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最吉】____条件下理科男才会产生化学反应

是架空
学生最与教师吉的故事
(又名这个闷骚学生怎么不开窍(no
好久没有写他俩了绝对会ooc到起飞
还请酌量食用注意避雷
------------------------------

当最原终一抱着一摞厚厚的资料走进自习室的时候,王马小吉正在白板上写写画画。蓝色的白板笔在原本干干净净的白板上留下了一堆不知所云的东西。
最原终一把手中的资料往桌子上一堆,看都没有看白板一眼,直径拉开椅子坐了下来。注意到动静的王马小吉回头,笑嘻嘻地凑到最原终一身边。
“下课啦?”
“下课了。”
这一段没什么营养的对话并没有击碎王马小吉的好心情,他随手翻起一本最原终一的资料,缓缓地绕到桌子的另一边,饶有兴趣地在上面指指点点。
“这就是小最原这次的课题?难度看起来不小呀。”
“不然也不会来找你帮我辅导了,你说是不,老师?”
“即使恭维我我也不会帮小最原你做课题的哦?”
王马小吉眯起眼睛,选择性的忽略了最原终一说话的重音落在了哪个名词上。他继续翻着晦涩难懂的资料,一边哼起了小曲。
最原终一默默地打开了自己的笔记本,抬眼瞧了一眼正在乱翻他资料的被尊称为“老师”的人,忽然感到一阵无奈涌上了心头。光从眼前这幅光景来看,似乎究竟谁是学生谁是老师足以让不明真相的人争论上一段时间了。
王马小吉似乎是注意到了最原终一的目光,抬起头对他笑了一笑。最原终一撑着脸,移开了视线,手中的笔不自觉地开始在手指上打转。
说是“老师”,但是也并不知道他的年纪究竟能比最原终一大上几岁——也有可能完全没有他大!……最原终一叹了口气,微微皱起眉头把这些似是而非的东西甩出脑海。
“啊话说小最原?”王马小吉把手中的资料倒着往桌面上一扣,手撑着桌子再次凑了过去,“你觉得我这次的课题测验,出什么样的题比较好?”
“……这种事情,就算你问我,”最原终一翻了一页笔记,漫不经心地回答,“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的。”
“什么呀——这样可是对小最原你有好处的哦!”王马小吉脸上堆满了“不可理喻”的神色,“小最原可以趁这个机会,把自己会的题全告诉我——”
最原终一挑了挑眉。
“然后,我就可以把小最原不会的题全出出来啦——”王马小吉故意仔细地盯着最原终一的脸看,“——嘛,不过当然是说谎啦!……小最原你稍微给点反应好吗?”
最原终一又翻了一页笔记,稍微抬头瞥了一眼王马小吉,突然像想起了什么似的说:“……哦!”
“哦?”王马小吉立刻扬起了嘴角,“想说什么?”
“氢的化学符号是?”最原终一也扬起了嘴角。
“哈,哈哈。——不知道!”
王马小吉一把拉开椅子,气呼呼地坐下,撇过脸不去看最原终一。而在浑然不知的情况下被王马小吉冠以“不解风情”的名号的最原终一学生,还在认真地苦恼着如何解答他这次的课题。
王马小吉等了半天也没有等到期待中的反应,于是幽幽地叹了口气,转过脸看着努力奋斗的最原终一,缓缓地开口:“小最原,你和我这么优秀的老师独处一室,难道就不期待一下特别授课之类的吗?”
最原终一埋头写着反应式。
“难道是因为太害羞所以不敢开口?”
最原终一哗啦啦地翻着笔记。
“或者其实期待的要死但是希望我主动?”
最原终一抽出中性笔的笔芯丢进垃圾桶里。
“再或者……”
“老师。”
王马小吉被突然严肃起来的最原终一吓了一跳,心脏却蹦蹦跳跳地唱起了胜利的歌谣。
“这里的反应条件是?”
哈,我大概是个傻子吧。王马小吉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实际上他也真的对最原终一这么做了。
“加热。”
“谢谢老师。”
如果可以的话,王马小吉也的确想把对方那迟钝的感情全揪出来塞进玻璃试管中——耐高温的那种——再用酒精喷灯给它加热个上一两个小时的。
“啊——啊!”王马小吉用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桌子,“所以说小最原你为什么会选理科呢?在我的印象中,小最原明明应该是那种多情的文科男——”
戛然而止。
最原终一被突如其来的安静搞得有些莫名奇妙,他抬头看向动作僵在那里的对方,投去一丝询问的目光。
王马小吉低下了头,“不,这样一想的话。闷闷的小最原还是挺可爱的。……我可不想看见到处沾花惹草的小最原。”
“你说什么?”最原终一皱了皱眉,没有捕捉到王马小吉最后一句话的他莫名觉得对方没有说什么好话。
……虽然那的确算不上什么好话。
“没有什么。”王马小吉看着对方又恢复了奋笔疾书的状态,感到一阵头疼。
啊,算了。就这样吧。
王马小吉双手举过头顶,向看不见的东西投降,向根本不存在的神灵抱怨哀嚎。
自习室一下子陷入了异常尴尬的沉默处境——当然这只是对于王马小吉而言。而最原终一沉浸在资料与课题之间,根本无心顾及他面前的那位“老师”是什么时候闭上的嘴,况且这让人能冷静思考的安静简直让他愉悦。
