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想告诉你的是

来交入坑费!(
第一次写两位可能会有ooc……
是架空,同班同学的设定
如果ok请往下走——
---------------------------------

入夜了。
街角的猫怕是弄丢了自己的孩子,悲伤到不分时间不分场合地在原地扯着嗓子哭喊。它的悲鸣杂夹着树叶沙哑的安慰声一齐传入了武藤游戏耳中,硬生生地把即将入睡的他从床上拉了起来。
武藤游戏叹了一口气,揉了揉酸痛的眼睛。
他完全没有力气去打开灯确认现在是半夜几点,也没有心情打开门出去安慰那只悲痛欲绝的猫咪。他在内心权衡了一下,就又重新躺了回去,用枕头捂住自己的头,试图借此来逃避那只猫的悲鸣。
武藤游戏挣扎着想要逃入梦境中,在自己为数不多的空闲时间里好好享受睡眠所带来的放松。可惜街角那只猫咪的哭喊声极有穿透力,愣是把已经半只脚迈入梦之门的武藤游戏一把拽了出来。
好吧,好吧。武藤游戏举起双手,向现实的残酷以及猫咪的好嗓音投降。他认命地下床穿好了衣服,不情不愿地走出了家门。
他踏着昏暗的路灯光,循着猫咪开始变得断断续续地哭泣声,费力地寻找着那只被整条街道残忍遗弃的猫咪,并在心底里拟草着一会儿用来安慰那只猫咪的话语。就在他终于在转角的路灯下找到了那只小可怜时,却放弃了上前去安慰它的想法。
因为,在那里早已有一个人抱起了那只猫咪。他用手轻轻地拨了拨猫咪被眼泪弄湿的毛发,路灯悄悄地给他们打上了一层柔光。
这个被整个街道遗弃了的猫咪,仿佛在这一刻得到了全世界。

如果硬要武藤游戏对面前的场景发表一些什么感想的话,他说不定会责怪自己为什么不多在那猫咪的哀鸣下忍耐一会儿。虽然为了去安慰一只悲伤的猫咪而放弃一些睡眠时间,也是利人利己的微小善举。但既然也有人会来,而且还抢在了自己前面,那是不是自己不来走这一趟也完全没有问题呢?
武藤游戏摇了摇头,为自己这种不负责任的想法而感到羞愧。
路灯下的那个人因为游戏的这一动作而注意到了游戏的存在。他单用一只手托住了那只猫咪,另一只手微微举起,有些不知所措地向游戏打了个招呼。
武藤游戏这才反应过来先他一步安慰猫咪的是何许人也。他看着对方的表情,有些忍俊不禁。学着对方的样子举起了手,笑着也向对方打了招呼。
随后,武藤游戏显然不打算给对方留出用来想出什么话寒暄的时间,转身逃也似的离开了转角。他当然认识对方——那是亚图姆,是武藤游戏的同班同学。也是一个和游戏一样的,会大半夜牺牲自己的睡眠时间去用来安慰一只被街道遗弃了的悲痛渺小的猫咪的,古怪而又温柔的人。

