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Looped

是原著向

并没有什么时间线(?)硬要说的话是去往埃及的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情

一个充满了(我的)私心的故事

熟悉的ooc,意味不明以及放飞自我

如果ok的话就请↓

----------------------------------------



“另一个我?”


他愣了一下,立刻转头看向盘腿坐在旅行箱前正气鼓鼓地看着他的伙伴。他顿了一下,流露出几分抱歉的神色。

“真是的,不要发呆啊。”他的伙伴见状,嘟嘟囔囔地抱怨道,“明天就要出发了……对了,另一个我,稍微帮我个忙可以吗?我有列一个清单,就放在桌子上——你帮我看看还有没有什么漏带的东西——”

他点了点头,又轻叹了一声,没有转身去看桌子上的那张清单,只是偏头思索了一会儿,便开了口。

“伙伴,”他唤了对方一声,刚想说些什么,却突然转了转眼珠,笑了起来,“——给你一个提示,你去看一看抽屉里有什么?”

“抽屉?”他的伙伴看着他,有些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睛,“抽屉……抽屉里面会有什么啊?”

他看着他的伙伴抓了抓头,疑惑地站了起来,小跑到抽屉旁。就在他的伙伴伸手即将拉开抽屉的时候,却突然回头看向了他。

“另一个我,”他的伙伴开口,语气中带着几分不信与几分小心翼翼,“你不是在寻我开心吧?”

“嗯?”他笑着歪了一下头,“为什么会这么想?”

“啊,不是……”他的伙伴突然怔了一下,随后便猛地摇了摇头,伸手拉开了抽屉,“……让我看看——抽屉里——啊!——是城之内之前拜托我帮他拿的东西!”他的伙伴顿了顿,随后转过头去,笑着对他说,“果然另一个我真的很可靠,总是什么事情都能记得很清楚——真的帮大忙了!”

听到这句话的他,没有说什么,只是朝他的伙伴笑了笑。紧接着就偏开了头,收起了脸上的笑容。

他的伙伴没有注意到他的表情变化。对方只是看了看时间,随后便一边惊呼不好一边慌慌张张地跑去洗漱。而被留下的他看着他的伙伴的背影,又看了看一旁日历上被用醒目的红色笔圈起来的日期,闭上了眼睛,有些头疼地叹了一口气。


“这次该是第几次了……”他低声地这么念叨着。




这是在很久以前——对于他来说很久以前发生的事情。

那天也是像刚刚一样的,他们为明天即将开始的新的行程紧张的准备着。他的伙伴忙忙碌碌地在整理需要放在旅行箱里的东西,而他自己则在一旁一项项地帮着对方对着清单。不知道是因为对即将开始的旅程太过期待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他们收拾东西的动作有些过于的笨拙和手忙脚乱,这导致了他们直到接近凌晨才勉强收拾完毕。

他看着他的伙伴睡前把机票拿了出来,迟疑着和他反复确定了机票上的时间之后才敢爬到床上睡下。而他则在对方的床前站定,片刻后又盯着那张机票看了很久,久到几乎要在机票上盯出一个洞来才肯罢休。


那是一张去往埃及的机票。


虽然他深知这样的一天迟早会到来,但是如此的迅速还是让他有些措手不及。在他看着他的伙伴将千年神器们郑重地放在背包里的时候,就已经有一些恍惚了——明明,明明不久之前他的伙伴还是那个经常会被不良少年欺负的小家伙。怎么就这么快,怎么会这么快——就已经成长到了如此的地步。甚至,甚至集齐了三幻神的卡片,收集齐了千年神器。然后即将,即将——明天就将——


他猛然地觉得有些呼吸不上来。


他看着他的伙伴不是很安稳的睡颜,缓缓地在对方身边坐下。他沉默了片刻,最后还是轻声说道:

“如果可以的话,”他顿了一下,“我倒希望明天永远不会到来。”

他叹了一口气,随后就那样闭上了眼睛,等待着明日的阳光——或者是闹钟——又或者是他的伙伴来将他唤醒,告诉他,他即将要踏上名为“分别”的明天了。



然而他却没有等到那样的呼唤。



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便被面前的景象狠狠地吓了一跳。

他看到他的伙伴正伤痕累累地躺在地上,而对方的手边则是刚刚拼好的千年积木。他再顺着身侧的声源看去,就看到了不远处的城之内和本田正在被牛尾拳脚相加。

这是……

他没来得及细想,身体便擅自地动了起来。待他回过神来之后,面前的牛尾已经被自身的黑暗所吞噬掉了。

此刻的他,才难以置信地环顾四周,又看了看还是用略显粗糙的绳子穿起来的千年积木。片刻后,他注视着不远处的玻璃上反射出来的倒影,最终被迫接受了这样的一个事实——他回到了过去。回到了他的伙伴将千年积木拼好的那一天。


对于此时还不知道他的存在的他的伙伴,他自然是无法与对方去交流上些什么。他只能看着他的伙伴一点点地将过去的事情在他面前再现,而他却对面前的这种景象无能为力。

他发誓——他那天在他伙伴床前所说的话只不过是一句戏言。因为他明明白白的知道,时间是不可能倒流的——正因为他知道,所以他才会放任自己心中压抑住的情感说出那样的话。

可谁又会料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

如果他能料到的话,他绝对宁愿被铺天盖地的情绪所吞噬也是不愿说出那句话的。这样做的话虽然某种意义上的确遵从了他的意愿,但是却把他的伙伴一直以来的努力,一直以来的坚持全部击碎,归零。让一切都从头开始——而这一切的缘由却只是因为他的一句无心之言。

