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寻星夜

是架空。

是一个某天两个人一起寻找星星的,很没头没脑的故事。

真的很没头没脑,十万分的意味不明,净是些不知道在讲述些什么的胡言乱语。

大部分是去年暑假左右写的了,有很明显的ooc和风格差异。

如果以上全部都能接受的勇士就请↓

-----------------------------------------------



亚图姆做了一个梦。



在空无一人的池塘边,有一棵低矮的树木。他就坐在那颗树木的枝丫处,看着夜幕降临,星辰升起。他注视着漫天星辰,而漫天星辰也同样对他投以目光。

在那样璀璨的万星丛中,有一颗星星猛地坠落了下来。它带着金黄色的尾光,直直地投入了亚图姆面前的池塘中。亚图姆的目光随着那颗星星一同下落,静静地注视着那颗星星缓缓沉入池塘。整个池塘都被那颗星星染成了金色,并随其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那颗星星所带来的光芒不知不觉地填满了亚图姆整个眼眶,占据了他整个脑海。亚图姆对此毫无察觉,仅是一味地用他的目光去追逐那颗星星——直到他直直地从枝丫上栽了下来。









亚图姆在足有半人高的草丛中睁开了眼睛。


他怔怔地盯着泛白的天际看了片刻,脑海中充斥的全是耀眼到有些刺痛的金色光芒。他转头,看向身侧的一棵矮树,晃神了好一会儿,才缓缓起身,打算离开。

而就在这时,一双手却先他一步拨开了草丛。亚图姆下意识地看了过去,不由得和那双手的主人对上了目光——那是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甚至容貌也同他有几分相似的,看起来有些怯生生的少年。

和他对上目光后,少年微微地愣了一下,上下打量了他一番,才轻声开口道:

“请问……你有见过我的星星吗?”

星星?亚图姆怔了一下,摇了摇头。

“抱歉,我没有见过。”

少年似乎对亚图姆的回答并不意外。他微微颔首,小声地对亚图姆道了声歉,便转身离开了。亚图姆看着少年的背影,没由来地觉得有些抱歉。星星——虽然他不知道对方口中的“星星”所指的是何物,但想必也一定是某种对于对方来说意义非凡的物什。不然的话,对方又何苦孤身一人跑到这种人迹罕至的地方来找所谓的“星星”?


如果自己能稍微帮他一下就好了。


这样想着的亚图姆,不由得下意识地开口挽留对方道:“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我可以帮你一起找你的——‘星星’?……我觉得,两个人的话,总比你一个人漫无目的的找要快一些……”

亚图姆的话还没说完,不远处的少年就猛地回过了头。亚图姆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猝不及防间便与对方正对上了目光。而就在他同对方的紫色眸子对上了目光的那一刻,一抹刺目的金色也同时撞进了他的脑海。


星星——啊——硬要说的话,他的确是见过的——只是……


“真的可以吗?”

待亚图姆堪堪回过神来的时候,少年已经凑到了他的面前。亚图姆下意识地想要避开少年的目光,却免不了被少年逐渐亮起来的眼眸吸引了注意力。他干咳了一声,强行让自己偏开头去。少年反应了过来,连忙讪笑着后退了一步。

“但是……”还没等亚图姆开口,少年就小心翼翼地询问道,“没关系吗?这样会不会很麻烦你……”

亚图姆听罢,看了看面前既期待又有些无措的少年,叹了口气后,便向少年伸出了手。

“我叫亚图姆,你呢?”

少年怔了一下,不明所以地盯着亚图姆伸来的手看了片刻,才迟疑地将自己的手伸了过去,“我……叫我游戏、就可以了。”

“嗯,游戏。”亚图姆低声念了一遍,随后便笑了。他握了握游戏的手,郑重道,“既然我们已经互通了姓名,就已经算是朋友了。这样一来,我帮你找你的星星,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也就称不上麻烦了。”

游戏盯着自己的手看了片刻,点了点头道:“谢谢你。”

他话说的很轻,字音却咬得很清楚。亚图姆一时也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于是也点了点头,权当回应了,心下却免不了觉得自己有些滑稽。


既然是自己提出来要帮对方的忙,自然也得帮得上忙才行。亚图姆便谎称自己对这一片地带很熟悉,让游戏放心交给自己来搜查——尽管他只比游戏早上一会儿来到这里而已。可就在亚图姆询问游戏所寻找的星星的模样的时候,这个原本腼腆的少年却变得更加结结巴巴起来了。

亚图姆见状,暗道不妙,却还是试探着问道:

“……莫非,你不知道你的星星长什么样?”

