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Mischief

是架空

设定是很早之前写过的魔药学院学生,姑且可以算作前篇的延伸(←)但是单独挑出来看也并没有什么问题(?)

是两人已经交往的设定。

是给 @VUL_味精 的生贺!!!擅自写了这篇还希望不要嫌弃xddddd!

接下来是我们都熟悉的ooc与放飞自我,毒舌王大量含有,以及微量海琪含有。

大家能看看乐乐就好了(。)

如果可以就请↓

--------------------------------------------------



最近的学院中,突然掀起了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奇怪潮流。


这股潮流不仅有些稀奇古怪,而且来的有些莫名其妙,但却一经出现就立即被学院中的女生们疯狂追捧——甚至连不少男生都沉迷其中无法自拔,有些人更是到了有些废寝忘食的恐怖地步。

校董事会见此情此景,本打算要公开批评教育些上什么。但当他们看着学生们突然暴涨的学习热情以及直线上升的测试成绩,再加上已经供不应求的调配自习室以及一天更比一天多的自习室借用申请,也就乐得自在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由学生们追捧去了。


虽然学院上下都因为这股潮流而疯狂——这么说并不为过——但对此毫不知情的人也是令人吃惊的大有人在。

就比如武藤游戏。


“城之内。”游戏拍了一下城之内伸过来偷拿他材料的手,“你有没有发现,最近自习室越来越难申请到了吗?”

“当然有啊。”城之内吃痛,讪笑了一下,缩回了手,“昨天杏子才跟我说过,现在自习室的借用申请都已经排到一个月以后了。”

“一个月后?!”游戏一脸震惊地看着揉着手背的城之内,“这也太——我还想把上一次没做好的课题再做一遍的……”

“这有什么,你去找那个谁,”城之内撇了撇嘴,“对,对。那个——亚图姆。对,你去找他,不就行了吗。他不是有私人调配室吗?”

“亚——”游戏刚发出一个音节,便哽住了。他怔怔地盯着城之内看,直到把城之内盯到开始怀疑他是不是生气了的时候,游戏才偏过头去,带着可疑的红晕,支支吾吾地说道,“我——我想——”游戏拿起桌子上的试剂,又放下,随后又拿了起来,“你、你看,我想——他、他也需要用调配室的。我去借的话,会麻烦到他的。而、而且……对吧。所、所以我想——”

“谁说你会麻烦到我的?”

突然自两人背后响起来的声音让两人同时吓了一跳。游戏手一抖,差点把手上的试剂带着试管一起掉进面前的调试碗里。城之内稳了稳心神,又偏头向游戏身后看了过去——这一看不要紧,恰巧就看到那个他们刚刚还在讨论的人站——或者说几乎是贴在了游戏的背后。

“我的调配室挺大的,装下两个人我想应该是绰绰有余的。”那人继续开口了,“而且——我相信有我在你旁边,你会理解的更快?”

啪。游戏手中的试剂终于连带着试管投入了面前的调试碗的怀抱中。

眼睁睁地看着游戏面前的调配碗开始咕嘟咕嘟冒泡泡的城之内轻咳了一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顺走了游戏的一个材料后,便脚底抹油迅速地逃之夭夭了。

游戏见状,刚想去追,却又被已经开始冒黑烟的调试碗拽回了目光。他看着变得越来越不妙的调配碗哀嚎了一声,慌张失措地不知该如何是好。他身后的人倒是十分冷静,一脸淡然地从口袋里摸出一小瓶试剂。随后,就那样当着游戏的面,全数倒了进去。

游戏看着重归于平静的调配碗,下意识地松了一口气。他眨了眨眼睛,转过头去,刚想对身后的人发表些什么抱怨,却又在对方状似无辜的眼神下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

“不愿意吗?”亚图姆偏了下头。

“并、并不是……”游戏深吸了一口气,摇了摇头,“真的只是觉得,会麻烦到你——什么的……”

就在游戏还想继续说下去的时候,突然看见了什么的亚图姆猛地一把抓住游戏的手,不由分说地就将人拉离了调配台,并且一路拉着人走出了调配室——在其他人的瞩目中,快步离开了——步伐急切地就像这里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一样。

“啊。”从后门进来的玛娜恰好看到两人离开的背影,紧接着就愤愤地跺了一下脚,“被他跑掉了!”

