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归处

是原著设定。

架空时间线上(火场→)发生的,一次与心中的黑暗的问答。

巨大OOC,爆炸流水账,超级无敌意义不明与强行推进。

如果以上都ok那就请↓

-----------------------



“喂。”


听到了呼唤的暗游戏睁开了眼睛。

他看了眼周围的环境,下意识地皱起了眉——这里既不是心灵房间当中,也不是他的伙伴的身边。可奇怪的是,这个他本应该毫无印象的陌生空间,却没由来地充斥着些许令他烦躁的熟悉感。


“还真是好久不见了啊。”


暗游戏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转过身去,只见一团浓稠的黑暗就那样滴落在他的面前,并迅速拟态成了他的模样。黑暗扭动了一下四肢,又转动了一下自己猩红色的眼眸,才转头看向暗游戏,冲他露出了一个扭曲的笑容。暗游戏皱了皱鼻子,下意识地移开了目光。

“你这个反应……”佯装惊讶的黑暗猛地凑到他的面前,用令人作呕的猩红色的眼珠直直地盯着他,“不会是——把我忘了吧?这可真让我感到伤心——”

暗游戏没去跟黑暗对视。他默默地后退了一步,与黑暗拉开了距离。扭曲的黑暗见状,笑得更猖狂了。

“你还真是薄情——”黑暗拖长了嗓音,以让人不适的语调呢喃道,“明明我们一同相处了那么长久的时间——你却说忘就转头忘掉我了。啊……那照这样来说,是不是哪一天,你也会像忘记我一样忘记你的——‘伙伴’?”

暗游戏猛地抬头与黑暗对视,语气不善地开口:“你到底是谁。”

“我?”黑暗哼笑一声,“嗯……我想想应该怎么介绍才能让你立刻理解。啊、有了。”

黑暗笑着,原地转了一圈,冲暗游戏摊开了双手:“我就是你,你就是我。你可以把我称作——噢,对了,现在的你没有记忆……那么你可以像你的‘伙伴’那样,称呼我为‘另一个你’。”

暗游戏没有去接黑暗的腔。他只是站在那里,直直地瞪视着对方。黑暗见暗游戏对他的话不为所动,脸上的表情一下子淡了下来。他嗤笑一声,开口道:“果然只有提到你的‘伙伴’,你才能露出现在这种有点像样的表情。你这段时间以来被这种伙伴过家家游戏浸泡的像个废物的样子我真的是看够了——真是有够恶心,我都要吐了。你打算玩到什么时候?你还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干什么吗?”

“你到底想要干什么?”暗游戏双手抱臂,“特意创造出这个意义不明的空间,难道就是为了对我说这些意义不明的废话吗?我可没你这么闲,有时间在这里听你讲些有的没的。”

“哈、”黑暗促狭地笑了一声,“你很忙?你在忙什么?忙着去跟你的伙伴玩幼稚的朋友过家家吗?你还真是比我想象当中还要享受这种氛围啊——‘伙伴’吗……呵,这种伙伴过家家的游戏好玩吗?”

“哎呀,别动手嘛,”黑暗笑吟吟地后退了一步,“你生气了?那看来是被我说中了——果然你自己也一定有这样的意识吧?”

“我只是单纯的嫌你恶心,”暗游戏厌恶地皱起了眉,收回了自己的手,“你打算说到什么时候?”

“不着急,我们这么久没见了,不应该多叙叙旧吗?”黑暗笑着,“放心吧,现在在你的‘伙伴’看来,你只不过是单纯的睡着了而已。而我也只不过是想和你阔别已久的好好谈谈——哎呦、”

黑暗举起了手,继续笑着:“别紧张,我又不会对你的好伙伴做上些什么。我们相处了这么长的时间,你还信不过我吗?”

