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Waffle

是原著设定。

捏造世界线(王之记忆前)中,在心灵房间中发生的一次微不足道的对话。

OOC超量,意义不明与放飞自我同调,强行升华含有。

真的是很水的一次对话,如果以上都ok的话就请↓

-----------------------------------------------------



“另一个我。”


正在对着一堆魔陷卡深思熟虑的暗游戏闻声抬头,就见他的伙伴风一般地走了过来。他的伙伴两步并作一步,兴冲冲地走到他的面前盘腿坐下。暗游戏见对方眼神亮晶晶的,也不自觉地跟着对方扬起了唇角。

“怎么了,伙伴?”暗游戏伸手捉住几张将要被气流掀走的卡牌,出声询问道。

“另一个我,你听我说哦。”游戏坐得板直,一脸正经地说道,“其实——我有超能力。”

暗游戏眨了眨眼睛,也不禁挺直了腰板:“嗯?”

游戏略微凑近了暗游戏一点,他伸出一只手斜放在脸侧,神神秘秘地如此说道:“我能回溯时间。”

“噢?”暗游戏挑了挑眉,饶有兴趣地附和道,“那伙伴可得让我见识见识。”

游戏大大咧咧地挥了一下手,表示没问题,一切看他表演,随即便端坐在原地,有模有样地比划了几下,便气势十足地闭上了眼睛。暗游戏双手环胸,眼神一错不错地盯着他的伙伴瞧,生怕出现什么意外。气氛诡异地沉默了一会儿后,游戏便缓缓地睁开了眼睛。他伸手,向坐在对面神色严肃的暗游戏招了招手,开口唤道:“另一个我。”

“嗯?”暗游戏见状,下意识地凑了过去。

“其实,”游戏开了口,却自己有些先憋不住了。他用力地抿了抿唇,试图不露馅,但还是不难听出他的声音因为憋笑而有些变调,“……我有超能力。”

“什么啊,”暗游戏听罢,看着忍不住笑出声的自家伙伴,也不禁笑着出声调侃道,“原来是回溯自己的时间吗?”


“不过伙伴……为什么突然?”

暗游戏耐心地等着自家伙伴开心完,随后便开口问道。

“啊?啊……因为最近看了好多这种设定的漫画嘛!”游戏搔了搔自己的脸颊,笑得有些不太好意思,“于是就想试一试。”

“这样啊。”暗游戏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旋即笑道,“……不过漫画的话,好像是预知未来的能力比较常见?”

“嗯——”游戏眨了眨眼睛,沉吟了片刻,“可是比起预知未来,我更喜欢回溯过去一点。”

“为什么?”暗游戏觉得有些有趣,不由得接着问道,“这两者的效果难道不是相同的吗?”

“唔——我觉得并不一样哦?”游戏微微顿了一下,便对另一个他比划道,“预知未来的话,对于不怎么相信预知这一套的人来说可能会不屑一顾吧?而且即使告诉你未来会发生什么,对方会怎么怎么样,但也会在不经意之间因为一些事情而产生变数……嗯、就像伊西斯小姐那样?”

“但是、”游戏紧接着继续说道,“回溯到过去的话,因为要面对的是自己亲身经历过的事情,所以对未来的走向也会更加拥有掌握感……什么之类的?而且如果对自己再来一遍的未来不满意的话,还可以再度回溯时间再一次改变未来——这样不是比预知未来的可操作空间要多上很多吗?”

“可照伙伴这样说的话,”暗游戏摸了摸下巴,“既然会有预知中的未来被改变的情况,那么带有未来的记忆的人回溯到过去……也有几率会发生无论如何努力也无法改变未来走向的情况吧?”

“哎——”游戏张了张嘴,刚想反驳上些什么,却在思索片刻后磨了磨牙,有些丧气地喃喃道,“要、要是非要谈论这种可能性的话不就没有意思了吗……”

暗游戏见状忍不出笑了一下,随即在他的伙伴的目光扫过来的时候装模作样地揉了揉鼻尖,很给面子地转移话题道:“说起来……如果伙伴你要是有了这项超能力,会想要做些什么事?”

“这样的话——”游戏的眼神一下子亮了起来,“——那我可有好多事想做哦?”

“比如?”暗游戏示意他的伙伴接着说下去。

“比如……另一个我你看。”游戏伸手,在他的手掌上出现了一副卡组,他随手洗了一下牌后,将那副卡组放到另一个他的面前,“就好比我们现在来玩个游戏,另一个我来猜猜,现在最上面的一张卡是什么?”

“……”暗游戏沉吟了片刻,“棉花糖?”

“很遗憾——”游戏翻开卡组最上面的一张卡,“是栗子球!”

暗游戏伸手接住从卡牌里跳出来,气呼呼地对他抱怨不满的栗子球,挑了挑眉,等待着他的伙伴解释。

“哼哼,这种时候呢——”游戏双手环胸,一副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模样,“要是有了能够回溯时间的超能力的话,不就能够轻轻松松地猜对了嘛!”

“把回溯时间的超能力用在这种事情上?”暗游戏似笑非笑地听着他的伙伴的发言,顺手搓了把气呼呼的栗子球以表安抚。

“——哎呀、另一个我真是的。”游戏摇了摇手指,摆出过来人的姿态道,“你不知道吧,这种把戏可是很帅气的!简单地就能猜到别人手上的手牌什么的这类事情,可是超——级受女孩子欢迎的哦?”

“呃……只是猜对卡牌而已?”暗游戏终于忍不住笑出声了,“可这听起来更像是城之内的特长哦?”

