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三千万万分之一

是架空。

是竹马竹马设定。在某天的作业会上,突如其来的关于一个传说中的故事的相谈与思考。

异常ooc,顶级意义不明,超级流水账。

如果以上都ok的话就请↓

---------------------------



亚图姆放下了手中的笔,抬眼去看坐在他身边的游戏。只见他的伙伴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就停下了手中的笔,没怎么动过的作业本更是胡乱地摊开着,被随意地推到了一旁。而游戏本人正全神贯注地观察着眼前被他自己堆起来的桔子塔,皱眉思索着手上的这个桔子应该放在哪里才不会让面前这个堪称壮观的桔子塔轰然倒塌。


“伙伴,”亚图姆出声,看着游戏的手猛地一抖,险些把面前的桔子碰倒的模样,顿了一下,用力地抿了抿唇,才接着说道,“作业写不完的话,会被妈妈吵的哦?”

“嘘——”游戏一脸严肃地冲亚图姆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安静,另一个我。现在不是纠结那些小事的时候!只要能把这个放下,就能打破我去年的记录——”

说罢,游戏便用另一只手握住自己的手腕,眯起眼睛,慎而又慎地轻轻地把手中地桔子垒在上面。游戏轻轻放下,又轻轻抬手。他屏住呼吸,一点点地将手指松开。在确认桔子已经完全立住,并且不会轻易倒塌之后,他才猛地倒在亚图姆身上,颤颤地缓缓吐出了一口气。

亚图姆看的想笑,但还是很给面子地拍了拍手,称赞道:“了不起啊,伙伴。新纪录!”

游戏闭上眼睛,表情得意地接受了一会儿亚图姆的称赞,随后便后知后觉有些赧然地坐直了身体,转头神情专注地去欣赏着自己的杰作。

亚图姆见游戏看了半晌后又拿起了一个桔子,大有接着往上挑战的意思。干脆也合上了自己的作业本,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专心关注着对方的挑战。

许是被亚图姆直勾勾的目光盯得有些不适应,游戏轻咳了几声,抛出了一个话题试图转移另一个他的注意力:“说起来,另一个我,你听说过那个故事吗?”

“嗯?”亚图姆眨了眨眼睛,很捧场地接住话题回应道,“什么?”

“传说在很久很久的,千年前的曾经,”游戏放缓了声调,这么说道,“曾有一场大战……”

“听起来像是所有故事的惯用开头。”亚图姆如此点评道。

“让我讲完啊,这样说一句吐槽一句很毁气氛耶,”游戏笑着丢给了亚图姆一个桔子,待对方接住桔子笑眯眯地点头保证自己不会再出声打断之后,才一边转着自己手上的桔子,一边缓缓接着道:


传说在很久很久之前,曾有邪神意图毁灭世界。邪神散播恐惧,传播绝望,将人类的命运玩弄于股掌之间。在所有人都濒临绝望之际,有一位王挺身而出,身为人类之躯却仅凭借一己之力重创邪神,并以自身的灵魂为代价将邪神封印。气急败坏的邪神在被彻底封印前用尽最后一丝力量将王的灵魂撕裂成三千万万份,散到人间各处。它对王的灵魂施加了诅咒,使其只会经历所有人世间最苦难最黑暗的事情。邪神将王的灵魂所历经的苦难与绝望化作自己的食粮,并期望当王的灵魂历经所有苦难,重新合为一体之后,成为带有三千万万份的痛苦与绝望的新生邪神。


游戏讲完,抬眼去看撑着脸沉思着什么的亚图姆。他捏了捏手上的桔子,有些好奇地开口问道:“怎么了,另一个我?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啊、没什么,就是总感觉在哪里听过……”亚图姆有些困惑地闭了闭眼睛,“伙伴之前跟我讲过这个故事吗?”

“没有——”游戏下意识地回答到一半,也有些不大自信地偏头回忆了起来,“……应该没有吧?”

“算了,”亚图姆不再纠结这个故事带给他的莫名其妙的熟悉感,笑着调侃苦苦思索的游戏道,“毕竟伙伴在除了游戏攻略以外的地方记性都很差啊。”

“啊?才没有那回事——”游戏猛地站了起来,动作之大,险些掀翻了矮桌。吓得亚图姆连忙伸手去护住摇摇欲坠的桔子塔,“不准笑话我!我可是还记得另一个我上次吃掉了我两个布丁的事情!”

“这件事情不愧是有点久了吧,”亚图姆有些好笑地看着游戏顾及着桔子塔气鼓鼓地重新坐了回去的模样,“伙伴到底记了多久啊。”

游戏不满地哼出了几声鼻音:“还不是另一个我你说我记性不好——”


“不过这个故事……就到此为止了?”

