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冬空

是架空

是已经交往了的竹马竹马的设定,一个下了雪之后的故事

(今年的定番初雪比去年的要早很多为什么)

是大家都熟悉的ooc,放飞自我和胡言乱语。总之就是两个人在下雪天打情骂俏的故事(不是)

好的如果以上ok的话就这边请↓

--------------------------------------------



今年的初雪,是在深夜里——在所有人都沉沉睡去的时候,悄悄地落下的。

雪花们盘算了一年,想要给人们一个来自年末的小小惊喜——而实际上它们也的确做到了。当人们一早起来,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地看向窗外时,一定会先为窗外白色的天地而吃惊上片刻。紧接着,脸上便会浮现出怎么也压抑不住的欣喜的。


游戏在拉开窗帘的那一刻便兴奋地惊呼出声了。平常还要在温暖的房间里再赖上一会儿——或者干脆再去睡一个回笼觉的他,今天倒是干脆利落地换好了衣服。他一边思索着一会儿应该去叫上谁一起出来玩雪,一边风风火火地冲出了家门。

今天刚好是难得的休息日。游戏这么想着,忍不住笑了起来——这样的话,就算忘我地玩上一整天,也不会被谁责备吧。



当亚图姆到达约定的地点的时候,游戏已经用花坛边上的积雪堆了一个小雪人了。

亚图姆看着正专心致志地一边哼着歌一边在小雪人上比划着什么的游戏,莫名地觉得有趣,又起了想要捉弄对方一下的念头。于是他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凑在对方耳边说道:“心情不错?”

“哇!”游戏猛地抖了一下,紧接着恶狠狠地瞪了一眼亚图姆,吐了吐舌头,“真是的!不要吓人啊!”

“抱歉抱歉。”亚图姆双手合十,笑着这么说道,“因为看你很专心的样子所以就忍不住——让你久等了吧?”

“……倒也没有很久。”游戏轻哼了一声,选择性地略过了对方毫无诚意的道歉。他继续伸手在面前的小雪人身上拍了两下,随后便仰起头,在示意对方看向小雪人的同时朝对方得意地笑了起来,“比起那些你看这个——怎么样?很像你吧?”

“我可是觉得很像哦。”游戏没有等亚图姆回答,自己抢先这么说道。他将一只手放在了自己下巴下方,做出一副艺术家打量自己十分满意的作品的模样,还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或许我有雕塑的天赋也说不一定——你觉得呢?”

“我觉得吧——”亚图姆伸出了手,轻轻地在小雪人上划了几下,“比起像我,倒是更像你自己——你看。”

游戏眨了眨眼睛,看了看对方,又看了看被对方划了几下的小雪人,片刻后就气鼓鼓地伸出手去捏对方的脸:“——讨厌鬼!”游戏吸了吸鼻子,手上又加了一点力,“坏心眼!”

“对不——噗。”亚图姆还是笑了出来,他有些口齿不清地说道,“对不七……但似真的很像——”

有些愤然的游戏松开了手,干脆地撇过脸去不再看亚图姆。亚图姆带着笑意揉了揉自己有些发痛的脸颊,目光无意间地瞥到了游戏的手。

“游戏,”亚图姆下意识地抓住了对方的手,随后便皱起了眉,“都冻红了……你出来的时候没有带手套吗?”

“哎。”游戏愣了一下,看了看自己的手,“啊——好冷!”

“……你才感觉到?”亚图姆看着恍然大悟并试图悄悄把手伸进他的袖子里的游戏,有些无奈地把对方的另一只手也拉了过来,用自己的手紧紧地握住对方的,“还堆了这么长时间的雪人?”

“我、我记得我有带的……”游戏小声地这么嘟囔了一句,看着面前对方的表情明显地变得不悦,于是便讪笑着转头向小雪人的旁边看了看,“呃。我有带的啦,真的有带!——让我想一下哦,想一下……啊,在那里!”

亚图姆顺着游戏的目光看了过去,发现小雪人的旁边正规规整整地摆着对方的手套。他看着落了一层薄雪的手套,片刻后又看向对方。

“嗯——”游戏眨了眨眼睛,撇开了目光,“因、因为我觉得不戴手套堆雪人的话会更方便——什么的?”

