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Pure color

首先祝海星生日快乐——!

是原著衍生,一个之后的故事。

各种意味不明与ooc漫天飞舞,是熟悉的放飞自我。

如果能接受的话就请↓

-----------------------------------------------------



就在武藤游戏伸手将昨日的日历撕下来的时候,一张不知从何时开始就一直被塞在日历夹缝间的卡牌总算挣脱了束缚。


这张卡牌迫不及待地从缝隙间弹了出来,还没来得及做上什么来庆祝它的重获自由,就被无法违背的重力用力地拉了一下——只听“啪”的一声,卡牌就卡背朝上地整个儿摔在了游戏的脚边。

手里还拿着刚刚撕下来的纸的游戏下意识地缩了一下脚。他眨了眨眼睛,有些发懵地看着摔在自己脚边的那张卡牌,迟疑了片刻,最终还是弯下了腰,小心翼翼地拾起了它。

游戏盯着同其他卡牌无异的卡背仔细揣摩了片刻。确认无任何异常之后,才将卡牌缓缓地翻了过来——这张卡牌并不是游戏想象中的什么稀有或是烂大街的怪兽魔法陷阱卡。它的牌面上没有任何的图案,是一张毫无意义的真正意义上的白卡。唯一值得在意的,就只有那空白的卡面上被人用黑笔所写下的意味不明的话语。

游戏默读了一遍卡面上不知所云的内容后,便微微地皱起了眉。他稍作思索,便认定了这应当是谁的恶作剧。作此定论的游戏叹了口气,摇了摇头,随手将卡牌同昨日的日历一起放在了桌上。

打算就此离开房间的游戏在临走前下意识地抬头瞥了一眼日历,却意外的发现日历上本应写着今日日期的地方被贴上了一张醒目的便签。游戏愣了一下,连忙快步走了过去。


只见,那张拥有醒目颜色的便签上这样写道:


「来玩一场游戏吧。」


游戏看着这张便签,心中一动。他拿起桌面上那张卡牌,再一次仔细地读了一遍上面所书写的内容后,恍然大悟。



「十颗星星是一张地图。

第一颗星星在黑色的盒子上。」



手中拿着卡牌的游戏再次看向了日历上的便签。看着看着,游戏便忍不住抖了一下肩。他偏过了头,紧接着就低声地笑了起来。

正体不明的神秘人向他发出的解密寻宝游戏挑战?游戏一边这么想着,一边笑着伸出了手,干脆利落地将那张便签撕了下来。

很好。游戏将便签和卡牌一起小心地放进口袋里,转身离开了房间。


这个挑战,他接受了。




“黑色的盒子”指的会是什么呢?


游戏站在自己的房间门口,眉头微皱。他双手环胸,食指一下又一下地点着自己的手臂。

“黑色的盒子……”游戏轻声地嘟囔道,“虽然家里的确是有不少黑色的盒子,但……应该不会这么简单才对。是在代指什么吗?要说代指的话——黑色的……盒子……啊!”

突然想到了什么的游戏猛地一拍手,眼中应声荡开了几分笑意:“——是电视机!”

得出了答案的游戏急急忙忙地跑向电视机旁边。他围着电视机打转,上下左右地仔细寻找着卡牌上所说的“第一颗星星”。正巧端着水杯走过的双六看着自家孙子伸手把自家的电视机上上下下地摸了个遍,甚至有拆开看一看的趋势的时候开始感觉有些不对。直到双六眼睁睁地看着游戏顺手拿起一根接线,便心头一慌,没来得及思索就急忙开了口:“游戏,你在干什么?”

“——啊!”吓了一跳的游戏回头,在和双六对上目光之后就讪讪地放下了手中的接线。他对着自家爷爷心虚地讪笑了一下,结结巴巴地解释道,“我在——找东西。对,找东西。”

“找东西?”双六疑惑地重复了一遍,“电视机——会有什么东西?啊不过说起来……游戏,你一会儿能帮我收拾一下磁带吗?呀——我昨天不小心翻出来一堆磁带。有好多很怀念的东西,你看看也无妨哦?”

