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在那之前

是原著设定。

架空时间线上(王之记忆→←决斗之仪)发生的,察觉到即将到来的分别的少年决定将自己的心意倾吐而出的故事。

超级OOC,无敌放飞自我,极端意义不明。

如果以上都ok就请↓

-----------------------------



亚图姆看着面前半开的房门,沉思了半晌,最终也没有推门进去。


稍早的时候,他的伙伴在挥别友人们后,忽然没头没脑地对一旁的他开口,说是有些重要的事情要找他商量,如果可以的话今天晚上在两个人的心灵房间当中见面。亚图姆对对方突如其来的请求感到些微的惊讶,但也没有拒绝对方的理由。见他点过头之后,游戏便冲他笑了笑,用比平常更快的速度跑回了家里。

亚图姆抱着双臂,看着游戏忙忙碌碌地处理完一干不得不做的事情。最终在游戏进浴室之前与其对视一眼,便心领神会地先一步进入到了心灵房间当中。不打算在房间主人不在的情况下走进对方房间的亚图姆依靠在门边的墙壁上,看着自己心灵房间的门扉发呆——他的伙伴要对他说什么?仅凭自己的话能够为其排忧解难吗?尽管他知道他的伙伴并不会对他说上什么奇怪的话,但是对于未知而生的莫名感觉还是缓慢地爬上了他的心头,带着密密麻麻的奇妙情绪缓缓地扎入他的心脏当中。


“——另一个我?”

不知道过了多久,游戏的头从房间里探了出来。他看着倚在墙壁上的亚图姆,有些好笑地开口道:

“怎么站在这里?”游戏这么说着,伸手去拉亚图姆的手,“我还以为你会在里面等我。”

亚图姆眨了眨眼睛,也没有说话。他顺着对方的力道踏入对方的心灵房间当中——平心而论,比起对方去到他的心灵房间里,他来到对方这里的次数可谓是屈指可数。对方房间中所带给他的、模模糊糊的奇妙感觉自他踏入这里的第一步起就将他包裹在其中。亚图姆盯着对方脑后没有吹干的一缕头发,怔了一下,最终也还是什么都没说。

亚图姆站在对方的房间里,像一个手足无措且格格不入的闯入者。他只能束手束脚地站在一旁,看着游戏费力地把堆满各种玩具的地面清理出一片足以让人坐下来的空地,随后便拽着他的手臂示意他坐下来。不知道是因为这些玩具实在是堆得太满,还是无意间的巧合,这片空地刚好可以让他们两个并肩坐下。两个人肩并肩坐着,太近了或许会显得有些怪异,太远了又显得过于疏远。而他们就像所有朋友们应该有的那样,保持着恰到好处的距离。

亚图姆内心自嘲地笑了一下,笑自己还有闲心想这些有的没的。而一旁的游戏看起来也并不像是想要立刻进入正题的样子,他顺手抓起了自己身边的一个小机器人,有一下没一下地摆弄着,半晌后才磕磕绊绊地开了口。

游戏结结巴巴地说着,亚图姆在一旁听。游戏说的都是一些日常里出现的,无足轻重的小事,而作为一直在他身边的亚图姆自然也是这些小事的亲历者之一。照理说,这种两个人都知道的、没有反转的事情是没有什么再提起来讲的必要的,但架不住一个人乐意讲,另一个人乐意听。

游戏就这样,不知所云地讲了半天两个人都知道的日常。讲着讲着,或许是游戏自己也意识到了他一直都在说一些意味不明的话,于是声音逐渐变小,到最后甚至干脆闭了嘴。亚图姆看着游戏闭了闭眼睛,深吸了好几口气,似是正在下什么重大的决心。他见状,刚想试着开口主动问点什么为对方排忧解难,就被游戏猛地一把握住了手。



亚图姆很难形容现在的感觉。


游戏紧握着他的手,用独属于他们之间的传达方式向他传递着对方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无法宣之于口的情绪。他怔怔地看着游戏,看着对方偏头躲开他的视线,看着对方握紧了他的手而后又松开。他的心脏因为对方的这份宣泄而出的感情而狂跳不止,咚咚咚地心跳声聒噪到几乎要将他的整个世界震塌。他张嘴又闭嘴,闭眼又睁眼,心跳声从左耳渡向右耳,感情从眼睛流入心脏,干硬到吐不出口的话语滚落在大脑——他似乎还没有做好迎接这种近乎不可能的局面出现的准备。

游戏见他半晌没有做声,飞快地眨了眨眼睛,冲他摆了摆手,有些慌乱地说道:“那、那个——另一个我、对不起。我只是,觉得、都到这种时候了,这些话可能、或许,不传达给你,不行、什么的……”

“你不用、感到负担,”游戏的喉口有些发干,却还是接着说道,“我……没有一定想要得到另一个我的回复的想法。我只是、只是——想要在说分别之前,告诉你我的、心意,而已……果然、让另一个我感到困扰了……哈哈……我这么做果然还是太自私了……”

见自己的反应被对方误会了的亚图姆深深地叹了口气,旋即不由分说地握住了游戏的手。游戏被对方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得怔住了,良久之后,才敢抬眼去看亚图姆。游戏看着亚图姆的眼睛,有些难以置信地张了张嘴,又闭上。他低着头踌躇了半晌,才带着些犹豫讷讷地开口道:“……真的吗?”

