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在晚自习后的操场上

是架空

一个同班同学且竹马竹马的设定(又是)

是旁人视角的第一人称!是熟悉的放飞自我与意义不明与ooc

如果以上ok的话,就这边请——↓

------------------------------------------



我们学校有一个很大的操场。

这个很大,具体是有多大呢?硬要形容的话,我想,大概是每位要进行体育长跑测试的学生看到操场的一瞬间都会哀嚎出声的程度吧。

不过,即便如此,这个操场仍然是我们学校最受欢迎的地方之一——特别是在每天的晚自习结束之后。这个时候的操场,拿“人满为患”这个形容词来形容也绝不为过。

在每天的晚自习结束之后,总会有那么些学生选择到操场上放松一下身心——他们有些是和同伴在操场上像饭后的老大爷们一样优哉游哉的散步,有些是立下了绝对要减肥的凌云壮志来这里健身的。也偶尔会有为了保持状态的校队队员在这里碾压群众,但也不乏会有一些小情侣趁着夜色与人群这两样天然的屏障悄悄地“私会”。


至于我——只是单纯的为了锻炼身体才会在下了晚自习之后来这里跑步的。

想到这里,我不禁叹了口气。

啊,是啊。为了自己那个锻炼锻炼再喝点牛奶还能再长高一点的妄想,我已经坚持晚自习后跑步坚持了足足半年了!如果不是为了自己心中那个长高的梦想,一没有愿意陪我一起的同伴二没有恋人的我在晚自习后的操场上简直没有一丝一毫的立足之地。

我看着从自己身侧一边打闹着一边跑过去的小情侣,无不凄凉地这么想着。


而这样的我,之所以会注意到他们,完全是因为一场意外。


那天的天气有些偏冷,想来应该是即将跨入冬季的原因,温度也是急转直下,而操场上的人也因此少了不少。刚踏上跑道不久的我搓了搓手,哈了一口气出来,内心暗自的权衡着今天要不要干脆放弃算了。

但片刻后我就否定了自己——只要放弃一次肯定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为了长高,这点小困难又算得上什么呢!

日常自己给自己灌了一碗鸡汤的我小跳了几下,正准备起跑,便猝不及防地被谁撞了一下。我踉跄了几步,转过头来,一句“友善”的问候下意识就要脱口而出,却被面前少年标准的九十度鞠躬和道歉硬生生地给塞了回去。我支吾着,在对方同伴不是十分友善的目光下快速地说了句:“没关系”,随后便一溜烟地在跑道上奔驰了起来。

我跑了几步,却突然觉得刚刚的事情有那么一点点不对味儿。我皱着眉头想了想,又快速地扭头看了一下——照刚刚的站位来说,那个撞到我的人,似乎是旁边那个一脸不爽的家伙,而不是对自己道歉的少年啊。

我这么想着,一不留神就左脚绊右脚,整个人猛地摔倒在了跑道旁边的人造草地上。还好,不是很疼。我呲牙咧嘴地揉了揉自己摔疼的地方,又抬起头来,正好看见刚刚那两个人从我面前跑过。

那个刚刚还一脸不爽的家伙脸上的表情简直就像是换了个人,他和身边的少年不知道正开心的谈论着什么。两人一路小跑着——实际上看起来更像快走——很快便离开了我的视野。

我就坐在那儿,看着那两个人一点一点离开我的视野,随后便撇了撇嘴,撑着地面站了起来。

什么嘛。我拍了拍自己裤子上的灰,恶狠狠地瞪了一下那个显眼的,有点像海星的发型,继续跑了起来。



在那之后,我便能经常的看到这两个人结伴出现在操场上了。

我敢打赌,我在这之前绝对没有见过这两个人——一方面是因为我几乎天天都来,早就把经常在操场上跑步的人认了个全。另一方面,怕就是那两个人过于特立独行的发型想不让人记住都不行。

一开始,我曾一度认为那两个人应该是双胞胎兄弟什么的——这不能怪我,毕竟他们两个人长得实在是太像了,而且还有那如出一撤的发型,说是不出自同一个理发师之手我都不信。

但当我某天无意间向同桌提起的时候,对方却是立马否定了我——并且毫不留情地嘲讽了我一顿。

“虽然有知道你很交际废啦。”同桌一边这么说着,一边用手撩了一下自己的头发,“但那两个人真的不是兄弟哦,据他们本人说只是巧合而已——虽然也没什么人信就是了。况且,那两个就是咱们楼上的学长哦?超出名的,你居然不认识?”

“不认识。”我老老实实的摇了摇头。

“……”同桌扶额,叹了一口气,然后伸手指向了贴在楼道口的偌大的全国创新竞赛获奖名单,说道,“看到前两名了吗?那就是他俩。校方花式吹他们两个都吹了半年了,你居然还不认识,真是的……”

我吐了吐舌头,什么也没说。




亚图姆和武藤游戏,是大我一届的学长,同时也是被学校视若珍宝的,拿下了全国创新竞赛冠军的人。

后知后觉知道了这个消息的我只是感叹两人的天才,随后便被恨铁不成钢的同桌揪着耳朵灌输了一节自习课时间的两人的事迹以及他们之间的不同点。导致我现在能一眼分辨出奔跑在操场上的两个人哪一个是亚图姆,哪一个是武藤游戏了。

一开始,我实际上是对同桌所说的,他们并不是亲兄弟这个事情感到有些疑惑的。

因为我明显能感觉到,他们之前的关系,是要比普通的同学要更亲密一些的。而我这么跟同桌说之后,她只是沉默了一下,接着跟我说。

“那他们两个,可能是竹马竹马哦?毕竟他们两个都一起参加创新大赛还得奖了,这种默契恐怕也不会是普通的同学了。而且听高年级的学姐们说,他们两个很早就认识了,所以应该是竹马竹马没错了吧……”


竹马竹马吗?