“还……”静香从玛娜身后探出头来,“还把游戏前辈也一起拉走了……”

“没办法,那小子的警惕性太强了。”孔雀舞双手环胸,撇了一下嘴,“毕竟他可不是那么好抓住的角色。”

“啊啊该死——!”蕾贝卡狠狠地甩了一下手,“我无论如何也咽不下这口气啊!”

“呃……”手上还拿着从游戏那里顺来的材料的城之内看着这几个突然闯进来的气势汹汹的女生,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地开口询问道,“那个……发生什么了吗?”

“呜哇!”一旁的杏子被突然出声的城之内吓了一跳。她拍了拍胸口,深吸了一口气,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城之内,“别吓人啊,城之内。”

“发生了什么?”孔雀舞瞥了一眼无辜的向杏子摊开双手的城之内,“要怪就怪那小子说话太过分了。”

“啊……?”城之内仍然是一脸的不明所以,“过分……?”

“对啊!过分!”蕾贝卡咬牙切齿,“他居然敢说我调配的香水的味道像是动物园里十五天没有洗澡的大猩猩身上的味道!”

“他说我调配的香水太腻了。”玛娜偏过头去,“像是打死了卖糖的摊贩。”

“我、我调配的……”静香低下了头,“像白开水……”

“我的话,”杏子轻咳了一下,“像练舞室里面的空气清新剂的味道。”

“他还敢评价我这个香水导师。”孔雀舞拨了拨自己的头发,漫不经心的语气中硬生生地夹杂了一丝咬牙切齿的意味,“说我的香水像是集市地摊上五毛钱一大瓶的便宜货。”

哈……城之内伸出手,摸了摸自己额头上并不存在的冷汗,心里却也不禁对亚图姆暗暗有些佩服——先不提他乱评价人这件事儿,至少这评价还不带重样儿的,也是很厉害。

但是说到自己妹妹身上就不行了。城之内挽了挽袖子,暗自思索着一会儿去找亚图姆单挑并且能赢过他的可能性。

“我们还是好的。”孔雀舞撩了一下头发,接着说道,“隔壁班的御伽调配出来的香水被他说了一句‘像是带有老人臭的衬衫烧起来的味道’,直接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把自己关在寝室里,直到现在都不肯出来。”

“还有本田。”杏子伸出了一根手指,“他还说本田帮美穗调配的香水的味道像超市里打折的洗洁精。”

“还有和他同班的海马。”玛娜点了点自己的下巴,“虽然不知道具体被说了什么,总之是现在也是在到处找他,说是要和他比赛调配,如果自己调配不出让他五体投地的香水自己就跟他姓。”

“还不止这样。”蕾贝卡“哼”了一声,“毕竟现在大家都在调配香水。被他说得这么一无是处,多多少少还是有些让人不痛快的。”


对,那股突如其来的,可以说将整个魔药学院搅了个天翻地覆也不为过的奇怪潮流就是——香水。


也不知是谁首当其冲的开始日夜不休地调配香水的——是甚至连孔雀舞这个香水调配导师都自愧不如的程度。但谁也不知道其中发生了什么。反正接下来就是什么痴情人使用调配出来的香水成功追求到自己的心上人啦,什么年级倒数第一通过调配并使用某种香水成绩猛提荣升年级第一啦,什么神奇的占卜香水占卜你一天的运气啦,恋爱咨询香水帮助你寻找心上人啦,幸运香水带给你好运啦——总之就是各种各样的传言突然开始满天飞。而顺着这样的发展,接下来也就成了喜闻乐见的全员开始调配香水的热潮。

有些人的目的倒是单纯,比如想要借助香水提高提高自己的魅力或者是送给自己心仪的人。但也有些人想要通过这次的热潮大赚一笔。

不过——理所当然的,既然会有人追捧,也就有人对此嗤之以鼻。

就比如亚图姆。


“就算他不喜欢。”蕾贝卡一字一句说的认真,“也不应该以这种方式打击别人吧。”

“就是说啊。”孔雀舞接话道,“毕竟这次的潮流对整个学院的影响来说也是利大于弊,少数总是要服从多数的。况且也有不少人通过这次的潮流获益。”

“对啊。”玛娜深有体会地点了点头,“我还记得琪莎拉学姐送给海马她自己调配的香水后,海马那一个月身上都是学姐那瓶香水的气味哦。”

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城之内眨了眨眼睛,暗自思索着知道了这么多或许不该知道的东西的自己会不会被某位当事人暗自处理掉。

“咳,所以。”城之内清了清嗓子,“你们打算怎么办?”

