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心之所向

是原著衍生,转生王设定

大约是王在与某位“神明”玩了一场Game之后获得了转生到现世的权利这样的背景(。)

有熟悉的ooc,意义不明与放飞自我。

希望你们能看的开心

如果以上ok的话就请——↓

----------------------------------------

 

他被神明送到了街道上。

 

说是送——但在他看来更像是神明的随手一丢——就把他丢到了这里。

 

他刚刚站稳,还没来得及再和那位神明说上什么话,对方就已经不见踪影了。他起先有些疑惑,忍不住仔细想了想:大约——是对方不愿意面对输给他还输得一败涂地的悲惨现实吧。

他点了点头,赞同了自己的这个想法。就又不免得意洋洋地回想了一下神明在发现已经输给自己的时候那张憋屈却又对他无可奈何的脸,心情不由得大好。

但他并没有得意上很久。很快,他就发现了。那位不靠谱的神明应当是故意克扣了他些什么东西——又或者只是干脆忘记还给他了。毕竟,他们曾将其当作他们游戏中的一枚筹码——也同样是获胜者才有资格拿到——或是重新拥有的东西。

 

那可是一个十分——十分重要的东西!

 

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懊恼地蹲了下来。他只知道,在自己一时冲动任由神明将其夺去当作筹码的时候,自己就已经经历过了自内心中涌起的波涛般的后悔感——但与现在相比,之前的感觉甚至根本不值一提。至少在之前,他还拥有着能将其再次夺回的绝对自信。但现在——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找得到那位神明。

他只觉得,现在的自己只不过是一具不知该如何是好的空壳。他不知道自己下一步将要做些什么,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非要赌上那么重要的东西也要同那位神明进行一场危险的游戏不可。他不知道神明为什么要把他送到这里——这可能是他主动要求的——但他又为什么要这样要求呢?

他什么也记不得,什么也想不起——非来这里不可的原因,不惜赌上重要的东西也要同神明“战斗”的理由,心中躁动不安却又无处安放的情绪——甚至连他自己,他都也只剩下一个模糊的印象而已了。

简而言之,现在的他什么也没有了。只单单空剩下了一颗无缘无故跳动的心脏,除此之外,他什么也没有了。

 

有些消沉的他深吸了一口气,用力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站了起来。紧接着,他便开始环顾四周。就此放弃并不是他的风格。他这么想着,耳边似乎响起了不知道是谁的声音——那声音似乎是他的,又似乎是别人的,又似乎……是和他很像的一个“别人”的——那声音平淡,又有些含糊不清地在他的耳边轻轻地重复着这句话。

周围的景色在他的眼中一个个略过,而他几乎每看过一样事物就要伸手揉一揉自己的眼睛。他所剩的唯一的那颗心脏被每一样他看到的物什轮流提起,紧接着攥紧——可他却并不排斥这样的感觉。

 

这种感觉就像……

 

他下意识地将手放在自己的胸口处。他的手掌透过上衣的布料与自身的温度,清晰地感觉自己的心脏正在跳动。他的心脏试图通过自身跳动的频率,向他传达些什么——而他也确确实实地接收到了。

他的心脏明明白白地告诉他:他应该是知道这里的。

但他却什么也想不起来,什么也记不起来。一片空白的大脑只能顺着他自心脏传来的那股莫名其妙的兴奋感和熟悉感一同雀跃。

他想,他是应该记得这里的。

他必须记得这里才对。

 

 

他的心脏对于他这般迟钝的反应感到有些不满,但却也无可奈何。它只好在他的胸腔里用力地跳动着,试图用这和平常大不相同的频率向他传达些什么。

他有些手足无措地默默地感受着心脏对于他的抗议。他抿着唇,又眨了眨眼睛。最终还是试探着,顺着心脏的指引,小心翼翼地迈开了步伐。

这一迈不要紧。他发现,他再也无法停下他的脚步了。

他的大脑似乎将身体的控制权全权交给了他的心脏,而他的心脏则骄傲地像一个久经沙场的将军。它毫不犹豫地接下了控制整个身体的权利,紧接着便熟练又顺畅地拉着不知所措的他跌跌撞撞地前进。

太熟悉了。他忍不住这么想,实在是太熟悉了。

他的心脏于这里,就像阔别久归的游子那样。下一步该怎么走,到哪里应该拐个弯。哪里有一个不易被发觉的深坑,哪里又有一条快速又安全的捷径——他的心脏竟然全都知道。甚至,熟悉的就像他曾经在这里生活过一样——还是一段不短的时间。

