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一次如愿以偿的失败惊喜

是原著设定。

捏造时间线(决斗都市→←王之记忆)中,一个预谋已久的惊喜作战。

ooc上级召唤,放飞自我和意味不明叠放,大量流水账特殊召唤。

以上都能接受的勇者这边↓

---------------------------------



“给,游戏。你的可乐。”


城之内把自己左手上的可乐推到游戏面前,随后便拿着属于自己的那杯可乐一屁股坐在了游戏对面的沙发上。城之内捏着纸杯,一连往嘴里吸了好几口可乐才终于觉得眼下这幅情景好像哪里有点不太对劲。他咬着吸管,看着面前望着窗外发呆的游戏,再自然不过地凑了过去,有些口齿不清地开口道:

“怎么了,游戏?感觉你今天特别的沉默啊,是遇到了什么事——”城之内的话还没说完,就见对方闻声将目光从窗外移了回来。城之内在与对方对上目光的一瞬间眼皮猛地一跳,来不及吞咽下去的最后一口可乐欢快地在他喉口处炸开,“——噗咳、咳咳咳——原、原来是另一个游戏啊、哈哈哈……”

“啊、吓到你了吗?抱歉、”暗游戏被城之内的反应惊得微微睁大了眼睛,神色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我刚刚在想一些事情……”

“不、没有没有……这倒没有、”城之内拍了拍胸脯,顺了口气,朝暗游戏摆手道,“不过今天怎么是你?真少见啊。”

“啊,我和伙伴稍微交换一会儿,”暗游戏点了一下头,正色道,“因为我有点事情想要和城之内你商量一下。”

“呃、”城之内眨了眨眼睛,伸手指了指自己,“——找我?什么事?”

暗游戏没有立刻回答城之内的问题。他罕见地沉默着,神色有些纠结,眼神也不自觉地向下看去。他的掌心缘由不明地有些出汗,腿上的校服裤子也已经被他不经意施力的手抓得微微有些起皱。暗游戏最终轻轻地呼出了一口气,将双手规规矩矩地平放在腿上,坐直身体,抬起头来,一脸认真严肃地看着城之内。他一字一句、无比真诚地询问道:


“有什么收到了就会让人变得开心的礼物吗?”



“……所以,你的意思是、”城之内用手扶着桌面,边用手指在桌面上画圈边梳理了一下两人方才的对话,总结道,“你觉得最近游戏的心情好像有点不太好,所以你就想送点什么东西让他开心起来?”

“嗯,”暗游戏点了点头,摆出一副认真求教的表情,“城之内有什么好想法吗?”

“嘶,这个啊……这一时半会儿的——”城之内抓了抓头,表情有些苦恼。忽然,城之内猛地一拍手,眼神整个亮了起来。他朝暗游戏伸出一根手指,自信满满地说道,“啊!有了!我跟你说,我最近新得到了一个——”城之内看了一眼认真倾听着的暗游戏,怔愣了一下,一个悬崖勒马硬生生地把剩下的话全都憋回了肚子里,“——呃咕——不、算了,你就当没听见……”

暗游戏听罢,皱起了眉头,一脸疑惑不解地看着城之内。

“哈哈、嗯,虽然我觉得那个东西游戏绝对会喜欢啦,不过如果是从你手上收到的话,那家伙应该开心不起来吧……咳、不说这个了……”城之内擦了擦嘴角,眼神飘忽,一本正经地转移话题道,“不如我们换个想法——或许不一定非要送游戏什么礼物才行。做点什么能让他开心的事情或许也不错?”

“做点什么能让伙伴开心的事情吗……”暗游戏低声重复了一遍城之内的话,微微点头,觉得有理的同时却又陷入了另一重应该怎么办的苦恼当中。他不自觉地将目光移向了窗外,眨了一下眼睛,随后在某样事物上停下了目光。




“呼啊——”

终于熬到下课的游戏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伸手接过城之内递过来的罐装果汁,嘟囔着道了一声谢。

“哟,游戏,发生什么了?”城之内半倚在游戏的桌子上,有些好笑地看着游戏无精打采地有一下没一下抠着罐装果汁的拉环,“总感觉你最近没什么精神啊。”

“果然?”游戏抬眼看了看城之内,表情有些无奈,“我也觉得最近好像总是睡不够一样……总感觉全身上下都很疲惫。”

“你小子,是不是晚上偷偷起来打电动啦?”城之内伸手恶狠狠地揉了几下游戏的头,嬉笑着道,“说,恶龙勇者的新作你是不是已经瞒着本大爷打通关了?”