“嗯?”游戏这次没被另一个他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他的手稳稳地捏着桔子,循着亚图姆的声音回头看了一眼对方,“对啊。”

“一般来说,不是都会有一个那样的圆满结局吗?”亚图姆低头剥着桔子,看不清表情,“故事的话。”

“是吗,”游戏嘟囔了一声,“但爷爷就给我讲了这么多啊。”

亚图姆抬起头,恍然大悟道:“原来是爷爷讲的啊。”

“哼哼,说不定爷爷还藏了个结尾没告诉我,”游戏看了一眼亚图姆的神色,伸手来意图抢亚图姆手上的桔子,“果然还是上了年纪了,忘性比较大吧!”

“伙伴可不要在爷爷面前说这种话哦,”亚图姆把剥好的桔子放进游戏的手心,叮嘱道,“爷爷会生气的。”

“嗯嗯,”游戏一边吃着桔子一边敷衍地应道,“知道啦,知道啦。我不会说的——”

绝对会说的吧。深谙自家伙伴脾性的亚图姆有些担忧地这么想着。


“……如果这个故事会有个结尾的话,”似是被亚图姆的话所触动,游戏思索了半天,缓缓吐出了这个疑问,“会是什么样子的?”

亚图姆怔了一下,随即将这个问题抛了回去:“伙伴觉得呢?”

“呃嗯……就像童话故事一样?什么的……”游戏流露出了些许纠结的神色,“在王的三千万万次经历当中,肯定会有不那么痛苦的经历吧?”

亚图姆扬了一下眉,颇感兴趣地追问道:“比如?”

“比如——嗯……我想想……”游戏咬着下唇,绞尽脑汁地组织着语言,“比如……王的某一份灵魂遇到了很多很多好朋友,没有经历什么痛苦绝望,反而感到了快乐和幸福之类的?”

“嗯,”亚图姆弯起了眉眼,“很有伙伴感觉的想法。”

“……莫非另一个我,”游戏狐疑地打量了一下亚图姆的神色,“在笑话我?”

“没有哦,”亚图姆十分无辜地看了回去,“伙伴为什么会这么想?”

游戏闻言皱了皱鼻子,有些不大开心地嘟囔道:“就是有这种感觉……”

“哈哈,怎么会,”亚图姆笑出声来,“伙伴所想的,不就是最常见的那种结局吗?”

游戏点了一下头,看向亚图姆。

“在三千万万次的绝望中,”亚图姆垂下眼睫,用讲故事一样的口吻接着道,“有且仅有一次的爱与善意却意外的压倒了此前所有的绝望。”

王在那样的,如同火种一般充满了爱与希望的经历下,在三千万万的灵魂合为一体之后得以守住本心,并没有被铺天盖地的恶意压倒,反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取得了巨大的力量,一举将邪神彻底清除。

亚图姆说完,却久久没有听到他的伙伴的声音。他抬起头,观察了一下他的伙伴的表情之后出声道:“怎么了,伙伴?”

“啊?噢!”游戏像是突然回过神来一般,“……怎么说呢,就是觉得……也太可怜了。”

亚图姆偏了一下头,等待他的伙伴的下文。

“你看啊,另一个我,”游戏掰着手指,一点一点地跟另一个他分析道,“平常我们遇到一两件倒霉的事情都会烦心上很久吧?”

亚图姆微微点头回应道:“嗯。”

“那个王……要经历三千万万次的痛苦与绝望,”游戏捏着自己的手指,声音逐渐低了下去,“在这期间,真的不会发生几件好事吗?”

“倒也并不会一件好事也不会发生,”亚图姆闻言,笑了一下,“先给人希望,随后再将其斩断会更加令人痛苦啊。”

“呜哇,”游戏表情微妙地下意识地搓了搓自己的手臂,“总觉得另一个我说出了十分反派的发言——”

“哈哈,有吗?”亚图姆不置可否地回答道:“毕竟只有不断斩断希望、毫无出路的痛苦与折磨才能更加轻易地毁灭一个人的心灵啊。”

“人类可是很强的存在,”亚图姆看了一眼他的伙伴,接着说道,“虽然很脆弱,但也很强大。哪怕会经历上三千万万次的绝望,但只要有过哪怕一次的希望,就能够支撑人一直走下去。”

见他的伙伴良久没有说话,亚图姆略微思索了一下,换了一个话题:

“那么,要是王的灵魂降临在了伙伴的身边,伙伴会怎么做?”

“哎?我吗?”游戏一怔,旋即流露出了些许困扰的神色,“我……也不是什么很强大的人,也没办法给他提供什么支撑吧……”

亚图姆动了动唇,最终还是没贸然出声打断他的伙伴。

“不过我应该会尽可能地陪在他身边,如果可以的话,想跟他做好朋友,”游戏抬眼,看向另一个他,认真地说道,“能够一个人直面邪神,承受灵魂被硬生生撕裂分成三千万万份的苦痛。想必他一定是一个很善良又很了不起的存在。如果他愿意的话,也想把他介绍给大家认识,让大家也和他成为好朋友。想让他……感受到很多很多人的爱。”

“或许一个人的爱在三千万万份的绝望面前算不上什么。但多一份爱的话,也许就能够让他多一份面对黑暗与绝望的勇气……我是这么觉得的,”游戏这么说着,吐了吐舌头,“是不是有些太自以为是啦?”