一下子寂静起来的房间让墙上时钟以为已经没有人存在了,于是便大胆地跳起了踢踏舞。笔尖和纸页给它伴奏,偶尔还能听见纸张的鼓掌声。
“啊,那个……”
最原终一突然开口,吓得时针一下子收了声。最原终一看着把脸埋进手臂里的王马小吉,叹了一口气。
“……老师?”
“……”
“睡着了?”
“……”
“我有不会的地方想要请教您,请您别闹了。”
王马小吉不情不愿地把头抬了起来,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他脸上忿忿不平的情绪。但他最原终一就是装作没看见,平淡自然地把手中的资料递了过去。
“圈起来的那里。”
王马小吉低头一看——呦呵,刺激。这密密麻麻的资料看起来还真是让人感觉不好受,特别是对于刚刚闭眼沉思了半天的王马小吉来说。
王马小吉伸手揉了揉眼睛,心底突然有了个主意。
“啊,这里呀……”王马小吉露出一副为难的模样,“这里可是很难的,连教师都没有几个会的。”
最原终一微微偏了偏头。
“不过呢——巧的很!这里恰好是我的特长!”王马小吉自豪地点了点资料,“我可以打保证,整个年级也找不出来比我更擅长这里的老师了。”
最原终一眨了眨眼。
“但是想要我教小最原的话——”王马小吉眼里堆满了笑意,“那来回答我的即兴课题怎么样?”
果然。
最原终一嘴角勉强扯起了一个“果然如此”的弧度,无奈地点了点头。毕竟,就这一方面的熟悉程度,最原终一所认识的老师里面还真没有能比得过他的。不然最原终一也不会来找他了,他会更倾向于请教另一名老师——即使他可能会在得到回答之前先听一场关于宇宙的讲座。
“答应啦?那就好办了!”王马小吉笑嘻嘻地从位置上一跃而起,拿起白板擦把白板胡乱擦了个大致干净后,在上面写上了他“即兴课题”的题目。
“……什么条件下理科男才会发生化学反应?”最原终一抽了抽嘴角,“你在逗我玩吧?”
“才不呢!这可关乎到小最原你的学分哦!”王马小吉煞有其事地在白板上拍了拍,“你可要认真回答。”
“就算你这么说……”最原终一扶额,“这算什么问题啊。”
“嗯……”王马小吉面露沉思状,“那就举个例子?”
“请。”
“好吧,你看啊小最原。”王马小吉手一撑坐在桌子上,“就比如我吧?——当我见到小最原的时候,就会发光,放热——火花四溅,发出耀眼的光芒!……”
最原终一瞥了他一眼。
“然后在小最原冷漠的眼神下孤独的还原?”
“都这样了还能还原吗?”
“当然能了!”
最原终一看着把脚搭在椅背上的王马小吉,揉了揉眉心。
“我倒是希望你能安静的燃烧。”
“然后发出孤独寂寞的苍白色火焰吗?”
“那样也不错。”
王马小吉气愤地捶着桌子,因为不满足于学生的答案而感到失望。
“……什么呀!小最原要是把这样的答案填在试卷上的话,会被判零分的哦!”
“老师,透题的话是违法校规的吧。”
“嘻嘻,区区校规怎么能动摇我对小最原的爱呢?顺便一提这是重点哦!……好了我们继续分析下去吧?”
最原终一摇头叹气。
“好吧,不得不说你分析的还是正确的。”
“比如?”
“比如你的确活泼的要死,一点点刺激就会让你产生反应。”
“那可不嘛!——不如你对我吹口气试试?说不定我会当场燃烧起来呢。”
“那还是请你自己去喝口水吧。”
王马小吉跳下桌子,拿起白板擦把白板上的“理科男”擦掉,工工整整地写下“最原终一”四个大字。
“好,现在我们来讨论课题。”
“难道刚刚的那些不是吗?……还有为什么是我啊。”
最原终一开始转笔。
“那,小最原说说自己什么时候才会发生反应?要我说的话应该是在酒精喷灯加热两个小时之后才会稍微发生点反应吧?”
“不,怎么说时间也太长了……我觉得,或许是在化学课上?或者在化学实验室?”
“哈哈哈……这个笑话可不是太好玩哦?”
王马小吉一把夺过最原终一手上的笔。
“认真回答试试看,小最原?”
“那……领奖台?”
“真是平淡的回答啊,我还以为小最原不是会喜欢站在领奖台上的那种人。”
“哈……我的确不是。”
最原终一伸手,想要讨回自己的笔。
“那让我来想想,……15%的实验经验?”
“啊,的确是需要的吧,我想。”
王马小吉把笔塞进自己口袋里。
“还有……15%的俏皮话?”
“这个就不需要了,是杂质。”
“咦,好过分——”
最原终一随手拿起一本资料。
“那么,再加上10%的辅导老师的辅导?”
“或许需要吧。”
“‘或许’是什么啊!”
王马小吉伸手翻乱了最原终一的资料。
“再加上10%的研究资料——”
“嗯,好的。”
最原终一点了点头。
“那么剩下的……”
“剩下的啊……”
王马小吉凑近了最原终一的脸。
“剩下的还有100%的辅导老师的心。”
“哈……”
最原终一偏开了头。
“150%稍微有些多了吧……?”
“那小最原打算去掉什么?”
最原终一合上了笔记,朝王马小吉的方向微微偏头。
“100%的辅导老师的心就足够了,我想。”
--------------------------------
感谢食用☆

评论(4)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