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才对未来充满希望。

社恐系话废野鸡文手,能得到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主动社交苦手,但欢迎所有人来找我玩


想写出能温暖谁,带给谁力量的文字

【暗表】思念晴天

是架空。

是一个已经交往了的高中同班同学设定

是小男生谈恋爱的流水账,ooc爆炸,题目是前一段时间下雨时内心的真实写照

如果以上ok就请↓

-------------------------------------



亚图姆撑开了伞。


他几步走进雨中,脚步顿了一下,转身看了眼正在书包里翻找雨伞的游戏,叹了口气,又走了回去,不由分说地一把将人拉进自己的伞下。

游戏被亚图姆拉的一个趔趄,直直地撞在了对方身上。被吓了一跳的游戏刚打算道歉,却被对方的动作愣是堵了回去。亚图姆捏了捏游戏的脸颊,又晃了晃手上的伞。游戏见状,只好把溜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他点了点头,下意识地紧贴着亚图姆。两人就这样挤在一把伞下,一齐迈进了雨中。


单手举着雨伞的亚图姆瞥了一眼身侧的游戏,看着对方仍不死心地继续在书包里翻找着他的雨伞的动作,不禁叹了口气。

“就那么不想跟我打一把伞吗?”亚图姆说得平淡,但是怎么也掩盖不住语气中的一丝不悦。

游戏听罢,抬头盯着亚图姆看了片刻。随后,他深吸了一口气,笑了起来。

“不是啦。”游戏把头低了回去,一边继续找他的雨伞,一边自言自语般地回复对方道,“不是,怎么可能。”

亚图姆淡淡地“嗯”了一声,等待着游戏的下文。

“因为我今天拿的雨伞是和你一起去买的那把!——”游戏猛地提高了声音,随后便又支支吾吾地降了下去,“我、我……我不想弄丢它。”

亚图姆听着听着就偏开了头。而游戏终于翻找出了他的雨伞,却也没抬头。就那样讪讪地把书包背好,小心翼翼地再次贴近对方。一言不发地向学校走去。



下雨天是一个适合睡觉的好天气。

在节假日的时候,想必大部分人都会欣然地在雨天钻进被窝,美美地睡上一觉——但对于工作日来说,下雨天看起来就没有这么友好了。

亚图姆撑着脸,环顾了一圈班上昏昏沉沉的同学们,又看着身边上课后没几分钟就开始犯困的游戏,有些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昨晚又晚睡了?”亚图姆伸手捏了捏游戏的鼻尖,“不许睡。”

“没有……”游戏用力地甩了甩头,片刻后还是差点闭上了眼睛,“但我好困啊……”

“忍一下。”亚图姆向游戏眨了一下眼睛,“这节课很重要的,下课再睡?”

游戏有些不情愿地嘟囔了一声,但还是强撑起了精神——虽然片刻后便又垂下了头。亚图姆见状,在自己的衣服口袋里摸索了片刻后,摸出了一颗糖。他仔细地撕开了包装,随后递到了游戏的嘴边。

游戏用力地眨了眨眼睛,乖乖地张嘴将糖含了下去。随后却立刻睁大了眼睛,浑身猛地一抖,整个面部表情都开始扭曲。看到这一幕的亚图姆却仿若事不关己一般偏开头去,紧接着便忍不住偷笑了起来。

游戏强忍住自舌尖传来的剧烈酸意,伸出手抹掉了眼角的生理泪水,恶狠狠地瞪了一眼身边正在偷笑的对方。亚图姆笑着任由对方将自己手上的糖纸夺去,片刻后又笑着看着对方用力地将其拍在自己身上。

“有没有感觉清醒很多?”亚图姆好不容易忍住了笑,朝游戏眨了眨眼睛。

游戏没有说话。他只气呼呼地锤了亚图姆一拳,随后便偏过头去,撑着脸看着黑板,不再理会亚图姆。


但不得不说。游戏有些不情愿地这么想着。这方法还真的有效,他的确一点儿也不困了。


可说是清醒了,游戏却也没有心情去听课。他眨了一下眼睛,目光下意识地瞥向窗外,很快便被窗外的什么吸引住了。

游戏伸手去拍身边亚图姆的手臂,他拍了拍,又拍了拍,当对方终于看向他后,便向窗外努了努嘴。亚图姆顺着游戏的示意看了过去——窗外的电线上,一连站着五六只小麻雀。它们并排站着,抖着身上的水。而其中有一只抖得异常猛烈,整只鸟甚至都抖出了残影。

看来是雨停了吧。

游戏看着看着就笑出了声,而亚图姆也不自觉地笑了起来。他们两个人就这样,一起盯着窗外的麻雀看了半天。片刻后,反应过来有哪里不对劲的亚图姆没好气地弹了一下游戏的额头,斥责对方好好听课。

游戏揉了揉自己的额头,又撇了撇嘴,但还是乖乖地看向了黑板。亚图姆叹了一口气,也重新看了回去。

但不一会儿,游戏就又偷眼看向窗外了。

他看着窗外有越来越多的麻雀扑打着翅膀,飞落在电线上。不禁觉得有趣,下意识地想去拉身边人的衣袖,叫对方也来看一看这一幕。但游戏手伸到一半,便停了下来。他又偷着去瞧亚图姆的侧颜,看了一会儿,便讪讪地把手缩了回去。