“你看看你,现在的你,完全没有了锐气,”黑暗观察着暗游戏的表情,接着道,“——无趣,真的是太无趣了。和你的那些轻飘飘的愉快朋友们待久了,你的脑子也变成了空荡荡的气球吧?真丢人。”

暗游戏瞥了黑暗一眼,随即就那样在这片虚无的空间里坐了下来。他用手撑着下巴,用目光示意面前的黑暗接着说。

“哦?看来你还成长了不少,”黑暗饶有兴趣地看着面前云淡风轻的暗游戏,“要是之前的你,早就已经沉不住气了。”

“嗯,你继续说,”暗游戏完全没有被对方的话语所挑衅。他收回了目光,漫不经心地敷衍道,“我在听。”

黑暗见状,并没有急着开口。他停在那里,静静地注视着暗游戏,似乎是想要寻找对方的破绽。

“说完了?”半晌没有听到对方接下来的话的暗游戏抬眼看了看黑暗,“说完了就放我出去。我今天晚上还要陪伙伴打勇者新作,没有多余的时间陪你浪费。”

“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伙伴’个不停……”黑暗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好像是在为自己抓到了什么而感到开心,“——很奇怪,你们本来不应该是这样的才对。可现在,他很关心你,而你也很在意他……现在的你们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比我跟你还要亲密吗?但好像也不只是这样……”

“你要不要听听你都在说些什么疯话,”暗游戏冷笑了一声,“一个我根本记不起来的东西,也配跟我的伙伴相提并论?”

“是吗?”黑暗看起来也并没有因为暗游戏的话产生什么情绪。他睁大眼睛看着暗游戏,片刻后再次笑了起来,“可是我记得你一开始并不是这么说的?”

“一开始?”暗游戏的眉头再次皱了起来,“我可不记得那种事情。”

“啊?这样啊……”黑暗毫不避讳地嘲笑道,“我还以为你忘掉了我是因为你比较薄情呢……看来你根本就是健忘——还是说,你不想面对过去自己做的那些事情?”

见暗游戏的表情因为他的话而变得严肃了起来,黑暗却又对所谓的“过去做的那些事情”避而不谈了。他学着暗游戏的样子也坐了下来,懒洋洋地开口道:“话说回来,我对你变成现在这种不成器的样子的原因真的很好奇。到底是因为什么才能让你有如此之大的改变?果然是托你的——嗯——‘伙伴’的功劳?”

“……从刚刚开始直到现在,”暗游戏的目光一错不错地盯着面前的黑暗看,“你究竟想要说什么?一直在提伙伴——你要是敢对伙伴下手的话,我是绝对饶不了你的。”

“放心吧,我只是对他很感兴趣而已,”黑暗笑眯眯的双手交握,“我还是很讲信用的,说不会对你的伙伴出手就不会出手的。毕竟难得看你如此信赖一个人,我当然也会爱屋及乌的。”

“不过啊……”黑暗转了转自己的眼珠,从善如流地转了话锋。“虽然你那么信任他——但是你的‘伙伴’,其实是一个很过分的家伙不是吗?”

“先别急着反驳我,”黑暗对猛然起身的暗游戏摆出一副无辜的姿态,继续说了下去,“你看——他拥有着你所没有的全部。圆满的家庭、充裕的人生、热闹的同伴、光明的未来和幸福的记忆——而你呢?你什么也没有。”

黑暗不知何时起身,轻巧地绕到了暗游戏的身后。他如同从黑暗的深渊中用甜言蜜语诱惑愚人的恶魔一般,在暗游戏的耳边絮絮低语。

“你只不过是一个一无所有的空壳。这副躯体,甚至连这颗心脏都是对方给你的有时限的外借物,”黑暗继续道,“——你现在以这副样子倒是还能得过且过。但谁也说不准,这些东西会在什么时候被要回吧?这么重要的东西,怎么说都还是握在自己手里更安心对吧?”

“所以……不如干脆将它们全都抢过来,变成你的东西如何?”黑暗眯起了眼睛,猩红色的眼眸中闪烁着得逞了的精光,“我会帮你的,你可以放心的相信我,毕竟我们相处了这么长的时间——”


“——噗、”


本以为自己这番话能够说动暗游戏的黑暗早已经露出了胜券在握的表情,却在听到低着头的暗游戏发出笑声的一瞬间就变了脸色。在这一刻他突然毫无由来地感觉到事情已经朝着他无法控制甚至无法想象的方向行进了,而一时间想不出任何逆转方法的黑暗只能无能地发出扭曲的质问声:

“——你笑什么?”