“那当然是,”蕾贝卡瞥了一眼城之内。

“让他亲口,”玛娜抬起了头。

“承认——”杏子拍了一下手。

“我、我们调配的香水……”静香眨了眨眼睛。

“非、常、好、闻。”孔雀舞打了个响指,权当总结。



那么问题来了——她们应该怎么做才能让她们的目的实现呢?



“舞、舞老师,我看见游戏前辈了!”静香猛地伸手指向花园。

“杏子,蕾贝卡!”孔雀舞一挥手。

“我去西口。”杏子点了一下头。蕾贝卡见状,吐了吐舌头,向东口跑去。

“我有拜托琪莎拉学姐让她在南口帮忙堵一下游戏。”玛娜晃了晃自己的手机。

“好,那我们就去北口堵他。”孔雀舞一把拉住静香的手,大步地朝着北口走去。



天知道游戏经历了什么。


游戏一脸茫然的看着周围突然围成一圈,并把他堵的严严实实的女孩子们,眼中的无辜和不知所措都快要溢出来了。他吸了吸鼻子,又看了看周围人脸上的表情,小心翼翼地询问道:“那个……?有、有什么事吗?我、我还有一节药材历史课……”

“药材历史那种垃圾课不用听也没关系啦!”蕾贝卡的声音铿锵有力。

“可。可是。”游戏感觉自己的冷汗都流了下来,“翘课是要扣学分的……”

“学分的事情你不用担心。”孔雀舞说的干脆。

“虽然很抱歉。”杏子顿了顿,“但是——”

“游、游戏前辈,”静香难得地提高了声音,“请和我们走一趟!”



今天是一个适合在调配室打盹儿的日子。

亚图姆打了个哈欠,瞥了一眼调配碗里面的内容,又看了一眼墙壁上的挂钟,决定趁材料互相反应的时候小憩一会儿。

他在调配台上趴了下来,闭上了眼睛。脑子里头一个蹦出来的念头不是他应该小憩上多长时间才好——而是失踪了一下午的游戏到底去了哪里。

我哪儿都找过了。他这么想着,长叹了一口气。等一会儿再去找一次吧。

这个念头在他的脑海中一闪而过后,他便被潮水般的疲惫感吞噬掉了。


亚图姆是被一股香水味唤醒的。

硬要说的话,在他闻到香水味之前还听到了不小的躁动声。但他实在是太累了——或者只是单纯的懒得为了与自己不相干的事情去耗费体力。也就没有去睁眼或是仔细听一听到底发生了什么。

可身边的香水味实在是太浓了。

他皱了皱眉,睁开了眼睛,下意识地向身边看去。就在他还在疑心究竟是谁会弄来这么浓烈的,他并不十分喜欢的香水味专门来妨碍他的时候,就看到了他睡着之前还一直心心念念的,表情微妙的游戏攥着衣角坐在他的旁边。

“游、”亚图姆被面前的景象猛地噎了一下,“游戏……?”

“啊,哈、哈哈……是、是我……”游戏猛地抖了一下,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亚、亚图姆,你醒了?是我吵醒你的吗?”

“嗯、嗯——不是。”亚图姆迟疑着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随后便眯起了眼睛,“游戏你,身上的味道——”

“果、果然——”游戏深吸了一口气,片刻后又叹了出来,“果然,很奇怪吧……?讨厌的话,我果然还是一会儿去换一件衣服——”

亚图姆眨了眨眼睛,什么也没说。他只是撑着脸,盯着有些不知所措的游戏看。片刻后,他缓缓地凑了过去,在游戏的后颈处轻轻地嗅了嗅。随后便顺势把头放在对方的肩上,这么说道:

“并没有很奇怪,也没有很讨厌。”他顿了一下,“不如说,意外地还挺好闻的。”



站在后门偷窥的几个人听罢,孔雀舞便带头嗤笑了一声。

“净说谎。”蕾贝卡翻了个白眼,“他前天刚说过这个香水的味道腻的要死的,嫌弃的不行来着呢。”


--------------------------------------------------

感谢食用☆

祝她生日快乐!!!!!!!!

评论(21)
热度(1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