绝对会被对方责备自己又跑神的吧。游戏撑着脸,目光瞥向窗外。他看着突然变得一干二净的电线,这么想着。



好不容易撑到了放学的游戏比起收拾书包先跑去了窗边张望,他左看看,右看看,最后还拉开了窗户,又把手伸出窗外晃了晃。

收回了手的游戏叹了口气,转身看向一旁的亚图姆,摇了摇头。亚图姆耸了一下肩表示遗憾,随后又举起了自己手中的伞,晃了晃,向对方示意。

游戏盯着对方手上的伞看了片刻,又思索了半天。他最后也没说些什么,哪怕连一个动作都没有回复给亚图姆,而是径直走到了自己的课桌前,一言不发的开始收拾自己的书包。

亚图姆看着那样的对方,有些疑惑地搔了搔自己的脸颊。他看着对方一言不发地拿着对方自己的雨伞走出教室,心中没由来地一紧,连忙跟了上去。

游戏站在教学楼下,盯着面前的雨幕看了半天。最终还是自己撑起了伞,头也不回地踏进了雨里。

亚图姆见状,也连忙撑开了伞。他追着游戏的脚步冲进了雨里,差点被对方忽然加快的脚步丢在身后。他下意识地皱起了眉,三步并作两步地冲了上去,也顾不上没有被雨伞遮蔽的雨水因此全都淋在了自己的身上——这才终于在马路口处拦住了闷着头走的游戏。

“游戏!”

亚图姆抓住了对方的手臂,有些担忧地凑了过去。游戏偏头,和亚图姆对上了目光。

“……不太开心?”

游戏低下了头,连带着伞也一起压了下去。他拍开了亚图姆的手,片刻后才回答道。

“嗯——”游戏深吸了一口气,“有点……”

亚图姆看了看用雨伞遮挡住自己表情的游戏,又看了看自己被对方拍开的手。

“跟我说说?”

游戏抬头看了一眼对方。他张了张嘴,又低下了头。最后还是小声地开了口:

“一直都是下雨天,”游戏顿了一下。“不能和你牵手,好麻烦。”

“嗯。”亚图姆应了一声。

“数学挂科了。”游戏踩了踩脚下的水坑,“要补考。”

“嗯。”亚图姆看着对方的动作,出声回应道。

“下周的运动会,”游戏跺了一下脚,“城之内他——擅自给我报了运动会的项目。”

亚图姆叹了一口气,收了自己的伞,随后顺势挤进游戏的伞下。游戏被对方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连忙高举自己的伞,把对方好好地罩进自己的伞下。

亚图姆看着奋力地高举着雨伞的游戏,深吸了一口气,开口却是别的话题。

“冷吗?”

游戏愣了一下,紧接着摇了摇头。

“还行——不是很冷。”游戏踮了一下脚,“怎么突然——”

“又说谎。”亚图姆打断了游戏,直直地盯着他看。

“没有……”游戏吸了一口气,“才没有!”

亚图姆挑了一下眉,不由分说地就握住了游戏举着雨伞的那只手。他看了看偏开头去的对方,表情有些无奈。

游戏偏头。刚好看到了路口变了色的指示灯。他回过头来,在亚图姆打算说些什么的时候抢先开口道:

“绿灯了……!”游戏眨了一下眼睛,用空闲的那只手拍了拍亚图姆的手背,“我们走吧?”

亚图姆点了点头。刚打算迈步的时候,却被游戏又拉住了。他回头,看着游戏指了指他另一只手上的雨伞。

“你自己打一把雨伞。”游戏抿了抿唇,紧接着解释道,“我跟你打一把的话,你肯定不会好好打伞的。”



亚图姆看了一眼身侧的游戏。

游戏一路上都在漫不经心地踩着路上的水坑——他总是先用脚尖把水坑中的倒影踩碎,等着水坑里的水纹平静下来后,再一次将水坑中的倒影搅乱,并乐此不疲。

亚图姆的脚步停了下来,游戏也跟着停了下来。游戏看着水坑中对方的倒影,看了又看,最后也还是没舍得搅碎。他后退了几步,仔细地端详着水坑中的倒影,无端地出了神。

亚图姆转身,看着盯着水坑的游戏,忍不住开口唤了对方一声:

“游戏?”

“……嗯?”游戏怔了一下,抬起了头。

“……”亚图姆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

游戏盯着亚图姆看了片刻,又偏开了目光。随后便点了点头,重新面对着亚图姆,随后闭上了眼睛。

亚图姆缓缓地吸气,又缓缓地吐出。他看着面前的游戏,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地凑了过去。


砰。


亚图姆猛地顿住了。他看着面前睁开了眼睛,先是疑惑,随后便开始忍笑的游戏,一时间有些说不出来的憋屈。

游戏看着亚图姆的神色,最终还是没忍住。他一只手环住自己的腹部,大笑了起来。亚图姆转了转自己手上的雨伞,一时间竟是有一股想把它丢掉的冲动。

“真是不巧——”游戏吐了吐舌头,“但今天已经很晚了,我得先回去了?”

亚图姆看着对方后退几步便开始转身奔跑的身影,莫名的有些不爽。他抬头看着天空,眨了眨眼睛,摇了摇头。

要是晴天就好了。他下意识地想。如果是晴天的话,刚刚自己就可以……

亚图姆不禁又深吸了一口气。

刚刚自己……就可以亲到他了吧。

亚图姆盘算着。等雨停了,天晴了之后,他得向游戏讨要回多少东西。

首先当然是牵手,再然后就是被对方拒绝了的拥抱。最后是一个亲吻——当然,仅仅要回这些东西是不够的。他想,他可以趁这个机会“虚报”一些。游戏应该是不会发现的。

哪怕被对方发现了也没关系。他这么想着,笑了起来。对方总是乐意纵容他的。


快点放晴吧。


-------------------------------------

感谢食用☆

还有个后续(吧大概)(这种东西居然会有后续)

评论(17)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白岩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