他几乎被他的心脏拉扯着前进,而空白了许久的大脑在此刻也终于惊醒般地告诉他了一件事情:他应当去找一个人才对。

那个人是谁?他皱着眉头想了半天,却除了正在牵引他的那颗被周围的熟悉感塞得满满的心脏猛地爆发出的一阵剧烈的悸动之外,什么也没有发生。

他的大脑在将这条信息传达给他之后便罢了工,独留他一个人慢慢地挖掘那条信息里所蕴含的信息量。他暗自咀嚼着心脏无意间传达给他的情绪,顷刻后便明白了他要去寻找的那个人的重要性。

对方一定在他的心中占据了面积不小的空间吧。他这么想着,随后却又轻哼了一声否定了自己。不,不对。自己说不准是将整个心脏都拿来在里面满满地塞满了关于对方的所有。毕竟,毕竟——毕竟对方自己是不惜与神明进行一场“游戏”也要来寻找的存在。

他张了张嘴,深吸了一口气,向自己的心提问道:

 

他是不是已经不是第一次像这样——漫无目的的,且如同无头苍蝇一般地去寻找那个人了呢?

 

他的心脏迟疑了片刻,随后便剧烈地跳动了起来。他的心脏严肃——又一本正经地否定了他。

不,现在并不是漫无目的的。我很清楚我们应该去哪里,你一定也很清楚。

虽然——

他的心脏猛地一抽。

你的确已经不是第一次去寻找他了。

 

他的心脏忽然变得沮丧了起来,不再扯着他快步向前了。他愣在了原地,呆呆地感受着自己的心脏鼓动出一个有些沮丧,又有那么些自责的频率。他有些想要发问,却又不知应该从何开口。他的心脏紧紧地揪住他的情绪,让他像一个做了错事的小孩子一样低下了头。他没由来地感到抱歉,又感到后悔——但他却甚至想不起来这份抱歉是对谁而言的。

他越发地感到难受了。

 

 

在等待心脏再次开始指引他的间隙,他无意间瞥到了一旁店铺的橱窗。被店主人用心擦拭过的橱窗上反射出了他的倒影。他看着自己的倒影,竟无端地觉得有一丝熟悉。但这种熟悉并不是因为自己对于自己本身的那份熟悉,而是他似乎通过自己的倒影——在看向某个对他而言十分熟悉的谁。

那个谁,一定和自己很像吧。他没由来地这么想着。但是——和他又完全不一样。那个谁的瞳孔应当是比红色更加温柔的颜色,连面容也应该比自己更加柔和。对方的肤色应当比他白上不少,而身高则会比自己稍微矮上一些——但有可能已经悄悄地长得比自己高了也说不一定。对方也应当比自己看上去更加瘦弱一些,但也说不准在瞒着自己偷偷健身后就变得比自己还要强壮了。

对方一定会比他更爱笑上一些,也会比他更善于对周围的人温柔。他想来,对方一定变得很出色,很厉害了。和——

和……和什么比起来?

他一皱眉,无缘无故地感到有些烦躁。现在他只觉得,自己仿佛被自己的身体所背叛了一样。

他的心,他的身体,他的一切感官都对周围无比的熟悉,甚至他的心脏已经开始对周围的一切欢呼,歌颂,兴奋地手舞足蹈了。而他的大脑却十分刻意地瞒着他——虽然,他的大脑会将自心脏而来的一些莫名其妙的情绪细细解析,给他分析各种可能性,告诉他可能发生了什么。但大脑却在最重要的地方刻意又该死的一片空白,一丁一点儿的东西也没有给他留下,哪怕一个字的回忆也吝啬给予他。

他莫名地感到一阵挫败感猛地向他袭来。

 

 

他的心脏在一阵低落之后,坚决又干脆地放弃了指引他的工作。现在,他唯一的一颗心脏也拒绝给他提供任何的帮助了。失去了一切的他只好呆呆地站在那里,盯着周围熟悉却毫无印象的事物发愣,神情忧愁地像一个不小心走丢了又忘记了回家的路该怎么走的小孩子。

