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笨蛋与笨蛋的犹豫迂回策略

是架空

是观感很稀烂的沙雕文,写着写着意识就模糊了。题目似乎没有什么太大关联,看个乐儿就好了(←)

全文本田第一人称视角,是曾经高中同学,现今毕业工作的设定

是个不怎么明显的王→←棒的,有点蠢的故事

是熟悉的ooc和放飞自我,能觉得好笑笑一笑就可以了,不好笑把我当个笑话看也行,最近压抑的事情太多了希望大家都能放松身心笑口常开(←)

如果以上ok的话就请↓

------------------------------------------



大家好,我是本田广。是一个放在一本漫画里从头到尾只要我不说就不会有人能想起我全名的一个小角色。


像我这样的角色,虽并非路人之流,却也难当重要角色大任。因为我一没有什么悲惨的身世与需要拯救的重要亲人,二也没有什么被委于重任的实力和运气,三更没有什么牛气冲天的家世背景与血海深仇。硬要说的话,我就是那种剧情里常见的背景板。或者是偶尔能和主人公提供三两句情报,随便蹲在哪个角落里都能一抓一大把的工具人角色。实在被作者眷顾一些了,说不定还能跟着主角跑几个地图做做剧情见见世面,顺便在主角打怪的时候作为主角亲友团的一员在一旁呐喊助威。再了不起一点甚至可以作为存在感淡薄的主角团一员从头到脚站在主角身后当个全年无休的背景板,还可以顺便在大结局的头版封面上混个靠近主位的大脸。再碰上个亲切点儿的作者,没准还能给我从主要人物关系谱里指点一两个漂亮妹子当我可遇不可求的白月光,甚至还乐意多花个四五框的笔墨帮我大致刻画一下性格以及与重要人物的深刻情谊。

但可惜的是,不知道是我点太背,还是我身边的人点太背,这都几十余年过去了,就没有一个横空出世的主角可以让我抱大腿我当背景板他当经验机带我全世界打怪升级和妹子约会——我没有说平淡生活不好的意思,也没有在主角团混个脸熟就可以随便钓妹子的想法。只不过,作为一个正常的男性,谁还没有过几个当英雄拯救全世界的宏大梦想呢。



而作为这样一个怀揣着英雄梦的热血男儿,我现在正坐在三个高中同学兼好友的中间,盯着面前滋滋作响的烤肉感时伤怀。



我实在是没料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


大致解释一下就是,我被骗了——被自己从国中就开始同窗一直到了大学也难舍难分的超级好友(这是对方的自称)给一通电话骗出来的。

先不谈这小子怎么突然拥有了能用一通电话就把我骗得团团转的智商。于我而言,本以为今天能和漂亮的静香妹妹来一场一眼万年的心动约会的我把自己收拾的正正经经,穿上了成人礼那天从老爹那里得来的名牌西装,系了根低调又奢华的领带,甚至破天荒的喷了点据说能散发成熟男人魅力的香水。就在我满心欢喜以为能见到穿着漂亮小裙子的静香妹妹的时候,到达约定地点的一瞬间就看见了三个穿着休闲常服的大男人正笑着朝我招手。特别是为首的城之内,那笑容要多灿烂有多灿烂,要多开心有多开心,在看见我的装束的那一刻更是从他的眼底迸发出了疯狂的笑意。而站在他身旁的貘良也在第一时间把脸靠在了另一边人的肩膀上,虽然从他肩膀抖动的幅度我就能看出来这家伙其实笑的跟城之内不分上下。唯一比较给我面子的就是被貘良靠住的游戏,这家伙笑的比较收敛一些,虽然他也还是把眼泪都给笑了出来。




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我的世界崩塌了。





不知道我有没有说过,我觉得我之所以活了二十几年都没有进入主角团的很大一个成因就是因为我身边有一大堆脑子有问题而且还不靠谱的朋友在。我想,要让一位靠谱的作者在这群家伙里面挑一个人作为拯救世界的主角的几率,我觉得比那位经常出现在电视上的叱咤风云又年轻有为的海马社长其实是我们的同班同学的几率还要低。

关于这些家伙都干了什么事情,我很难一言以蔽之。总之,在我和这些家伙成为同班同学的那三年里,这些家伙干出来的精彩事迹绝对可以记入校史册为后来的学弟学妹们作为反面典型而广为流传:比如什么和外校人约架结果一个人把对方学校混混一窝端掉啊,比如什么去隔壁班同学的店里玩密室逃脱结果让整个店铺失火啊,比如什么和人玩桌面游戏把人赢到失心疯啊——总之是无所不用其极,各种好事坏事做尽——我甚至觉得在他们中间挑一个出来当大反派的可能性还是绰绰有余的。

不信你看,就连平时最蠢的城之内都能用一通电话让我穿着正装喷着香水跑到烤肉店里来面对滋滋喷油的烤肉和他们高谈阔论人生理想,我现在已经不相信还有什么事情是他们做不出来的了。


“所以,”我思及至此,悲愤交加地开了口,“你们把我骗出来,是要说什么?论样貌我比不过貘良,论聪明我比不过游戏,论能打我也比不过你城之内。你们可别告诉我,整这么一出就是为了看我出丑?”