一成不变的早晨带来的是一成不变的日常,作为学生的武藤游戏,自然是要依照生活的轨迹规规矩矩地带着他的书包去上学。
因为昨夜那只猫咪的打扰,武藤游戏实在是没有获得充足的睡眠。他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偷眼去看一旁正在整理桌面的亚图姆,不禁气呼呼的思索对方为什么能那么有精神。
课间确实也没有什么新鲜事情可供叙述的,免不了是几个女生凑在一起讨论新版的杂志与身边谁谁谁的恋情,几个男生聚成一堆对谁谁谁的女朋友评头论足到最后把话题转到球类运动和新版游戏上。偶尔有几个学生被不认识的人叫了出去,定是要被爱八卦的人再揪住讨论一番。
老师的课也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变得索然无味起来,黑板上的板书仿佛活过来了一般,在武藤游戏的面前大胆地舞动着。游戏撑着头,一点一点地似乎即将睡了过去。
“……喂——”
突然有什么凉凉的东西贴在了游戏的脸上,把他吓得差一点大叫出声。这时候,武藤游戏才迟钝的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已经睡着了。当他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睛,看见的却不是一脸怒气的老师和周围一圈看好戏的同学,而是刚刚缩回手的亚图姆。亚图姆轻咳一声,有些掩耳盗铃般地摆出一副无奈的姿态。
“睡着了?”
“啊……好像是的。”
亚图姆叹了一口气,把不知道从哪里拿来的冰水放在游戏的面前。
“什么时候开始睡着的?”
“嗯……我记得好像是……”
亚图姆翻着书,把记得满满当当的笔记摊在游戏面前。
“离上课还有一点时间。”
“……啊!谢谢!”
游戏手忙脚乱地翻起了自己的笔袋,趁对方不注意的时候悄悄瞥了一眼对方。心中暗想他帮助自己的理由是什么。
自己看起来也不像那种可以勒索钱财的人吧?对方看起来也不像是那种乐意和自己这种焖罐子交朋友的人啊?虽然很对不住,但是实话实说对方也并不像那种会友善到去主动帮助别人的人吧?
武藤游戏一边认真的苦恼着,一边把亚图姆记的笔记工工整整地抄了下来。
还是说……他的小秘密被对方发现了?
武藤游戏的手一抖,带着手中的笔在自己的书上留下了一道印记。
那可真是,糟糕的不得了啊……

游戏就那样趴在桌子上,瞧着水瓶上的水珠不断地流淌而下,滴在游戏的桌面上,反射出了好几个隔壁桌的人的倒影。游戏愣愣地盯着看了一会儿,随后连忙把水珠擦掉。然后懊恼地揪住自己的头发,自暴自弃地闭上了眼睛。
即使让眼前陷入了黑暗,但同学与对方谈论的声音还是不可避免地跑入了游戏的耳朵。游戏深吸了一口气,发现强迫自己去屏蔽关于对方的一切根本就是欲盖弥彰。
如你所见——这虽然是有些难以启齿的心事,但也并非是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只是因为游戏至今仍然对自己的心意踌躇不定。这位少年至今不能对自己的心情下一个确切的定义——尽管无论是书本还是人们都能把“喜欢”这种心情诉说的轻而易举,但真正体验下来,却让人发现并不是那一回事。
武藤游戏徘徊在图书馆里,试图寻找一本对胃口的小说来应付不久之后的阅读课。结果却因为某本小说太对胃口的关系,于是便不知不觉地沉溺了进去。
这本小说的内容真是太精彩了!——以至于让不太喜爱阅读的武藤游戏也被轻易地吸引。他忘记了时间的流逝,忘记了自己身处何地。
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就那么原地在书架前的地板坐下,忘我的阅读起来了。还好这个时候图书馆的人流量并不是很大,否则一定会给别人造成麻烦的吧。武藤游戏这么暗自嘟囔着,环顾了一下自己身遭,放心地叹了一口气。
这本书的确是值得人细细去读的一本好书,只不过可惜在篇幅太过短小,不一会儿就读完了。
游戏把手上的书放回它原来的位置,然后打算再去寻找另外一本小说用于交差。当武藤游戏斗志满满地拐过一个书架打算开始搜索的时候,却发现了倚着书架正在翻阅书籍的亚图姆。
武藤游戏轻轻拍了拍自己的手背,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随后深吸一口气,打算在不打扰对方的前提下找到那本自己想要的书。
不过大概是命运的捉弄吧,游戏想要拿到的书就不偏不倚恰好在亚图姆的身后。看来他想要不打扰对方大概是有些困难了。
游戏默不作声地挪到了亚图姆的身边,悄悄地伸手抽出亚图姆身后的书本。他的手不免的有些发抖,一边偷眼去瞧认真看书的亚图姆,一边小心翼翼把书顺利地拿到手里。
呼……武藤游戏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但看着毫无察觉的亚图姆,却还是大着胆子踮起脚偷偷瞧了瞧对方正在看的是什么书。
和游戏想象不同的是,亚图姆看的并不是什么晦涩难懂的学术书籍,而是一本剧情一波三折的幻想系小说。
武藤游戏不知不觉的也被吸引了进去,就那样凑在亚图姆身边跟他一起阅读那本文采令人惊艳的小说。