“啊……嗯!”游戏连忙点了点头,“好的!”

双六见状,又狐疑地看了游戏一眼,才缓缓地踏着步子离开。游戏看着双六一点点离开自己的视线,心有余悸地叹了一口气,再次拿起那根接线仔细地端详着。

“说什么‘星星’……”游戏偏了一下头,“没有。连相似的特殊符号也找不到……难道是我想错了吗?可是黑色的盒子不就应该指的是电视机才对吗?还有什么是黑色的……”

“还说什么接受挑战,结果根本就连第一个也找不到……”游戏嘟嘟囔囔地原地盘腿坐了下来。他闭上了眼睛,伸出手捏了捏自己的鼻梁,又叹了口气,“黑色的盒子——除了电视机以外还有什么能被叫做黑色的盒子啊——磁带吗——”

猛地,游戏的手停了下来。他睁开了眼睛,怔怔地盯着自己的手看。片刻之后,他把目光移到一边双六翻出来的一地的磁带上。

“搞什么啊——”游戏吐了吐舌头,“黑色的盒子——还真的是磁带啊!”

但是这么多磁带,一个个找过去的话就太浪费时间了。游戏看着一地的磁带,又皱起了眉。他沉思片刻,低声地自言自语道:“如果是我的话……在这么多磁带中,我会选择把星星放在哪一个磁带上面呢?……既然是游戏的话,是游戏的话……”


“——就应该是拥有‘特殊含义’的那一个磁带才对!”



游戏摸索着,成功地从柜子的最底处摸出了一个盒子。他拍了拍盒子上面的灰尘,又用手背抹了抹额头上的汗。微微地呼出了一口气。

虽然提到拥有“特殊含义”的磁带,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个。游戏顿了顿,伸手打开了盒子。但是这个磁带所放的地方,别人应该不会知道才对——

打开了盒子的游戏伸手将其中的黑色的磁带拿了起来,果不其然在磁带的侧面看到了一个黄色的星星贴纸,星星贴纸的正中央写着一个小小的“1”。

“……果然……”游戏轻声嘀咕着,“……是帕伽索斯当初寄来的那个磁带。”


什么正体不明的神秘人啊。游戏将磁带放了回去,偏了一下头,拿起了放在一旁的卡片凹槽里的提示白卡。这明显就没打算向他隐瞒,究竟是谁向他设下了这个“挑战”。



「第二颗星星在龙的牙齿上。」



在童实野,如果要说起龙的话,恐怕所有人第一时间所能想起的都只有海马公司前那威风凛凛的青眼白龙雕塑了。

游戏当然也不例外。

“啊不过……”游戏看着眼前的白龙雕塑,深吸了一口气,“说是龙的牙齿……这不管怎么看也没有吧?倒不如说在白龙的雕塑上贴贴纸的话绝对会被海马揪出来打一顿的……”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游戏还是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他盯着白龙雕塑的牙齿,迟疑了一会儿,试探着将手伸向了雕塑的第八颗牙齿。

“——呜哇!”

游戏看着手上被自己轻松拿了下来的牙齿,头皮突然发麻,一时间有一种即将大难临头的绝境感。他看了看牙齿背面贴着的写着数字“2”的星星贴纸,做贼心虚似地环顾了一下四周,见周围来往的人并未把目光投向这里,就连忙取出了塞在牙齿里面的纸条,再手忙脚乱地将其归回原位。

就在游戏刚刚将牙齿小心翼翼地摆回原位的时候,就听到有声音从自己的背后传来:“……游戏?”

“啊、”游戏一惊,连忙缩回了手。他转过了身,把双手背在身后,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对面前的人扯出一个笑容,“是、是圭平啊——怎、怎么了吗?”

“你说怎么了……”圭平上下打量着游戏,“倒是游戏你……在干什么?”

“这个啊——”游戏头一偏,结结巴巴地扯着谎,“我——我突然觉得……嗯——能把白龙的雕塑建的这么好看真的很少见啊——于是就,对,顺道过来看、呃,欣赏一下。说、说起来,我爷爷还叫我回家帮他收拾磁带来着。那我就,我就先走一步了!”