他对这样出乎意料的事态感到后悔和无可奈何。但是他相信,这一切都只不过是暂时的。只要他能做到——能做到在那天晚上不再说出那句充满私心的话语,他们的故事便能顺利地继续下去。而在那个时候,他会把一切都告诉他的伙伴,并为他的错误真诚地向对方道歉。



然而,事实却总是热衷于在这种事情上给予他沉重的打击。



当他在他的伙伴身边闭上眼睛,再次醒来的时候看到的不是他熟悉的房间,而是躺在地上伤痕累累的他的伙伴的时候,他就已经明白了:这次的时间回溯并不是什么仅此一次的特别恩惠,而是一个对于他的严厉又苛刻的考验。——在他通过这个考验之前,他们的时间将无法跨越那个晚上,将他们的故事继续下去。


而无法通过这个考验的他,将他们的故事永远地止步于去向埃及的前一天晚上。


他们的时间线仿佛被谁从那里剪断了,再与他们初遇的那个时候首尾相接,连成一个闭合的圆那样。他的伙伴无法从其中走出去,他亦不能。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的伙伴一夜之间再次变成那个有些懦弱胆小的武藤游戏,而他却对此无计可施。

他唯一能做的,只不过是陪在他的伙伴的身边,一次又一次地重新经历他们的冒险。而他也曾尝试过在此途中稍微改变些什么令他不甚满意的事情,但却在一次又一次地弄巧成拙或是在事态变得更糟糕之后放弃了这样的念头。

他最后只能不甘心地按照他们第一次所摸索出的路径——那令人惊讶的竟是他们的故事中所能实现的最好的一条路径——按部就班地一步一步走下去。但又多亏了如此,他才会在一遍又一遍的轮回中,注意到他以往不曾注意到过的,他的伙伴一些细小的小动作。

比如对方在自己和友人的某句话后会略微上扬的唇角,在某些事情发生后略显暗淡的神色,在胡思乱想的时候有些纠结的小表情,思索事情时微皱的眉毛,看见喜欢的事物时明亮起来的眼睛,又或者是在什么时候悄悄地背过身留下的泪水——这些都被他在一次又一次地轮回中尽收眼底了。

而每当这些时候——特别是他的伙伴无声地哭泣的时候,他总会忍不住去正视自己的心。

究竟为什么,会发生这样无迹可寻又似乎带有什么目的的无尽循环呢?而这个考验的目的,真正想要告诉他的事情究竟是什么呢?

他不禁这般自问道,但随后便笑了起来。他笑自己掩耳盗铃,笑自己自欺欺人。


他明明知道的,知道该如何终结这个可笑的无尽轮回的方法。

可每当他试图想要去实施的时候,却总会有什么冲出来,束缚住他的手脚,捂住他的口鼻,蒙住他的耳目,并在他的耳边恶声恶气却又低声下气地乞求道:

“你不能这样。”


这是他自己对自己如此一遍又一遍低声呢喃的魔咒。





“另一个我?”

他回过了神,看着坐在床前的他的伙伴,用目光询问对方呼唤他的原因。

“最近,你好像经常在发呆……”他的伙伴咬了咬下唇,紧接着说道,“如果有什么事情的话,可以讲给我听的。在心里埋太多事情会很难受哦?”

他愣了一下,随即笑了起来,轻轻地点了点头。

“还有,那个……”他的伙伴微微皱起了眉,但片刻后还是笑了起来,“我在想……我们在这之后,一定还会见面!——什么的。”

他怔怔地看着他的伙伴,一点一点地消化着对方话中的意思。

“我从来没因为能和另一个我相遇而后悔过……倒不如说,这绝对是我人生中最棒的经历了。”他的伙伴朝他挤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所以我觉得,我……不能再把你困在这里了,这样太自私了。另一个我,既然、既然我们都已经能跨越三千年与彼此相遇了。所以我想,我想——我们之后——虽然不知道是多久以后,但是我们一定还能再相遇的。”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看啊,这就是他的伙伴。他那一次次在他不知所措,深陷泥潭的时候挺身而出来引导他的伙伴。

他深知,他不能再把他的伙伴继续困在这毫不讲理的无尽轮回中了,他是时候下定决心了——就像他的伙伴所说的那样。他明白,如果他现在不开口的话。那么只要他的伙伴一闭上眼睛,再睁开的时候,他们便又是“初遇”了。

于是他轻呼了一口气,下定决心,终于开了口。



他一字一句地讲,而他的伙伴也认真地一字一句地听。他看着他的伙伴的神色在他讲到“时间回溯”的时候便开始变了——从那张原本用来打算安抚他的笑脸变得越来越错愕。而直到他把一切都讲完,并告诉他的伙伴这已经是他们的第六十三次轮回的时候,他的伙伴的神色已经变得复杂难辨了。

他看着那样的对方,不禁自内心腾起一股深深的负罪感——让对方一次又一次地经历这些事情——即使对方并没有这样的记忆,但对于对方来说,也是一件足够残忍又自私的事情了吧。

他看着面前开始小幅度发抖的他的伙伴,张了张口,刚想说些什么来安慰对方以及郑重地向对方道歉时,对方却抢先他一步开口了。


“不,另一个我。”他的伙伴用力地掐着自己的手臂,用因为发抖而有些变调的声音说道,“你记错了,这已经是第六十四次了。”


----------------------------------------

感谢食用☆

再不写暗表的话我觉得我就要爬到DQB2一去不复返了(但DQB2真的很好玩)

学生的各位有没有已经放假的,有的话我对此表示深刻的羡慕(咦)

评论(42)
热度(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