他想试着向路边来来往往的人们搭个话,询问些什么事情。可是——要询问什么呢?他看着身边走过的人们,张了张嘴,却是一个字也挤不出来。

他连自己的目的地都不知道在哪里,又能向谁问些什么呢?他没由来地感到沮丧,又对这样的自己感到生气。如果不是自己一时冲动的话,他想,那被当做筹码而忘记还给他的物什,现在应该还好好地留在自己这里——一定会被自己视若珍宝地好好保护起来。而自己也一定不会如同现在一样,落得个什么都不剩的下场了。

他摇了摇头,刚想叹气,却突然听到了从哪里传来的声音。那声音同街道上的略显嘈杂的声音相比起来,显得可能有些微不足道——但他却清清楚楚地听了个真切。

他一时间也不知道要做什么了,只顾着盯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仿佛这样看下去,那个他正在漫无目的地寻找的“那个谁”就会立刻出现在他面前一样。

 

真不切实际。

 

他暗自这么嘲讽着自己,却还是迈开了步子,朝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

那是个店铺模样的存在,也一如既往地慷慨地给予了他十分熟悉的感觉——这感觉不同于刚才,是更大的,更多的,如同海浪般的熟悉感。

在这里都发生过什么呢?他低声地询问着自己的心脏。而他的心脏默不作声,只是用突然躁动起来的鼓动回复了他。

得到了心脏这般回复的他,令他自己也感到意外地笑了起来——他觉得,他已经摸到了什么——他很快就要找到“那个谁”了!

而就在他刚打算收回自己投在店铺门口的目光,并去尝试着做些什么的时候,就有一个人恰好推开门走了出来。

他看着推门而出的人,而对方也注意到了站在不远处的他。在下一刻,两个人便戏剧般地不约而同愣在了那里。

那一瞬间,他的心脏猛地爆发出了比之前不知道要强烈上多少倍的情感。他的心脏剧烈地鼓动着,像是下一秒就要挣脱出他这个人——这幅躯壳的束缚,蹦蹦跳跳,欢呼雀跃地朝面前的人扑去。

他一时间竟是无法做出什么动作,只能任由情绪的浪潮残暴,戏谑,又毫不留情地拍打着自己这艘可怜又无助的孤帆。他的视线有些颤抖,又有点闪躲。最后却还是小心翼翼地同对方对上了目光。而对方那双要比红色更加温柔一些的紫色眸子中的震惊几乎要溢了出来——他看着对方开始小幅度地颤抖的肩膀,突然想要说上些什么。

“你有点……像一个人。”

他突兀地出声。不仅吓到了对方,连他自己也吓了一跳——他怎么会突然说出这种意义不明又异常失礼的话呢?

但对方并没有责备他,反而是难以置信地颤抖着。他看着对方深吸了一口气,稳住了自己的情绪——虽然只是较刚刚相比稍稍平静了一些——而对方的声线也一并跟着颤抖了,甚至他都能轻而易举地看出对方现在的动摇。对方就这样,带着难以置信,带着小心翼翼,又带着三分雀跃七分惊喜,轻声向他发问道:“……像谁?”

“像——”他猛地迟疑了。他盯着眼前的人,一时间似乎失去了全部的语言能力。他支吾着,嗓子是从未有过的干涩,声音是从未有过的沙哑。

 

对方真的像某个谁吗?

他没由来地自问道。

还是说,对方就是那个谁呢?

 

他突然明了了——他的记忆并没有被神明故意克扣,也没有被神明粗心大意的带走。那位坏心眼的神明只是把他的记忆装在了一个没有口的玻璃瓶子里——这个玻璃瓶子,单凭他自己是无论如何也打不开的。

而对方就好似恰巧能砸碎那玻璃瓶子的唯一一把锤子那样,只不过是瞧了自己一眼,又只不过是同自己说上了那么一句话,那玻璃瓶子便立刻稀里哗啦地碎了个干净,丝毫不拖泥带水。瓶子中的记忆见此情此景,便一股脑儿地涌了出来,并用力地践踏着他的大脑,嘲笑着他之前笨拙又滑稽的举动。而他的心脏则高歌着,兴奋地跳起了舞。庆祝着他的记忆的回归,又庆祝着其他的什么的回归。

他就如同刚刚学会说话的小孩子一样,看着对方,一字一句,艰涩却又无比认真地说道:

“我的……伙伴。”


----------------------------------------

感谢食用☆

这篇其实是给我自己的生贺,想不到叭!(定时真好用)

新的一岁也想继续和你们一起狂吸海星,以及能认识你们真的是太好了(双手合十)

谢谢你们!

评论(24)
热度(1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