“啊、哦……”圭平眨了眨眼睛,看了看游戏慌忙跑走的背影,又看了看面前的白龙雕塑,有些疑惑地搔了搔自己的脸颊,“……嗯?”


“啊……呼……”游戏拍了拍自己的胸口,一脸的心有余悸。他一边喘息着,一边慢慢地摊开一直捏在手中的纸条,“吓死了……幸好不是海马……不然绝对会完蛋的……”

“不过——”

游戏顿了一下。他耸了一下肩,随后便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会选择把提示藏在那里,该说不愧是他的风格吗——”





在这个寻宝解密游戏中,被这样一层一层地小心翼翼地隐藏起来的“宝物”——会是什么呢?


那位“正体不明的神秘人”不惜花费这么多的力气,也要传达给他的,究竟会是什么呢?


当游戏在中央广场上找到贴着星星贴纸的那个时钟的时候,他就认为,被最终藏起来的那个“宝物”,一定是什么具有特别的代表性的物什。

而当游戏在童实野中学的天台上找到贴着星星贴纸的某个栏杆的时候,他又觉得,最终被藏起来的东西,应当是容易流逝,但却弥足珍贵的物什。

但当游戏在汉堡世界的某张桌子背面摸到了星星贴纸的时候,他又开始怀疑,最后被藏起来的,有可能是什么琐碎的,不值一提的物什。

可当游戏在某一个废弃的仓库里的老式决斗台上找到星星贴纸的时候,他不禁微微皱起了眉头。他开始猜测,最后被藏起来的物什的正体——可能是一样已经被人遗忘在角落,但曾闪闪发光过的物什。


那究竟会是什么呢?




从游戏踏进卡牌店的那一刻开始,店员的目光就一直紧紧地黏在了他的身上。店员看着游戏缓步迈过每一个货架前,上上下下地看,像是在寻找什么。但直到游戏把整个店都看过来了一遍,却也没有发现任何一处可供星星贴纸藏匿的地方。游戏叹了一口气,下意识地挠了挠头,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找错了地方。

“那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站在游戏身边的店员犹豫着开了口,“请问,您是在找什么东西吗?”

“啊,”游戏眨了眨眼睛,对店员抱歉地笑了笑,“姑且,算是吧……抱歉,打扰到您营业了吗?”

“这倒没有!”店员连忙摆了摆手,随后快步地跑向柜台,从柜台处摸出了一个小小的信封。店员把信封递到游戏面前,试探着询问道,“不知道……您要找的是不是就是这个?”

游戏伸手接过信封,看到贴在信封封口处的星星贴纸,连忙点了点头:“——就是这个!不过为什么您会……”

店员向游戏笑了笑:“啊,这个啊……是因为这家店是我几个月前刚从我的朋友那里接手的。接手的时候,他就把这个交给我了。并且说如果看见有人来找东西的话,就把这个交给他。我看您好像在找什么的样子,于是就想着您会不会是在找这个……”

游戏的手指摸索着手中的信封,沉吟片刻之后,才向店员回以一个微笑:“嗯,谢谢您!”


信封里只躺着一张卡片。

那张卡片上煞有其事地照着寻常怪兽卡的模样,把条条框框全都画了出来。但唯有卡片的名称和图像是一片空白。游戏看向卡牌的解说栏,上面只写着一句话。



「第八颗星星在获得这张卡牌的地方。」



获得这张卡牌的地方?游戏微微皱眉,目光下意识地看向卡牌上的星数。他粗略地数了一下,便怔住了。随后,他拿着那张卡牌,哧哧地笑了起来。



游戏站在桥下,看着一块砖块上贴着的星星贴纸,稍加思索了一下之后,便抬起了手,从贴着贴纸的那块砖块开始,一路向右敲去。直到敲到第十个砖块的时候,游戏才停了手。他将那块发出了不同的声音的砖块轻松地拿了下来,从中拿出了一张卡牌。