“没有啦、真没有!”游戏抱着头,试图甩开城之内的手,“不如说!最近一段时间另一个我总是嫌我睡得太晚!天天都在督促我早睡!完全没有时间玩!”

城之内的手顿了一下,就被抓住空隙的游戏成功躲闪开了。他装作无事发生一样活动了一下手指,移开目光道:“是、是吗……那到底是因为什么啊……”

“我也不清楚……莫非是因为睡得太多所以反而变得更疲惫了吗……”游戏叹了一口气,随即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神色变得有些古怪,“难、难道是因为——”

“呃、”城之内咽了咽口水,追问道,“因为——?”

“难道是因为——我有梦游症?”游戏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神色有些惶恐,“说起来,不仅仅身体会感到疲惫,最近我的手指也经常莫名其妙的会很疼,另一个我也好像开始有点躲着我——”

“唔呃、”城之内抖了一下,表情抗拒,“真、真的吗……还是不要吧,梦游什么的……听着就怪可怕的……”

“哈哈哈,城之内好像不太擅长这种话题来着,抱歉。”游戏看了一眼城之内的表情,笑着吐了吐舌头,旋即又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不过,最近另一个我倒是真的会有意无意的在躲我……难道我无意间做错什么了吗?”

“咳、”城之内咳嗽了一声,随即在游戏的目光扫过来的时候装模作样地拿起了游戏桌子上的课本。

“城之内——?”游戏偏头去看城之内的表情,“城之内你知道些什么吗——?”

“嗯?啊?哈哈、我?本大爷怎么可能……”城之内有些语无伦次,“不如说,莫非是因为你们两个吵架了?”

“才没有,我怎么会和另一个我吵架,”游戏眨了眨眼睛,一错不错地盯着城之内的脸看,“硬要说的话,另一个我自从那天和城之内聊天之后就开始变得怪怪的……”

城之内僵了一下,随后就笑着把游戏的课本放回原位。他一边笑着,一边往后退:“对,游戏,我突然想起来——本田刚刚叫我去找体育老师来着。你瞧我,一不小心都给忘了。我现在立马就过去,应该还来得及,不然他肯定要骂我——”

游戏撑着脸,看着城之内僵笑着对他挥了挥手后就立刻脚底抹油蹿出了教室的动作,抖了下肩膀,最终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他伸手摆正自己的课本,又低头看向了挂在他胸前的千年积木。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游戏的妈妈闻声从厨房探出头来,笑盈盈地说道,“爷爷出去买东西了,我们稍微等一下他,晚一点再开饭好不好?”

“嗯,好啊。”游戏点了点头,左脚踩右脚把脚上的鞋子踢掉。待他换完鞋之后抬起头,却发现自家妈妈还站在那里,正带着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笑意注视着自己。

“怎、怎么了,妈妈?”游戏眨了下眼睛,被自家妈妈的目光看得没由来地觉得有些忐忑,“有什么事情吗?”

“倒也不是什么大事……”妈妈朝游戏笑了一下,带有些许探听的意味开了口,“就是、前几天的那个,完成了吗?”

“……嗯?”游戏有些疑惑地偏了一下头,“……什么?”

“就是那个呀,”妈妈挥了一下手,让游戏有些看不懂的笑意都快要从眼中溢出来了,“前几天你向我请教的那个。莫非……已经做好送给喜欢的孩子了?”

“……嗯、哎?”游戏搔了搔自己的脸颊,疑惑的眉头都快揪到一起了,却还是想不明白自家妈妈到底在说些什么,“妈妈你到底在说什——”


“——抱歉、伙伴,”


就在游戏想要进一步询问自家妈妈仿佛在对暗号一般的话语究竟是什么意思的时候,暗游戏突然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了游戏的面前。暗游戏微微地侧了侧身,试图遮挡住游戏看向自家妈妈的目光。他偏着头,没去和游戏对视,目光只在一旁的墙壁上停留,抢在游戏在说出什么前开了口:“……突然间有点急事,你能上来一下吗?”