“不是。”城之内夹了一块我刚烤好的肉放进嘴里,吐字不清不楚,“找你出来是打算我们哥几个一起为游戏排忧解惑的。”

我看了一眼笑着点头的游戏,不禁有些疑惑:“什么忧什么惑?事先说好,你这家伙都解不开的谜题别想着我有那智商解开。”

“嗨,不是游戏谜题。”一旁的貘良也夹了一块我刚烤好的肉,插嘴道,“是恋爱难题,明白吗?说白了就是恋爱咨询。”



我一口啤酒喷了出来。




我觉得,在场的三个人当中,我说城之内是最蠢的一个是完全合情合理的。

且不谈病急乱投医的武藤游戏,也不谈高中作为美少年一度登上学校热搜榜每天被无数美女追着跑的貘良了。这恋爱咨询,关你城之内和我本田什么事儿?

虽然说出来有些丢脸,但我和城之内一路从国中勾肩搭背直到大学,和同龄女性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在打篮球的时候传球给女孩子并趁她们捡球的时候蹲下来偷看,接触最多的女性就是电脑和杂志上的漂亮姐姐。城之内至少还有一个花一般的天仙妹妹,我从小到大就恋爱绝缘体质,甚至连女孩子的手都没有碰过几次——就这样一个人,你指望他来跟人做恋爱咨询?就不怕我怒从中来一边诅咒现充爆炸一边给这家伙提一堆反向刷好感的操作存心帮倒忙吗?


“城之内,你疯了?”我深吸几口气,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你,还有我,除了一起偷看过女孩子之外,还做过什么和女生接触过的事情吗?还恋爱咨询——你疯了还是我疯了?”

“哎呀,本田,你别这么绝情啊!都是兄弟一场——而且咱们之中也没人谈过恋爱啊。游戏是咱们兄弟当中的头一个,这忙得帮。”城之内擦了擦嘴,伸手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我和貘良,“况且你看,俗话说得好,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嘛!”

“你才是臭皮匠!”我夹起一块肉,泄愤似地塞进他的嘴里。



谈恋爱这种事情,至少在我的认知当中,我是和这种东西画不上等号的。

思来想去,受女孩子欢迎的条件也无非就那么几种,帅气,多金,聪明。可我本田一没有一张玉树临风的帅脸,二家里也不是什么家财万贯的集团,成绩也是只在全年级倒数榜上有名的家伙。所以在我见到可爱的静香妹妹之前,我一直以为恋爱是与我无缘的。

虽然现在也无缘就是了——城之内这小气鬼无论如何也不肯让我和他的妹妹接触。想来也是,就这他会乐意打电话告诉我他妹妹要见我?想来想去我发现我才是最蠢的那个。

我深深地叹了口气。

其实如果要说我们四个中间一定有谁谈了恋爱,我恐怕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貘良了。这家伙不仅长得是漫画里标准美少年的模样,父亲也是一个美术馆的馆长。成绩虽然算不上拔尖,但是肯定是能被划分到优秀里去的。而且倒追他的女孩子已经从高中开始就络绎不绝了,所以要说起一个谈恋爱可能性最大的,要我选的话一定是这个家伙无疑。

而反观武藤游戏——这家伙其实和我跟城之内一起长期霸占年级倒数。城之内倒数第八,我倒数第二十。他比我们两个都好一点,占倒数第二十八。要说长相也普通,甚至身高还比我们几个都略矮,顶多是玩各种游戏的时候从没见他输过——就这么一个普普通通的家伙,怎么第一个迎来春天的会是他呢?


“对了,我还没问,”我夹了一块烤肉,有些好奇地开了口,“游戏,你喜欢的是谁啊?”