那张卡牌和游戏在卡牌店拿到的那张相似,但是多了名称和相应的图像。只不过,所绘制那张图像的实在是有些让人不敢恭维,只达到勉强能看出来所绘制的究竟是什么的程度。如果不是卡牌相应的名称也被标注了上去,游戏倒也不敢确定上面究竟画的是何方神圣。

“果然是天空龙……”游戏盯着那张手绘卡牌看了一会儿,便弯下腰大笑了起来,“什么啊……画的超烂——不写名字的话根本就看不出来啊——”



「第九颗星星在这张卡牌的归属地。」



游戏抬头,看着面前的博物馆,深吸了一口气。

再怎么说,也不会让他现在就乘飞机飞到埃及去吧。游戏这么想着,刚打算抬脚走进博物馆,但又想起了什么一样摸出那张手绘卡牌看了一眼。只见,卡牌的解说栏里画着一个小小的树木模样的简笔画。游戏眼珠一转,脚步也跟着一转,迈着步子就走向了博物馆旁边的树木。

他一棵棵地上下打量着,最终在最靠近博物馆侧面的一棵树的根部发现了磨损严重的星星贴纸。游戏蹲了下来,盯着那张残缺不全的星星贴纸看了半晌,便挽了挽袖子,开始徒手从树的根部刨土。

所幸之前被人埋进去的物什也没有埋的很深,游戏不一会儿就挖出来了一个铁质的小盒子。待游戏打开盒子之后,里面只静静地躺着一把钥匙。那把钥匙稍微有点生锈,但是看起来并不妨碍使用。钥匙的旁边还有一个纸折的,看起来笨笨的,不是很好看的小纸船。

游戏看着那只折的笨拙的小纸船,愣了一下,随即便轻轻地扬起了嘴角。

“第十颗星星,”游戏拿起了那把钥匙,轻声道,“就在港口。”



游戏沿着港口边缘,一步一步的走着。他偶尔偏头去看向四周,寻找一下贴有星星贴纸的地方。但更多的时间都用于去看另一侧的海。

游戏在整个童实野镇四处奔波了将近一天,如今太阳也将要落山了。他出神地看着被夕阳染得一片橘红色的海面,就那样找了个平地,缓缓地坐了下来。

就在这时,有一艘船鸣起了笛。游戏偏头,注视着那艘船缓缓驶离港口,驶离童实野,向那橘红色的夕阳驶去。他忍不住低下了头,良久之后才再次抬了起来。他朝橘红色的天、橘红色的海展露了一个笑容,随后才站起身来,朝着方才看见的一个贴着星星贴纸的信箱走了过去。

游戏用手中的小钥匙,顺利地打开了有些生锈的信箱的锁。他伸手向里面摸了摸,随后便摸出来了一张折起来的小方块。

游戏将小方块小心翼翼地摊开——那是一张手绘的地图。在这张地图上,标明了游戏一路以来所找到的所有星星所在的位置。游戏怔怔地一个一个星星看了过去——它们被人用红色的线首尾相接,连成了一个圆。而圆的中心是一切的开始——是他的家——是他的房间。

游戏怔怔地看着那张地图,看着代表着他的房间的那颗星星被圈了出来,写上了“所在地”的模样,咬了咬牙,胡乱地把地图往自己的口袋里一塞,便开始朝自己的家的方向跑去。



他终于明白了,被对方小心翼翼地藏起来的,不惜花费这么大力气也要传达给他的东西究竟是什么了。


他先是笑了几声,随后便咬住了自己的嘴唇,用力地吸了一下鼻子。


他没有猜错。对方所藏起来的物什,的确是具有特别的代表性的,容易流逝但却弥足珍贵的,琐碎的,不值一提的,已经被他遗忘在角落,但曾闪闪发光过的物什。


——就是他们彼此,在这座城市中所产生的所有的,所有的回忆。



他早就应该察觉到的。


在看到熟悉的红色手套与磁带的时候就应该察觉到的,在看到青眼白龙的雕塑的那一刻就应该察觉到的。在看到大广场上的时钟,看到学校天台上的栏杆,看到汉堡世界的那张他们经常会坐的桌子,看到他们曾经用其决斗过无数次的决斗台时就应该察觉到的。在看到那张卡牌上写着“和伙伴一起获得的第一张神之卡”的时候就应该察觉到的,在看到博物馆旁边离曾经的某块石板最近的那棵树的时候就应该察觉到的,在去向那个他们曾经和好友进行生死决斗的港口的时候就应该察觉到的。