“哎?……嗯、好,”游戏愣了一下,抬眼注视着另一个他和平常相比有些微妙的侧颜,怔愣了片刻后才微微点了点头,“妈妈、我稍微先上去一下噢。”

“去吧去吧,”妈妈露出一副我都理解的表情,偷笑着点了点头,“我就不打扰你啦,等一会儿吃饭的时候再叫你哦。”

“啊……嗯、”游戏苦笑着点了点头,随后便在另一个他的无声催促下快步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


“怎么了,另一个我?”游戏仔细地把门关好,转头看向双手抱臂,正一脸严肃地倚着桌子的另一个他,“急事是指?”

“——啊、就是,”暗游戏怔了一下,循着自家伙伴的声音微微抬起了头,眼神却一直看向地面,他快速地眨着眼睛,语气有点生硬,“关于昨天的那张陷阱卡,我还想再和伙伴你讨论一下。”

“嗯?”游戏愣了一下,不由得觉得有些好笑,“我们昨天不是已经决定把那张陷阱卡放进卡组里了吗?怎么又要讨论?”

“不……我今天又想了想,还是觉得……”暗游戏闭了闭眼睛,“或许……把那张陷阱卡换成魔法卡更好一点?魔法卡的话,也能和我们卡组里的其他卡形成很好的连锁,更重要的是还能增加魔法计数……呃、但是果然,这张陷阱卡的性能是没办法替代的……”

游戏默默地站在原地,就那样看着另一个他的声音越说越小,逐渐开始自己天人交战起来的模样,忍了又忍,最终还是忍不住用手抵住了自己的嘴角。游戏抿着唇低着头,抖着肩膀,片刻后才终于出声打断了开始在脑海里自我辩驳起来的暗游戏:

“另一个我。”

“嗯?”暗游戏下意识地抬起了头。


“果然、”游戏上前了一步,和另一个他对上了目光,“你有什么事情在瞒着我吧?”


暗游戏肩膀一抖,下意识地偏开了头。他条件反射般地用手遮住自己的下半张脸,顿了片刻才接上自家伙伴的话:“……没有那回事。”

“真的?”游戏再上前一步,侧过头去看暗游戏的表情,“百分之百?”

“……、”暗游戏张了张嘴,朝着自家伙伴的目光的反方向扭过了头,“……啊、真的。”

“哼嗯——”游戏顺着对方的动作,再一次凑到了暗游戏的面前,直直地盯着对方的表情看。暗游戏快速地眨了几下眼睛,发觉自己已经不剩什么退路以后,眼神就不自觉地开始往天花板上飘。游戏近距离地看着对方细微抽动着的眼角,有些调侃般地拖长了自己的语调,“是吗——”

游戏盯着另一个他看了半晌,最终像是一无所获一样耸了耸肩,向后退开了一步。暗游戏见状,暗自松了一口气,正为自己平安度过对方的询问而感到些许庆幸的时候,便再一次和自家伙伴对上了目光。在暗游戏和自家伙伴那双带有些许笑意的眼眸对上目光的时候,他就已经明白了这场一边倒的拉锯战的最后赢家究竟花落谁家。


“果然,另一个我不擅长说谎啊。”暗游戏眼睁睁地看着他的伙伴站在他的面前,带着游刃有余的微笑,胜券在握地伸手指向他的背后,“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挡着那个抽屉吧?里面有什么吗?”


啊,完败。暗游戏呼出了一口气,却也并不为这样的结果感到意外。他认输认得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地顺着自家伙伴的指向让开了位置,露出了那个自刚才开始就一直被他死死地挡着的抽屉。

“果然瞒不过伙伴。”暗游戏的语调带上了几分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的如释重负,“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早一些察觉到。”

“哎、”游戏看着对方的动作,突然有些说不上来的紧张,“……这个抽屉,我可以打开看吗?”

