方,似乎是在考虑究竟应该往里面再加多少的量。

一旁的水壶很不给面子的突然尖叫出声,热水器很配合的熄灭了自己的红灯。王马小吉一撇嘴,也懒得思考了。直接把一勺子咖啡粉连带着那茶匙一起往自己的茶杯里一丢,转身跑去照顾烧开的水了。待王马小吉拔掉了热水器的插头,端着水壶走过来的时候,沾满了咖啡粉的茶匙倒是很适宜地呻吟出声,似是在抱怨王马小吉刚刚粗暴的动作。

王马小吉叹了口气,捏住茶匙的最上端将它带了出来,随后开始徐徐地往自己的茶杯里添加热水。他把水壶小心地放在一边,随后撑着脸,听着茶匙在茶杯中搅拌发出的清脆碰撞声,挑了挑眉。

要不要尝一口?王马小吉看着自己茶杯里可以称得上是漆黑的咖啡的颜色,皱了皱鼻子,光是闻上去就感觉苦的不能行,这玩意儿真的能喝吗?

艺高人胆大的王马小吉还就是敢于尝试。他把茶匙拿了出来,舀了一点点后送到了自己的嘴边。随后伸出舌尖,小小地点了一下。

几乎是一瞬间,王马小吉的眉毛就拧了起来。他嫌弃地看着手中的茶匙,那浓烈的苦涩味让他瞬间就想把茶杯中的咖啡全部倒掉。他另一只手朝旁边摸索去,抽来了另一罐粉末——似乎是与咖啡配套的,名叫咖啡伴侣的奶粉。

王马小吉打开盖子,拿起备用的茶匙探了进去。他向自己的茶杯里加了一勺,看着杯中颜色瞬间浅下去的颜色,莫名的觉得有些赏心悦目。

这么想着,他又加了一勺。

“咖啡这种东西,说到底也不会有饮料好喝……”王马小吉轻哼一声,在勺匙和杯壁清脆的碰撞背景声下开始自言自语起来,“真是搞不懂小最原,能把这种东西当成水喝——明明喝多了咖啡对身体也不好!”

说到这儿,王马小吉便气鼓鼓地把一旁装白砂糖的罐子揽了过来,“却还成天念叨我说喝饮料不健康……他就健康到哪里去了吗?小最原还真是双标——”王马小吉打开罐子,舀了一勺白砂糖,“——坏透了!”

他抖着手腕,看着白砂糖沙似得从勺匙滑落入自己的茶杯里,嘴里却是停不下来的抱怨:“这么苦的东西,不加糖怎么可能喝下去嘛!啊真是的,所以说我一点也不喜欢咖啡的味道!”他撑着脸,一点一点地把勺匙中的白砂糖抖落。鼻尖抖了抖,却又在闻到热气带起了的咖啡味道的时候目光瞥向一旁。

有点像了,王马小吉的目光一沉,莫名奇妙地就想起来了某位侦探身上的外套。那上面和现在有着差不多的味道——倒不如说咖啡都一个味道!

王马小吉气鼓鼓地以偏概全,干干脆脆手腕一翻把量不少的白砂糖全倒了进去。

“加了这么多的糖……”王马小吉缓缓地把勺匙放了回去,“不愧是不会再苦了吧?”他拿起自己的茶匙,试探性地尝了一口。

还是好苦!王马小吉皱了皱眉,伸出去拿白砂糖的手却僵在了半空。他轻轻歪头,仔细地品味着从自己舌尖蔓延开的味道。虽然很苦,但并没有如同刚开始那样苦到令人难以忍受。王马小吉眨了一下眼睛,收回了自己的手。转而拿起了自己的茶杯。

王马小吉干脆趴在桌面上,眼睛盯着茶杯上方缓缓腾升的蒸汽,放任自己的思绪脱离自己的控制。

实话实说,王马小吉其实并不讨厌咖啡。他只是不喜欢而已,尤其特别不喜欢某些速溶咖啡敷衍又苦涩的口感——与其那样,倒还不如一瓶碳酸饮料来的痛快。他伸出手指,在桌面上描了个圈。一圈又一圈地画着,脑子里反倒想的全是满屋子的咖啡的味道。

好咖啡的味道应该会比这个味道好闻吧。王马小吉没头没脑的想着。不,应该不会有这个好闻了,毕竟应该没有咖啡的味道会好闻过某个侦探身上的咖啡味。王马小吉点了点头,把头埋在自己的手臂里。虽然只是速溶咖啡,味道又敷衍又苦涩,但却莫名的令人安心。

被这样的气息簇拥着,好像自己正被谁拥抱着那样。鼻间充斥着的咖啡的味道似乎变得越来越浓郁,也令人越来越安心。

当王马小吉抬起头的时候,坐在对面的人恰好刚刚放下了手中的报纸。王马小吉眨了眨眼睛,尚未完全清醒的大脑似乎对于面前的局面还有些迟钝。

“醒了?”最原终一嘴角荡着一抹笑意,“如果想再睡一会儿也可以,离晚饭的时间还早。”

王马小吉扯了扯身上带有淡淡的咖啡味的外套,歪了歪头。他看着对方,张了张嘴,最后还是重新趴回了桌面。

“睡在这里会着凉的。”最原终一撑着脸看着面前的王马小吉,“要不要回房间?”