“……另一个我……”




游戏猛地打开了自己房间的门。

他快步向前,一把掀起了自己放在桌面上的日历,仔仔细细地寻找着。果不其然,就在下一张日历的背面上,粘着一个白色的信封。

游戏伸手,小心翼翼地把信封拿了下来。随后,他深吸了一口气,轻轻地打开了信封,将里面的信纸取了出来,再缓缓地展开。






「敬启    我的伙伴」


「恭喜你完成了挑战,成功找到了所有的星星。我就知道,是伙伴你的话,一定能做到的。」

「我有这样的自信。」


「我是趁伙伴你睡着的时候写下这封信的。」

「你睡得很沉,我也快握不住笔了。一直以来都辛苦你了,伙伴。」

「我其实也有想过,像这样给你写信,会不会把你吓一跳。」

「毕竟我们之间的距离是那样的相近。居然还有什么话是我无法当面对你说,一定要写下来,并且用这种绕圈子的方式交给你的,一定会显得很奇怪吧。」

「但其实说实话,做这些事情,准备这些东西,都不是太难的事情。最困难的,反而是如何瞒住你,顺利的把这些做完。不过看样子,我应该是成功了。毕竟直到我给你写下这封信为止,你也没有任何的察觉。说实话,我真的松了一口气。」


「我得向你道歉,伙伴。」

「明明是送给你的礼物,却还让你绕了这么多圈子。」

「我的字不是很好看,画画折纸也完全不在行,一定给你造成了不少的麻烦吧?」

「没办法亲手交给你,也没办法陪在你身边为你庆祝,抱歉。」

「说实话,对于只能用这种拐弯抹角的方法交给你,我还是有些遗憾的。」


「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很贪心的希望,这封信以及礼物交到你手上的时机是刚刚好的。」

「不过应该不会一切都如同我料想的那样顺利吧——一旦想到这里就不禁有些沮丧。」

「希望你有顺利的看到这封信,伙伴。虽然做好了发生各种意外的心理准备,但果然还是想让你能完整的拿到这封信。」

「如果你顺利的拿到了它。那么,不论时机是早了,还是晚了很多。都还请你不要在意。」


「伙伴。」

「你现在一定,已经变成了一个更加优秀的人了吧。」

「虽然无法陪在你身边了,但是我会尽我所能给你留下些什么的。」

「关于明年的礼物,我已经有想法了。虽然不知道能不能顺利的进行,但是请你期待着吧!」


「我送你的礼物就在这个信封里。是我费了不少劲得来的。」

「如果已经是一个不算什么的小玩意儿了,也请你付诸一笑吧。」



「生日快乐,我的伙伴。」


「另一个你    敬上」






游戏将信封向自己的手掌倾斜,一个倒三角模样的小挂坠便从里面滑了出来。游戏盯着那个小挂坠看了片刻,随后便把挂坠紧紧地握在手中。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将手缓缓地贴上了自己的额头。紧接着,他便低声的,如释重负地笑了起来。


-----------------------------------------------------

感谢食用☆

接下来是一堆废话(x)

写这篇文的初衷就是,想让王带着游戏再把他们在这个城市里所经历的一切再回顾一遍,会有一种王仍然在游戏身边一起回顾的感觉(小声

关于这篇我要私心的把我手稿本上的一句话打出来(我真的很喜欢这句话就让我炫耀一下XDDD(干)

我期望他们在想起彼此的时候,所留的不仅是苦痛,酸涩与孤寂。还有满腔的欣喜,欢愉以及无法替代的满足。

这才是他们。

↑简单来说就是,这才是我心目中的暗表的形象。

以及推两首我码字时候用的两首歌,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各位赏脸能去听一听(特别是第二首!)(合掌🙏)

ハグレノカラー;青 ——ヒトリエ

最后感谢能看我废话到这里的您!

评论(26)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