“当然。”暗游戏看着自家伙伴变得紧张起来的表情,有些不明所以,“……毕竟这东西本来就是打算给伙伴你的。如果连伙伴都不让打开看的话,那不就是本末倒置了吗。”

“呜呃、打算给我的……?”没有考虑到这种可能性的游戏一愣,猛地有些不知所措起来。他看了看站在一旁的,神色不同与方才那般变得异常轻松的另一个他,难以置信地伸手指了指自己,见对方欣然地点了点头之后,心情竟变得更加紧张起来。

没料到两人的立场竟转变的如此快速的游戏缓缓地将手伸向抽屉的把手,伸手期间他的目光频繁地在另一个他和抽屉之间打转,一遍又一遍地用目光征求着对方的意见。原本还在轻松点头的暗游戏不知不觉也被自家伙伴的情绪所感染,拧着眉有些忐忑地看着对方的手一点点地拉开了那个抽屉。

“啊、这是……”看清抽屉里的内容的游戏微微睁大了双眼,随即便抑制不住自己的笑意扬起了嘴角,“这个栗子球挂坠——是我之前一直想要的那个吧?没想到另一个我一直都记得——”

“抱歉,做得不是很好看。”暗游戏看着自家伙伴开心地拿起抽屉里的栗子球的挂坠的模样,像是被什么烫到了一般有些狼狈地移开了目光。他微微地呼出了一口气,随即开口道,“因为觉得伙伴最近很辛苦,所以就想要送给伙伴点什么东西犒劳一下……可我也没什么钱,花伙伴的零花钱给伙伴买礼物什么的想想都觉得有点可笑,所以只好自己动手了。”

“结果……不但做成了这个样子,还给伙伴的身体造成了负担。”暗游戏说着说着,语调就开始有些下沉。他自嘲地笑了一下,低声道,“我终归也只能做到这种程度了。抱歉,伙伴,只能做到这种事。”

“在说什么啊另一个我。”游戏一个踏步来到了另一个他的面前,佯装生气地样子将手中的栗子球挂坠举到自己的脸旁,伸手指给对方看,“你看,明明超——级可爱不是吗?外面的厂商可做不出来这么可爱这么富有灵魂的栗子球哦?而且,什么叫‘这种程度’——意思难道是‘只是说出去就会被很多人嫉妒’的‘这种程度’吗?况且,这可是世间仅此一个的超稀有限定款哦?是我赚了啦!”

“是、是吗……”暗游戏显然没有料到他的伙伴会这样对他说。他睁大了眼睛,片刻后还是下意识地移开了目光,却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伙伴能喜欢就好。”

“嘿嘿,我超级喜欢!”游戏看着对方的表情,也终于放心下来,开心地笑了起来,“谢谢你,另一个我。”




“游戏!早上好——”

城之内大步上前,猛地拍了一下游戏的肩膀,随即便在看清对方的表情的时候僵了一下。

“哈哈,又是另一个游戏啊……”城之内讪笑了一下,随即为了掩盖自己的尴尬而开始努力寻找话题道,“心情看起来不错啊,怎么样,莫非作战成功了?”

“啊、早上好,城之内。”暗游戏冲城之内笑了一下,“成功倒算不上。不如说,在作战还没开始的时候就已经暴露了。伙伴实在是太敏锐了,想要瞒过他真的很难。”

“啊……”城之内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才好,“抱歉……”

“嗯?”暗游戏有些惊讶,“城之内为什么要道歉?”

“不、就是那个……”城之内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神色有些歉然,“总感觉会暴露给游戏也有我的责任在……”

“哈哈,那也用不着道歉。”暗游戏笑着,朝城之内眨了一下眼睛,“虽然作战失败了,但是伙伴看起来很开心,这就足够了。毕竟我的目的一开始就是想让伙伴开心起来而已——这么说来,我还是成功了。”


---------------------------------

感谢食用☆

我活着回来了,然后再次开始复健,复健,永无止境。

好久没写了,体感我写的很烂,感谢能怀着宽广的包容之心看到这里所有人,真的谢谢您,谢谢您能不嫌弃看到这里(土下座)

本来想着过了年再写的,但是我实在憋不住了,谢谢各位,海星我真的磕不腻。那我就只能提前祝各位圣诞元旦和新年快乐了!又过了一年!谢谢你们!明年也要一起磕海星!

评论(7)
热度(16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