亚图姆见状,无奈又好笑地开口道:“伙伴觉得呢?”

游戏沉默了——确实,如果这份情感只单单用口头的词汇表达出来的话,的确有可能只是对方碍于彼此心情而不得已说出口的温柔谎言。但像他们这样,直接将自己的情感传递到彼此心中的方式,却是丝毫做不了假的。

“我只是,没想到……”游戏讪笑着,为自己方才的失态辩解道,“和另一个我心意相通这种事……我之前连想都不敢想。这一切的发展是不是有些太顺利了?就像做梦一样……”

“但是,不是梦,”游戏吐了吐舌头,伸手感受自己心脏的鼓动,“现在说我不敢做这种梦什么的,是不是听起来有点假?”

亚图姆不可置否地回答道:“毕竟是伙伴先传达给我你的心意的。”

“说的也是。”游戏笑了起来。



亚图姆有些心不在焉地拧着游戏方才不由分说地塞给他的魔方,看着旁边说是要比赛,却捏着没怎么动的魔方不断地瞟向自己的游戏,呼出了一口气,转头与对方对上了目光:“在想什么,伙伴?”

“啊、”被抓包了的游戏笑了笑,有些不大好意思地看向他,“就是、那个,有想尝试一下的事情。”

明明才刚刚互通心意不久却已经能够自然而然地去握游戏的手的亚图姆顿了一下,颇感意外地挑了挑眉,但并没有拒绝的意思。游戏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对方的神色,随即便欢天喜地地凑了过去,笨拙又珍而重之地贴上了亚图姆的唇。旋即就忙不迭地分开了,如同蜻蜓点水般一触及离。

有一说一,游戏只不过是一个毫无恋爱经验的普通男子高中生,人生中的唯二两段恋情一段止于不敢宣之于口的暗恋而无疾而终,另一段就是眼下这幅场面。能够鼓起勇气主动做到嘴唇相贴对于毫无实战经验只看过一些向亲友借来的学习资料的他来说已实属不易。因此无论三千年前的法老对于这个转瞬即逝的吻再怎么不满意,最终也知趣地什么都没说。

游戏倒是对自己的表现满意的不行。他捧着平常不会在他手上待满几分钟的魔方,在一旁傻乐了半天,随后似是终于平静下来了一样稍稍往亚图姆的方向靠了靠,抬头看着亚图姆笑着开口道:“糟糕,我现在觉得哪怕这些真的是梦也没关系——哪怕是梦,我感觉我也因此拥有了坚定自己的选择的勇气。”

“另一个我,我现在有一种预感,”游戏眯了眯眼睛,喃喃道,“我觉得,我们总会再相见的——在那之前,我会努力变得更好。另一个我,你要等我啊。”

“嘿嘿,别看我现在能够在这里说这些漂亮的大话,”游戏赧然地笑了笑,“真到了说再见的那天,我可能会哭出来也说不一定。”

“那就说好了,另一个我,说好了,”游戏转身,认真地注视着亚图姆,“如果我那天真的哭出来了,你也千万不要回头哦?我不是很想让另一个我看到我的那种模样……太逊了,我希望可以帅气一点送你离开。”

游戏说到这里,突然止住了话头。他冲亚图姆吐了吐舌头,笑道:“这好像……是那种经常会出现的台词?”

“啊、”亚图姆点了一下头,“是经常听到的台词。”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随后笑了起来。

“不过万一……我是说万一,”笑够了的游戏擦了擦自己的眼角,随后认真地开口道,“万一我真的哭了,另一个我也不要笑话我……毕竟我还、从没经历过这种事情。”

“但是真好啊,”游戏握住了亚图姆的手,“很不可思议……现在的我觉得未来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都能跨越过去。哪怕是面对分别也能……”

游戏抬头,跟亚图姆对上目光,他认真地问:“另一个我怎么想?”

亚图姆没接游戏的话。他笑了一下,随后指了指自己的唇,冲游戏挑了一下眉:“再来一次?”

游戏忍不住笑了出来:“嗯,再来一次。”


-----------------------------

感谢食用☆

没想到我竟然真的狂草写完了既然写完了就发了吧。那就提前祝各位新年快乐!

本意是想写写亲亲(但是没写出来,下次一定好好写亲亲,果咩!),但也想写在分别到来之前的一次心意相通,感觉如果能在分离前把一切都说开或许也不错。感觉最后都没写好变得有点不伦不类,总之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包容!

推歌:サークル サークル — ヒトリエ

评论(11)
热度(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