游戏迟疑了片刻,最终还是有些不安地点了点头。似是害怕亚图姆会因此生气,连忙支支吾吾地辩解道:“但!但我想……它或许应该,是会发光、闪闪发亮的,这样……”

亚图姆听到这里,心里就已经有了一个答案了。游戏见他没有生气的意思,便微微松了一口气。就在游戏还想继续说上些什么的时候,亚图姆却伸手指了指身侧的那棵矮树,说道:

“你去那里看看吧,说不定能看到些什么。”

游戏顺着亚图姆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微怔了一下,随即便点了点头,向那棵矮树小跑而去。

而亚图姆则看向与那颗矮树完全相反的地方。虽然现在被半人高的草丛所遮挡掩盖住了,但亚图姆记得,距离那棵树数十步有余,有一片不大不小的池塘。他在与游戏对视的那一刻想起来了——不如说他应该未曾忘记过——那颗拥有着金色光芒的星星的下落。




于是他毅然决然地跳入了那片池塘当中。




在漆黑冰冷的湖水中,他能感受到自己在不断下沉。岸上的景色早就在他跳下去的那一刻就已经变得模糊不清了。而唯一给他指引方向的,就只有下方那若隐若现的金色光芒。

他追逐着那片模糊不清的光,继续下沉着。这片在他看来并不大的池塘此刻仿佛毫无尽头一般,只叫他缓缓下沉,不知道要坠入何方。

而就在他感觉呼吸不上来的那一刻,他的手触碰到了一样冰冷的事物。

是星星。他这么想着,顷刻间便失去了意识。









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侧身躺在草地上,对面是同样侧身躺着的少年。少年同他挨得很近,近到就连对方的吐息都能感受到。少年的吐息轻轻地扑在他的脸上,暖暖的,又痒痒的,令人有些想笑。

他伸出手,试探着推了推似乎正处在睡梦中的少年。“游戏。”他张口,唇舌微动,一连串地吐出了少年方才告诉他的那个名字。他将这个名字念得有些快,但却很自然,就像是已经在私底下练习过无数次那样。他把少年的名字念成了一阵风,这种感觉却蓦地使他觉得有些虚幻。

于是他又念了一次:“游戏。”这次他格外注意,把每个字音都咬得重重的。仿佛这样一来,风就凝成了果实,实实在在地砸进了他的心里一样。


游戏睁开了眼睛。


他没有说话,也没有起身,只是维持着那个姿势,静静地看着亚图姆。

亚图姆眨了眨眼睛,忽地觉得有些不自在。于是他偏开了目光,打算起身,再顺手将游戏也一并拉起来。但看穿了他的想法的游戏却并不想这么做。游戏伸出手,握住了打算起身的亚图姆的手,深吸了几口气,才开了口。

“亚图姆。”游戏的声音很轻,轻的就仿佛他仍在梦中。他不像亚图姆那样单把名字念得很重,而是自然而然的,就像是他们已经认识了很久那样,“你觉得星星会是什么温度的?”

“我觉得应该会是温温热热的那种……恰到好处的温度。”游戏似乎没有得到亚图姆的回答的打算。他自顾自的说了下去,全然不顾因为这个突如其来的疑问而陷入沉默的亚图姆,“星星那么亮,还会发光,一定会很暖和吧。”

亚图姆闭了闭眼睛。他可不这么想。如果星星真的有温度的话,像现在一样的夜晚还会这么寒冷吗?所以说,星星应当是冷冰冰的才对。

他这样想着,却没有开口去反驳游戏。他只是反手握住游戏对他来说相对有些冰凉的手,两个人一起从地上爬了起来。

他们两个沉默着,像是约好了一样,一前一后地向着矮树的方向走去。亚图姆在这片沉默中没由来的有些懊恼。他想,对方可能已经发现了他对这片地带并不熟悉了。

“你知道吗?”