“对啊。”貘良在一旁搭腔,“你还没告诉我们呢。”

“哎?这个啊……”游戏愣了一下,笑得有些赧然,“是亚图姆。”

“亚图姆?”城之内嘟囔了一声,“哦,是那个亚图姆啊……”








大家好,我是本田广。我和某家汽车品牌没有半毛钱的关系,是一个放在正剧中只能给主人公们当当啦啦队和背景版的存在。

我活了二十余年,虽然不敢说自己都见过什么大风大浪,也好歹是跟朋友一起拳打过混混,帮着着了火的密室救火,差点在一场桌游上输成失心疯的主。我时常觉得我是处在一群大脑不正常的家伙中间的唯一一个正常人,甚至因为太过正常反而显得不那么正常,所以才这么多年也无法在多灾多难的日本里混进某一个主角团,哪怕只是当一个全年无休的背景板,或者是一个给主角团提示信息的工具人。

但是直到现在,我才反应过来,我可能进入的不是一个主攻热血少年漫的作品,而是什么其他的稀奇古怪的三流作品当中——并且在其中担任了某种重要角色,以至于我会被城之内的一通电话骗来并穿着西装喷着香水坐在滋滋喷油的烤肉面前听自己好朋友谈他的恋爱烦恼。


那一刻整个烤肉店安静的可怕,城之内筷子上的烤肉掉进了面前的酱料碗里,貘良杯子里的饮料已经溢了出来,而我作为唯一一个正常人,张了张嘴,发出了一声尖叫。





亚图姆是怎么一号人,其实我也不太好下定论。因为平心而论,我和亚图姆其实并不怎么熟悉,也不像游戏和城之内一样和他关系很好。我对他的印象仅仅停留在高二和我们同班了一年就再次转走的插班生,后来也没有和他再联系过。我对此感到震惊的原因,也不是因为亚图姆这个人,而是因为我知道游戏是有过喜欢的女生的。我原本听到他要恋爱咨询,心里估摸着肯定是那个女生没错了。没想到从游戏嘴里吐出来的居然是这个我听了还要想上半天的名字,着实是被狠狠的吓了一跳。

我能沉得住气,我一旁的城之内可沉不住。我见他当场把手中的筷子一撂,一大步跨过身边的貘良,径直来到了游戏身边。他抓住游戏的肩膀,面色沉重,语调低沉,表情吓人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街头不良在勒索无辜市民。他一字一句,咬牙切齿。他问:“怎么回事儿?那家伙回来了?你怎么就喜欢上他了?你得给我说清楚。”城之内的语气之深切,表情之诚恳,大有一副父母得知了自家孩子和一个不明底细不知好坏的家伙交往了的感觉。

我寻思着人亚图姆也不算洪水猛兽,怎么到了城之内嘴里就变得这么可怕。正要试着帮腔几句,就被一旁的貘良伸手制止了。我本以为貘良知道些什么内幕,可看到那小子笑嘻嘻的表情我就明白了这家伙纯粹是一打算看好戏的。于是又一次明白了自己是这里唯一一个正常人的这个事实的我忍不住头疼的叹了口气,就只能看着城之内像在那儿审讯犯人似的一句句地逼问。现场没人能打得过城之内,凭武藤游戏那小身板儿自然是挣脱不开城之内的桎梏的。我思索着我和貘良一起上去拉城之内可能还有些微胜算,但貘良摆明了态度打算旁观看戏,我也只能递给游戏一个怜悯的眼神,就转身和貘良一起竖起耳朵听八卦。


其实事情的来龙去脉也很简单。在亚图姆高二转来的那一段时间里,那小子阴差阳错的和游戏结下了不错的关系,在这之后也一直保持着联系。两人经常互寄信件和一些小玩意儿,偶尔向对方汇报一下近况。前一段时间亚图姆回到日本来,第一时间便跑去找了游戏。他们两个人把日本玩了一大圈,期间谈星星谈月亮谈人生谈理想该谈的不该谈的全谈了个遍。不知道该说游戏是迟钝还是其他的什么,反正愣是等到某些游戏不愿意言说的重要时刻,游戏下意识的打开手机第一件事就是打算给亚图姆拨个电话过去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这事儿有些不对味。

我在一旁听的眼皮直跳,貘良仍然在旁边笑而不语,眼神中充满了意味深长。倒是城之内热切的帮着游戏分忧解难。他们从亚图姆昨天跟游戏的聊天记录一直谈到高中他们第一次见面,各种细节可谓是剖析的无微不至。城之内没有恋爱经验,但是他有胆子,他敢给一件事情下定论。反倒是游戏则是小心翼翼惯了,总是顾前思后,在城之内拍着胸脯保证的时候犹豫着提出另一种假设,愣是把城之内讲的哑口无言了。我和貘良在一边听着游戏嘟嘟囔囔,絮絮叨叨,想着他手边杯子里的啤酒也没见下去几厘米,怎么整个人像是醉了一样净说胡话。