“绕了这么多圈子……原来你是这个打算啊,”暗游戏擦了擦自己笑出来的眼泪,抬起头来,似笑非笑地看着黑暗,“比我想的还要好笑,抱歉。要让你失望了——如果是之前的我,说不准真的会被你蛊惑。但现在不一样了,我并不是什么一无所有的空壳。我和伙伴之间的羁绊,可不是你这种家伙能够轻易挑拨的。”

“本来还以为你有多能说,”暗游戏神色轻松地呼出了一口气,“你要是还能再多编点,我说不准有可能真的会以为你是另一个我了。”

“什么?”有些慌乱的黑暗慌不择言地质问道,“你说什么!”

“伙伴早就将一切都给予我了,”暗游戏将手轻轻地放在了自己的胸前,脸上不自觉地带上了几分轻浅的笑意,“名字、记忆、这副身体、这颗心脏——甚至是接下来的全部的人生,他都与我共享了。”

“所以,”暗游戏的目光盯着狼狈不堪的黑暗,“我现在不是什么一无所有的空荡游魂,我是另一个武藤游戏。”

“——即使如此!”黑暗咬牙切齿地说道,“即使如此!你也不能百分之百的信任他——”

“你说过的吧?这具身体,这颗心脏,都是伙伴给予我的‘有时间限制的外借物’,”暗游戏打断了黑暗的话,“哈哈、跟你说实话吧。其实我一直都有些不安,我是否担当的起伙伴的这份信任……不过听你那么一说我倒反而放心下来了。如果真的让我毫无代价的享受如此巨大的恩惠,我才更会要担惊受怕一些。”

“这颗心脏确实不是我的东西。但此刻这家伙正为了我而鲜活的跳动着,这就足够了,”暗游戏轻轻呼出一口气,随即看向黑暗道,“这么说来,你倒是提醒我了。我得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好好地对我的伙伴报恩才行啊。”

“你这家伙——还挺能说这些大话的啊,”黑暗气急败坏地大喊道,“你这家伙既没有过去,也不存在未来!是一个没有去处也没有归处的彻头彻尾毫无意义的存在啊!”

“你还不理解吗?那我就讲到你理解为止,”暗游戏有些好笑地看着癫狂的黑暗,“——我不再是什么一无所有的空壳。我是那么多人的朋友,是决斗王,是另一个武藤游戏。我拥有了全新意义与全新的身份。我现在已经不单单是‘我’了,我是由我的朋友们产生的形形色色的羁绊所组成的,全新的我。”

“至于我的归处……也不劳你操心,”暗游戏顿了一下,缓声道,“伙伴的灵魂是我在这世间的锚点。伙伴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归处。”

“真是不好意思,让你的算盘变得‘一无所有’了。”暗游戏笑了一声,毫不迷茫地正视着黑暗,“现在的我是不畏惧过去也不害怕未来,堂堂正正地活在当下的、活生生的存在。”


“跟你这种家伙话说的够多了,赶快消失吧,不要再出现在我的心里了。”


暗游戏的话音一落,四周便猛地响起了千年积木的嗡鸣声。铺天盖地的金色光芒一瞬间充斥了这个意义不明的扭曲空间,癫狂的黑暗所发出的不甘心的尖叫声也在顷刻间被光芒淹没。暗游戏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再次睁开时,映入眼帘的不再是令人心情不快的无边黑暗,而是令人感到安心的他的伙伴的面孔。


“另一个我!”见他醒来,他的伙伴焦急的表情才略微和缓了一些,“没事吧?我看你好像做了噩梦,一直——”


暗游戏没有说话,只是一把将他的伙伴拥入怀中。对方怔了一下,也没有反抗。他们就那样紧紧地相拥着,听着他们的心脏以同一个频率坚定有力的跳动着。


-----------------------

感谢食用☆

今年终于有时间给自己过个生日(说是这么说其实还是顶着各种ddl挤出时间摸的鱼),任性地写了自己想写的东西,虽然感觉写出来就好像变得不是那么回事儿了,但是总的来说还是写的很开心!

希望我今天开心,也希望大家天天开心!希望以后的年年岁岁都可以爱且热爱。

感谢看到这里的您。

最后推首歌:アブノーマルQ  feat.相沢梨紗

评论(8)
热度(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