当亚图姆“啪”的一下把书合上的时候,游戏这才回过神来。当他和亚图姆对上视线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原本应该在不打扰对方的情况下悄悄溜走的。
“……”
“啊……”
相顾无言还真是很尴尬啊。
武藤游戏这么想着,一步一步地向后退,和亚图姆拉开了几步的距离之后,打算转身就跑。
“游戏?”
“啊,是。是!”
这下可跑不了了,游戏欲哭无泪。
“抱歉,我是不是……吓到你了?”
“没,没有那回事啦……哈哈哈……”
“其实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下次还可以一起看的?”
有的时候,心中感情喷涌而出的时机会把握的很奇妙,让人根本分不清这种感情的源头究竟在哪里。
游戏愣愣地被这种情感冲昏了头脑,甚至想要将一些本来借他十个胆子也不一定能说出口的话,在此刻一股脑的倾诉而出。
“不、那就不用了。”
那就,说出来吧。
“哈……我想也是。这样果然有些堂突吧。”
“没有这会事啦!其实那个,亚图姆……”
想要告诉他的话。
“嗯?”
就不计后果的一股脑说出来吧。
“那本书……”
游戏躁动不安的心突然毫无征兆地漏了一拍。
“怎么了吗?”
好像有哪里不对。
“等你看完后,能借我看看吗?”
绝对有哪里出错了。
“当然可以啊。这是图书馆的书,也并不是我的私有财产。你想看的话什么时候都可以啊?”
不对,不对。不对!
“也是啊……嘿嘿,我可能是迷糊了。”
想要说的……
“那,如果没有什么事情的话,我就先走了?”
想要告诉他的……
“嗯,好的。”
并不是这种话啊。
游戏看着亚图姆的背影,有些懊恼地拍了拍自己的脸。
自己果然还只是一个,懦弱无用的胆小鬼啊。

游戏抓住他的书包,垂头丧气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街角的猫咪注意到了他,轻松地从墙头一跃而下,稳稳地落在游戏的身旁。游戏看了看它,它也看了看游戏。猫咪黑色的瞳仁直直地盯着游戏,轻扫了一下尾巴后稳稳地在游戏面前坐了下来。它抬起头来轻喵一声,仿佛是希望游戏能伸出手摸一摸它。
游戏叹了口气,蹲下来伸出手轻轻地搔了搔猫咪的脖颈。他用另一只手撑着脸,像是在对猫咪倾诉,却又像是在自言自语:“……我要怎么做才能好好的说出来呢?”
猫咪歪了歪头,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是很想告诉他啦。但是,但是……”
猫咪舒服的眯起了眼睛。
“会不会被他讨厌啊——一直这么想着,然后就变得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
即使这样,却还是想要说出口。
哪怕被冷落也好,被厌恶也好。只是想把这份心意好好的传达给他而已。
当猫咪伸出爪子拍了拍游戏的手的时候,游戏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因为走神而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他安慰似的摸了摸猫咪的头,随后好似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向家里走去。