亚图姆张了张嘴,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最后还是在游戏盛满无辜的眼神中败下阵来。他叹了一口气,用自己的双手包住对方的,又拉到自己的嘴边,轻轻地哈了一口气之后就又握紧了一些。

游戏倒也坦然,任由对方在人来人往的路口对自己的手又是紧握又是哈气。他盯着认真的对方看了半晌,最终还是在手指逐渐回温的时候红了耳尖。

“……我不想带手套了。”游戏这么嘟囔了一句,便立刻被亚图姆弹了一下额头。游戏小小地撇了一下嘴,但随后就在对方的目光下支支吾吾地说道,“好啦,我会好好带上的啦!……不过等手再、再暖和一点的时候?”

亚图姆听罢,轻咳了一声,也没有再说些什么。



“好——的!那么接下来我们要去哪里呢?”终于带上了手套的游戏熟练地握住了身侧的亚图姆的手,朝四周张望着,“亚图姆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我无所谓。”亚图姆偏了一下头,“你呢?”

“哎——居然无所谓!”游戏晃了一下手,摆出一副有些不满的模样,让亚图姆觉得对方是不是接下来就会责怪他些什么。但游戏却在和亚图姆对上目光后三秒就破了功,他笑着戳了一下对方的脸,接着说道,“——不过,我倒是知道一个好地方。我们一起去吧?”


亚图姆看着身边蹦蹦跳跳地游戏,叹了一口气,随后第十五次在对方差一点滑到的时候及时地拉住了对方。

游戏和有些担忧的对方对上了目光,在对方苛责的话语说出来之前抢先拍了拍自己的胸膛:“放心啦,我不会摔倒的!况且还有你在——”

“那也要小心一点。”亚图姆捏了捏对方的手,“现在还在下雪,路上也有结冰,摔倒了就很难起来了。”

“都——说——了——!”游戏有些刻意地蹦了一下,“我不会摔倒的啦!”

亚图姆耸了一下肩,不去理会身边蹦蹦跳跳抗议的人,而是把目光放在了不远处的红绿灯身上。他看着变换的灯光颜色,暗自思索着以他们两人现在的速度走到路口的话应该恰好能赶上绿灯的末尾。

突然,亚图姆感觉到自己和对方相握的那只手被猛地拉了一下,紧接着是对方的一声惊呼。亚图姆心里一惊,连忙扭头去看身边的人。

“——游戏!”都跟你说了会滑到的!

但只可惜,亚图姆的后半句话甚至连头一个字都还没来得及从他嘴里蹦出来,一个不大的雪球就已经带着风声稳稳地招呼在了他的脸上。

时机算得还挺准。

亚图姆感受到雪球冰凉的温度在自己脸上蔓延开来,紧接着传来的就是游戏笑的有些喘不过气的笑声。他有些狼狈地抹掉了自己脸上的雪,看着捂着肚子笑的开心的对方,一时间竟然也生不起来一丝气。他看着笑的开心的对方,偏了一下头,随后默默地侧身,从身旁的花坛上捞来一把雪之后便开始搓雪球。

“……啊。”笑的肚子有些疼的游戏看着对方的动作,感到有一丝不妙。于是他吐了吐舌头,连忙向前跑去。一边跑一边笑着说道,“对不起啦——”

“对不起也没用!”亚图姆追了上去,“别跑!”



“我……”

游戏撑着膝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偏头看着还仍然很有余裕的亚图姆,又看了看对方似笑非笑的表情,连忙摆了摆手。

“我、我跑不动了……”游戏左看看,右看看,随便选了一个路边的长椅,也没去管上面的积雪,就那样直接坐了下来,“啊……真的跑不动了啦。任你处置好了。”

亚图姆俯下身子,伸出手捏了捏摆出一副壮烈的表情的游戏的脸,笑了起来:“任我处置?”

“嗯。”游戏闭上眼睛,点了一下头,“任你处置。”但随后游戏便睁开了眼睛,小心翼翼地看着亚图姆,说道,“只是那个……我很怕冷的,能不能不要把雪球往我的领子里塞?”

亚图姆一时间失了笑:“我看起来像是会做那种事的人吗?”

游戏看了看亚图姆,又想了片刻,随后便笑着偏了一下头:“或许?”

亚图姆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又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游戏眨着眼睛看着对方,暗自猜测着对方会不会因此而生气。而亚图姆只是环顾了一下四周,随后便伸出手拍了拍游戏的头。

“等我一下。”

游戏愣愣地看着说完这句话的亚图姆转身就走,下意识地想要追过去,但他在心里小小地权衡了一下之后还是继续坐在了长椅上。他看着对方逐渐走远的身影,有些坐立不安地叹了一口气。

“会不会有点过了?”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亚图姆会不会生气了?是不是去道一个歉会比较好?”