游戏突然回头,直直地看着亚图姆。亚图姆怔了一下,脚下的步伐不由得乱了拍。

“什么?”

“星星们是很怕寂寞的。”游戏伸出手,比划了一下,“我的星星也一定是这样的,所以它才会跑到这里来。”

“于是,我在想……也许我们不用这么着急。”他紧接着说道,“我们反而应该屏住呼吸,安静下来,甚至藏起来——这样一来,它就一定会沉不住气,向我们跑来的!……或许,我们会先听到它的自言自语也说不一定。‘为什么还不来找我啊?’——它一定会这么说的!”

“……为什么你会知道这些?”亚图姆看着游戏的发梢,忽地问出了一个有些奇怪的问题。

“所以我才出来找我的星星。”游戏笑了一下,不像是在回答亚图姆的问题。“不过,说起来……”

“什么?”

“亚图姆……又是为什么会愿意陪我一起找星星呢?”

亚图姆怔住了,他没想到游戏会这么问。

“因为我们是朋友吧。”

“不是这样的。”游戏有些苦恼地皱起了眉头,“在成为我的朋友之前,你就打算陪我一起找星星了。”

那到底是为什么呢。亚图姆没有说话。他想,大概他自己也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于是,依照游戏的提议,亚图姆和游戏一起蹲在半人高的草丛中,守株待兔一样地等待着那颗星星。草丛把他们两个人遮了个严严实实。他们屏住呼吸,也不同彼此交流。只是一齐直直地注视着前方的草丛,注视着所有星星有可能会出现的地方。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不知道风第几次数过了亚图姆他们藏身的这片草丛。太阳早已下了山,黄昏布满了整片天空。亚图姆对眼下这种不知何时才会结束的局面产生了厌倦,哪怕他下一秒睡过去也并不稀奇——于是他转过头去,看向游戏所在的方向。他想试着提出什么更有趣的建议,或是让自己能打起精神来,而不是一味的在这里苦等,做这种不知何时才是尽头的无用功。


但是游戏却不在那里。


少年所存在过的地方早就散去了温度,连移动的痕迹也早就被风抚平了。游戏是什么时候离开的?为什么没有发出任何一丝声音?为什么没有叫上自己?难道是找到了那颗属于他的星星吗?那游戏还会再回来吗?他还会再回来找自己吗?

亚图姆脑海中闪过的一连串的询问将他自己问的慌了神。他猛地站了起来,有些慌张地四处张望着。茂盛的草丛中没有少年的身影,没有少年的足迹。只剩冷冷清清的风和他还在这里。


就在亚图姆失落之际,一抹明黄色的光芒突然从他的视野中掠过,直直地向着一边的矮树小跑而去。他抬起头,有些震惊地注视着那抹明黄色的光。那光芒一闪一闪的,像是在轻声的诉说着什么一样。

亚图姆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


一阵细小的声音便随着风和光芒闪动的频率,悄然地飘入了亚图姆的耳中。

“怎么还不来找我啊。”


亚图姆猛地,雀跃地向那束光芒——向那颗星星跑去。









亚图姆睁开了眼睛。

夜晚已至。他愣愣地盯着天空看了片刻,再偏过头去。名为“游戏”的少年正缄口坐在他的身边。

见他醒来,游戏便对他笑了笑。游戏轻声,又不失欢快地开口道:“我找到我的星星了,谢谢你。”

亚图姆撑起身子,转身面对着游戏。他有些拘谨地踌躇了片刻,末了才结结巴巴地说道:“除了找星星,我们还有很多可以一起做的事情……”

“我打算一直陪在我的星星的身边。”游戏仿佛答非所问。


亚图姆抬起头来。

暗色的天空就如同夜晚的湖水一样,深不见底。在湖水似的夜空深处,他看见了,一颗星星拥抱住了另一颗星星。


整个夜晚都温暖起来了。


-----------------------------------------------

感谢食用☆

不能把难得的休息时间全都用来打明○方舟orz我要码字orz

一句忘记插进正文的话:亚图姆真的想错了,星星的确是暖和的。

评论(24)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