“感冒了正好。”王马小吉哼了一声,目光扫到面前人身旁的茶杯,“你是不是把我的咖啡喝完了?”

“我还以为是给我泡的。”最原终一有些无辜的看着王马小吉,随后拿过一旁的茶杯,“还有剩下的,你还要吗?”

“不要了。”王马小吉扯下自己身上的外套抱在怀里,伸了一个腰,“我反正也不喜欢喝咖啡,就全给小最原你消费吧。”

“不喜欢也不能胡乱糟蹋啊。”最原终一苦笑道,“你到底加了多少白砂糖?甜的有点过了。”

“我可没有感觉到哪里有过哦。”王马小吉撇了撇嘴,“而且我还觉得很苦,是小最原的味觉不行吧?”

“与其说是我的味觉不行……”最原终一把茶杯里剩下的咖啡一饮而尽,随后便吐出了舌头,“倒不如说是你喝不惯咖啡吧?好甜——”

王马小吉撇嘴,“小最原一会儿记得把我的杯子刷干净哦?我可不想下次拿它喝水的时候一股咖啡味。”

“你啊……”最原终一撑着桌子站了起来,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他拿着杯子走向水池,在经过王马小吉身边的时候伸出空闲的那只手狠狠地揉了揉对方的头,“下次不想刷杯子的话就不要乱搞这些自己根本不喜欢的东西了。”

“……哼。”王马小吉抱着最原终一的外套趴在桌面上,嘟嘟囔囔地念叨着,“什么嘛,小最原明明没有比我大多少,却总是一副比我年长许多的做派,超讨厌。”

“是你太孩子气了。”最原终一稍微偏了一下头,然后拧开了水龙头的开关,王马小吉把鼻子凑到最原终一的外套上闻了闻,很是嫌弃的转移了话题,“小最原你也太没品了吧,别人出去都是一身香水味烟味的回来,就你只有一股速溶咖啡味,超难闻。”

“嗯?”最原终一挑起了一边的眉毛,“那你再仔细闻闻,今天还会有茶味。”

“……”王马小吉闷闷地憋出来了一句,“速溶茶味。”

“有那种东西吗?”最原终一失笑道,“还是说你觉得香水味和烟味会比这些东西更好吗?”

“没觉得……”王马小吉深吸了一口气,“小最原也不是那样的人,怎么,调侃一句也受不了了?”

“并不是。”最原终一叹了一口气,关上了水龙头。他转身走到王马小吉身边,把茶杯摆在他的面前,随后俯下身子在他的脸颊上亲吻了一下,“我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想吃些什么?”

“巧克力。”王马小吉伸手拽住最原终一的衬衫领子,眨了眨眼睛还是做出了让步,“……或者甜的东西也行。”

“甜食的话吃完晚饭再说。”最原终一无奈的笑了一下,“今天的委托人送来了一盒甜甜圈,吃完晚饭的话可以吃那个。”

“哈……”王马小吉松开了手,眨了一下眼,“那就请小最原你自由发挥?”

“收到。”最原终一回复暗号似得也眨了一下眼睛,“那既然你这么说了,就不能挑食哦?”

“没有猪蹄的话,”王马小吉顿了顿,“我姑且考虑一下。”

 

王马小吉一手拿着甜甜圈,另一只手撑着脸,百无聊赖地看着面前拿着报纸的最原终一。最原终一注意到了王马小吉的目光,于是端起了自己手中的茶杯向对方示意。

“想要尝一口吗?”最原终一笑了笑,“绝对比你泡的好喝。”

“不要。”王马小吉咬了一口甜甜圈,口齿不清地拒绝道,“闻起来就很苦,也只有小最原你能把那玩意儿当水喝了。”

最原终一见状,轻笑了一声。随后放下了手中的茶杯和报纸,就那样看着王马小吉。

“干什么?”王马小吉咽下了最后一口甜甜圈,偏开了脸。

“明天是休息日。”最原终一吸了一口气,“一起出去吗?随便去哪里都好。”

“……”王马小吉的眼珠转了转,突然狡黠的笑了起来,“好啊。”

“又在打什么坏主意?”最原终一偏了偏头。

“没有那回事儿。”王马小吉笑的灿烂,“是好主意。”

最原终一耸了耸肩,随后站了起来。他走到王马小吉身边,揉了揉对方的头。

“这个动作很过分哎小最原。”王马小吉有些不满地拍掉了最原终一的手,“你小心一会儿在你洗澡的时候我把热水闸关掉哦。”

最原终一叹了口气,俯下了身子。片刻之后抬了起来,朝着浴室走去。

“那还怪可怕的,所以我还是赶快趁现在洗了好了。”

王马小吉撇了撇嘴,又吐了吐舌头。都说了,他根本就尝不过来咖啡的味道,又苦又涩——特别是最原终一的咖啡里几乎从不放糖。

王马小吉看着浴室的方向,伸手又拿了一个甜甜圈出来。他在心里盘算着,等一会儿最原终一出来了,一定要告诉他。每次喝完咖啡之后要刷完牙才能亲亲。这么想着的王马小吉咬了一口甜甜圈。

不过。王马小吉瞥了一眼最原终一放在那里的茶杯,咖啡也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难喝——就是太苦了一点。

所以这次,姑且先原谅他吧。

---------------------------------

感谢食用☆

(悄悄求扩列)

评论(4)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