据我所知,游戏这家伙自升入大学,毕业工作之后——拿城之内的话说就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整个人似是里里外外翻修了一遍。原来在课堂上被老师点起来发个言都畏畏缩缩的家伙,如今已经可以面对发布台下数十个镜头自信沉稳的侃侃而谈了。起初城之内这么跟我说的时候,我还不太信。直到城之内拉着我看了这家伙的一次游戏发布会之后,我才惊觉,心想着这小子或许是在我们各奔东西的那一段时间里得到了什么高人指点,又或是经历了什么拯救世界般的奇遇,才能发生如此之大的改变。不过现在想起来,那份自信的模样倒是和当初作为校代表在学校礼堂发言的亚图姆有几分相似。

想到这一茬的我再去看面前把一块烤肉翻过来覆过去蘸了数十次酱料的游戏,心下不免了然了些许。那也怪不得这家伙今天一改常态,整个人除了外在样貌全部缩水到了他高中时候的水平,一点顶尖游戏制作人的样貌也看不出来,怎么瞧都像一个第一次接触到“恋爱”这个领域的男子高中生一样,慌慌张张,手忙脚乱,似是大难临头,不知该如何是好。我叹了口气,听着他絮叨了半天把话头转回自身,开始念叨自己的各种不好,思来想去夹了块刚烤好的烤肉给他。游戏愣了一下,抬头看了我一眼,下意识地道了声谢。



最后游戏以工作为由先行离开了,留我们三个人继续在烤肉店里吃吃喝喝。城之内用筷子搅着碗里的酱料,满脸的愁云惨淡。他凑过来问我和貘良,他说:“你们怎么看?游戏这事儿能成吗?他亚图姆到底是怎么想的?”

貘良仍旧坐在那里笑而不语的烤着肉。我夹来一块吃,风轻云淡的开了口。我说:“这事儿你就别管了,他们各有各的安排。”

城之内急了:“我哪儿能不管!游戏可是我兄弟!”

我和貘良对视一眼,笑了。


我就说城之内是这四个人当中最蠢的,倒也没有说错。只不过现在最蠢的他得稍微挪挪地儿,给武藤游戏腾个地方出来。先前听过无数人说过无数次恋爱会使人降智,我原先还不信。现在一见,到觉得这是板上钉钉的真理。

城之内本身就迟钝,高中时候各种八卦等全年级都传遍了他才能反应过来。我也不指望他立刻就能明白武藤游戏和亚图姆之间到底是怎样一个关系。我心里暗自嘀咕,我说,他亚图姆和你城之内与武藤游戏高中的时候关系都不错,也都彼此留有联系方式。那他为什么一有事单找游戏不找你?单和人武藤游戏保持着密切联系,却只和你偶尔道个安?况且,虽然我和亚图姆接触不深,但多多少少也还是有点了解的。当初喜欢他的女孩子也是不少,可每个人都被他近乎要命的直男操作给不留情面的回绝掉了。你要说亚图姆他一点都不懂,我也是不信的。而且根据这家伙和游戏的聊天内容来看,那种一句话打了十个弯的方式我还真是前所未见,或许古往今来也只他一个。武藤游戏惨遭恋爱降智看不懂很正常,城之内人蠢不明白其中含义也很正常。而我作为最正常的人,一眼就明白。说武藤游戏智商下降,其实亚图姆说不准也是半斤八两。因为从来都在别人面前直言直语的家伙会那样说话,要么是吃错了药,要么是另有所图,要么就也是个笨蛋。


城之内见我们不理他,便在一旁嚷嚷着我们不顾及我们之间的坚固友情,让好朋友独自烦恼恋爱问题。我噎了一下,寻思着这种恋爱问题我们还真没有插手的余地,刚想出声劝一劝他,结果城之内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城之内看见来电的那一刻脸色都变了。他犹豫再三,还是接了电话。一改往日的风格,声音压得低低的。貘良应该是察觉到了什么,掐准了他挂掉电话的那一刻开口问了:“谁的电话?”

“……亚图姆的。”城之内讷讷地应了一声。

“为什么打给你?”我忍住笑,问了他一句。

“……我现在算是明白了。”城之内叹了口气,“他说他有点关于游戏的事情,想找咱们来咨询一下。”


------------------------------------------

感谢食用☆

鬼的个恋爱咨询,说白了还是秀恩爱

如果能让您看的开心就好了(合掌)

我差点被屏蔽词搞疯耶

评论(24)
热度(1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