我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跑着,目光却不自觉地落到了操场一侧的看台上——那是他们经常去的地方——事先说好,我并不是有意的去偷窥他们。而是他们的确太显眼了,是无论放到哪里都会被人瞩目的。

他们经常会在跑完步之后并排坐在那里。我这么想着。然后他们会凑在对方的耳边,嘀咕一些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悄悄话。

他们有时候还会一起躺在草坪上,盯着夜空发呆——这里的夜空虽然不太干净,但也总是能见到澄园澄园的月亮,模模糊糊的深色的云,以及几颗不怎么明亮的,却倔强地闪烁着的星星。甚至偶尔,在学校的操场上空还会出现自夜空中飞过的,闪着两色光芒的飞机。这时他们便会如同小孩子一样,拍一拍对方的肩膀,晃一晃对方的手,再指一指夜空。

这时,我总是能听见他们的笑声的。

况且。

我深吸了一口气,加快了速度,超过了前面谈笑着漫步的他们两人。

直觉告诉我,他们之间的关系并不仅限于同班同学——甚至也不单单只是竹马竹马。

一定还有什么名词更适合用来形容他们之间的关系。



我的想法很快就被证实了。


那天,我提前完成了跑圈的任务。我一边感叹着自己身体素质的进步,一边打算再在操场上散步一圈再回寝室里去。

而他们两个那时也正好在我面前散着步——他们一边谈论着今天课堂上的趣事,一边互相打趣着。气氛好的让我不禁有些羡慕。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我无意间看到了——在他们相互谈笑着的时候,他们两个人的手也在一点一点的靠近彼此。随后,他们两个便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轻轻地握住了彼此的手。

我不禁愣了一下,不自觉地停下了脚步,却被身后的人猝不及防地撞了个踉跄。就在我和对方相互结结巴巴地相互道完歉之后,我再转头看去,就发现他们两个人的手已经松开了。并且,他们两个人都突然默不作声,中间还有意无意地隔开了一段的距离,举手投足之间也变得是不像他们两个人的,有些刻意的疏远。

可还不到一分钟呢。我看着他们两个,突兀地这么想着。

也太青涩了点吧,这两个人。


但在那天之后,他们两个就像突然出现在操场上那样,又突然地从夜晚的操场上消失了。

我起初还以为是自己看漏了。但在连着一个星期都是如此之后,我便忍不住问了问同桌最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但在同桌一脸茫然的回答下,我只好用即将考试高年级相对来说会比较忙来敷衍自己,但心中却怎么也忘不了那天两个人的牵手。

他们真的只是关系比较亲密的竹马竹马而已吗?

我张了张嘴,本来想再问问同桌,但是转念一想,还是又收了回去。

毕竟这是他们的私事。我这么想着,便把自己摁进了面前的试题里。




结果,春天马上就要来了,我却还是没有看到他们。

是为什么呢?我的脑子里闪过了我一整个冬天来脑补的各种版本——什么“误打误撞的表白心情之后却连朋友也没办法做了”啊,什么“这份感情被双方所误会了”啊,以及什么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甚至有些狗血的剧情,一个接一个地从我的脑子冒了出来。我下意识地觉得这样似乎不太妥当,但却又真的很迫切的想知道来龙去脉。想来想去,我甚至只觉得来操场上走走只是他们那一段时间突发奇想的心血来潮——这样的事情也是很常见的。

但我却总觉得事情应该不是这样的,他们不来操场上一定是有其他的什么原因才对。


或许是老天对我的垂青,不久后,我便看到了他们两个人又再次出现在了操场上。

那天是难得一见的回暖天气,而他们两个人霸占了最外侧的两个跑道,站在那里踌躇了半天,也不知道是在打什么算盘。我隔着半个操场看着他们,看着看着就停下了脚步。

他们要干什么?

这个念头在我的脑海里刚刚闪过,我就看着他们两个深吸了一口气,接着握住了彼此的手——他们紧紧相握着,是两个人都不会轻易放手的力度。

他们就这样牵着手,迎着晚上的操场上的灯光奔跑了起来。他们奔跑着的身影,在灯光的照耀下,就像是对全世界的一场盛大的宣告。


第二天,我的同桌便迫不及待的告诉我,亚图姆与武藤游戏公开交往的消息。听到这个消息的我只是笑了一下,随后便得意洋洋地在心里自豪地想,这个消息,我可是知道的比任何人都早——甚至,说不准,还比他们两个都要早上一点点。

不过。我突然又有些忧愁。看来,晚自习后的操场上,果然还是不太适合一个人去跑步啊。

我叹了口气,这么想着,但片刻后又笑了起来。


------------------------------------------

感谢食用☆

我想说的是艺术来源于生活

当晚和同桌一起去操场上散步的时候被下来早的同学悄悄耳语了这个事情的我就觉得这个举动怎么就,这么的()……

小男孩青涩的谈恋爱真好啊(于是这么感叹了)

顺便说句闲话我这周更新的好多哦,学业被我抛弃了(不是啊)(实际上是忍不住了我真的好想码字哦qnq所以,那个,能不能多给我点回血哦(臭不要脸)

评论(6)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