“……啊、”他的伙伴眨了眨眼,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发,“好像……好像是哦……”


“不过、”游戏站了起来,伸手接住了因为毛发被暗游戏揉乱而更加气愤地跳开的栗子球,轻轻地给它顺了顺毛,顺势坐到了另一个他的身边,“我确实在日常生活中倒是经常会这么想:如果这个时候自己有回溯时间的能力就好了——什么的。”

暗游戏静静地注视着他的伙伴,等待着对方的下文。

“嘿嘿、就比如……”游戏笑得有些赧然,他掰了掰手指,这么说道,“看到小测验成绩超差的时候,就会想要回到测验的时候,多写对几道题——也不用很多,不被妈妈吵的程度就好了。”

“嗯……还比如——”游戏偏了一下头,“啊、比如被篮球砸到的那天——如果可以真的不想要被篮球砸到啊!超痛的!”

“啊、还有商店街的那次答题竞赛!如果能回溯时间的话就可以拿到第一了!第一名可是温泉旅游哦!爷爷最近一直念叨着温泉,说得我也好想去啊……”

“还有还有!绝对不会跟城之内去吃街角的冰棍!拉肚子超级难受还要被妈妈唠叨——”


游戏抱着栗子球,絮絮叨叨地念叨了一大堆有的没的,末了却抿紧嘴唇沉默了。暗游戏眨了眨眼睛,刚想试探着出声询问对方怎么了,就见游戏笑了一下,转过头来直直地看着他,轻声说道:

“嗯……以及、如果真的能回溯过去的话……”游戏说这句话的声音很轻,但在暗游戏听来每个字就像是有千钧重,一字一句地砸在他的心头,“我想……说不定,我就能、更早地把千年积木拼好,更早地来到另一个我身边,更早地将你从黑暗中解救出来?”

暗游戏张了张口,微妙地停顿了一下。他看着他的伙伴,片刻后抿着唇笑了起来。

“伙伴已经帮了我很多了。”暗游戏把每个字音都咬得很清晰,“已经是我一辈子也偿还不了的恩情了。”他讲到最后,免不了带上几分调侃的笑意。

“哪里……”游戏捏了捏栗子球的爪子,苦笑道,“太夸张啦,另一个我。”



“所以,果然伙伴很厉害啊。”

“……嗯?”游戏捏着一张魔法卡,有些好笑道,“另一个我突然间说什么呢?”

“我在想,”暗游戏接过游戏手上的魔法卡,笑着道,“伙伴既不能预知未来,又没有回溯时间的超能力,却还是选择接纳了我的事情。”

游戏轻轻地侧了一下头,没有说话。

“伙伴就一点也不害怕吗?”暗游戏的语气中微妙地带上了几分自嘲的笑意,“万一伙伴你最后发现我其实是什么不得了的大坏蛋——比如……是毁灭世界的大邪神?什么的——会不会想要回溯时间,干脆不要唤醒我比较好?”

“说的……有道理,”游戏静默了片刻,开口说道,“我可能会真的想要回溯时间也说不一定。”

“嗯。”暗游戏呼出一口气,赞同地点了点头,“果然一开始就不要——”

“另一个我这么强,如果真的走到需要时间回溯的地步的话,不知道我要尝试上多少次。”游戏冲另一个他笑了笑,“不过我会努力从所谓的大邪神手下救出现在的另一个我的。”

暗游戏眨了眨眼睛,有些错愕的神情僵在了脸上——他没想到他会从对方的口中听到这样的回答。

“我是不觉得另一个我会是什么不得了的大坏蛋或者什么大邪神啦。”游戏低下头开始收拾着剩余的陷阱卡,“不过如果真的有那样的未来,我相信另一个我也不会轻易地被过去的邪念吞噬——毕竟有我,还有大家——特别是城之内。哈哈,感觉他会扯着嗓子硬生生地直接把另一个我给喊醒也说不一定哦?”

“不过话说到这种份上,就突然觉得,果然还是没有超能力比较好啊。”游戏偏了一下头,随手夹起一张陷阱卡冲暗游戏晃了晃,“你看,另一个我。如果我们预知到前路会有陷阱,反而会变的不敢前进了。而反过来说,正是因为我们都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模样,才能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啊。”

“嗯。”暗游戏笑着点了点头,“伙伴说的对。”

游戏见状,反而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他有些讪讪地收回了自己的手,从栗子球的手上接过来一张卡,接着说道:“反正,有没有什么超能力的根本无所谓。只要有另一个我在身边,我就不会惧怕任何模样的未来。”

“我也是。”暗游戏终于松了一口气。他看着游戏,从对方手上接过那些卡牌,弯眸笑了起来。


暗游戏看着手上的,由他的伙伴交于他的卡牌——就在这一瞬间,他无端地产生了强烈的念头——无论前路如何,无论未来如何,无论命运如何,他都定能在他的伙伴的支撑下,粉碎掉那些即将接踵而至的蛮不讲理,揭开所有的谜底,真真正正地去迎接属于他的未来。


-----------------------------------------------------

感谢食用☆

今年也仍然踩着死线的点写完了,或许这就是死线存在的意义吧(什么东西)

硬要说的话这篇的时间线应该在多玛篇之后,是和两年前的勇者那篇一样味道的【疑心自己过去是否是正义】的王(看得出来是很喜欢了)

把手头上的几篇写完可能就不写了吧,因为不知道搬去哪里好所以干脆不写好啦……(摆烂)

评论(7)
热度(1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