游戏胡思乱想了半天,越想越觉得不妙。他咬了咬嘴唇,猛地站了起来。

“好!去找亚图姆!”

“嗯?”站在游戏身后的亚图姆眨了眨眼睛,“不用找,我在这儿。”

“呜哇!”游戏被突然出现的对方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一步,“你你你——你什么时候!”

“刚刚。”亚图姆看着游戏的反应,觉得有些好玩,“回来的有点慢了,抱歉。”

“不,没有……”游戏深吸了一口气,“我只是觉得……你会不会生气了,什么的?”

“生气?”亚图姆偏了一下头,“我为什么要生气?——对了,这个给你。”

游戏下意识地接过了亚图姆递过来的袋子。他看了看袋子里面的东西,又看了看亚图姆,随后被袋子里面的热包子烫的不断地换手。

“好烫。”游戏用左手拿住包子,片刻后又丢给右手“但是很暖和——为什么突然?”

“因为我们也出来有一会儿了。”亚图姆看着游戏的动作,扬起了嘴角,“而且——”亚图姆突然伸出手,捏了捏游戏通红的鼻尖,“你不冷吗?这里很红哦。”

“你这么一说,我才有点感觉——”游戏好不容易适应了包子的温度,小心翼翼地用两只手拿了起来。就在他打算一口咬下去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停了下来。他看着亚图姆,眨巴了几下眼睛,随后开口问道,“这个包子……是什么馅的啊?”

“啊。”亚图姆想了想,一脸认真地说道,“我记得——是韭菜的?不过不能浪费食物啊,游戏你可要吃完。”

游戏一瞬间凝固在了那里。他怔怔地盯着亚图姆看了片刻,又看向自己手中的包子,脸上的表情似是和这个包子有什么深仇大恨一般。

“噗。”亚图姆终于笑了出来,“骗你的。”

游戏看着自己手上的包子,愣了一会儿便恶狠狠地瞪了亚图姆一眼。他看着笑得开心的对方,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咽了回去,什么也没说。他轻哼了一声,就低下了头,咬了一口包子。

亚图姆笑够了,揉了揉眼睛,恰好看到了游戏呼出一口白气,开心地眯起眼睛的样子。他轻咳了一声,下意识地偏开了目光。



“就是这里!”

游戏一只手紧紧地抓住亚图姆的手,另一只手指着前方。

“之前听别人提到过,就一直想来看一看。”游戏呼出了一口气,“看过之后才觉得这里真的很美——你有在听吗?”

“有。”亚图姆点了点头,目光顺着游戏的指向投到了被冰冻起来的湖面上。他顺着湖面望去,看着湖面中央被雪染成了白色的小亭子正安静地呆在那里。

“虽然是很想去那里啦。”游戏揉了揉自己的鼻子,“但是大概会被工作人员拦下来——我们就在湖周围走一圈吧?”

亚图姆点了点头,转身,抬脚刚要走,就感觉自己的手被猛地拽了一下。他有些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头也不回地说道:“我这次可不会再上当了。”

“这次没有雪球啦……”游戏有些委屈的声音在他的背后响了起来,“我是真的滑倒了。”

亚图姆深吸了一口气,转过了身。果不其然地看着跌坐在路旁积雪里的游戏一脸委屈地向他伸出了手。

“帮我一下。”游戏这么说道,“我自己一个人起不来。”

亚图姆看了看对方,在确定对方没有打什么主意之后就上前用自己的另一只手握住了对方的。游戏借着亚图姆的力,有些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但就在他马上要完全起身的时候,却猛地脚下一滑。游戏整个人就再次跌了回去——而且顺带着还把亚图姆也一并拽倒了。

两个人就那样,一起跌倒在了厚厚的积雪中。他们两个仰躺在雪地中,一时间竟有些有些不知所措。但片刻后,他们两个就一起笑了起来。

幸亏有积雪,而且感觉还不错。亚图姆这么想着,便偏头看向游戏。

“还要去湖边走走吗?”他这么问道。

“等一会儿再说吧。”游戏翻了个身,凑到了亚图姆面前,“其实我一直都想这么做。”

“我也是。”亚图姆心领神会。他轻轻地呼出了一口气,随后小心翼翼地亲了过去。


--------------------------------------------

感谢食用☆

(虽然这边的初雪就下了一天第二天就晴了而且完全没有一丁点儿积雪但这并不妨碍我写他们雪地调情(不是)

下了雪之后温度就直线下降了大家要做好保暖措施呀——(←)

评论(8)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