“我倒不这么认为,”亚图姆眨了一下左眼,“我觉得伙伴说得很好啊。说不准伙伴真的会成为拯救三千万万绝望的唯一一份希望呢。”

“……太夸张了吧另一个我,”游戏拍了一下亚图姆的肩膀,“讨厌,总是说些夸张的话来逗我!”


“不过,这么一想,这位王真的是一位怀揣着大爱的角色呢。”

正在整理作业本的亚图姆被他的伙伴突如其来的话惊得愣了一下,旋即问道:“为什么?”

“唔……”游戏皱起眉头,闭上眼睛,露出了十分苦恼的表情,似是在思考应该怎么简单易懂地说明自己的想法,“——啊、这么说吧,另一个我。”

“嗯。”亚图姆摆出了一副洗耳恭听的架势。

“就是,如果像另一个我说的那样,这位王愿意为了仅仅只有一份的爱与希望而拯救世界……”游戏皱着眉头,绞尽脑汁地组织着语言,“我觉得这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哦?”

“你想啊,另一个我,”游戏信手从一旁的架子里抽出一本漫画,翻给亚图姆看,“一般遇上了这种事情的人,大部分都会变为反派……这也不难理解,毕竟经历过了那么多痛苦的事情,憎恶到想要毁灭世界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而那唯一的一份希望成了他的执念,除此以外剩下的生灵则是不被在意的存在——”游戏哗啦啦地翻着书页,接着道,“也就是说,除了保护好心中的那个存在以外,剩下的三千万万份的痛苦还是会促使着他去毁灭世界——这样一想,那位王尽管遭受到了三千万万份的苦痛,却还是愿意为了遇到过的善念而保护世界,真的是一种让人不由得感到敬佩的觉悟啊。”

“……”亚图姆轻哼出了一声意味不明的鼻音,“或许是那份希望里包含了足以扳倒一切绝望的大爱?”

“那也太夸张啦,只有童话故事才能做到这种事情吧,”游戏流露出了几分无奈的神色,“能够抵抗三千万万份的绝望的大爱——那可不是随随便便一个普通人能够做到的事情哦?假设——只是假设哦?倘若那位王真的会降临在我身边,我除了带他去玩游戏,带他去交朋友以外什么都做不到哦?这种无足轻重的小事情可算不上能让人抚平三千万万份的绝望的大爱吧?”

亚图姆耸了耸肩:“谁说的准呢。”

游戏笑了一下,倒也没在意眼前人敷衍的态度,接着说道:“如果真是这样——仅仅因为在三千万万份的绝望面前微不足道的善意,就会心存善念,不被绝望打倒,进而保护整个世界——怎么说呢,这位王应该真的是一个十分坚毅,又深爱着这个世界的人吧。”

亚图姆挑了挑眉,没说话。

“一旦想到这些事情,就会想,”游戏尬笑了一下,“希望能把他拯救的是更加纯粹的希望与大爱吧。如果真的只用游戏和友情去对抗三千万万份的绝望——怎么说呢——总感觉会有点鸡肋啊?”

亚图姆笑出了声:“是吗?”

“是啊,”游戏抿了抿嘴,有些抱怨地说道,“总感觉好逊的!还是算了吧!果然我不是什么能够成为主角的料子啊——”

“唔、已经这个时间了,”游戏抬头看了一眼时间,随后便起身,嘟嘟囔囔地朝门那边走去,“学习时间已经过去了——我先下去玩新作了哦,另一个我?”

“伙伴明明根本没怎么学习,”亚图姆笑道,“以及伙伴连卡带都没拿——是想先下去吃布丁才对吧?”

“哎呀,暴露啦?”游戏打开了房间门,笑嘻嘻地回头道,“可惜——如果另一个我你不快点过来的话我就要把你的那份也吃掉了!”

亚图姆笑着应了一声,随后撑起地面起身就要追着他的伙伴的脚步下楼。但下一瞬,忽有所感的亚图姆的脚步却不由得顿住了。他转头,朝窗外看去。一道金色流星般的光芒转瞬即逝,恰好映入了他的眼中,又像落入了他的眼底,仿佛在一瞬间将他的整个眼眸染上了金色。

他望着夜空,沉默了许久,待到他的伙伴呼唤他的声音传来,他才回过神,应了一声,向他的伙伴的方向走去。


---------------------------

感谢食用☆

跟朋友讲完之后还是很喜欢这个故事,于是找了个能将全貌讲完的方法写完了(虽然写的很烂XP)

三千年了!还是很喜欢命定和唯一!

感谢怀着包容之心看到这里的大家!

(好想吃桔子啊)

评论(10)
热度(9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