游戏拿着昨天借的书,仿佛做贼一样地溜进了图书馆。他环顾四周,最后倚在窗边叹了口气。
虽然昨天到最后在心里埋下了那样的豪言壮语,但实际行动起来却还是根本没有胆量上前。
突然,从游戏身后的窗户传来了细小的,有什么东西在拍击玻璃的声音。待他小心翼翼地拉开窗帘,映入眼帘的是正在拍打玻璃的,那只街角的猫咪。
游戏连忙打开窗户,猫咪瞅准时机,轻松的一跃跃进了游戏的怀中,毫无准备的游戏被它这一跃吓了个措手不及。等游戏好不容易稳稳地接住它的时候,它却朝着游戏喵喵直叫以示它的不满——也不知是在抱怨游戏迟迟不开窗,还是在埋怨游戏差点没接住它的迟缓动作。
“嘘——嘘!”游戏单手抱着猫咪,另一只手竖起食指示意小家伙噤声,“这里可是图书馆,要保持安静的!”
猫咪一脸不明所以地看着游戏,却也没有再作声。
“你还跟我跟到学校里来了啊……”游戏叹了口气,小声地喃喃道,“你为什么会一直跟着我啊。是不是把我和亚图姆弄混了?我是和他长得很像没错啦……不过那天安慰你的不是我,是亚图姆哦?如果你想要为了那件事情报恩的话,也应该去找他才对啊。”
猫咪似乎根本没有听进去游戏在说什么。他偏过头,轻轻地蹭了蹭游戏的手。
“难不成你在在意我昨天说的那些话吗?——其实我还是没有那个胆量啦,哈哈……你看我,我现在还躲在图书馆里——虽然我是认为他今天会到这里来,但这样感觉就像在守株待兔一样,超逊啊我真是……”
猫咪突然竖起了耳朵,朝游戏“喵”地叫了一声。
游戏没有注意到小家伙的动作,仍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但——但是!我是想好好告诉他的……怎么说呢?大概——大概就像是听见了好听的音乐,就想要传达给某个人。遇到了好玩的游戏,就想要与谁分享一样——我都在说些什么啊!真是的!”
猫咪不断地用头蹭着游戏,显得有些躁动不安。
“可是,就是这份心情,有一种,不得不告诉他,不告诉他不行——这样的感觉呢。”
“不得不告诉谁?”
“呀啊——!!”
游戏被突然出现在耳边的声音吓了一跳,忍不住失声叫了出来。被游戏突然的叫声吓到的亚图姆连忙竖起食指放在唇前:“嘘——这里可是图书馆,要保持安静的。”
“还不是因为亚图姆你突然吓我啦!”游戏小声地抱怨道。
“哈哈,抱歉。因为看见你在全神贯注地在和猫说话,就忍不住吓了你一下。”
游戏听罢,气鼓鼓地偏过头,不再去接亚图姆的话。
“对了,游戏。要一起看吗?上次的那本书。”
亚图姆晃了晃手中的那本书,试图对游戏作出邀请。奈何游戏抱着猫咪背过了身,丝毫没有打算理会亚图姆邀请的意思。亚图姆见状耸了耸肩,就那么倚在窗边翻开了那本书。然后,就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突兀的开口。
“那个,游戏……”
一阵风吹过,悄悄地从游戏还没来得及关上的那扇窗户中溜了进来,轻轻地带起了白色的窗帘。亚图姆在这时听见了猫咪的叫声,和游戏几乎微不可闻的一声叹息。
“啊,亚图姆。午休快结束了……”游戏歪了一下肩,迈开了步子,“我想……我得走了?”
猫咪突然叫了起来,不断地用爪子扒拉着游戏的制服。游戏的脚步顿了顿,迟迟没有迈出下一步。
已经下定了决心的……
游戏听见了书本被“啪”的合上的声音,以及几声急促的脚步声。那脚步声迟疑地停在自己身后,仿佛想告诉游戏什么。
对啊,想要传达出去的……
“亚图姆。”
“嗯?”
想告诉你的是……
游戏转过了身,怀中抱着那只猫咪。他稍稍踮起了脚尖,凑近了亚图姆的耳畔,眼神中满溢着少年特有的莽撞和青涩。他用略微颤抖却又异常坚定的声音轻声道:
“我喜欢你。”

-------------------------------
其实就是一个仿佛(揣着明白装)糊涂的王和aibo的双向故事(
不知道有没有写出那种感觉(
以及有没有aibo吹愿意来扩列的啊!!!(爆哭
最后感谢食用☆

评论(4)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